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跟一个被离职的同事聊天,他跟我说年前被辞退的某个同事下周入职保安了,据说是因为工作不好找。这个同事跟我不是一个组也没说过话,但是认得脸,90 后,某个比较强的双非工科毕业,之前一直做内部管理系统之类的,挺惊讶的,不过他入职的保安不是印象中小区门卫那种类型,好像是考消控证坐监控室,之前工资不高,一万多点,现在这份工作据说只有 6K 了。
101
PrinceofInj Feb 28, 2025
程序要换成保安同等强度的话,工资估计得打对折还不止。
|
102
7uSK0CV63kJdhp0M Mar 1, 2025
@ODESZA
你那种是什么搬砖? 不会就原地把砖头一节节装上车吧? 你去试试看 把砖头搬上二楼三楼 你去砖瓦厂 试试 以前没机器时人工上砖 一把钳子 15 斤重 还要夹 5 节砖头 把车装满 还有一个工序 就是把还没干的用泥土模具塑成的砖头 用人力翻斗车装满 在一条泥泞的路上 把一整车砖头从一个地方转到另一个地方 这条路还不平 又轻微上下坡 少来忽悠人了 那种钱赚到过 才知道什么是血汗钱 |
103
ODESZA Mar 3, 2025
@zhouyin 我说搬砖只是一种比喻的说法,就是一份普通工地的工作而已,没必要这也要杠一下;
再说了,我是穷苦农村出身,我小时候烧木炭、烧瓦、烧砖、烧石灰我也干过,一放暑假我就去干; 前几年只是行情不好,找不到工作,就去工地干干活儿,也没说大家一定要都去干工地,不是现实所迫,有谁愿意去干工地呢。 互联网而已,没必要这么大戾气 |
104
v2eoxoo8oo Mar 4, 2025 via Android
@irisdev 明白了,这日子过得,不说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