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ekGuru
V2EX  ›  微信

微信输入法真好用

  •  
  •   GeekGuru · Nov 11, 2025 · 1453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24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已经为所有 windows 电脑安装了微信输入法,在纠结要不要在 macOS 上也装上

    119 replies    2026-03-23 10:09:55 +08:00
    1  2  
    xiahibb
        101
    xiahibb  
       Nov 12, 2025
    @shzbkzo #2 点这个标题进来就是想看这条的,同感微信输入法的五笔不如系统自带的好用
    Uplay
        102
    Uplay  
       Nov 12, 2025
    @EdmondGUO 求问,这个具体有没什么好的解决方案吗大佬 ,之前是多端都写了个简单的 MQ 软件,但是同步的时候还是会抽风
    Uplay
        103
    Uplay  
       Nov 12, 2025
    @kuan1 移动端双拼也是 26 键吗?有 18 键吗?
    EdmondGUO
        104
    EdmondGUO  
       Nov 12, 2025
    @Uplay #102 有现成的 https://github.com/Jeric-X/SyncClipboard docker 搭建,多端都有客户端
    zywnet
        105
    zywnet  
       Nov 12, 2025
    没到时候,到时候就不好用了。想当初刚开始时的搜狗输入法也很好用,后来呢
    Lexin914
        106
    Lexin914  
       Nov 12, 2025
    刚卸载,感觉有严重 bug (经常性 候选词不让用 1-9 数字去选,必须用鼠标),
    Nanan
        107
    Nanan  
       Nov 12, 2025
    @WDATM33 这个问题确实存在,目前我搜到的解决办法是,每次开机都打开一次 [触摸键盘] 再关掉,能保证关机之前不会存在。也有命令行一次性解决的,但是可能不稳定再加上不知道有啥副作用,我就一直把触摸键盘放到右下角状态栏,开机后点一次…
    Leeeeex
        108
    Leeeeex  
    PRO
       Nov 12, 2025   ❤️ 1
    @Jinnmki 设置 - 辅助输入 - 中文和英文之间加空格
    Keppel
        109
    Keppel  
       Nov 12, 2025
    @Danswerme 在设置存储空间里面
    meteora0tkvo
        110
    meteora0tkvo  
       Nov 12, 2025
    所有输入法默认都认为它会采集隐私。但微信输入法起码没有广告,为何不用
    meteora0tkvo
        111
    meteora0tkvo  
       Nov 12, 2025
    @dasi #97 存储空间确实占用大。但是内存占用很小,只有几十 M
    kuan1
        112
    kuan1  
       Nov 12, 2025
    @Uplay 微信输入法选择的小鹤双拼,26 键
    WDATM33
        113
    WDATM33  
       Nov 12, 2025
    @Nanan #107 还不止这个,比如一段时间不打字,突然打字之后会出现输入延迟,键盘都按下去一两秒了,输入法连弹窗都没出来,亦或是弹窗出来看着字母一个一个出来。极端情况甚至还会出现字母乱序,我都纳闷了 win11 怎么会出现这种抽象 bug 。早年 win10 用搜狗这些第三方输入法完全没有这个问题
    Chengnan049
        114
    Chengnan049  
       Nov 15, 2025
    @Keppel #27 目前用的一加手机,用的是讯飞输入法小米定制版,用系统设置断网后还是会通讯,别看皮肤啥的加载不出来,抓包下地址还是 200 OK ,还有一堆 HTTP
    jy01264313
        115
    jy01264313  
       Dec 4, 2025
    @NxxRngjnbgj 确实,感觉现在的论坛风气真的是被带偏了,感觉网友都是正国级人物,用的输入法都是国家机密。
    ysy950803
        116
    ysy950803  
       Dec 11, 2025
    @cheng6563 是手机还是电脑版呢?最近也想试试,害怕耗电。
    warmcolor
        117
    warmcolor  
       Feb 8
    @tiny2023 我就是因为这个问题找到这里来的
    moxuanyuan
        118
    moxuanyuan  
       Mar 11
    @shzbkzo 是的,我刚用微信输入法,我是五笔拼音混打常,五笔会打就打五笔,盲打真爽,遇到不会写或者不记得的字,就用拼音,感觉没词频,很难受
    TashinV
        119
    TashinV  
    PRO
       Mar 23 via iPhone
    @zzWinD
    @zzzzzdai
    想请问一下,安卓上面用哪个软件查看这些 app 的内存和 CPU 占用啊?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89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8ms · UTC 09:48 · PVG 17:48 · LAX 02:48 · JFK 05:4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