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包信息请发到 /go/outsourcing 节点。
• 不要把相同的信息发到不同的节点
snakeninny
V2EX  ›  酷工作

上海初创公司找个靠谱 java web 工程师太!难!了!😭😭😭工资股票期权都有,还找不到,大家帮分析分析,问题到底出在哪?是上海地区愿意创业的技术人才真的比北广深少得多,还是我的方式方法有问题,还是根本就是我的个人原因?

  •  
  •   snakeninny · Aug 13, 2015 · 17859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966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这是哥们的第三帖了,前两帖传送门:第一帖第二帖,项目和团队简介都在帖里了

    哥们跟技术死磕了好几年,iOS也算玩得比较透了,出了2版《iOS应用逆向工程》,被美国和韩国的出版社都约了稿,自己也被CSDN采访过,自认为做出了一些相当不错的成绩;身为技术人员,对这个群体的个人发展、职业规划是思考得相当相当多的了,应该能够起到一定的代表作用。因此,当团队推举我为代表去寻找新核心java web工程师时,我还挺自信,觉得跟技术人员的思维很接近,应该不难找。但事实恰恰相反,太TM难了😭

    因为自己不是java web圈子的,所以找靠谱的java web工程师,我有点无从下手的感觉。我所尝试的方法有:

    1. 请朋友推荐。因为自己维护了一个iOS开发大群,里面基本全都是高手,问了一圈他们有没有朋友可以推荐,基本给出的回答都是自己也不认识搞java web的😓
    2. 在网上搜java web论坛,去发帖子;搜java web群,加进去之后找人在上海的群友一个个加好友私聊。令人讶异的是,95%的人对创业根本不感兴趣,他们甚至不想了解项目和团队的背景,就拒绝了;还有5%的人因为看不懂项目而打退堂鼓。但是私以为,大多数程序员的眼界本来就不大,商业上看不懂的东西多,如果以这个为标准,看得懂的只有针对普罗大众的那种产品,基本都是一片红海,差异化竞争的概率很低很低,所以项目能不能长久生存,我很怀疑。如果能有看不懂项目就看人的觉悟,其实也行啊,但是在很多人眼里,似乎“4岁孩子的爸”,出2本书,是不影响他们对人的判断的。难道是我高估团队了?我觉得反而是低估了呢~!
    3. 在网上搜java web的网站,有些相对独立和小众的网站只有个别人编写和维护,很能体现站长实力。但跟一些站长聊了之后,发现要么是人不在上海,要么是不想创业。无缘啊无缘!

    结果是CEO的一个朋友给来一份简历,一看是个在外包公司干了4年的哥们,打了电话聊得也还不错,对我个人挺认可,就收拾收拾过来跟我们干了。我原以为4年经验已经可以完全hold住我们的初创项目,加上确实比较急,就想当然地没有走面试流程,直接让他过来了。结果他:

    1. 不知道怎么装系统,因为以前的操作系统公司都给安装好了;
    2. 不知道怎么建环境,因为以前的开发环境公司都给配置好了;
    3. 不知道什么是http,因为以前的网络通信公司都给封装好了;
    4. 不知道什么是json,因为以前的数据格式公司都给定义好了;
    5. 不知道怎么去调试,因为以前自己负责的模块过于狭窄,不需要通过debug来梳理程序逻辑。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感觉这哥们在外包公司把自己呆毁掉了。最终导致的结果是,我一个iOS开发者,需要凭借自己对程序的理解,坐在他旁边手把手讨论下一步该怎么做——也就是说,程序完全是我来设计的,他只是负责把我的话翻译成我4年未用的java语言。作为cofounder,手头还有一堆子公司的事要处理,加上还要陪着梳理程序逻辑,感觉真是压力山大,赚白菜钱操白*心。我承认招进这个哥们,有点久病乱投医的急躁感,我存在很大的失职,但这是现阶段没有办法的办法了,因为实在找不到人😭

    朋友们,帮着分析分析,哥们的问题到底出在哪?

    Supplement 1  ·  Aug 14, 2015

    有朋友反应我没留联系方式,其实是markdown的链接太不显眼了……最后一句话的那个“邮件”其实是个超链接~
    我的邮箱是snakeninny#gmail.com,谢谢!

