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跨平台开发技术已经十分成熟,
哪怕用原生语言开发一个,需要招聘的人手 也不需要很多,
Windows 版本,招聘员工的工资,相比于 潜在的 Windows 平台的销售利润, 应该是九牛一毛吧?
那他们为什么不开发一个 Windows 版本呢?
还是说,他们有其他的考虑呢
我发现很多优秀的 mac 软件,都没有 windows 版本,特别好奇,这是为什么呢
希望前辈解惑
谢谢
现在跨平台开发技术已经十分成熟,
哪怕用原生语言开发一个,需要招聘的人手 也不需要很多,
Windows 版本,招聘员工的工资,相比于 潜在的 Windows 平台的销售利润, 应该是九牛一毛吧?
那他们为什么不开发一个 Windows 版本呢?
还是说,他们有其他的考虑呢
我发现很多优秀的 mac 软件,都没有 windows 版本,特别好奇,这是为什么呢
希望前辈解惑
谢谢
1
hpeng May 27, 2021 via iPhone 不赚钱
|
2
HolmesYe123 May 27, 2021
window 平台各种破解,赚不了多少
|
3
qq316107934 May 27, 2021
你举的这两个软件可能不是一个原因,alfred 适配 Windows 要修改很多 API 和实现方式,基本等于重写了,而 Windows 也不缺同类软件,不会有太多人买账。
sketch 可能是面对设计师群体去的,很多设计师在使用 Mac,也愿意承担较高的购买费用,在 Windows 上不见得投入产出比会有多高,不如保持现状。顺便一提,Axure 就有 Windows 版。 |
4
qq316107934 May 27, 2021
@HolmesYe123 Mac 上的软件破解也大把,只是苹果定价高所以筛选出了很多愿意为高价订阅费买单的"高端用户"。
|
5
Leonard May 27, 2021
开发者是果粉,不喜欢 Windows 平台
|
6
Tink PRO 主要是不赚钱
|
7
lithiumii May 27, 2021
主要是不赚钱。
也就是说,“潜在的 Windows 平台的销售利润”不存在的 |
8
breezeFP May 27, 2021
苹果培养了一批有付费意识的用户
|
9
wanguorui123 May 27, 2021 via iPhone
应该有便宜的替代品
|
10
BreezeInWind May 27, 2021 很多优秀的软件也没有 mac 版本啊
|
11
lostberryzz May 27, 2021 想知道为什么对审美有点追求的群体都不会倾向于使用 Windows 吗?看这篇文章:
https://ntdotdev.wordpress.com/2021/02/06/state-of-the-windows-how-many-layers-of-ui-inconsistencies-are-in-windows-10/ |
12
shyling May 27, 2021
win 用户软件付费的意识匮乏
|
13
boycottangent May 28, 2021 via iPhone
我可以举出一个很有意思的例子,mp3tag,这款 win 上知名的免费音乐标签编辑软件,前不久出了 Mac 版,在 Mac App Store 里买得很贵
你觉得是为什么呢?不就是欺负 Mac 用户不差钱吗( bushi |
14
chenlee9876 May 28, 2021 via iPhone
@boycottangent 同理还有 iOS 版的 Anki
|
15
huang119412 May 28, 2021
优秀的 mac 软件如何定义?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无脑引战不可取。idea 这种体验优秀,有口皆碑,全平台的软件。才是真正的优秀的软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