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LzgkddTywk9ALsX
V2EX  ›  问与答

请教一个运维的问题,两个站,用一台服务器,还是两台?

  •  
  •   xLzgkddTywk9ALsX · Jun 22, 2013 · 2981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751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本人有两个小站, 分别为1万IP 14WPV

    目前是两台服务器,一台win,一台linux 带宽分别为20M

    今天突然想取消一台,省点小钱,将L系统的那台,加到50M,这样带宽也是够的,省几包烟钱. 也方便我统一备份跟管理

    筒子觉得这样做会不会比较不好一点? 每个站分开放比较好,还是一台服运行两个站没有问题
    9 replies    1970-01-01 08:00:00 +08:00
    humiaozuzu
        1
    humiaozuzu  
       Jun 22, 2013
    改下http server和备份脚本配置的问题吧 =。=
    以及居然要50M带宽,有这么大流量需求吗?
    Sunyanzi
        2
    Sunyanzi  
       Jun 22, 2013
    两个问题 ...

    其一是如果这一台机器挂了的话两个站全完 ...

    其二是如果两个站用同一个 IP ... 某个站发生异常把带宽全部吃满的话会殃及另外一个站 ...

    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其他问题 ...

    说来 10kPV 的站用 20M 带宽会不会略浪费 ..?
    xLzgkddTywk9ALsX
        3
    xLzgkddTywk9ALsX  
    OP
       Jun 22, 2013
    @Sunyanzi 谢谢, 因为是纯高清图片内容,所有要这么大的带宽
    ericFork
        4
    ericFork  
       Jun 22, 2013
    @buobuk 静态图片多的话何不考虑 CDN
    xLzgkddTywk9ALsX
        5
    xLzgkddTywk9ALsX  
    OP
       Jun 22, 2013
    @ericFork 使用过又拍云, 一天要吃掉70多G流量,太贵了
    xLzgkddTywk9ALsX
        6
    xLzgkddTywk9ALsX  
    OP
       Jun 22, 2013
    现在是峰值时间段, 监控了一下,最高跑到16M/s . 可是我用20M的带宽就明显觉得卡, 加到50了,最多又才跑到16,真晕.
    tywtyw2002
        7
    tywtyw2002  
       Jun 22, 2013
    最好前端优化

    如果流量再大 可以做集群,linux 下可以跑squid 做反向代理。 其实用nginx 做反代也可以。

    流量让 反代抗就好了。

    ps 有人研究过Apache Traffic Server吗
    levan
        8
    levan  
       Jun 23, 2013 via iPhone
    请教哪里的服务器?加带宽便宜否?
    jjplay
        9
    jjplay  
       Jun 23, 2013
    可以做成一定限制的,比如访客未登录浏览都是限制适合页面 一般像素300KB 内的图片,登陆后 点击可以显示大图,即需要才显示高清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51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1ms · UTC 09:59 · PVG 17:59 · LAX 02:59 · JFK 05:5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