    187 replies    2016-04-28 15:22:02 +08:00
    1  2  
    cougar
        101
    cougar  
       Aug 14, 2015
    我认识的搞java的以上都会啊,怎么会那些都不会呢?。。。。。。

    还有,也没弄懂所谓的java web到底是什么意思Web Service 还是网站Web那种?
    spark40
        102
    spark40  
       Aug 14, 2015
    @snakeninny 那可能你找的人肯定是喜欢钱靠谱 哈哈
    snakeninny
        103
    snakeninny  
    OP
       Aug 14, 2015
    @cougar 就是java后端,web/app service
    snakeninny
        104
    snakeninny  
    OP
       Aug 14, 2015
    @spark40 我碰到的很多人不会判断人是否靠谱,也不会判断项目是否靠谱
    est
        105
    est  
       Aug 14, 2015
    @ipconfiger 咕咚的?
    ipconfiger
        106
    ipconfiger  
       Aug 14, 2015
    @est 不是,我不在咕咚了,正在成都筹备一个研发中心
    est
        107
    est  
       Aug 14, 2015
    @ipconfiger 壕啊。。。。。。。。拿到股票出来创业了?
    cougar
        108
    cougar  
       Aug 14, 2015
    @snakeninny 我理解为是写接口吧,做java的人多数不都干这个的吗。
    rqrq
        109
    rqrq  
       Aug 14, 2015   ❤️ 1
    看了下 app,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目前后端那点东西,稍微熟练一点的脚本开发程序员,很快就能完全重写一套。
    楼主就纠结因为第一版是用 java 写的,所以后面都要用 java,即使人这么难找,恕我难以理解。
    还是说是因为看到这个东西用 java 开发用了很长时间,所以就认为换语言也一样?
    ipconfiger
        110
    ipconfiger  
       Aug 14, 2015
    @est 没有,老板不厚道就不想干了,还是自己赶比较有搞头
    vikeria
        111
    vikeria  
       Aug 14, 2015 via Android
    为什么大家的统一论点都是用脚本语言替换目前的java呢

    觉得很快就能替换的

    我在想是怎么估算时间的,中间很多磨时间的地方都考虑了?
    zacard
        112
    zacard  
       Aug 14, 2015
    可以兼职remote。保证代码质量高,测试全,文档详细。
    ps:本人java web 5年。架构组&算法组。
    snakeninny
        113
    snakeninny  
    OP
       Aug 14, 2015
    @cougar 对,主要是给web和app提供接口,本地做一些数据库操作
    snakeninny
        114
    snakeninny  
    OP
       Aug 14, 2015
    @rqrq 很快能重写一套,很快是多久?
    snakeninny
        115
    snakeninny  
    OP
       Aug 14, 2015
    @zacard 能给我来个邮件么?
    Mysdes
        116
    Mysdes  
       Aug 14, 2015
    楼主博客好多评论呢
    tinyproxy
        117
    tinyproxy  
       Aug 14, 2015
    @ljbha007 你说去学校找人我觉得还可以,但是优秀的毕业生毕业了去外包公司,是我俩对优秀的定义不一样么?我没见过一个优秀的毕业生(至少得高于平均水平)选择去外包公司,一个都没有。
    tinyproxy
        118
    tinyproxy  
       Aug 14, 2015
    1. 初创公司不好找人都是这样,找个靠谱的人很难(薪资靠谱的前提下)。
    2. 你面人的方式太有问题了,一个电话。不过我之前也犯过这个错误,只是我是面料你是电面。后来我天天聊天受不了,直接出一份面试题,做的不好直接让HR请走。我目前的收获是搞得定我的题目的都比较靠谱,做不出来的都是问啥啥不会,往细节里面问一下直接跪(比如熟悉HTTP是吧,来分析一下这段报文)
    3. 你可以不要局限于Java圈子里面找人,我们用的Python,结果全都是C++转过来的O_O,基础扎实,对语言没有坚定的信仰,让他换一门语言写同样的东西有什么问题?
    snakeninny
        119
    snakeninny  
    OP
       Aug 14, 2015
    @Mysdes 什么博客?
    cougar
        120
    cougar  
       Aug 14, 2015
    @snakeninny 这貌似是个很基本的需求
    snakeninny
        121
    snakeninny  
    OP
       Aug 14, 2015
    @tinyproxy
    1. 确实是,靠谱的不好找;
    2. 我不懂java,所以问不出什么技术细节;不过现在吃一堑长一智,会请懂java的朋友帮着电话面试;
    3. 现学现卖的要求我感觉比直接找个靠谱的难度还要高啊,不是么?
    snakeninny
        122
    snakeninny  
    OP
       Aug 14, 2015
    @cougar 本来就是很基本的需求啊!初创公司,需求能复杂到哪里去
    cougar
        123
    cougar  
       Aug 14, 2015
    @snakeninny 初创团队招人是很难,最理想的就是找到个类似cto的角色,他手底下有那么一票人
    cnhongwei
        124
    cnhongwei  
       Aug 14, 2015
    这明显的是缺我嘛,我可是从接网线到运维,从装系统到java web开发都熟悉的全全栈工程师。可惜我不在上海,在大西安呢。

