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tributions
Ubuntu
Fedora
CentOS
中文资源站
网易开源镜像站
gemini
V2EX  ›  Linux

说出你第一次使用的 Linux 版本?

  •  1
     
  •   gemini · Aug 10, 2017 · 22021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239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第一次看到 Linux 这个单词是在电脑报;
    第一次接触 Linux 是 RedHat 9.0,2004 年底,学校机房,那会大一;
    后来折腾过的 Linux 版本有 Blue Point、RedFlag、Debian、Ubuntu 6.06/7.04/7.10 、Slackware 9.0/10.x、LinuxMint …
    Slackware 10.2 应该是工作前折腾时间最长的版本;
    实习时使用 Centos 5.3,半年,开发桌面;
    第 2 个实习,Ubuntu,将近一年,开发桌面;
    第一份工作(近六年),openSuse (一年多)、Centos 5.x/6.x,都是服务器( windows+ssh )。

    现在比较习惯 Centos (服务器),偶尔也会用到 Debian 系的版本。

    有兴趣的同学一道说说你与 Linux 的故事吧。
    Supplement 1  ·  Aug 15, 2017
    有兴趣的 V 友可加微信( zerglc )交流,有机会可以拉群一块讨论,
    ( a ) Linux/Unix 等技术交流;
    ( b ) C/C++/Python/Golang 等技术交流;
    ( c ) BAT 八卦消息、工作内推;
    ( d )西电校友,就业、创业等交流;
    ( e )广西 /陕西 /贵州老乡,各种机会交流;
    ( f ) docker 容器、区块链等新技术学习交流;
    ( g )户外、旅游等;
    264 replies    2017-09-24 11:39:19 +08:00
    1  2  3  
    zjqzxc
        101
    zjqzxc  
       Aug 11, 2017   ❤️ 1
    第一次见是红旗 linux
    真正上手是 openwrt
    真正上手的桌面发行版是 mint debian
    lm902
        102
    lm902  
       Aug 11, 2017
    第一次上手是 Fedora 那时候我好像是三年级还是四年级
    现在用 Ubuntu 比较顺手
    timi
        103
    timi  
       Aug 11, 2017
    Thiz linux
    maikcn
        104
    maikcn  
       Aug 11, 2017
    大概是 00 年左右用的第一个 linux 系统是 Mandriva
    17xh2
        105
    17xh2  
       Aug 11, 2017
    RedHat 7 企业版 在新加坡的一个酒店 当时十岁吧
    lifanxi
        106
    lifanxi  
       Aug 11, 2017
    第一次用的是 Xteam Linux 1.0,后来用过 Slackware/Turbo/Red Hat/Bluepoint/Happy/SuSE/Fedora 等等等等,然后就从入门到放弃了。

    后来工作以后从 Fedora Core 6 开始正经用,经历了 Fedora 5,6,7,8,9,再到 Debian 4,5,6,7,目前稳定在 Arch Linux 上了。

