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换电脑的时候还是一如既往地到手就装了 Linux ,不过因为日用需要和 Windows 一起装了双系统。结果就是这段时间用的是 Windows 。今天逛 Reddit 的时候看到 r/unixporn 里的截图感觉又手痒痒了,于是开始看各种文档和不同人的 dotfiles ,但准备开始动手的时候犹豫了一瞬间。在这一瞬间里从十年前第一次用 Linux 到现在的种种记忆涌上心头,想起那些 GUI 应用质感拉跨的边角处、曾经滚挂过 Arch 的经历、用了许多时间配置好的 i3wm 一个月后就开始崩坏的感觉,又想起最近一段时间在 Windows 下也不算差的各种体验,想了一下重启进 Windows 打开了磁盘管理,把 Linux 分区删除格式化合并到了 D 盘里。感觉完成了一次与自己的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