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ipan
V2EX  ›  iPhone

下载试用了一些号称“专为IOS7设计”的应用,大失所望

  •  
  •   garipan · Oct 10, 2013 · 13435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637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以我个人的理解,IOS7绝不仅仅是把东西拍扁了那么简单
    之前拟物化设计是为了模拟真实世界的外观,而现在IOS7简化了外观,强调的却是动画,试着从另一个角度来模拟真实世界的细节。

    [简而言之,我觉得对于IOS7来说,“细腻的动画细节”+“扁平化的设计”二者缺一不可。]

    但是从App Store的“IOS7专题”里面下载试用了一些号称“专为IOS7设计”的应用之后,发现有一些应用还是体会到了“动画细节”这件事的,例如语言学习类应用“Duolingo”。

    但是更多的,我看到的仅仅是把ICON拍扁、界面拍扁、字体变细,充其量加入各种鲜艳的颜色,然后承袭IOS6的所有UI动画。其中几个国产应用首当其冲(例如新浪微博、网易新闻)

    不知各位怎么看
    4 replies    1970-01-01 08:00:00 +08:00
    qiibeta
        1
    qiibeta  
       Oct 10, 2013
    都扁平了还模拟真实世界的细节……怎么也搭不上边
    garipan
        2
    garipan  
    OP
       Oct 10, 2013
    @qiibeta 这是个比方,我的表达能力不是很好

    以前的拟物化,是为了从外表上给人一种熟悉的感觉从而自然而然的上手

    现在的扁平化,会加入很多真实世界的交互模式,例如,我手指按下去以后它的反映、它的弹性、它的动画。举个例子就是IOS7得视差背景,就是模拟一个真实的空间。或者是解锁后先后落下的ICON,其实是模拟真实世界的这种“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感觉


    在视觉艺术和广告领域,类似的动画风格很早就开始流行,叫做Motion Graph,你可以在Vimeo上搜Motion Graph的标签。
    例如这个:

    不过这个视频难免有很多卖弄炫目视觉的嫌疑,相比之下IOS7还是有点区别的
    kiev84
        3
    kiev84  
       Oct 11, 2013
    对iOS7挺失望的,感觉就是粗糙加花哨。
    aerolqr
        4
    aerolqr  
       Oct 11, 2013
    「试着从另一个角度来模拟真实世界的细节。」
    不太赞同这句话,我觉得iOS7正是抛弃了对真实世界的模拟,尝试一种纯电子的显示和操作方式。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42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7ms · UTC 01:40 · PVG 09:40 · LAX 18:40 · JFK 21:4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