    其实初创公司重要是要求人什么都会。
    snakeninny
        125
    snakeninny  
    OP
       Aug 14, 2015
    @cougar 是的,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啊!
    snakeninny
        126
    snakeninny  
    OP
       Aug 14, 2015
    @cnhongwei 可惜啊,伙计!
    不是要求人什么都会,是要求一专多能,专一项,其他的都能快速学习
    rqrq
        127
    rqrq  
       Aug 14, 2015
    @snakeninny 十天半个月
    cnhongwei
        128
    cnhongwei  
       Aug 14, 2015
    @snakeninny 其实最好不要找外包公司出来的,我去外包公司干了一年左右,受不了,就走了,不过当时的项目还可以,是一个电商项目,学了一些互联网的前沿技术。

    你不懂java,其它的基础应比较深了,你可以和他聊聊比较深的一些基础知识,比如http协议,TCP TIME_WAIT,json解析、代码规范、重构方法等,看你和他刚好都有共同的知识上,我感觉能对一些砸杂七杂八的技术感兴趣并能深入的人,写代码一般应没有什么大问题。
    snakeninny
        129
    snakeninny  
    OP
       Aug 14, 2015
    @rqrq 十天半个月我们可以接受,你有这样的人选可以推荐推荐吗?我请吃饭,不管成不成功😄
    snakeninny
        130
    snakeninny  
    OP
       Aug 14, 2015
    @cnhongwei 以前没有接触过外包公司的,不知道原来他们这么水深火热……
    接下来招人的策略是,由我来旁敲侧击看看他的技术整体素养,由懂行的朋友来问专业性较强的问题,最后综合判断
    testtian
        131
    testtian  
       Aug 14, 2015
    @snakeninny 我是上午电话沟通的steven,了解过你们情况后发现你们的技术选型其实不好。
    你们目前是创业初期,更多的是需要快速迭代,但是你们选了java做web后会发现不是1到2个人可以干起来的,一般java都需要一个小团队。
    snakeninny
        132
    snakeninny  
    OP
       Aug 14, 2015
    @testtian 目前的后端不复杂,工作量其实并不大,1个人完全够了
    testtian
        133
    testtian  
       Aug 14, 2015
    @snakeninny 建议你看看《黑客与画家》,产品快速迭代必然会涉及工作量问题,一个适合创业用的编程语言会事半功倍,比如做个小功能,java做2天,其他语言半天,你说呢。其实上面很多人都给你这样的建议了,不少团队是死在技术选型上的。
    g67261831
        134
    g67261831  
       Aug 14, 2015
    我也在创业公司做java web 的航空领域,两年工作经验直接上手就做项目了。4年外包这水平也是醉了。我们公司也招到过不靠谱的,5、6年工作经验要半年才能上手。
    snakeninny
        135
    snakeninny  
    OP
       Aug 14, 2015
    @testtian 《黑客与画家》我看的是原版的,中国图书进出口上海公司买的。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是我对后端不熟悉,因此对技术转型的风险,用其他语言重写的风险,没有一个准确的评估。为了保险起见,只好先沿用java;其实如果有个真懂后端的高手加入,我觉得转不转型其实都不是事儿了
    snakeninny
        136
    snakeninny  
    OP
       Aug 14, 2015
    @g67261831 相当于公司出钱给我交学费了,惭愧啊
    g67261831
        137
    g67261831  
       Aug 14, 2015
    @snakeninny 这种事难免。我看了下你们的项目,个人觉得这领域不好做,祝你们成功。
    cloudzhy
        138
    cloudzhy  
       Aug 14, 2015
    嗯,为啥用java?
    ljbha007
        139
    ljbha007  
       Aug 14, 2015
    @tinyproxy 好吧 或者是BAT谷歌微软这种大公司
    cougar
        140
    cougar  
       Aug 14, 2015
    @snakeninny 创业难,招人也是一方面
    tinyproxy
        141
    tinyproxy  
       Aug 14, 2015
    @snakeninny 第二点,我出的面试题目只有一题关于Python的。一个问烂了的TCP三次握手,读一段代码、resolve leetcode上面一个动态规划的问题。我考的都是非常基础的,我不问太过于具体的问题,因为人家可能没有代入感,但像这些程序猿都有概念的好说。
    第三点,不完全是现学现卖,要有相关经验,全部从头开始学完全扯淡的。其实Web方面的东东,有经验,熟悉网络协议,从一门语言转到另一门语言问题我感觉不适特别大。当然可能是C++转Python难度比较低的原因,Java因为我写的比较反感,我不好确定。

