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ikC

V 友们在家用的什么牌子路由器啊?想换个路由器了。。。。

  •  
  •   HenrikC · Sep 4, 2018 · 28531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849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貌似 TP 的用的最多。 想考虑网件和华硕。

    243 replies    2018-10-08 18:35:45 +08:00
    1  2  3  
    xio
        101
    xio  
       Sep 4, 2018 via Android
    週末家裡的 66U 突然掛了,無限重啟,忍痛入了 86U,鳥槍換炮,給我的感覺差距不是一點半點,現在我在家裡任何一個角落都可以滿 120Mbps,之前 66U,隔個牆就不行了,廚房更是一點信號都沒有。。確實是一分錢一分貨,而且 86U 好像跑 SS 也可以跑 200Mbps,基本上也不存在瓶頸問題了
    setsena
        102
    setsena  
       Sep 4, 2018
    asus
    yjxjn
        103
    yjxjn  
       Sep 4, 2018
    189 元的 newifi 了解一下。
    yjxjn
        104
    yjxjn  
       Sep 4, 2018
    189 元的 newifi,了解一下。
    jianleer
        105
    jianleer  
       Sep 4, 2018
    网件
    BradZhou
        106
    BradZhou  
       Sep 4, 2018
    我还在用最老款的 腾达
    243205964
        107
    243205964  
       Sep 4, 2018 via Android
    网件 R8500
    Lordi
        108
    Lordi  
       Sep 4, 2018
    6300+merlin 美滋滋
    ech2o
        109
    ech2o  
       Sep 4, 2018
    @TustMan #62
    @cnbattle #96
    @Henry001 #50 据说小米的不稳定?老哥有碰到过吗?
    queuey
        110
    queuey  
       Sep 4, 2018
    @initialdp ???你把思科华硕往哪放
    Lanke0
        111
    Lanke0  
       Sep 4, 2018
    目前用的水星。对磊科的产品有好感
    10467106
        112
    10467106  
       Sep 4, 2018   ❤️ 1
    ubnt
    我用的 erlite-3 + UAP-AC-LR
    现在 er-x 性价比高。
    liaoyaoheng
        113
    liaoyaoheng  
       Sep 4, 2018
    No “极路由” +1 @Maltazard
    em998
        114
    em998  
       Sep 4, 2018
    要刷 openwrt 的话入网件
    simapple
        115
    simapple  
       Sep 4, 2018
    腾达 ac 10
    baozq
        116
    baozq  
       Sep 4, 2018
    fei fun ....
    HenrikC
        117
    HenrikC  
    OP
       Sep 4, 2018
    @10467106 多谢,可以一试。
    happywowwow
        118
    happywowwow  
       Sep 4, 2018
    ac88 ac68
    HenrikC
        119
    HenrikC  
    OP
       Sep 4, 2018
    @zjzhc 哈哈,还是算了吧。。
    allanpk716
        120
    allanpk716  
       Sep 4, 2018
    GT-AC5300 同时在线 20+ 设备无压力。
    以前是极路由,8 个设备,农药就会跳 ping,换 5300 解决,可以排除网络问题。
    HenrikC
        121
    HenrikC  
    OP
       Sep 4, 2018
    @yjxjn 好的好的。
    Maskeney
        122
    Maskeney  
       Sep 4, 2018 via Android
    软路由路过
    xxhjkl
        123
    xxhjkl  
       Sep 4, 2018
    当然是阿苏斯 和网件咯
    wzaqqq
        124
    wzaqqq  
       Sep 4, 2018
    几千的某讯看着都来气。。。
    styang
        125
    styang  
       Sep 4, 2018
    前年薅的 K2
    luffysup
        126
    luffysup  
       Sep 4, 2018
    ac86u
    ftu
        127
    ftu  
       Sep 4, 2018
    一般路由只从华硕和网件里面选择
    自用华硕 AP1900
    fulingfan
        128
    fulingfan  
       Sep 4, 2018
    华硕 66U
    andyhuangsir
        129
    andyhuangsir  
       Sep 4, 2018
    网件 r7000
    hery186
        130
    hery186  
       Sep 4, 2018
    ma
    kulove
        131
    kulove  
       Sep 4, 2018
    k3
    ccoming
        132
    ccoming  
       Sep 4, 2018
    斐 xun,吐槽下:浏览非 https 的网站,广告跑不了。之前还是自家的广告,之前说跑路后,都是些垃圾第三方广告,恶心。刷第三方是必须的了。
    wildlynx
        133
    wildlynx  
       Sep 4, 2018 via iPhone
    洋垃圾 WNDR3800 走起
    conglovely
        134
    conglovely  
       Sep 4, 2018
    AC+AP 了解一下,让你拉屎都信号满格不想出来
    zhjits
        135
    zhjits  
       Sep 4, 2018
    Cisco 啊,超好用的,推荐一下 ISR1100 系列
    imbushuo
        136
    imbushuo  
       Sep 4, 2018
