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shao
V2EX  ›  生活

现在不靠父母,自己付首付买房的人还有吗,

  •  
  •   panshao · May 4, 2018 · 20542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974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看了看我的工资又看了看老家的房价,感觉我是不可能的。

    顺便说一下,老家聊城的,新开盘的房子都在一万二左右,平均工资 4k 不到吧,

    141 replies    2019-10-02 11:58:09 +08:00
    1  2  
    kslr
        101
    kslr  
       May 5, 2018 via Android
    坐等爆炸,我自己盖去
    hobbyliu
        102
    hobbyliu  
       May 5, 2018 via Android
    me,工作第 3 年。首付 20 万,搞了一套。
    afpro
        103
    afpro  
       May 5, 2018
    北漂 快攒够了 唉 看别人愉快的啃老 还来嘲讽“哎呀你怎么不买啊” 宝宝心里苦啊
    nl101531
        104
    nl101531  
       May 5, 2018 via Android
    表示老家四线城市房价也是 1w 多。。。日了狗谁给他的勇气涨这么多
    fstab
        105
    fstab  
       May 5, 2018 via Android
    一线上班,四线买房,很轻松呀。
    arnofeng
        106
    arnofeng  
       May 5, 2018 via iPhone
    包邮区十八线最底层县城 9000 一平。这还咋办。
    MrCurly
        107
    MrCurly  
       May 5, 2018 via iPhone
    可以,不过相对于买不起的,买得起的应该算是极少数…为自己的未来感到担忧
    passion336699
        108
    passion336699  
       May 5, 2018
    首付 30W,舅舅借了 10W,家里出了 10W,自己出了 10W。

    今年先把借的 10W 还上

    买车还不知道啥时候。。。
    keikeizhang
        109
    keikeizhang  
       May 5, 2018   ❤️ 2
    买房子,彩礼,婚礼钱都是我和老婆一起赚的

    今年八月结婚,幸福满满

    刚买房的时候,妈妈还要借我钱给男朋友装修,我没借,现在他们分手了

    妈妈的钱没要回来
    zjddp
        110
    zjddp  
       May 5, 2018
    老家 3500 一平,人在帝都 15K。问题是买房子轻松,回老家就失业。
    OmO
        111
    OmO  
       May 5, 2018
    中央都开始定调“ 6 个钱包”。现在是家族竞争时代,一个人死拼猛打买一套房不是什么励志的事了。
    wawehi
        112
    wawehi  
       May 5, 2018
    我来说一下我的励志故事, 16 年中买房的时候找朋友借了 10W, 老妈给了 4W, 自己凑了 2 万交了首付买了套 107 平的三房, 坐标长沙.
    panshao
        113
    panshao  
    OP
       May 5, 2018
    @wawehi 工作几年了?
    zj299792458
        114
    zj299792458  
       May 5, 2018
    35 岁运气好能力好的能凑够首付,还 30 年,到 65 岁还清,再开始给孩子攒首付,到 80 岁完成任务,再开始攒墓地的钱,90 岁才能死,不然死无葬身之地。
    testsec
        115
    testsec  
       May 5, 2018 via iPhone
    @zjddp 我回老家 15k 一平....郁闷
    iappled
        116
    iappled  
       May 5, 2018
    坐等爆炸,我自己盖去
    meisky6666
        117
    meisky6666  
       May 5, 2018
    在城市买房阶级还是不会变的,想不开
    27149
        118
    27149  
       May 5, 2018
    @OmO 那什么是?
    bbzt
        119
    bbzt  
       May 5, 2018
    老家四线都 16k 一平了
    liberize
        120
    liberize  
       May 6, 2018 via Android
    广州双合同首付五成以上,买个偏远郊区小三房首付 75 万,单身狗,只能靠父母出一部分,另外还借了十几万。刚买,就得大病,左眼 AZOOR,视野缺损,无药可治,哈哈。
    Because
        121
    Because  
       May 6, 2018
    @liberize 请问买的哪个楼盘?
    liberize
        122
    liberize  
       May 6, 2018 via Android
    @Because 知识城,前几天维权的那个,我买的楼层朝向不好,所以便宜一些
    minininja
        123
    minininja  
       May 7, 2018
    @passion336699 多久能还清啊。我怕自己借多了,还款周期太久了,影响亲戚关系
    minininja
        124
    minininja  
       May 7, 2018
    @saberpowermo 也许当初借点钱买结果就不一样了
    passion336699
        125
    passion336699  
       May 7, 2018
    @minininja 今年就准备还清了。

