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xing
V2EX  ›  问与答

MacBook Pro 16 inch VS iMac ,求购买建议~

  •  
  •   asaxing · Jan 26, 2020 · 3499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34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迫于本命年,想给自己送个礼物,看中了 iMac 和 MacBook Pro 16 寸,不知道如何选择,求 V 友给点建议 ~

    背景

    目前有一个联想的笔记本,从大一陪我到现在快五年了,装了 Linux,很少使用;公司有配 15.6 的 MBP ( 16 寸的上一代)目前的主力机,工作生活都在用。因为不想上下班背书包,也顺便把工作和生活分开,想购置一个新电脑用于看视频,剪视频,写代码~ 比较熟悉苹果的生态(有 iPhone,iPad )所以还是在 Mac 系列中选择,目前中意的两款电脑配置如下:


    MacBook Pro 16 寸配置:

    2.4GHz 8 核第九代 Intel Core i9 处理器,Turbo Boost 最高可达 5.0GHz

    32GB 2666MHz DDR4 内存

    AMD Radeon Pro 5500M 图形处理器,配备 4GB GDDR6 显存

    1TB 固态硬盘

    采用原彩显示技术的 16 英寸视网膜显示屏

    四个雷雳 3 端口

    触控栏和触控 ID

    背光键盘 - 中文 (拼音)

    价格:26603

    iMac 配置:

    3.6GHz 八核第九代 Intel Core i9 处理器,Turbo Boost 最高可达 5.0GHz

    32GB 2666MHz DDR4 内存

    Radeon Pro 580X 图形处理器,配备 8GB GDDR5 显存

    1TB 固态硬盘

    妙控板 2

    妙控键盘 - 中文 (拼音)

    价格:27630

    希望 V 友给出充分的理由帮我下决定,感谢🙏

    18 replies    2020-01-27 12:55:50 +08:00
    BreakTheBank
        1
    BreakTheBank  
       Jan 26, 2020
    如果是我的话,根据你的情况只有一个取决条件就是,是否需要拿着这台电脑出门。所以我个人建议 iMac。
    asaxing
        2
    asaxing  
    OP
       Jan 26, 2020
    @huoshanhui 我考虑过这个问题,目前来看是不需要拿出门的,但我怕万一之后换工作 /城市,iMac 是不是很难搬?
    also24
        3
    also24  
       Jan 26, 2020 via Android
    @asaxing 也许可以先看下是否难卖?
    Justin13
        4
    Justin13  
       Jan 26, 2020 via Android
    imac 太丑了
    上 16 寸吧,性能也足
    asaxing
        5
    asaxing  
    OP
       Jan 26, 2020
    @also24 24 大佬 hhh,难卖说的是出二手?
    chinemds
        6
    chinemds  
       Jan 26, 2020 via iPad
    @asaxing iMac 吧,已经有了一个移动办公。iMac 牛皮纸原包装保留好,寄快递也很方便
    asaxing
        7
    asaxing  
    OP
       Jan 26, 2020
    @Justin13 谢谢回复,27 寸的屏幕很爽哎,对这个电脑我也没有携带的需求,刚刚看到 iMac 可以自己加内存,可以便宜好多,准备入 iMac 了 0-0
    asaxing
        8
    asaxing  
    OP
       Jan 26, 2020
    @chinemds 看了评测我也倾向 iMac 了,还可以自己加内存 hhh
    BingoXuan
        9
    BingoXuan  
       Jan 26, 2020 via Android
    个人倾向 mbp。要搬家,出问题维修等要移动的情况,27 寸屏幕太麻烦了。有人跑过 bench,两个跑分差不多。我现在在用 16inch mbp+5k 屏幕确实很爽。不在办公桌上可以拿到床上看视频。音响效果极其优秀,可以说是便携设备中一流水准了
    66450146
        10
    66450146  
       Jan 26, 2020 via iPhone
    没有移动需求的话肯定是 iMac 5k,mbp 的散热就够喝一壶了
    hedongcun
        11
    hedongcun  
       Jan 26, 2020   ❤️ 1
    几款我都有,建议 MacBook Pro
    说下原因:①iMac 屏幕大固然好,但是太重不方便移动,更别提携带。②MacBook Pro 和 iMac 分辨率看视频都模糊,毕竟不支持 1080 和 4K 点对点播放。③MacBook Pro 一般外接 4K 显示器,但 iMac 很少再接显示器。④工业设计 MacBook Pro 更美观。
    fernandoxu
        12
    fernandoxu  
       Jan 26, 2020
    mbp 买 i7 的别买 i9,祖传单热管压不住
    STRRL
        13
    STRRL  
       Jan 26, 2020
    我现在吃饭的机器也是一个 MBP 设身处地的想了想 如果是我,选 iMac 吧
    wclebb
        14
    wclebb  
       Jan 27, 2020 via iPhone
    我选 iMac。
    1、已经有 MacBook Pro 15,再来 MacBook Pro 16 提升体验效果不大。
    2、虽然说搬家麻烦,但保留牛皮纸的情况下就最多半年—一年搬家。你不可能不搬 显示器之类的吧?
    3、27 寸显示器 5K 同等价位一万。就算买 4K 显示器也至少三四千好一点的。MacBook Pro + 扩展器啥的至少成本很大了。
    4、想要娱乐 iPad 满足。
    20015jjw
        15
    20015jjw  
       Jan 27, 2020 via Android
    只有一台的话
    要我买笔记本
    i9 压的稳稳当当
    再来个屏幕
    你总要旅游什么对吧 万一要带呢
    secondwtq
        16
    secondwtq  
       Jan 27, 2020
    我选 iMac

