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BugHunter
V2EX  ›  问与答

换个城市找工作该用什么理由?

  •  
  •   QBugHunter · Feb 28, 2021 · 1949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939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RT 本人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所以对于我来说换一份更好的工作的时候,并不用考虑换城市的问题。

    但现在有个问题,因为本人的技能比较偏,而目前所在二线城市对口的工作机会较少且待遇普遍偏低,所以将来换工作的时候投简历可能会往省内投,而不是仅限于本市。

    那如果外市的公司问起,你为什么要到这里来发展,该如何回答呢?直接说,我在无锡找不到工作,所以在全省试水?还是用别的借口?

    6 replies    2021-02-28 23:34:38 +08:00
    feather12315
        1
    feather12315  
       Feb 28, 2021 via Android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外面看一看
    fzinfz
        2
    fzinfz  
       Feb 28, 2021 via iPhone
    没有房子 四海为家
    agdhole
        3
    agdhole  
       Feb 28, 2021
    理由你不是已经说了么,二线城市技术拉跨,成长空间太小,混吃等死感觉无意义,来大城市当韭菜
    flgn88
        4
    flgn88  
       Feb 28, 2021 via iPhone
    换位思考,你是面试官,怎样的理由 make sense,只要公司无法从这个里面推断出你是不稳定因素就 OK 啊!
    danhahaha
        5
    danhahaha  
       Feb 28, 2021
    来投奔女朋友,万一不想在这干了,还能说和女朋友分手了,想换个城市平复心情,万一别处找不到工作想回来还可以说和女朋友又复合了,总是万能的理由
    baige
        6
    baige  
       Feb 28, 2021 via Android
    @danhahaha 🤣我换到厦门,这个女朋友问题总是 HR 主动猜测
    小城市换到一线应该问得不多,毕竟都图更好的发展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94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1ms · UTC 00:34 · PVG 08:34 · LAX 17:34 · JFK 20:3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