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网约车,听师傅们唠嗑,说以前开车在广西遇到开摩托车抱团抢劫的,因为手里没有趁手的“武器”,手机和现金被抢了。那么车上有必要放武器吗?
坐网约车,听师傅们唠嗑,说以前开车在广西遇到开摩托车抱团抢劫的,因为手里没有趁手的“武器”,手机和现金被抢了。那么车上有必要放武器吗?
1
stacknull 11h 56m ago
放根钢管
|
2
Sundayz 11h 55m ago
这还是 2026 年的中国吗
|
3
meteora0tkvo 11h 55m ago
我觉得有,就算没遇到抢劫的,也可能会有路怒的
|
4
watermeter 11h 55m ago
真来抱团的你拿个冷兵器就能打过了吗,确定不是给对面爆装备吗
|
5
evilHa 11h 55m ago
去陌生的地方可以备一个,熟悉的城市里别,万一真上头了,就是有蓄谋的,说不清楚。
再说这年头,真遇到摩托车抱团抢劫,油门踩到底比啥都有用。 |
6
tangzhik 11h 53m ago via Android
2020~2024 ,广西防城港待了 4 年,也经常一个人去南宁玩。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过这么明目张胆开摩托报团抢劫的,现在治安感觉都挺好的 。可能是过去的老黄历吧,要是 9 几年到 0 几年还有可能,我们老家小县城 0 几年还有小混混拿刀对砍的,现在基本都无了。
|
7
wu67 11h 51m ago
以前广西不是这样玩的.
人家是两块红砖叠起来放路中间, 底盘低的车就过不去, 只能下车挪开, 然后蹲守的就上来抢. 关键是两块砖不影响底盘高的(没低的贵), 直接筛选目标了 |
8
Vanquish5419 11h 51m ago 金属的游标卡尺,一下一个血窟窿
问就说自己是写 python 的 |
9
AlanTeng 11h 51m ago
没必要,遇见查车还不好解释。我扶手箱习惯放个扳手,偶尔能用上,真需要防身也能当武器用.但是像你说的这种直接一脚油溜了更安全吧
|
10
zlatan 11h 50m ago
这么快就忘了昆山龙哥的江湖传说吗?
|
11
brk43202 11h 50m ago
录好证据,等动手打砸,然后被吓到不小心踩油门把他们创死
|
12
coder01 11h 49m ago
九几年吧,那时候很多地方都乱,现在已经 2026 年了兄弟
|
13
fbu11 11h 48m ago
神经,现在是 2026 年,哪有那么多的自卫,110 来了都算互殴,打输住院,打赢坐牢
|
14
hahiru 11h 45m ago 别听老东西吹牛,以前还有枪呢怎么不准备一下。
报团抢劫你就直接撞,比拿武器有用多了。 武器平时不使用,关键时刻拿不住。 小心变成昆山龙哥。 另外如果真需要武器,建议使用三脚架、自拍杆。皮实耐用完全趁手且找不到任何毛病。 你准备任何带有攻击性的都有可能被警察怀疑故意。 |
15
huangmingyou 11h 40m ago
v2er 上的身体强壮的是少数,体弱拿个武器就是爆装备
|
16
Sezxy 11h 39m ago
不需要武器,但有辣椒水也可以
|
17
AIgogo 11h 38m ago
棒球棒,不要太长,挥不开
|
18
blakezhaothinks 11h 38m ago
@Vanquish5419 Python 程序员感觉受到了冒犯
|
19
94 11h 38m ago
什么都不如一脚油门直接跑。
如果对方能够破开车窗,我觉得准备什么作用都不大,特别是对方抱团的情况下。 除非你能让对方急性金属中毒。 |
20
dumbass 11h 36m ago
峰哥曾建议常备一个假 dio ,选长的那种,打起来伤害不高,侮辱性极强
|
21
loading 11h 34m ago
你带武器只会将冲突升级,从丢钱变为丢命。
如果只有你一个人,我建议是练跑步。 |
22
loading 11h 30m ago
当然还要看地区。
打羽毛球,有羽毛球拍很正常。 家里装修,放一把手锯很正常。 |
23
Jarvis54 11h 30m ago
yao 加薪的案例告诉我还是别放,毕竟我也挺冲动
|
24
vikaptain 11h 30m ago
载具也是可以当武器的,比你能想到的其他武器都好。
可攻可守可溜 |
25
nayunfeng 11h 28m ago
我是放个撬棍
|
26
zzlove 11h 27m ago
|
27
TimPeake 11h 24m ago |
28
HENQIGUAI 11h 23m ago
需要,放个地质锤或者火车巡检铁轨的那个小锤子叫啥我忘了
|
29
sevenyangcc 11h 22m ago
小型的灭火器,钢瓶,平时放主驾下面也不占地方。现在电车多,备个灭火器有用,打架也方便,先远程武器,喷完了钢瓶也是武器。而且不管谁也挑不出你毛病。
|
30