    最后跟你交流一点,如果觉得那哥们不合适赶紧炒了,我去年太仁慈,今年过年后才炒了一个神坑。然后前几天我同事看到一段垃圾代码,大家都好奇谁写的,git blame一看,是那个深坑留下来的。
    招人宁愿等也不要不合适的,自己动手最多体力消耗比较多,指导一个神坑是心力憔悴还得消耗体力。
    qw7692336
        142
    qw7692336  
       Aug 14, 2015
    外包工作了4年还不如我这个学了不到两年的实习生。。但工资一定比我高
    zouxcs
        143
    zouxcs  
       Aug 14, 2015
    java web 铺开讲的话大了去了。
    snakeninny
        144
    snakeninny  
    OP
       Aug 14, 2015
    @cloudzhy 因为做1.0版时当时的工程师是java web后端,就用了java
    snakeninny
        145
    snakeninny  
    OP
       Aug 14, 2015
    @tinyproxy 他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没等我开口,就已经请辞了
    snakeninny
        146
    snakeninny  
    OP
       Aug 14, 2015
    @qw7692336 不一定比你高哦~
    bsmjt
        147
    bsmjt  
       Aug 14, 2015
    java 后端 是整个项目的心脏,涉及到 linux、 database、容器的、java 框架、网络,培养这样一个人,你们觉得几年可以呢?
    lucifer4he
        148
    lucifer4he  
       Aug 14, 2015
    我只想说何必纠结于JAVA。看了下你的说法10W并发。
    后端有经验的人用什么语言都hold的住。JAVA的好处,我觉得就是相比其他语言,开源方案,开源项目真的非常多。
    fish267
        149
    fish267  
       Aug 14, 2015
    来A招人呀,这里都是玩Java的
    snakeninny
        150
    snakeninny  
    OP
       Aug 14, 2015
    @bsmjt 我还真不清楚几年可以,只是因为第一个后端工程师用的是java,所以选了java
    snakeninny
        151
    snakeninny  
    OP
       Aug 14, 2015
    @lucifer4he 其实根本没有10W并发😓10W用户就已经很不错了😄
    snakeninny
        152
    snakeninny  
    OP
       Aug 14, 2015
    @fish267 A是哪里……
    parkcg
        153
    parkcg  
       Aug 14, 2015 via Android
    何必纠结于性能,你用的到吗?
    还不如换python, ror重新写,以后还省时间。
    你信不信你们现在的后台不用一个月一个人搞完全能搞出来。
    真出现并发问题的时候你也有资金了 再砸出来重新设计呗,别人从脚本换node, go等等,不是因为她们不好,而是她们需要性能,你不需要还在那里强
    lucifer4he
        154
    lucifer4he  
       Aug 14, 2015
    @snakeninny 发现3个招聘都没写工资几何。
    tinyproxy
        155
    tinyproxy  
       Aug 14, 2015 via iPhone
    @parkcg 换node,go不代表新的语言牛逼。重构一次软件性能没有提升那基本完了。如果业务的事务性比较强,经得住时间考研的才是正道。
    parkcg
        156
    parkcg  
       Aug 14, 2015
    还有外包公司也是分种类的,你碰到的是最坑的那一类。
    他有可能压根没有自己开发过任何东西,基本框架主管都以写好,他们只会填代码而已。
    我Java(spring+mybatis)和ror 都做过,但学过ROR后才发现原来web可以开发的这么简单。
    这不是语言战争,Java和ruby都有他存在的理由。
    但我相信Java更适合大型项目,它更易于管理; 而ruby或python,更加适合小团队迭代开发。
    开发半个月,出prototype,发布,分析反馈再进行迭代。
    而Java太笨重了,很简单的SQL查询语句ROR可能一行,Java需要很多行。
