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墙面上的网线水晶头是自己做的,之前插在老的路由器上,一直在正常使用。
然后最近换了个新路由器,Linksys E系列的,结果有一根网线插上后,电脑始终提示网线未插入,后来研究了下,发觉是自己做的那个连到路由器的水晶头有问题,如果用力掰住水晶头,网络就通,再稍微碰几下,网络就又会断。
但是诡异的是:
1、这个水晶头连之前的老路由是OK的,换成新路由就不行。
2、就算是新路由,同样是这根网线,接家里两台笔记本都是OK的,一接就通,唯独那台原本使用这条线路的台式机不行,插上台式机时,台机网口的灯一闪一闪的,但是屏幕显示是未插入网线。
当然水晶头肯定是要重新做了,只是问题的原因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不同的机器会有不同的结果,是因为水晶头部分线脚接触不良,碰巧某些网卡会用到部分线脚,而其他网卡没用到这些线脚?有这种说法吗?
然后最近换了个新路由器,Linksys E系列的,结果有一根网线插上后,电脑始终提示网线未插入,后来研究了下,发觉是自己做的那个连到路由器的水晶头有问题,如果用力掰住水晶头,网络就通,再稍微碰几下,网络就又会断。
但是诡异的是:
1、这个水晶头连之前的老路由是OK的,换成新路由就不行。
2、就算是新路由,同样是这根网线,接家里两台笔记本都是OK的,一接就通,唯独那台原本使用这条线路的台式机不行,插上台式机时,台机网口的灯一闪一闪的,但是屏幕显示是未插入网线。
当然水晶头肯定是要重新做了,只是问题的原因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不同的机器会有不同的结果,是因为水晶头部分线脚接触不良,碰巧某些网卡会用到部分线脚,而其他网卡没用到这些线脚?有这种说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