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关于 Python 成了最热门的语言的言论很多,我却很困惑。
平时项目,我感觉用 PHP 就蛮好,很多项目都直接用了 PHP。 Python 以前我也写过一些 Web 项目,无奈性能太差,就是上了 PyPy,也没见提高到哪里去。而且也就那样了。
再就是用 Python 写一些简单的服务,定时任务,脚本,以及监控任务,感觉还不错。
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呢,感觉中小公司没几个能搞搞,至于 AI,更是那些大公司玩得起的。
那么,Python 对于我们这些小公司呢,究竟能用来干些什么?写 Web,API 开发,PHP,Java 能比它做的更好;爬虫呢,又不是每个公司都需要,其他呢? AI 和深度学习我们又玩不起,那么为啥 Python 还这么火?大家都在用 Python 来干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