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配置不好,因此用 visual studio commnuity 2013 和.net framework 。
之前也就只会用 ruby 写些小脚本。不愉快的体验主要是
1 、不用 rubymine 的话,在代码里打错字总是要到运行时才抛异常,用 rubocop -l 也不能完全避免,因此想换个有免费 IDE 的语言;
2 、文档还是相对少了点;
3 、想提高一下程序的性能
编程主要来写爬虫和解决数学相关的问题。都是业余菜鸟水平。
一直担心 c#的是:
1 、关于 web 的库,要不要管理很多异常之类的?多线程里出现异常会不会很难搞? Socket 有会不会比较麻烦?
2 、yaml.net 和 json 的库的序列化和反序列化过程会不会很麻烦?上一次没看懂示例代码,就又放弃 c#了。
3 、在用.net framework 的情况下,不用 IIS 那么还有其他做后端的方式吗?
习惯了 ruby 部分元编程特性,可能不太适应 c#的各种 I....的类,但是我觉得我还是要迈出这一步吧。希望 c#不要在内存管理方面又让我失望。
之前也就只会用 ruby 写些小脚本。不愉快的体验主要是
1 、不用 rubymine 的话,在代码里打错字总是要到运行时才抛异常,用 rubocop -l 也不能完全避免,因此想换个有免费 IDE 的语言;
2 、文档还是相对少了点;
3 、想提高一下程序的性能
编程主要来写爬虫和解决数学相关的问题。都是业余菜鸟水平。
一直担心 c#的是:
1 、关于 web 的库,要不要管理很多异常之类的?多线程里出现异常会不会很难搞? Socket 有会不会比较麻烦?
2 、yaml.net 和 json 的库的序列化和反序列化过程会不会很麻烦?上一次没看懂示例代码,就又放弃 c#了。
3 、在用.net framework 的情况下,不用 IIS 那么还有其他做后端的方式吗?
习惯了 ruby 部分元编程特性,可能不太适应 c#的各种 I....的类,但是我觉得我还是要迈出这一步吧。希望 c#不要在内存管理方面又让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