    在小型创业公司很难想象为啥使用java,而且还没有Java技术牛的负责人。
    Java会的人多,但靠谱的不多,靠谱的都在大公司工作呢。你薪水可能都低于他们当前的薪水,凭啥加入你的团队。股份?你自己没有靠股份挣过钱,就别把它当谈判的筹码。
    tinyproxy
        157
    tinyproxy  
       Aug 14, 2015 via iPhone
    @bsmjt 你说的是什么水平的?做多大规模应用的,就我感觉,做个WordPress这种三个月绝对够了,但是做大规模访问的应用,思路完全不同。
    parkcg
        158
    parkcg  
       Aug 14, 2015
    @tinyproxy 我不是说新的语言牛逼,我说的是因为他们需要并发,需要IO性能了所以才改语言的。
    我不是语言主义者,语言只在于分什么场合。任何语言都可以干任何事,但因语言的特性注定某些场合某些语言更加适用。
    redvoilin
        159
    redvoilin  
       Aug 14, 2015
    用什么java呀,用ruby on rails吧
    snakeninny
        160
    snakeninny  
    OP
       Aug 14, 2015
    @parkcg 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是问题呢,是我不懂后端开发的技术,不知道技术转型所需要的时间成本和风险有多大,所以不敢轻易转型,怕影响了整个项目
    snakeninny
        161
    snakeninny  
    OP
       Aug 14, 2015
    @lucifer4he 工资我们是要谈的,因为有一种结算方式会折合到股份里去
    snakeninny
        162
    snakeninny  
    OP
       Aug 14, 2015
    @parkcg 自己如果都对股份没有信心,我还创个蛋的业?如果成员对我没信心,那还加入个毛的团队?
    panerai
        163
    panerai  
       Aug 14, 2015
    上面那么多说换python,ruby之类的,真的觉得连java都找不到合适开发人员的时候,这些真的就能找到开发人员了吗
    Mysdes
        164
    Mysdes  
       Aug 14, 2015
    @snakeninny 谷歌你邮箱的第一条结果,那个.lu 的域名是你博客吗?
    snakeninny
        165
    snakeninny  
    OP
       Aug 14, 2015
    @Mysdes 是的,哈哈~赞社工能力!
    frankzeng
        166
    frankzeng  
       Aug 14, 2015
    要java不是应该去阿里挖吗,好像就阿里一家用java用得很high啊。
    parkcg
        167
    parkcg  
       Aug 14, 2015
    @snakeninny 你是肯定有信心,成员估计看好居多,但信心够呛所有人都有,不是创始人,合伙人谁关心这个。但股份,期权不能代替薪水,这句话不会错的。当你使用股份,期权代替薪水的时候,除了毕业生我想不出你还怎么招聘靠谱的人。程序员的家庭普遍都很一般,不可能接受这种情况。
    snakeninny
        168
    snakeninny  
    OP
       Aug 14, 2015
    @frankzeng 很多金融公司,第三方支付公司都用java的
    snakeninny
        169
    snakeninny  
    OP
       Aug 14, 2015
    @parkcg 肯定不能代替薪水,但是我们的经济实力不允许我们开出跟BAT一样的工资,只能通过股权的方式来加倍弥补信任我们的人了
    lucifer4he
        170
    lucifer4he  
       Aug 14, 2015
    @panerai 不是说一定要用XX语言。而是找一个靠谱的能搞后端的程序,他用什么语言顺手就用什么咯。
    又不是什么动辄分布式上亿访问的XX方案,刚开始什么语言不好搞。搞大了,一个人再牛逼也不行。
    msg7086
        171
    msg7086  
       Aug 14, 2015
    @snakeninny 没10万用户你招个鬼的10万并发大牛啊。
    一个创业公司你跟我说要10万并发,谁敢来啊,又不是非死不可推特。
    初创公司并发有个100req/s就算挺好的了。