    Cisco 啊,超好用的,推荐一下 ASR1000 系列(然后 NAT 114514 个 bug )
    azhi
        137
    azhi  
       Sep 4, 2018
    折腾到最后,发现软路由才是最终的选择
    lear7
        138
    lear7  
       Sep 4, 2018
    出租屋用 NetGear R7000,功能多可以装 Merlin 系统,可爬墙
    老家用 Ubnt ER-X + 几个 Unifi AP,全楼覆盖,稳定运行半年以上不重启
    ConnersHua
        139
    ConnersHua  
       Sep 4, 2018
    Newifi D1 + Padavan 固件
    icylogic
        140
    icylogic  
       Sep 4, 2018 via iPhone
    k2p 官改
    lniwn
        141
    lniwn  
       Sep 4, 2018 via Android
    @hand515 同款,不过觉得信号一般,已经换成美区开到最大功率了
    yingfengi
        142
    yingfengi  
       Sep 4, 2018 via Android   ❤️ 1
    2W 的 K2P
    kaichao5
        143
    kaichao5  
       Sep 4, 2018 via iPhone
    华为的路由基站组,一套下来一千左右,感觉一般般
    hicola
        144
    hicola  
       Sep 4, 2018
    asus ac86u
    反正这个系列就是买新不买旧 一分价钱一分货。
    leeolsen
        145
    leeolsen  
       Sep 4, 2018
    68U 86U 家里用的 86U ss 无线可以跑满 300M 带宽 天天在家看 youtube 和 Netflix
    Leelrj
        146
    Leelrj  
       Sep 4, 2018
    @yingfengi 灯光师往这里照,摄像师录音师准备
    asen1987
        147
    asen1987  
       Sep 4, 2018
    刚从 WNDR3800 换成友华 WR1200JS,一百块不到全千兆,可以了解一下哦
    apisces
        148
    apisces  
       Sep 4, 2018 via iPhone
    腾达 AC9
    hobbyliu
        149
    hobbyliu  
       Sep 4, 2018
    极路由 3
    Vnaner
        150
    Vnaner  
       Sep 4, 2018
    网件华硕的路由器有没有散热给力点的? 现在用 R7000 太热了。。
    today4king
        151
    today4king  
       Sep 4, 2018
    R6400
    edsgerlin
        152
    edsgerlin  
       Sep 4, 2018
    预算>300,Linksys, Netgear, Buffalo, ASUS.
    zzzcx
        153
    zzzcx  
       Sep 4, 2018
    小米。
    lavender1991
        154
    lavender1991  
       Sep 4, 2018
    R6900
    zzzmode
        155
    zzzmode  
       Sep 4, 2018
    ac68u 单纯的无线还可以,跑 ss 之类的性能不行了
    labazhou
        156
    labazhou  
       Sep 4, 2018
    ERX,K2P.K3C
    Wao
        157
    Wao  
       Sep 4, 2018
    K3
    strongcoder
        158
    strongcoder  
       Sep 4, 2018
    K3 刷的 LEDE 挂个 SSR 很舒服 无缝丝滑翻
    cymcloud
        159
    cymcloud  
       Sep 4, 2018
    华硕,直接上 AC88U,或者价格低一点 AC68U。网件相比较来说一般。另外国产的不推荐。
    ixiaoyui
        160
    ixiaoyui  
       Sep 4, 2018
    又是一个周二下午,我戴着 11 万的 w2 手表,吸着 15 万的 A1 净化出来的空气,打开 5w 的小龙手机,连上了那个 9 万的 k3 路由器,在等待连网的时候,我拿起刚 1 万买来的智能水杯,压了压惊。想起自己昨天下单的 6 万智能排插和 7 万的 X3 机器人,还有 10 万买来的 S7 体脂称,12 万的 AI 音响,自己过着如此奢华的日子啊。这种感觉,是那种花 7488 买 iphoneX 的 d 丝永远无法体会到的。
    abirdcanfly
        161
    abirdcanfly  
       Sep 4, 2018
    华硕 68U 用了几个月还阔以
    razios
        162
    razios  
       Sep 4, 2018 via Android
    amplifi
    M003
        163
    M003  
       Sep 4, 2018
    不到 3 万的某讯.刷机后多拨成功....
    ZxBing0066
        164
    ZxBing0066  
       Sep 4, 2018
    买了 R7000P 可是没梅林可刷,dd-wrt 不会玩,翻不了 Q,不过确实很稳
    wangfei324017
        165
    wangfei324017  
       Sep 4, 2018
    68U 刚入手几个月,能用就行
    wanwaneryide
        166
    wanwaneryide  
       Sep 4, 2018
    傻瓜式的、图省心的就用 tp 的
    xd547
        167
    xd547  
       Sep 4, 2018
    LINKSYS WRT-1200AC 后悔没上 1900ACS
    icolaice
        168
    icolaice  
       Sep 4, 2018 via Android
    TP
    hiahia
        169
    hiahia  
       Sep 4, 2018
    不差钱就直接上华硕 不然就买网件来刷梅林
    chztv
        170
    chztv  
       Sep 4, 2018
    asus 86u
    SingleX
        171
    SingleX  
       Sep 4, 2018
    不差钱的话,华硕 ac86u,看楼上已经有好几位推荐了
    omysho
        172
    omysho  
       Sep 4, 2018 via Android
    @10467106