    小屏和大屏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楼主如果想要完整全面的体验的话应该选大屏
    另外我有一个六年前的 MBP,长期出门会带上,但是写代码是 ssh 到家里的 Linux PC。短期出门带的是现在用的 iPad。
    我认为便携设备仅仅是个 Terminal,便携设备的性能只要足够运行 Terminal 的交互就可以了。没必要过度投资。
    楼主也已经有了相同定位的联想笔记本,which 楼上所有人好像都忽略了,但是我作为长期用古董便携设备的,有点这方面经验 … 不同的是 Windows 笔记本最近几年在纯”便携性”的进步上比 Mac 的要大太多,而作为 alternative 的 iMac 在计算性能的性价比、模块化和扩展性、升级性方面又大部分落后于 DIY PC,楼主可能要考虑进去。

    到底是个个人价值观问题 …
    在“tech”方面,是否认同“在完全不可定制、升级甚至维修都很难,计算性能性价比又超低的便携设备上把所有牛逼东西都以不完美的形式整进去“ 这个 idea (我个人不接受)
    在生活方面,是选择“极简“还是选择“正常”。我个人有点希望我能选择前者,搬家时东西塞一个旅行箱说滚蛋就滚蛋了,但是我最后还是更偏向于后者,于是我有了个 27 寸显示器(可能还会有第二个),一堆的实体书,最近还在考虑整个微波炉 … 前者在我看来更像是有钱人的异想,并且和“最新版 MBP”这种东西放一起好像也不太兼容,倒是和老联想挺相配的 …

    扩展阅读: https://sandymaguire.me/blog/making-and-spending-money https://news.ycombinator.com/item?id=16914585
    df4VW
        17
    df4VW  
       Jan 27, 2020
    搬家反正都是麻烦,不多一台 imac,大不了叫搬家公司搬。把 imac 盒子留着,我以前搬家都是把 imac 扔后座就开走了。盒子在的想出手也比较容易
    agagega
        18
    agagega  
       Jan 27, 2020 via iPhone
    我想知道 iPad 有没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远程桌面或者 ssh 到家里的 iMac,如果方便的话用 iMac 确实挺好的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65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23ms · UTC 15:14 · PVG 23:14 · LAX 08:14 · JFK 11:1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