家里刚开了 300m 的宽带,本来是好事。 结果办理套餐的时候被电信套路,买了一个 mac1200r 千兆路由。结果家里的设备速度连上去速度都不超过 70m-80m。 而且网络偶尔还要卡一下,比如本来好好地,正在投屏手机到电视上看 jojo,突然就卡了,然后速度变成 0kb/s。 然后速度再慢慢的恢复正常。
手机和电视,都连接的是 5g 频段。不知道这种情况是不是路由器本身的问题?如果换一个路由器能够解决问题吗? 要换的话求推荐一个型号。
预算 1k 以下。家里大概 10-15 个无线设备。希望新设备能合理运用上 300m 的网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