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0624ww

说出一个你认识到这个世界真的就是一个巨大的草台班子的例子

  •  1
     
  •   gy0624ww · Nov 16, 2025 · 1039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20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我先说一个刷到了个视频,你可以试试打开苹果自带的闹钟。
    1.选择+, 创建一个闹钟
    2.不断的往下滚小时或者分钟的滚轮,一直滚
    3.你会发现最后并不是循环,最后会停到 16:39
    所以这个是硬编码写死的?

    Supplement 1  ·  Nov 17, 2025
    感谢大家的畅所欲言。
    看楼下同学的解释,确实这种做法反而稳定不影响性能。虽然会出现我这种问题,那也是挑刺或者闲的没事的场景,概率很小,这种牺牲小概率场景获得系统稳定性的做法性价比极高。
    所以这个世界确实不需要 100%完美,也没有 100%完美的世界。能服务好大多数人对于决策者就是正确的决策。
    125 replies    2025-11-18 22:54:41 +08:00
    1  2  
    gy0624ww
        101
    gy0624ww  
    OP
       Nov 17, 2025
    @dcdlove #95 是的,仔细一想,这么做确实不错。朴实无华的解决问题
    gy0624ww
        102
    gy0624ww  
    OP
       Nov 17, 2025
    @icyalala #85 嗯,多谢解释
    ablu
        103
    ablu  
       Nov 17, 2025
    有人考证过,闹钟这个算是一个技术债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eVekzVExH/
    yxzblue
        104
    yxzblue  
       Nov 17, 2025
    @stinkytofux 反正最后都是普通人承担嘛
    leena
        105
    leena  
       Nov 17, 2025 via iPhone
    @yvescheung 😂😂😂
    wxppkm
        106
    wxppkm  
       Nov 17, 2025
    大约十年前,有好几月,教育部长在各处说,包括在全国人大会议期间说,中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了发达国家平均水平。但是,其实根本没这回事……实际上当时是达到了世界平均水平。估计是什么稿件对比了很多数据,改来改去改错了。 刚才搜了一下,已经完全搜不到相关新闻了,估计是发现搞错了以后全网删除了……
    wangwuspring
        107
    wangwuspring  
       Nov 17, 2025 via Android
    @wangwuspring 补充,前 S 赛世界冠军 趣加的 FPX 战队确定要退出了
    zwz211123
        108
    zwz211123  
    PRO
       Nov 17, 2025 via Android
    我们这个市的医院要全部做预交金清退,某医院的 UI 越看越像 CC 写的
    allplay
        109
    allplay  
       Nov 17, 2025 via Android
    @WizardLeo 这些我确认你还是现在官方叙事的肤浅层面,并且也没明白我说的什么意思。
    既然你都用了 赶 这个字,隐含着就是违背个人意愿和经济规律,用政府调控的有形之手而非市场的调节。这样会造成市场扭曲。
    最近 5 年来,一线城市的人口是在缩减的,全国房地产链条行业都在经历寒冬。强行推进城市化和房地产带来的生活生育压力正在给总人口制造巨大挑战。
    由于人口减少带来的经济萎缩损失,将会完全抵消掉过去房地产带来的经济成果。
    你说的城市化和房地产是在过去 30 年来说。
    我说的是未来 30 年。
    如果把这两个 30 年拉通来看,房地产是得不偿失的,但人往往短视。
    allplay
        110
    allplay  
       Nov 17, 2025 via Android
    @WizardLeo 我认为房地产因为它特殊的性质是拉动经济最好的产业,不得不搞。
    -
    现在 2025 年了,房地产还高搞得动吗。
    Nasdaq
        111
    Nasdaq  
    PRO
       Nov 17, 2025
    @stinkytofux 这个就像不能停下的列车,尝试解决这个问题的都会付出极大的代价(天龙人和草民)。所以在外因的触发下开始爆雷了。。。
    WizardLeo
        112
    WizardLeo  
       Nov 17, 2025
    @allplay
    你站在房地产对经济带动作用几乎发挥殆尽的 2025 年问我这个问题,不觉得好笑吗?
    要不你去问问 1992 年拿着 1-2000 元月收入,一个月才能吃的上一顿大鱼大肉的人愿不愿意在城市里有一套房子,享受初、中等发达国家的物质水平和高等发达国家的生活便利程度,最值得担心的疾病是吃肉吃太多导致的三高,孩子上下学通勤、前往市里最好的医院车程最长也就一个小时,而需要付出的代价是每个月可自由支配收入被拿走一半还贷款。
    你和前面的 89 楼一样,只看得见房地产成熟期因为缺乏监管和结构性问题造成的社会乱象,看不见不搞房地产的社会连有这些问题的资格都没有。
    allplay
        113
    allplay  
       Nov 17, 2025 via Android
    @WizardLeo 你的眼睛只看得见前 30 年。拉通后 30 年,你说的这些 成就会让未来几代人极其艰难的偿还。最终得不偿失。
    搞房地产的概念,是政府视角的说法,不是屁民的视角。
