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把老 2013 末 MBP 拿出來當作文件分享中樞用。有外接一塊 USB 3.0 的 HDD ,且分區爲 APFS 。
在文件分享的設置中也把其中一個分區作爲 Time Machine 目的地來分享到局域網了,在待備份的 Mac 中的 Time Machine 裏也看到了該磁盤。然後就是進行備份,花了一夜時間覺得應該是備份好了。但檢查一看發現一直卡在 Waiting to complete first backup 的狀態。
檢查了下 Time Machine 的備份盤,發現也確實有 300 ~ 400GB 的空間的備份資料在上面。但就是卡在等待完成第一次備份上。
求教各位這是什麼原因呢?
以下是備份環境:
- 華碩 AX86U 路由器;
- 2013 末 MBP ,macOS Big Sur 系統用有綫連接到路由器上作分件分享中樞;
- USB 3.0 2TB 移動硬盤,APFS 格式;
- 待備份 Mac 爲 M1 MBP ,macOS Monterey 系統。無綫連接至路由器中的老 2013 MBP ;
- 使用 SMB 作文件分享。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