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urasa
V2EX  ›  求职

求大家帮忙想条路

  •  
  •   mikurasa · Jun 2, 2020 · 392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21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在学校自学的 python,当年校招没有软件公司来招聘,社招自己找的公司都太坑,目前在的这家公司摸鱼,自由时间特别多(基本不安排我任务),我靠这段时间自学了 go 、vue,我在的这座城市目前面试过几家,就一家面试是正规靠谱的。求大家指点一条路,因为在学校的时候没有醒悟,所以错过了专转本,自己报考了成人高考的本科,我现在上班啃语言,回家啃高数(坚持了一个月),我想用 2 年时间试试能不能考研,我现在所处于的阶段上班混日子(焦虑),我想去别的城市去碰碰运气(上海苏州)。简历:https://www.yuque.com/u1275380/ysb7kq/czsbo6
    17 replies    2020-06-03 15:10:49 +08:00
    mikurasa
        1
    mikurasa  
    OP
       Jun 2, 2020
    我在的这座城市就面试过一家靠谱的公司做云计算的,公司面试通过以后小作业 openstack 贡献 pr 和 review,我大概啃了半个月,第一次遇到这种大型 py 项目,有点无从下手,看了本书( openstack 源码实现),奈何没有思路,最后不了了之了
    Martin9
        2
    Martin9  
       Jun 2, 2020
    考研感觉成本高,不建议,不如花这个时间提升技术(家里有钱负担得起的话当我没说
    jimrok
        3
    jimrok  
       Jun 2, 2020
    工作的头 5 年得融入这个社会的洪流,不要自行修炼。大部分公司都没有靠谱的业务,头部公司才行,从小公司做起,完善之后,就寻找更大的平台。
    mikurasa
        4
    mikurasa  
    OP
       Jun 2, 2020
    我不知道我现有水平能找工作了吗 因为我目前呆的这家公司我是做运维的(外包公司),只是维护项目的上线(活很少),我这座城市大多数都是 Java,所以我想问问我目前的技术能去一线找工作了吗。
    mikurasa
        5
    mikurasa  
    OP
       Jun 2, 2020
    我一直在上班的时间学技术(没考研打算之前大概是回家也在搞 业余时间的 70%投入),我一直在学,可是我没有接触过真正企业级项目开发的经验,所以学的都是一些简单 demo 或者中间件的源码实现这种,所以我没有项目经验( b 站上的项目大多都做过)。(第一家公司做的也只是去用 python 写 shell ),我想去一线找找机会,不知道自己的技术够不够。
    kingpo
        6
    kingpo  
       Jun 2, 2020
    简历上大专读了 5 年?
    mikurasa
        7
    mikurasa  
    OP
       Jun 2, 2020
    @kingpo 江苏的高职
    Latin
        8
    Latin  
       Jun 2, 2020
    目前薪资多少
    maplelin
        9
    maplelin  
       Jun 2, 2020
    一线学历歧视比较严重,毕竟大量的本科生,慎重
    mikurasa
        10
    mikurasa  
    OP
       Jun 2, 2020
    @Latin 6k
    mikurasa
        11
    mikurasa  
    OP
       Jun 2, 2020
    @maplelin 想过这个问题。。不过我呆在这里 学历歧视也严重 试试呢万一成了呢 狗头)
    rocksolid
        12
    rocksolid  
       Jun 2, 2020
    想法太多,又想这样又想那样,自己不是什么大牛的话 学历最重要先考虑
    fhsan
        13
    fhsan  
       Jun 2, 2020
    现在三年本科 10-20k,就这行情,其他的条件苛刻
    zoharSoul
        14
    zoharSoul  
       Jun 2, 2020
    如果家里问题不大

    建议直接考研, 比硬要用专科身份舒服很多.
    Miscedence
        15
    Miscedence  
       Jun 2, 2020
    有钱就继续读 这个受益终身
    kimliy
        16
    kimliy  
       Jun 3, 2020 via Android
    现在离职了吗
    mikurasa
        17
    mikurasa  
    OP
       Jun 3, 2020
    @kimliy 还没有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56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9ms · UTC 10:01 · PVG 18:01 · LAX 03:01 · JFK 06:0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