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eshang1
V2EX  ›  问与答

小城市 PHP ,到底该何去何从

  •  
  •   yueshang1 · Feb 28, 2020 · 4072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309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目前五线城市三年 PHP, 今年 25 岁, 目前要换工作,但无奈 PHP 薪资低的可怜,想换语言,更喜欢 Go, 但是 五线 城市机会太少,Java 机会很多,薪资 相对比较高。 各位大佬 帮忙出出主意呗。三种选择 1.坚持 PHP, 2.换 Go, 3. 换 java
    40 replies    2020-02-28 23:44:19 +08:00
    p23XnFNH1Wq953rV
        1
    p23XnFNH1Wq953rV  
       Feb 28, 2020
    换 java
    go 喜欢可以私下研究, 以后找机会用
    imnpc
        2
    imnpc  
       Feb 28, 2020
    换 JAVA
    GO 在大城市都没多少岗位
    yEhwG10ZJa83067x
        3
    yEhwG10ZJa83067x  
       Feb 28, 2020
    五线城市 java 很多吗?那就换 java 呗,有些地方连 java 都很少
    iloveucyy19
        4
    iloveucyy19  
       Feb 28, 2020
    感觉小城市去考公比较好
    zhuzhibin
        5
    zhuzhibin  
       Feb 28, 2020 via iPhone
    老哥五线待遇如何
    yueshang1
        6
    yueshang1  
    OP
       Feb 28, 2020
    @justrand
    @imnpc
    @derrick1 感谢各位老哥
    yueshang1
        7
    yueshang1  
    OP
       Feb 28, 2020
    @zhuzhibin 能活下去
    yueshang1
        8
    yueshang1  
    OP
       Feb 28, 2020
    @iloveucyy19 还是喜欢写代码
    yueshang1
        9
    yueshang1  
    OP
       Feb 28, 2020
    @justrand 比 PHP 要多
    sagaxu
        10
    sagaxu  
       Feb 28, 2020 via Android
    考公务员,闲的时候接点私活做做
    zhuzhibin
        11
    zhuzhibin  
       Feb 28, 2020 via iPhone
    @yueshang1 没有大概吗 可能你 10k 也刚好活下去:/
    CallMeReznov
        12
    CallMeReznov  
       Feb 28, 2020
    小城市你换什么语言区别不大,想工资和 1-2 线比是不可能的.
    开发要比运维好过的多,我是 5 线运维,招聘一水 4-5K 的,甚至写的运维实际找的是运营.还要求会开发.
    好不容易看到个 10K 的,把人喊过去一顿吹,什么几百亿的市场啊,什么什么发展啊,结果给不给 10K?
    "公司现在环境还不允许啊~~"

    不过话说回来,5 线城市开发你不要换语言,多学一门即可,本身他们的业务也不多深入,工作落实了再深入即可.
    当然你如果想出去(要出去趁早)就选定一门语言,然后出去.
    yueshang1
        13
    yueshang1  
    OP
       Feb 28, 2020
    yueshang1
        14
    yueshang1  
    OP
       Feb 28, 2020
    @CallMeReznov 嗯嗯 感谢老哥
    luoyou1014
        15
    luoyou1014  
       Feb 28, 2020
    小城市生活不是很快乐,不忙的话,研究研究各种各样的新奇玩意,有一本关于 java 的书,『两周自制脚本语言』,可以用 java 重新把 php 实现一遍,岂不是很快乐。
    yueshang1
        16
    yueshang1  
    OP
       Feb 28, 2020
    @sagaxu 还是喜欢,这个 以后应该会考虑
    yueshang1
        17
    yueshang1  
    OP
       Feb 28, 2020
    @luoyou1014 我还是写学好 java 基础吧
    cgpiao
        18
    cgpiao  
       Feb 28, 2020 via iPhone
    既然想做程序员就不能待在太小的城市,怎么也得在二线城市才有可能有体面的工作。
    magiclz233
        19
    magiclz233  
       Feb 28, 2020
    先学 Java,自己再研究研究 Go
    kingzeus
        20
    kingzeus  
       Feb 28, 2020
    决定薪资的因素很多,地区很关键,但是核心还是你的水平或者能力。你们的城市一定有高薪 php,实在不行远程工作也一定有,只是你的能力能不能匹配而已。决定钱包的是深度,其次才是广度。

    换语言,换方向都不是问题。触及灵魂的问题是你擅长的 php 都成不了别人眼中的大牛,那你重头学习语言,新接触方向,能成为大牛的概率有多大?