    初期最重要的就是快速迭代,这也是为什么上面大家都说换选型的原因。
    如果你真的心里没谱,花点钱找个外包团队先快速实现一个简单的后端原型,RoR也好Py也好无所谓。
    运行效率基本不用考虑,界面都不用做,随便打点html就行。
    然后你自己看看工作量有多大,三五个程序员能多久打完这个后端,代码量有多少,类有多少函数有多少。
    这是我能想到的比较经济快速的方法了。

    我们公司现在也是相当于在换技术,只不过我们有点特殊,是把Rails 1换成Rails 4。
    方法就是随便拿一个小项目出来,花点时间打一个原型,然后看看这点工作量要多少人手,用来估算整个重写的时间。以及测试一些新的工具新的技术,看哪些可以用来提高生产力的。

    你们这么搞下去,药丸啊。
    ufo5260987423
        172
    ufo5260987423  
       Aug 15, 2015
    无他,从描述来看太不靠谱……
    10w并发是有门槛的,你们的描述并不能让我感觉这有10w并发。
    Gandum
        173
    Gandum  
       Aug 15, 2015
    这种租到房子就很长时间内不会再用的网站,就算注册用户500万,恐怕也用不到10万并发。
    另外看了你们的APP,感觉没什么复杂内容,不如PHP,Python重写。招PHPer,Pythonista容易多了。
    citysheep
        174
    citysheep  
       Aug 15, 2015
    @snakeninny 氛围确实比不过北上深,算第二批队。
    buginux
        175
    buginux  
       Aug 15, 2015
    楼主的iOS已经招到了是么。
    snakeninny
        176
    snakeninny  
    OP
       Aug 15, 2015
    @ufo5260987423 其实远没有10万并发,10万用户就差不多了,是我当时搞不清并发的概念,就这么写了。然后朋友说就这么写也挺好,能指出这个地方的,水平也都不差,可以聊聊
    snakeninny
        177
    snakeninny  
    OP
       Aug 15, 2015
    @buginux 还没呢,加我QQ聊聊吧:233260835
    snakeninny
        178
    snakeninny  
    OP
       Aug 15, 2015
    @Gandum 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是问题呢,是我不懂后端开发的技术,不知道技术转型所需要的时间成本和风险有多大,所以不敢轻易转型,怕影响了整个项目
    bsmjt
        179
    bsmjt  
       Aug 15, 2015
    java 是比较稳定的后端,招人也不难,如果是其他的语言的招人更难,我说过了java 后端 是整个项目的心脏,涉及到 linux、 database、容器的、java 框架、网络,培养这样一个人。
    我就是第三方支付公司的,第三方支付公司都用java 是需要稳定的后端支撑高并发的业务,其他语言,量上去了,不行。如果行的话,早就用其他语言了。

    谁都有家,股份养不了家
    bsmjt
        180
    bsmjt  
       Aug 15, 2015
    可以找一个兼职的大牛,自己公司招几个 靠谱的coding的人就可以开工了
    snakeninny
        181
    snakeninny  
    OP
       Aug 15, 2015
    @bsmjt 我目前一人吃饱全家不饿;CEO是个4岁孩子的爸,上有老下有小,股份养不了家,但是家人知道股份的价值,于是家来养他。没有对错,看人吧
    DRcoding
        182
    DRcoding  
       Aug 15, 2015
    工作年限不长,但是身边搞java的同学也没有连LZ列出来的不会的,感受到了LZ夸张的修辞手法,哈~

    然而也在创业公司当java主程,路漫漫,QAQ
    snakeninny
        183
    snakeninny  
    OP
       Aug 15, 2015
    @DRcoding 如有半点夸张,直播吃iPad Air 2,带休眠套
    DRcoding
        184
    DRcoding  
       Aug 15, 2015
    @snakeninny 那LZ真是牙口好了,:) 其实我觉得从技术社区或者常规招聘网站,找个搞java的朋友多面试些人筛选下就可以了。
    4263Ad06Awk3b1Do
        185
    4263Ad06Awk3b1Do  
       Aug 15, 2015
    我以前做java现在做前端,我同事里做java的都不愿意创业,找工作都是外企优先的
    snakeninny
        186
    snakeninny  
    OP
       Aug 15, 2015
    @jarnanchen 是的,求稳的太多了,关键是20来岁不到30岁,在上海打份工,真的能稳下去?
    armoni
        187
    armoni  
       Apr 28, 2016
    纯粹面试问题,大点的外包公司员工能力还挺强的,小外包公司不是那么牢靠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54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93ms · UTC 10:40 · PVG 18:40 · LAX 03:40 · JFK 06:4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