    搞房地产是分税制后地方政府想出来的掏空居民钱包的套路,其它套路包括还有医疗和教育。
    真正改善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是融入世界贸易体系、加入世贸组织。中国人荷包里面稍微有点厚了,才能供养土地财政房地产!。
    allplay
        114
    allplay  
       Nov 17, 2025 via Android
    现在是不见血的煞人,最终会要让 12 亿人在没有饥荒战乱疾病的情况下减少到 4 亿。
    因为经济模式的竭泽而渔,地方政府卖地,把城里的地都卖光了,未来还有什么可卖。
    消费者贷款买房,开发商的经济模型就是算准你掏空未来 30 年的钱包。
    无论政府还是消费者都是把未来的钱拿到今天来用。那未来怎么办呢,人口数字会无情地死给你看。
    allplay
        115
    allplay  
       Nov 17, 2025 via Android
    @WizardLeo 我突然反应过来,你为什么为房地产摇旗呐喊,小粉红?管房地产的公务员?还是你家就是干房地产的?房地产在你眼中不容诋毁?
    WizardLeo
        116
    WizardLeo  
       Nov 17, 2025
    @allplay
    说不出道理开始扣帽子了?
    房地产的野蛮生长在很多方面确实有问题,缺乏监督、烂尾楼种种乱象我从来没有否定过。
    但这不是因为害怕出问题就拒绝发展的理由,你难道是安其那主义支持者?
    目前的高等发达国家除了靠殖民扩张的初代列强以外,没有一个不是依靠土地财政起家的,都是后来才转向其他经济体系,历史已经证明了度过初期困难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现在中国也站在做出选择的转折点上,房地产泡沫要落地有阵痛是正常的。无论未来继续靠房产税收平民钱还是转向直接税收富人钱,甚至是转向高新科技挣体面钱那都是未来的事。
    金融投资都讲究用杠杆以较小的本金撬动巨大的利益,你不把未来的钱拿到现在来用以扩大初期那个较小的本金,哪来的一年 15%经济增速?要是慢悠悠老老实实挣辛苦钱,在今天这个全球普遍右倾的时代你有筹码独善其身吗?况且中国已经算做的比较保守的了,像美国初期那种疯狂扩张指不定再来一次次贷危机。
    allplay
        117
    allplay  
       Nov 17, 2025 via Android
    @WizardLeo 看起来像小粉红,读起来像小粉红,闻起来也像小粉红,那说明为什么问题?没错,你就是一个小粉红。
    民族主义+简化逻辑+中特辩证法的叙事
    什么列强论、历史选择论、中国已经很好了、阵痛是正常的。
    不得不承认,你的大学马列教材背得很熟,人民日报看得很多,是个合格的小粉红。
    为什么你不觉得自己是小粉红?因为自己身上的味道自己闻不出来,已经脱敏了,只有别人才闻得出来。
    Cheons
        118
    Cheons  
       Nov 17, 2025 via Android
    @hanguofu
    别马云马云了。
    房住不炒是在 16 年提出的,
    马云是在 18 年说的。
    V2er 是在 21 年之后才清醒的认识到问题的。
    orion1
        119
    orion1  
    PRO
       Nov 17, 2025
    是不是一直围着地球一个方向走,转到一定程度就到造物主造的尽头了呢
    edinina
        120
    edinina  
       Nov 18, 2025
    美国一个国家安全高层官员把一个杂志主编拉到内部群聊,讨论对也门进行军事打击。
    WizardLeo
        121
    WizardLeo  
       Nov 18, 2025
    @allplay
    帽子工厂露出狐狸尾巴了🤣☞
    低逻辑高情绪,遇到异议者情绪上来了立马扣一顶大帽子。
    block 名单喜加一
    mekingname
        122
    mekingname  
       Nov 18, 2025
    @ByteMind 一开始他们也是你这样想的,生小孩的是女性,因此给女性发福利,女性才能更愿意生小孩。

    但为什么说实际情况却反直觉呢?之前是 B 站的一个视频,原文我找不到了,在头条找到了一个类似的。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539039567131918911/

    我怀疑头条这篇文章就是招搬过来的。别以为发在头条就是乱说的。
    ByteMind
        123
    ByteMind  
       Nov 18, 2025
    @mekingname #122 仔细看了一下,核心逻辑是:提高男性的收入和社会地位,以此来匹配更多女性。男性向下兼容率更高。确实有道理
    mekingname
        124
    mekingname  
       Nov 18, 2025
    @ByteMind 是的,这就是反直觉。如果不知道这个推理过程,直接看结论,就会觉得政府是草台班子。

    现在中国面临的问题是,会被政治正确裹挟。即便知道应该给男性提高福利才能提高生育率,但仍然必须要先『故意犯错』,必须要先给女性提高福利,然后发现生育率不能提高以后,要『突然发现应该』给男性提高福利。
    ByteMind
        125
    ByteMind  
       Nov 18, 2025
    @mekingname 天朝和韩国不一样,官本位的行情,按理说应该是可以直接发福利的啊,而且威权主义根本不 care 女性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27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98ms · UTC 10:48 · PVG 18:48 · LAX 03:48 · JFK 06:4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