    安安心心折腾 php,先成为专家再说其他吧
    troycode
        21
    troycode  
       Feb 28, 2020
    @kingzeus 成为专家太难,周期长,回报不如直接换工作
    yueshang1
        22
    yueshang1  
    OP
       Feb 28, 2020
    @cgpiao 感谢老哥回复,正在考虑
    yueshang1
        23
    yueshang1  
    OP
       Feb 28, 2020
    @magiclz233 感谢老哥建议
    tt67wq
        24
    tt67wq  
       Feb 28, 2020
    讲真,go 的语法啥的一周就 ojbk,但是要找 go 的工作,基本都是 k8s,语言不是重点,领域才是!
    TimeRain
        25
    TimeRain  
       Feb 28, 2020 via Android
    想要高工资还是离开老家吧
    nicevar
        26
    nicevar  
       Feb 28, 2020
    1.做自己的东西,创收
    2.广交朋友,拿政府项目
    3.转 java,小城市的 java 工资相对比较高
    kingzeus
        27
    kingzeus  
       Feb 28, 2020
    @troycode 做技术的要高薪,只能迎难而上。技术是立身根本,有了你才能有和公司叫板的勇气。

    求职就业是双向选择的过程。永远要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里,永远要有重头再来的勇气。
    chenhui7373
        28
    chenhui7373  
       Feb 28, 2020 via Android
    go 起码比 swoole 好
    xctcc
        29
    xctcc  
       Feb 28, 2020 via Android
    换 java 不是等于重新开始了??
    Jooooooooo
        30
    Jooooooooo  
       Feb 28, 2020
    小城市好的出路一般就是公务员和老师. 考个公务员吧
    yueshang1
        31
    yueshang1  
    OP
       Feb 28, 2020
    @cgpiao 嗯嗯 确实 ,还在考虑,感谢老哥
    yueshang1
        32
    yueshang1  
    OP
       Feb 28, 2020
    @magiclz233 目前来说 是这么计划的 ,感谢老哥 建议
    yueshang1
        33
    yueshang1  
    OP
       Feb 28, 2020
    @kingzeus 感谢您的建议
    guanhui07
        34
    guanhui07  
       Feb 28, 2020
    换 java
    1490213
        35
    1490213  
       Feb 28, 2020 via Android   ❤️ 1
    如果长期在小城市,最好不要搞技术,一般来说,小城市的 it 本质都是做的政府,事业单位,国企,私企的外包项目,技术不是问题,能拉到项目才是关键。
    建议要么去更大的地方搞 JAVA,逐步转 go ;要么在小城市通过多种渠道积累自己的资源。
    charlie21
        36
    charlie21  
       Feb 28, 2020 via iPhone
    去法国,PHP 是法国最流行的编程语言
    st2udio
        37
    st2udio  
       Feb 28, 2020
    不论什么时候,都尝试给自己创造另外一条路,不要全指望工作。
    charlie21
        38
    charlie21  
       Feb 28, 2020 via iPhone
    what is the most popular programming language in france - Google 搜索
    https://stackoverflow.blog/2018/01/30/software-developers-use-france

    编程地理学:人们因为持不同的编程语言而造成了地理位置分布的不同
    NeoChen
        39
    NeoChen  
       Feb 28, 2020 via iPhone
    25 岁还年轻,多考虑考虑人生规划,别到了 35 岁才想着考公务员,如果要走编程路,那多想想如何拓展自己的能力,干一门好副业。
    hyy1995
        40
    hyy1995  
       Feb 28, 2020
    5 线是什么鬼…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15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41ms · UTC 12:47 · PVG 20:47 · LAX 05:47 · JFK 08:4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