    最近暴露年龄贴怎么这么多……
    virtualworld
        107
    virtualworld  
       Aug 11, 2017   ❤️ 1
    Mandrake
    ansheng
        108
    ansheng  
       Aug 11, 2017
    redhat5
    xiaoheijw
        109
    xiaoheijw  
       Aug 11, 2017
    安卓机
    dabney777
        110
    dabney777  
       Aug 11, 2017
    ubuntu....那时候才初中,完全是去玩图形界面的,什么果冻窗口,火焰字屏保,顺便那时候家里的电脑装 WIN7 连 aero 特效都不支持,但是不影响 ubuntu 的各种花式特效
    10467106
        111
    10467106  
       Aug 11, 2017
    redflag 然后是 ubuntu 发放免费 CD 搞了一批....
    twoyuan
        112
    twoyuan  
       Aug 11, 2017
    初中还是高中用过一个叫 Puppy Linux 的发行版……不知道为什么找到的这个,只记得当初装在了连 XP 都卡的老爷机上用了一段时间
    hzwjz
        113
    hzwjz  
       Aug 11, 2017
    惭愧,14 年才刚知道并开始用 linux。ubuntu kylin 14.04 ,现在用 xenial。用过 centos/redhat,还是比较喜欢 dpkg 包的管理方式,所以现在 vps 上也是 debian。不过最近发现 fedora 好像也不错的,虚拟机中用着丝般顺滑的。
    geekyoung
        114
    geekyoung  
       Aug 11, 2017
    第一次见 linux 是 sony 本子上自带的红旗 linux
    第二次玩 linux 是普通的 Ubuntu 发行版
    自己动手在 linux 上配环境应该是在 aliyun 的 cent os
    sfz97308
        115
    sfz97308  
       Aug 11, 2017
    最开始是 Redhat,折腾了一大圈之后一直用 Mint
    ysicing
        116
    ysicing  
       Aug 11, 2017
    BT-->Kali-->Debian,还是 Debian 大法好
    sprintfan
        117
    sprintfan  
       Aug 11, 2017
    第一次:debian,第二次,ubuntu,第三次 fedora,之后 opensuse,arch,redhat,centos
    whahugao
        118
    whahugao  
       Aug 11, 2017
    初中买的方正台式机送了一张红旗 linux,当桌面玩的发现并不好玩
    popu111
        119
    popu111  
       Aug 11, 2017 via Android
    有人记得 ylmfOS 么。。。暴露自己曾经多 sb 系列
    infong
        120
    infong  
       Aug 11, 2017
    第一个是 04、05 年的 MagicLinux,第一次玩 Linux 就在物理机上装,心也真是大。
    然后是 Zenwalk,Ubuntu(debian),Arch,然后就是 Arch 走到黑了。( ͡° ͜ʖ ͡°)
    nffish
        121
    nffish  
       Aug 11, 2017
    大概是 1999 年,Xteam linux,好像是买杂志送的
    justfly
        122
    justfly  
       Aug 11, 2017
    ubuntu 吧,那时候 windows vista 刚出,aero 特效好酷炫,结果网上看到 linux 桌面 3D 效果更酷炫,就在实体机上装了一个,确实酷炫,但没什么卵用。

    不过大学之后基本就双系统,甚至 linux 为主了,甚至我的大学论文就是在 linux 的 wps 写的。
    hantsy
        123
    hantsy  
       Aug 11, 2017
    第一次是地摊上买到 Redhat 5.X,具体版本不记得了。

    那时国内的 Linux 说实话有点质量,XteamLinux,Bluepoint 1.0。

    国外,CorelLinux 是唯一能够称得上桌面 Linux 的发行版,有自己的 Perfect Office (当时还能抢 MS Office 的市场),Corel 图形软件,界面出自 Corel 这样专业的设计公司。当时 Borland 也搞 Kylix 等 Linux 平台开发工具,两家还想过合并。不过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两家估值上千亿最后都是二千万贱卖了。

    后来一直用国外的 Linux 啦,Redhat 从 Redhat 7.3 开始开始做 RHEL 了, 之后发布 Redhat 8,Redhat 9,宣布桌面版本社区化,Fedora Core 诞生。Mandrake 简单易用,用了好几年。

    Debian ( Woody 难产了两年,结果是大量用转到 Ubuntu ),Ubuntu 4.10(还有申请到光盘),Fedora Core/Fedora 都断断续续有用过。