chen22 11h 16m ago
辣椒水
|
31
reoah2 11h 14m ago
放个辣椒水,前几天刷到给别人裤裆拉开喷辣椒水的。笑死了
|
32
chenalex 11h 14m ago “身怀利器,杀心自起”
“羞刀难入鞘” |
33
cheshirex 11h 13m ago 我总结下适合带的:
钢瓶灭火器 破窗锤 自拍杆 三脚架 游标卡尺 扳手 棒球棍 撬棍 辣椒水(推荐这个) |
34
luoma 11h 11m ago
身怀利器杀心自起
|
35
EJW 11h 8m ago
现在真算了,不如练短跑🤣
|
36
play78 11h 8m ago
我在扶手箱备了小瓶的水基灭火器。灭火,砸窗,喷人,砸人。
|
37
tanx 11h 4m ago
防狼喷雾 或者其他类型的喷雾
对方情绪激动时可以直接使用 ,可以让对方迅速冷静下来,又没什么实质伤害 |
38
jacketma 11h 3m ago
有必要,给自己壮胆啊,买个大号安全锤,不怕查车,一击爆头,自卫神器
|
39
cameco 11h 1m ago
我有印象坐过一个车里面有“兵工厂”。
|
41
luckyzd 10h 53m ago
带防熊喷雾
|
42
Sh3r1ock 10h 50m ago
带了武器也不安全,小心变成 对方+武器 vs 你
|
43
kcojkcnw 10h 50m ago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b3cIkECqNDA?si=OskrAbO3AHRyK1i-" title="YouTube video player"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clipboard-write;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web-share" referrerpolicy="strict-origin-when-cross-origin" allowfullscreen></iframe>
|
44
BruceXu 10h 45m ago
|
45
cwliang 10h 43m ago
防熊喷雾、辣椒水,魔法攻击足够了
其他的物理伤害容易被反杀,进局子赔钱划不来 |
46
tangping 10h 43m ago
多装两个灭火器就行
|
47
bitmin 10h 39m ago
放顺手的工具,真遇到拦路抢劫至少有机会搏一线生机。特别是去偏僻地区,我巴不得穿上全套铠甲
市区路上纠纷不至于拿工具,躲车里等警察就好了。备工具是为了警察短时间到不了的地方防身,也就是远离文明的地方,没人能救你,只能靠自己保命 |
48
june4 10h 37m ago
和陌生人差不多得了,没完没了的结果就是双输
|
49
Binary10 10h 36m ago
没必要,你还不如像抖音各种博主一样,装个摄像头在脑门上,威慑力更大。
|
50
elias94 10h 34m ago
如果阿美莉卡的话,中央扶手箱放一把手枪,工具箱再放一把
后备箱怎么着也得来一把突击步枪,有条件的话可以上一把冲锋枪,土豪的话可以搞个肩抗榴弹炮 如果东大的话,建议啥都不放,一是确实安全,二是监控基本无死角,三是真掏出武器干了容易被定互殴 |
51
karmaisbitch 10h 31m ago
车里放一个大号扳手 or 撬棍
|
53
Arrowing 10h 28m ago
搞点防狼喷雾?
|
54
Rainwater 10h 22m ago
放了把劈柴的手斧在后备箱
|
55
woodfizky 10h 20m ago
"说以前开车在广西遇到开摩托车抱团抢劫的,因为手里没有趁手的“武器”,手机和现金被抢了"
然后得出结论,车上要放武器?你的逻辑是不是有点问题?以前是以前。。 想这么多不如好好学习和实践防御性驾驶,至少在国内路上开车出事的概率都比你遇到这种"以前的现象"概率大的多。 然后就算你真遇到了又怎么样,你有所谓"武器"你就能成功反击了嘛?先不说互殴容易被拘留被讹,你打得过人家嘛? 没听过昆山龙哥是吧,醉驾,自己先拿刀砍人,被人夺刀反杀。 然后楼上这么多推荐各种东西的我是真搞不懂,真出事了你是想着解决问题还是把自己送进去? 一边推崇被打不还手,一边车里放武器?左右脑互博?? 每天都要感叹 V 站的水平怎么越来越臭。 |
56
IlIl 10h 20m ago
放了一个长条的灭火器
|
57
Arlenc 10h 18m ago
放一个很长的假牛子
|
58
aikilan 10h 17m ago
一旦你真的有防身的利器,那么你在冲动下的选择就会失衡,容易让人生滑坡。实在要就辣椒水吧
|
59
windorz 10h 13m ago
20 多年前吧, 我小姑伯小姑妈, 在外面卖烧烤, 枕头在随时放在管制刀具, 那时候入室盗窃还挺多的. 以至于我很怕我小姑伯, 现在回老家倒是好了很多, 现在在镇上卖烧烤.
