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自己开发了一款笔记应用(未完成,非推广),想要开始练习写文章并且顺便打磨这个应用。我发现我写了很多篇随笔,我觉得能值得拿出来分享的没有一篇,即使当时觉得很有趣的观点,隔天就觉得很蠢。或者临时冒出的有趣点子,写着写着变成了冗长的流水账😅。
如何在写的时候兼顾要点和观感也是一门学问,后悔没有一开始就养成输出博客的习惯。感觉要从头开始了。
目前有几个写作的难点和疑问
1. 篇幅控制。
2. 写作脱水,专注要点。
3. 以及文章的输出价值评估。
4. 趣味性。
感觉很多东西需要练习和钻研,目前也还在探索中,我觉得我脑袋里太多东西了,需要输出点什么不然会疯掉,但是很多还是很杂乱的思想。与其论坛一直灌水,不如提炼出有用和有价值的东西出来。
如何在写的时候兼顾要点和观感也是一门学问,后悔没有一开始就养成输出博客的习惯。感觉要从头开始了。
目前有几个写作的难点和疑问
1. 篇幅控制。
2. 写作脱水,专注要点。
3. 以及文章的输出价值评估。
4. 趣味性。
感觉很多东西需要练习和钻研,目前也还在探索中,我觉得我脑袋里太多东西了,需要输出点什么不然会疯掉,但是很多还是很杂乱的思想。与其论坛一直灌水,不如提炼出有用和有价值的东西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