    再后来,Linux 没那么多热情了,工作中除了在服务器上一直用外,几乎平时不再使用 Linux 作为工作环境了。
    laduary
        124
    laduary  
       Aug 11, 2017
    BackTrack ,为了破 WiFi 密码。
    wengjin456123
        125
    wengjin456123  
       Aug 11, 2017 via iPhone
    红帽,大一的课程
    jobscolin
        126
    jobscolin  
       Aug 11, 2017
    ubuntu
    hackevin
        127
    hackevin  
       Aug 11, 2017
    98 年,Mandrake,当时还是一个盒装套,还有什么阳春白雪,包装好精致的。
    twocity
        128
    twocity  
       Aug 11, 2017
    Fedora 6.0,记得当时去中关村买的光盘
    CFM880
        129
    CFM880  
       Aug 11, 2017
    麒麟,笔记本默认的系统
    gongbaodd
        130
    gongbaodd  
       Aug 11, 2017
    红帽
    myyou
        131
    myyou  
       Aug 11, 2017
    fedora18
    hjx1997
        132
    hjx1997  
       Aug 11, 2017
    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是雨林木风的 Ylmf OS
    jarlyyn
        133
    jarlyyn  
       Aug 11, 2017
    ubuntu 510
    qiumaoyuan
        134
    qiumaoyuan  
       Aug 11, 2017
    Red Hat -> Ubuntu -> Gentoo -> Arch Linux
    Suddoo
        135
    Suddoo  
       Aug 11, 2017 via Android
    debian7
    raptor
        136
    raptor  
       Aug 11, 2017
    99 年装了 redhat 试过,具体版本不记得了,01 年或 02 年又装过 redhat 和 redflag,正式开始玩是 06 年的 ubuntu 6.06 (后来只有.04 和.10 了),目前主要还是 debian 系:debian, ubuntu, mint, elemantary,偶尔也要碰到 centos 和 alpine
    thecon
        137
    thecon  
       Aug 11, 2017
    slackware , 记不清版本号了
    romisanic
        138
    romisanic  
       Aug 11, 2017
    ubuntu 8
    当时还是在一台仅有 1G 内存的 T40 上装的虚机
    soli
        139
    soli  
       Aug 11, 2017
    MagicLinux 1.2
    McContax
        140
    McContax  
       Aug 11, 2017 via iPhone
    第一次用是为了搞 fq,那时候选择了 centos,而且还不用 yum 装程序,一大堆依赖问题搞得我晕头转向,后来上手了,还是在用 centos,不过因为各种原因也有 ubuntu 的服务器
    wenning
        141
    wenning  
       Aug 11, 2017
    电脑默认安装的红旗,后来装了 redhat
    bearqq
        142
    bearqq  
       Aug 11, 2017
    第一个是 Damn Small Linux + qemu,一个压缩包下下来可以直接在 xp 里运行
    后来正常用的是 puppy
    再后来大学 UBUNTU (一定有人记得 BT3,BT4,slax,cdlinux )
    再后来接触服务器,用 debian
    现在大奶 UBUNTU,笔记本什么的 mint
    yanest
        143
    yanest  
       Aug 11, 2017
    turbolinux
    还有就是一个退伍老兵自己写了个系统,叫 MClinux,可以装在一张 1.44M 的软盘上运行,并且有桌面,当时发给我用了一下,很佩服。现在断了联系了
    AnselCC
        144
    AnselCC  
       Aug 11, 2017
    曼德拉草
    fyooo
        145
    fyooo  
       Aug 11, 2017
    也是 redhat 9
    litanid
        146
    litanid  
       Aug 11, 2017
    RED HAT 9.0,现在主用 Debian
    onion83
        147
    onion83  
       Aug 11, 2017   ❤️ 2
    这是一个暴露年龄钓鱼贴 。。。。

    Mandrake
    ----------------
    2002 年 第一次 Linux 体验 是大学时候购买正版的 三💿 的 Mandrake ( Mandriva ) Linux,装逼一个星期实在装不下去了.





