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topic created in 3947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好吧,军训快结束了…
我发现自己和室友之间 有些行为 互相认为对方奇怪…
他们认为我从不手洗衣服(而是花 5 块钱去洗衣房)很奇怪
我认为他们在水房当众脱光然后把盆水往自己身上泼就叫“洗澡”很奇怪(我都是花 3 块钱去澡堂,有隔板…)
可能是因为三个室友全部来自我省北部欠发达地区,我们互相会认为对方有点奇怪(但没有矛盾,人都很好)
四个人都买了床上电脑桌,挂了床帘,不过床帘没有阻隔我们深夜的“座谈会”。
特向 V 友们求教…这种“奇怪”是否很正常?
Supplement 1 · Sep 4, 2015
“本省”是直隶省!真不是内斗省。。。
Supplement 2 · Sep 5, 2015
服了歪楼者了,我不否认“欠发达”一词欠妥,但我没有在秀优越。
此帖一定让很多人相互丰富了对方的 block list 。
Supplement 3 · Sep 5, 2015
写出来就等于想争?这又是什么逻辑?
感谢某人再次丰富 block list 。
Supplement 4 · Sep 5, 2015
看不惯的直接忽略主题,何必多花 5 铜币撕逼。
139 replies • 2015-09-22 14:01:04 +08:00
 |
|
101
DIJ Sep 5, 2015
@ Bardon 苏中,有吴语系方言的县级市,南通老乡?
|
 |
|
102
jethroWush Sep 5, 2015
优越感这东西并不是要打出来或者写出来才有=。= 相互理解,开始觉得奇怪没啥问题,不要总拿这个事情说事变到后面积怨就不可取了。本来适应不同人群适应不同情况也是到大学要学习的
|
 |
|
103
llhh Sep 5, 2015 3
过一阵子你会发现他们也会用洗衣机,你也会加入他们一起泼水 并没有什么大不了,心放宽点
|
 |
|
104
Jimrussell Sep 5, 2015 1
知道自己将来的 4 年想要什么,远离低端的同学。我一直都建议国内的大学生自己租出去住,前提是这个学生有能力把 GPA 保持在 3.5/4 左右。
|
 |
|
105
nikoukou Sep 5, 2015
。。别人手洗衣服,洗冷水澡,关你啥事, MIND YOUR OWN BUSINESS AND SHUT UP
|
 |
|
106
maxsec Sep 5, 2015
你如果不想争你写它出来干啥?
|
 |
|
108
syyy Sep 5, 2015
java 当年没有用 lambda ,现在…… o (︶︿︶)o 唉,别说了,现在还没学上。
|
 |
|
110
nokisubye Sep 5, 2015
过四年,等你们吃完散伙饭,上铺的哥们喝多了躺床上往下吐的时候你还会过去拿个盆给他接着
|
 |
|
111
puler Sep 5, 2015
此贴我只想喷某一个新注册的人,想想还是 b 了吧
|
 |
|
112
nikoukou Sep 5, 2015
对了。。看了下露珠的以往的帖子,家里环境不错啊。那就退学肉翻呗,国外更适合你这种有钱人
|
 |
|
113
puler Sep 5, 2015
至于楼主说的这个事情,我有两个室友情况类似,空调、热水器什么的有个室友说...不想装...当时就郁闷了...我觉得这个时代应该还是需要吧.....当然后面沟通了还是装了,至于空调装了,他们又不愿意打空调那就是后话了...估计不适应吧。洗衣机我都洗衣机,洗衣房洗的,人懒。洗澡我们寝室有独立卫生间,这个真是万幸....但说真的这些到最后也没什么大不了,也不会影响关系,跟这两个的其中一个室友关系都处的很不错。关键是另外一个室友,他爱看成功学,爱打鸡血,再加上他以前家里作息就很天然,所以他早上起来特早, 5,6 点起床,晚上 9,10 点睡,最早 8 点都有,我又是猫头鹰型人,所以我很晚睡,但是他一睡我就不敢有太大动静,因为我很讨厌别人打扰我睡觉,所以我也就尽量保持低音安静点,但是很拘束啊,这么早。另外我睡觉又有点神经衰弱的样子,他的铺跟我是对面连着的,所以他稍微有点举动我那个床就会震动,然后我就醒了,我一般醒了就睡不着了....就算想睡他还会低声念书,开灯,说了几次都改善一点,但是改善不到哪里去,毕竟他还是要早起,念书,换了台灯还是很亮。所以住寝室这几年就和他闹过矛盾...关系实在不好。所以主要是作息问题会让我疯狂,但跟我后来一年碰到的室友相比,那个室友其实人品还是可以的,只是作息实在没办法。当然有时候会有时候有些室友拉大便不关门之类,想洗个手推进门就看到有人在蹲坑....但是忍忍就过去了......