现在安全了很多, 到处都是摄像头. |
60
lurenn 10h 13m ago
1 、灭火器
2 、砸玻璃的锤子 3 、安全带切割刀 我车上放这些都是为了以防车辆安全故障应急使用,绝对不是用来打人的武器,真的。( |
61
AutumnVerse 10h 11m ago via iPhone
就我们这帮天天坐办公室的体能,你拿个灭火器棍棒啥的,大概率干不过几个小混混。真遇上了,一脚油门比较靠谱。
|
62
jamme 10h 6m ago
|
63
jtam 10h 2m ago
“以前”说的是 20 甚至 30 年以前。现在最好的武器是手机摄像头,无论是走路还是开车,随身带个有电的充电宝,车上多放几根充电线,才是最佳配置。
|
64
marchocode 10h 1m ago
|
65
ludongzhou 10h 1m ago
@Arlenc 有画面了, 还是老哥牛
|
66
ReturnNull1 9h 59m ago
我觉得买个可伸缩的电猪那种电棍可以,问的话就说回老家野狗多,防止被咬的。
|
68
hackerfans 9h 58m ago
棒球棒
|
69
duck2 9h 58m ago
|
70
alphagao 9h 56m ago
不放武器也就是丢钱,放了武器大概率丢命,你自己选
|
71
eventlooped 9h 54m ago
你们也是太相信文明了
我觉得防身永远可以有,不仅是思想上还是力量和工具上也可以体现 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 |
72
h3ral 9h 53m ago
想放就放呗(难道又是骗金币的?)
|
73
yuwangG 9h 52m ago
钓鱼佬带个抄网合理吧
|
74
cutchop 9h 49m ago
折凳,七大武器之首
|
75
pingxu 9h 48m ago
不要带明显是武器的,管制刀具之类的,这个会让你有主动伤害的动机,就带些日常能用到的,比如后备箱放个棒球棍,手套箱放个羊角锤。
|
76
jackerbauer 9h 41m ago
搁到漂亮国家,不得放个机关枪
|
77
Kenmin 8h 39m ago
我放了个车载灭火器在后座水杯架上. 多种场合都能用到, 可远程可近程, 也好和叔叔解释.
|
78
baizhu 8h 34m ago
看看陈鹤皋推荐的工具
|
79
darkengine 8h 33m ago
"以前"
|
80
MoeDisk 8h 32m ago
指虎吧,或者多买点小瓶的那种灭火器,喷对方眼睛。
|
81
4seasons 7h 20m ago via iPhone
手机,钥匙,塑料瓶,签字笔都可以当武器。
手机握住用一角向外,就跟握刀一样。 钥匙手握拳把齿部分向外掐在指缝。 熟料瓶放完水捏小,用瓶盖部分。 签字笔就不用多说了。 其他还有各种东西找对方法和部位都可以起到非常不错的效果。但问题在于仅能近战,不易远攻。远攻还是需要投掷类的。 当然对于防御来说,车上的垫子,玻璃水,书册都可以。 |
82
FrankTF1616 6h 49m ago
防狼喷雾足以
|
83
0bit0 6h 34m ago
辣椒水,防狼喷雾,男女都能用
|
85
willm 6h 31m ago via Android
@Vanquish5419 持有理由太正当了
|
86
x86 6h 28m ago
我车上有指虎,匕首,后备箱有撬棍
|
87
moefishtang 6h 25m ago
打不过...跑路( x
|
88
19cm 6h 17m ago
随身钥匙上挂把 多多最便宜的 小的不锈钢折叠剪刀, 平时拿来开快递,必要时打开就是指虎
|
90
javalaw2010 5h 50m ago
没有必要,
你 1 对 N 硬刚,肯定是打不过。 你 1 对 1 ,你先亮武器威慑,人家报警,你免不了局子里走一遭。 你 1 对 1 ,他先亮武器威慑,你报警,他免不了局子里走走一遭。 你 1 对 1 ,他二话不说上来就是干,你控制的那台两吨重的怪兽没有一滴油、一度电是白加的。 |
91
iOCZS 5h 49m ago
法棍,鲣鱼
|
92
simonnoyi 5h 48m ago
@Vanquish5419 写 Python 需要用到游标卡尺吗
|
93
wxVIP 5h 44m ago
又粗又长的假屌。橡胶做的,韧性极佳,而且实心。攻击属于挥甩类,对方被打了大概率也不太敢描述“我被他拿跟长吊给揍了”
|
94
csfreshman 5h 43m ago
@simonnoyi 需要对齐
![]() |
95
OceanZH 5h 38m ago
没有徒步佬吗,登山杖,金属的,尖底。可以折叠方便收纳。
|
96
967182 5h 27m ago
不建议放,生活苟一点吧, 身怀利器杀心必去。没必要。
|
97
opticalproperti 5h 21m ago
粘鼠板,撕开往脸上丢
|
98
mode171 OP @Vanquish5419 这个好
|
99
lozzow 4h 58m ago
不是,你没油门儿吗?我觉得遇到抢劫,一脚油门不就完事儿了吗
|
100
wjxd 4h 55m ago
粘鼠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