    Ubuntu
    ----------------
    2005 年 正式作为工作环境 ubuntu 5.0 使用了 2 年。相信很多人都申请过免费的 CD,第一次收到海外快递的兴奋感应该还记得吧。

    创始人马克·沙特尔沃思 花 $2000 万作为全球第二名太空旅客飞了一趟太空,看到非洲激动万分,作为 debain 社区开发人员的他,喊出 “ Linux for human being ”的口号,回到地球后搞了 ubuntu 和 canonical 公司,并且开始全球派发免费 CD,甚至还在中关村打过广告,那种情怀和理想,和今天那种喊着 “为发烧而生” Company 是有本质区别的。一台笔记本装上 nvidia glx 驱动 + berly 的 3D 桌面,绝对是炫技撩妹神器。













    Gentoo
    ----------------
    2007 年 第一次接触这个类 FreeBSD 下载源代码包自行编译,而非 ubuntu/centos 那种 universal binary 安装方式的发行版感到很新奇。当时在中国比较出名大规模因为的只有豆瓣和盛大云,公司的老板本身也是个 geeker,他带我入门,从一开始的困惑到后来的熟悉。在有逼格的终端配色下,用久了你会觉得这货就是 Linux 发行版的 BMW,手动档的。

    "This APT has Super Cow Powers ” 在 emerge 包管理系统面前简直就是 Discow。社区人群质素也是相当高,你遇到的所有问题几乎都能找到解决办法,文档质量至今都难以找到与之媲美的。不过作为小众系统,正如豆瓣的风格一样,低调活着。至今作为信仰,支撑着我对开源社区的热爱。

    巅峰时期,拿着 Clonezilla 二天时间装了超过 100 台服务器,serve 着国内排名前百的网站,终身难忘。



    wm5d8b
        148
    wm5d8b  
       Aug 11, 2017
    Ubuntu,当年从荷兰用 TNT 寄来的,每个版本都要了一张,后来不给寄了
    debuggerx
        149
    debuggerx  
       Aug 11, 2017
    08 年:高二,为了给自己的电子词典移植 dosbox 初次尝试,redhat9.0,网吧 vmware 虚拟机,瞎戳;
    09 年:高三,还在妄想 dosbox,并走上了 cygwin 的歪路,毫无进展。。;
    11 年:高四,仍然妄想 dosbox,尝试了 ubuntu9.04 ,移植未果,电子词典却久经折磨彻底坏了,默哀;
    12 年:大二,有了自己的本子,并且觉得 win 已经没什么能玩的了,尝试了黑苹果(半天后删)以及 ubuntu(一周后删);
    13 年:尝试了各种发行版,先后包括 kubuntu、fedora、mint、startos、deepin13,其中 kubuntu 和 deepin13 时间最久,但是一般还是与 win 双系统,只做上网使用;
    14 年:大三,迷上了 blender 建模,发现 linux 下软件效率优于 win,并且 deepin2014 发布,相比之前稳定一些,于是使用频度增加;
    15 年:日常娱乐完全使用 deepin,而由于工业设计软件问题对 win 还有很强依赖;
    15 年后期:从机械转行码农,开始长期使用 deepin 做开发至今。。
    udumbara
        150
    udumbara  
       Aug 11, 2017 via Android
    06 年 Ubuntu,现在稳稳地使用 Linuxmint
    lpisces
        151
    lpisces  
       Aug 11, 2017
    ubuntu5.04
    Terenc3
        152
    Terenc3  
       Aug 11, 2017 via iPhone
    最小化安装的 centos,从 6 一直到现在的 7。