|
 |
|
114
muyi Sep 5, 2015 via Android
不过这些都是小事,生活习惯不同而已,毕竟是室友,要互相理解。但习惯是会因环境而改变,至于将来怎么变,就看你们自己了。
|
 |
|
116
nikoukou Sep 5, 2015
只能感叹一句 V2EX 小白越来越多了 唉
|
 |
|
117
wapy Sep 5, 2015
做好自己。别太自我,别人怎么想的你怎么知道。
|
 |
|
119
winnievinnie Sep 5, 2015
我觉得挺正常的啊,每个人从小的生活环境和习惯都不一样。只要不影响到他人。爱咋地就咋地。
|
 |
|
121
feiyuanqiu Sep 5, 2015
亲身经历,你这个情况最好还是了解了解其他同学情况,趁早搬到生活习惯差不多的寝室去吧 或者自己经济情况比较好,也可以去外面租房子住
跟生活习惯相差太大的人一起住简直是受罪,我大学的时候打了两次架都是因为这些破事,烦死人
|
 |
|
122
a154312237 Sep 5, 2015 via iPhone
生活习惯不同而已 没必要太纠结
|
 |
|
124
cqcn1991 Sep 5, 2015 via iPhone
顶你楼主,起码你敢把这个写出来,并且正视他 我经历过的多情况和你类似。我的大学室友都是农村出来,而我… 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关系好,我觉得最好的就是有问题能够开诚布公的说(同学之间),毕竟男生还是撕逼的比较少。但也不要太把这个当作个问题,很多事情大家哈哈一笑就可以了。主要就是 18 , 9 岁的年龄,未必大家能有“真诚相待”的能力
|
 |
|
127
sli Sep 5, 2015 1
木有遇到用完洗手间不冲水还把门窗关好等味道发酵的室友,你已经是幸福的了。
|
 |
|
130
kzzhr Sep 5, 2015
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要说其他人了,我发现自己对以前很多司空见惯的言行都开始有不同意见,人的思维有差异而已。 比如那个洗衣服的问题,我以前总是自己洗,因为穷嘛。后来发现有洗衣服的时间不如打个兼职,再花 5 块钱洗一桶衣服,还能吃一顿好的,多棒。这个想法发展的结果,就是发现自己越来越大手大脚了。。 当然我知道这并不简单是钱的问题,每个人都会在特定环境下找一个理由去说服自己这样做更好,但是差异应该包容,如果把这个问题放大去吵闹的话,可能是那句话:偏执缘于无知。
|
 |
|
131
popok Sep 5, 2015
难道我就是你和你室友的综合体? 你说的这些,我都有做啊,我觉得没什么好奇怪的啊,唯一让我觉得奇怪的是大老爷们用床帘?????
|
 |
|
132
plqws Sep 5, 2015
楼主比我们幸福多了,你见过乡下来的家里条件不好,不会干活,还懒得一 B 还不想学的?军训内务都是其他三个人在整理。
|
 |
|
133
bibizhang Sep 6, 2015
打飞机 擦屁股用的左右手不一样 是不是也要上来发帖?
|
 |
|
135
xjbeta Sep 6, 2015
大内斗省表示 一个宿舍的他老乡都看不下去了 23333333
|
 |
|
136
florije Sep 6, 2015
一看到北部……就知道是江苏了,然后看了下评论,看来真的是全国出名了。
|
 |
|
137
banri Sep 6, 2015
大家不要黑我大内斗省啊……………………楼主不是我们斗省的楼主不是我们斗省的楼主不是我们斗省的 因为很重要所以要说三次!
PS :开始有偏见很正常,偏见来自于不了解,交给时间吧
|
 |
|
139
zjqzxc Sep 22, 2015
回了楼主另一个贴然后过来的。。作为一个毕业生,解释下你的问题: 手洗衣服问题:个人强迫症加轻度洁癖,大学四年衣服全都是换下来当天直接洗,就那两三件,没必要。楼道里有公用洗衣机,从来没用过(洁癖) 楼道洗澡问题:也许就是懒得去洗澡吧。有高收入同学也是楼道里洗澡,原因是懒得往澡堂跑。(我们澡堂离宿舍楼步行 3 分钟,宿舍里比较高,等电梯也是个麻烦事儿),然而这并阻止不了我机会每天去澡堂的习惯。 床帘问题,一人一个爱好。床帘是对私人空间的一种保护,或者是受不了睡觉时候外面的强光,或者是刚刚进入集体生活或者出于对陌生人的不信任等等吧,不是不可理解。但这么早就挂上床帘的确容易产生隔阂。同时你也说到这并没有影响卧谈会,该有的都有了,挂个帘子其实也没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