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看到另一篇职业规划的帖子,感觉自己也蛮迷茫的,所以发帖寻求一番指点。
毕业 2 年,一直在搞 iOS 和 Mac 的开发。语言方面 Objective-C、Swift 都还可以。
但未来的职业走向很迷茫:
-
不确定自己未来能否坚持走技术路线?一直啃 iOS/Mac 吗?是否转其他技术方向?走技术应该有的规划是什么?
-
自己好像喜欢的是做产品,有独立开发过小软件,赚了些饭钱,会很开心。但小软件并不具备门槛和核心竞争力,盈利也就几顿饭钱,所以找人做大做强不太现实。但这条职业路线,是转型做产品吗?
-
有时候会想,等到年龄 30+、40+,程序员的出路又在哪里呢?
希望有大佬指点,不胜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