    工作用 macOS
    netzzx
        153
    netzzx  
       Aug 11, 2017
    00-01 年 联想的幸福 Linux
    后来 小书店里买的 redhat suse 和 mandrake
    再后来 在网上申请 Ubuntu 光盘
    sudoZhange
        154
    sudoZhange  
       Aug 11, 2017
    第一 CentOS,鸟哥的私房菜。
    第二 Kali Linux,大名鼎鼎
    第三 deepin
    第四 mint
    第五 Ubuntu
    曾经电脑上装了四个系统,后来还是虚拟机干活。
    lusyoe
        155
    lusyoe  
       Aug 11, 2017
    第一次是还在上高中的时候,为了破解 Wifi,安装的 BackTrack,开机进入图形界面被那个帅气的 KDE 龙主题震撼到了。
    第二次就是在很久之后大学毕业了,待业的时候玩的 Ubuntu。
    第三 Debian,由于 Ubuntu 不太稳定,而且更新太频繁了,知道了 Debian 尝试后就彻底丢掉 Ubuntu 了。
    第四 Redhat/CentOS 公司服务器都是这个,没得选。现在也喜欢 RH 系了。
    orFish
        156
    orFish  
       Aug 11, 2017
    ubuntu
    那会儿还自己刻光盘...
    lucifer9
        157
    lucifer9  
       Aug 11, 2017
    98 年自己在家拨号下载 slack 的飘过
    q9S
        158
    q9S  
       Aug 11, 2017
    ArchLinux
    Howlaind
        159
    Howlaind  
       Aug 11, 2017
    小学因为家里电脑渣,用 XP 都卡。于是找了个 Puppy Linux 装着玩。记得当时第一想法是「我的 D 盘去哪了」。
    yuansmin
        160
    yuansmin  
       Aug 11, 2017
    BT,想破解 Wi-Fi 密码来着
    wh0am1
        161
    wh0am1  
       Aug 11, 2017
    好像是 redhat 9
    chunchu
        162
    chunchu  
       Aug 11, 2017
    看来最开始接触 redhat 9 的比较多,话说我当时最开始也是这个
    hjxx
        163
    hjxx  
       Aug 11, 2017
    ubuntu 8.0.4 当年还收到一张外国寄过来的光碟
    ivenvd
        164
    ivenvd  
       Aug 11, 2017
    第一次是「联想幸福 Linux 」,大概在 00 年以前……
    xingis
        165
    xingis  
       Aug 11, 2017
    阳春白雪还有人记得吗
    tcsky
        166
    tcsky  
       Aug 11, 2017
    ubuntu, 之后深入玩是 arch. arch wiki 很全.
    iceland
        167
    iceland  
       Aug 11, 2017
    FreeBSD
    ihainan
        168
    ihainan  
       Aug 11, 2017
    Happy Linux
    wupher
        169
    wupher  
       Aug 11, 2017
    96 年 redhat 6 吧。那时的 Linux 对用户真是很不友好,折腾了好久才安装成功。