    结完婚,爸妈( 8K ),我和老婆( 20K )都在上班,也没计划生小孩,每个月 4 个人一起,存 8-10K,就差不多了。

    等年底公积金取一波,年终 13 薪一波,还富裕万把块,看富裕的钱够不够一个 8W 落地买菜车的首付
    minininja
        126
    minininja  
       May 7, 2018
    我只有一个人赚钱(单身),目前也没多少存款,,首付要 40 万,要借 30 万,借还不一定借的到。一年也攒不到几万,要还清的话估计要三四年。还没考虑后续装修啥的,心很累啊
    @passion336699
    akira
        127
    akira  
       May 7, 2018
    程序员平均收入其实真不算高的。 看看别人事业单位双职工,买房子不要太简单啊。。
    另外,人无横财不富。
    melonrice
        128
    melonrice  
       May 7, 2018
    一线工作,攒钱二三线城市买房的还是大有人在
    tonyaiken
        129
    tonyaiken  
       May 8, 2018   ❤️ 1
    湾区这边大公司的话 sign-on, RSU 头两年,加起来差不多够 10%首付
    yongjing
        130
    yongjing  
       May 8, 2018
    聊城这么高了? 隔壁城才 7000-8000
    panshao
        131
    panshao  
    OP
       May 8, 2018
    @yongjing 隔壁城是菏泽还是德州?
    BearTher
        132
    BearTher  
       May 8, 2018 via iPhone
    我。。。。前女友
    alihanniba
        133
    alihanniba  
       May 8, 2018
    @wawehi 如果是那一波涨价之前还是挺牛逼
    wawehi
        134
    wawehi  
       May 9, 2018
    @panshao 工作十多年 ...
    wawehi
        135
    wawehi  
       May 9, 2018
    @alihanniba 刚好不经意的准确踩点~
    yongjing
        136
    yongjing  
       May 9, 2018
    @panshao 菏泽
    yongjing
        137
    yongjing  
       May 9, 2018
    看了几个周边城市,好像只有聊城房价被抬这么高,什么情况?
    panshao
        138
    panshao  
    OP
       May 9, 2018
    @yongjing 上个月看安居客上,聊城的房价涨幅都全国第六了,
    blueaurora
        139
    blueaurora  
       May 11, 2018
    有,我一个走野路子的哥们,华北电力火电系的..然后当程序员,技术学得是相当快,85 年的,不停的在北京的创业公司当 leader,在北京月薪是 40 多 k 的水平,但是攒钱其实没那么快。爆发是他是福建人,回厦门了,去了一家刷 app 榜的公司当技术老大,开始月薪 20 多 k 不高,不过几个月,业绩特别好,然后直接翻倍,再然后年终奖超大.. 然后自己攒够了 100 多 w 首付, 在厦门买了个 2 居室还有点学区属性,300 多 w。贷款不到 200w 吧 。我承认我北方人,生意头脑有待开发
    imzhu
        140
    imzhu  
       Sep 8, 2019
    @afpro 老哥你个人是什么情况呢?北漂几年?准备首付多少买多大的
    xmsz
        141
    xmsz  
       Oct 2, 2019
    @CharmanderS5 一样的处境,但是我女朋友因为是外省的,如果没有房子他们家庭也不会答应,哎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73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99ms · UTC 16:16 · PVG 00:16 · LAX 09:16 · JFK 12:1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