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 。基本 10w 以上的大多都带,而且没有不带天窗的版本可以选 天窗基本我一年也开不了一次,能想象到的使用场景无非也就是冬天晒太阳和开高速的时候打开换气 天窗的劣势其实挺多的,比如:
- 夏天隔热能力的下降
- 增加故障点,需要保养 /维护,存在漏水的风险
- 增加车重 (玻璃+机械结构应该比铁皮+内饰板要重?)
- 增加安全风险?(内饰板+铁皮的话应该是可以布置加强筋的,是不是有可能对整体的抗拉伸强度有增强?侧面碰撞的支撑,坠落物品的抵挡?)
V 友们怎么说,喜欢天窗的扣个 1 ,不喜欢的扣 2 ,我来统计一下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