    后来第一次接触 ubuntu 就深深被打动,一直用到现在。
    beginor
        170
    beginor  
       Aug 11, 2017
    这是逼着自己暴露年龄么? 好吧, 最初用的是红帽子 7.2 !
    pexcn
        171
    pexcn  
       Aug 11, 2017
    ubuntu 12.04
    yhxx
        172
    yhxx  
       Aug 11, 2017
    CentOS 7.2
    我还年轻
    楼上的一群暴露年龄的
    myv2ex
        173
    myv2ex  
       Aug 11, 2017
    第 1 次见到 linux 是 Redhat 6,但盘有问题,没有装成功。
    后来不死心为了学习 linux Shell,买了本书里带了正版的 BluePoint(蓝点) Linux(后来才知道当时市面上唯一一个内核中文化的 linux),安装成功,通过当时的多引导器 LILO 完成与 win 的多系统引导,并调整好显示效果,修改地址参数把自己的一块创新 ES1371 声卡整出声音来,当时感觉 linux 下听 MP3 的效果格外的好,学好 Shell,各种指令,管道,熟悉 vi 使用,了解了很多 linux 与 win 不同的设计概念和思想,后来也装过 redhat,但感觉中文效果和 GUI 运行效果总是差那么一点,而且运行速度并不快,而且不管是 Gnome 还是 KDE 环境时不时的就崩溃,那是对 redhat 一系刚开始感觉就不好,后来就沉迷游戏了,转移精力到 Sony 主机系统上了(其实 PS 操作系统也是类 unix 系统),后来工作了就要用 XP,总体来说还是当个游戏操作系统对待,基本就是开机,单机游戏,游戏结束关机,没啥好印象,虽然那时也知道有 Fedora(因为做开发,应用还是要部署在 linux 上,比如 redhat 上,scoUnix 上,还是知道 redhat 那一系产品在发展的),但最初的 Redhat 桌面端的坏印象就没有去尝试。后来工作关系曾见过海外开发团队开发的保险公司 linux 终端行业务系统,只能在电影上看到的黑底炫酷应用,看见作为业务人员的阿三哥开挂般的全键盘高效率业务操作,我震惊了,其实都是真的呀(其实早期银行邮局中的很多终端系统都是这样的,但配色基本黑底白字),自己做的什么所谓的浏览器 Ajax 好看的页面还要替代人家那个终端系统,简直 tm 弱爆了,直到今天我还是这么认为的(也确实那个项目木有成功),自那时就对浏览器开发不再感冒,转去做 IDE 插件开发了,后来 WIN7 出来了,新鲜了两天后,同事从 Ubuntu 官网上申请到个 6.0 的 live CD 安装光盘,试用了下 live,流畅的界面操作还不错哦,然后把自己机器上腾出地方装之,在后来的日子里,期间为了尝试 Bumblebee 装 Feroda,为破解 WEP 无线网络玩 BT(当然 Ar9285 的卡要有一块的),为尝试 Mono 装 OpenSuse,为工作上需要运行仿真模型装 CentOS,Arch 需要费神去悉心构建的系统没有尝试过,最后 Ubuntu 作为平时主力开发系统一直在使用,娱乐 Steam 上的游戏和 Sony 主机游戏已够自己玩到挂了(XBox 排除在外,手柄可以有,其实还是装了 win2000 的主机就不需要)。
    isCyan
        174
    isCyan  
       Aug 11, 2017 via Android
    雨林木风 StartOS
    mikicomo
        175
    mikicomo  
       Aug 11, 2017
    Fedora->ubuntu->mint->Debian->Arch->Ubuntu
    Chrisplus
        176
    Chrisplus  
       Aug 11, 2017
    照着鸟哥 linux 私房菜那本书,一开始装 fedora ……

    直到 Ubuntu 邮寄来了一张光盘……到如今
    Quaintjade
        177
    Quaintjade  
       Aug 11, 2017
    第一次是某学长试图让我从 LFS 学起,然后就没然后了。
    后来接触过 OpenSUSE 和 Ubuntu,但最后还是 CentOS/ScientificLinux 用得多。
    lechain
        178
    lechain  
       Aug 11, 2017 via Android
    第一个用过的系统是 因为计算机竞赛协会改用 Linux 系统然后学校装的 Ubuntu。第一个自己安装的是 Arch
    maomaoshu
        179
    maomaoshu  
       Aug 11, 2017
    第一次打开 linux 刷 趣蝌蚪
    HarrisonZ
        180
    HarrisonZ  
       Aug 11, 2017
    第一次是 fedora core 5,然后 RHEL 5,6,7 一路过来。
    现在 ubuntu 16.04 办公
    现在容器时代转向 CoreOS
    Ultraman
        181
    Ultraman  
       Aug 11, 2017 via Android
    最初是 vps 上 centos 没多久就在桌面装了 centos 中间用过很短时间 Ubuntu 最后换了 arch 直到现在
    withrock
        182
    withrock  
       Aug 11, 2017
    红旗, 安装的双系统。
    结果第二次安装,分区表丢失了,xp 系统里的照片全丢失。 那个时候也傻,其实可以找回分区表的。
    300
        183
    300  
       Aug 11, 2017
    Qomo
    我也不知道为啥会下这个。。可能是当时 SEO 做的好吧==
    longbye0
        184
    longbye0  
       Aug 11, 2017
    ubuntu 吧,当时不知道版本是啥

    真正用还是 Ubuntu 14.04 LTS
    eloah
        185
    eloah  
       Aug 11, 2017
    第一次使用的发行版是 ubuntu 14.04 的萌新瑟瑟发抖
    cibe
        186
    cibe  
       Aug 11, 2017
    2005 年。ubuntu。
    用了 2 年。当时是拨号上网。实在是难搞。
    刚刚又用上了 manjaro。。。。。。。。。。。。。。。
    Smirn0ff
        187
    Smirn0ff  
       Aug 11, 2017   ❤️ 2
    第一次接触是 RedHat 5.1 ( 99 年)底记得千禧那会,在清华刚毕业校招到 ibm,在 ibm 做扑朔网络,当时国内计算机普及度不高,只有部分企业事业单位做运算用,还没有其他计算机基础设置起来倒也没觉得不方便。

    在接触就是 Freebsd 当时给央行做跨行结算( 01 年),之前 ibm 总部先培训 1 个月,那是第一次出国。

    ( 04 年)年底,到百度就职,当时做扑朔全都是 Centos 了应该是版本 3

    真正长期部署的版本应该就这些,其他的版本基本都接触过!
    个人应为乔布斯的影响一直大部分时间是在水果里!
    ppwangs
        188
    ppwangs  
       Aug 11, 2017
    紅旗。
    記得高中微機課,老師帶著我們進 unix、紅旗玩。
    工作以後,領導要求用 linux,然後裝了 ubuntu,還申請了光盤從國外寄過來。後來實在不習慣,就換回 winxp。
    再後來換工作,領導自己用 ubuntu,自己就虛擬機安裝不同的 fedora 玩,同時服務器是 centos,漸漸習慣了各種命令。
    再後來換工作,自己裝了 fedora,一段時間以後入了 arch 神教。
    qingyang
        189
    qingyang  
       Aug 11, 2017
    好像是 Ubuntu8.04
    love4taylor
        190
    love4taylor  
    PRO
       Aug 11, 2017
    Redhat 具体版本不记得了 大概小学四年级的样子
    sunyiming
        191
    sunyiming  
       Aug 11, 2017
    小学的时候接触了 Ubuntu12 和 ylmf。
    初中的时候 Ubuntu 和 deepin 换着用。
    现在高中在 VPS 上用 centos
    avalon0624
        192
    avalon0624  
       Aug 11, 2017
    一开始是 ubuntu,那个时候初中暑假无聊
    后来 断断续续用了 两年左右的 centos
    现在笔记本 和 公司办公电脑 都用 openSUSE
    在办公电脑测试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啦(并不
    qyz0123321
        193
    qyz0123321  
       Aug 11, 2017
    BT(研究 wifi 密码破解)->ubuntu(入坑,把分区表搞挂)->centos(显卡坏了,只能折腾 cmd 入坑)->fedora(入坑)
    580a388da131
        194
    580a388da131  
       Aug 11, 2017
    红旗
    AlphaTr
        195
    AlphaTr  
       Aug 11, 2017
    Ubuntu->CentOS->Arch Linux
    RandomK
        196
    RandomK  
       Aug 11, 2017
    Ubuntu 10.04
    xeneizes
        197
    xeneizes  
       Aug 11, 2017
    第一次给了红帽
    用过半年 ubuntu
    然后义无反顾的投入了 arch 的怀抱,直到现在
    ashita
        198
    ashita  
       Aug 11, 2017
    应该是 Debian。现在是 Centos
    10years
        199
    10years  
       Aug 11, 2017
    ubuntu. wubi 安装,那个时候大家都推荐这么装
    daemonghost
        200
    daemonghost  
       Aug 11, 2017
    14 年 9 月份的时候,当时准备整下 Linux,准备装个 Linux 系统,然后看网上说 Linux 新手适合用 Ubuntu,我就给自己电脑装了个 Ubuntu14.04 ,中间折腾坏过两次系统,都是一些脑残操作,现在已经换到 ArchLinux 了,用了 ArchLinux 之后,我才体会到用 Linux 的自由,系统完全自定制,桌面环境也试了好几个。贴图:
    http://opa4coc6y.bkt.clouddn.com/17-8-11/61829881.jpg
    1  2  3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8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53ms · UTC 19:14 · PVG 03:14 · LAX 12:14 · JFK 15:1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