    最近也想上一个 erlite-3,想问一下有没有什么坑。
    查了一下有人说好像 pppoe 断线不会重播(就是运营商给你换 ip,会断连 pppoe,这个时候就靠路由器重播来获取新 ip )
    auhah
        173
    auhah  
       Sep 4, 2018
    斐 xun 真香路由器。。。其实还挺好用的
    bjfane
        174
    bjfane  
    PRO
       Sep 4, 2018
    v2ex 果然不一样, 都没人说小米的么?
    刚从 R1d 换到 hd
    zhishidahao
        175
    zhishidahao  
       Sep 4, 2018
    @bjfane 不是说小米生态链里路由器最垃圾么,
    mrzx
        176
    mrzx  
       Sep 4, 2018
    看需求,看带宽。楼主这些都没有说,比如你需不需要 QOS 里高级流量整形?不是单纯的限速,还要保证网络数据包延迟低。家里多大宽带,上传多少,家里有没有跑服务器?家里有几台客户端等等这些参数。

    我的路由器换了 N 台了。
    从最早的
    2M=wrt54gs v2 (dd-wrt、tomato、openwrt 基本这 3 大派系玩吐了,现在梅里固件等等都是基于这 3 大派系基础上发展而来)
    10M=cisco 871w (思科 IOS )
    20M=Juniper NetScreen SSG-5 (非 junOS 系统,是 ScreenOS )
    50M=MikroTik RB450G ( MIPS 的 routeros,)
    100M=Juniper SRX210BE ( JUNOS )
    200M=ubnt edgeroute lite 3 (vyatta 的改版系统 EdgeOS)

    马上南京宽带要开 500M 了,我会第一时间升级。可能到时候又要换路由器了吧。
    家里还存了一台飞塔-240D 的防火墙,可惜噪音太大。一直没用。

    家里核心交换机也从 cisco 2950-24tt 百兆,升级到 8 口千兆 cisco 2960G-8tt,到现在 24 口的 Mikrotik CRS125-24G-1S-IN
    omysho
        177
    omysho  
       Sep 4, 2018 via Android
    @mrzx

    关于南京电信,我倒是很想知道高带宽产品有没有达量降速。
    比如说上海电信 1000M 和广州电信 500M 均会在流量达到 1t 的时候降速。
    mrzx
        178
    mrzx  
       Sep 4, 2018   ❤️ 1
    @tourist2018 企业级、运营商级的华为和 H3C 设备也好不了哪里去,固件 BUG 多,以前因为工作关系,工程中遇到的离奇 BUG 最多。

    当然,不是说其他国外品牌就没有 BUG,只不过华为和 H3C 相对更多一些。如果不是政治因素,说良心话,我只服 juniper 和思科这 2 家软件公司。

    毕竟标准是思科定的。juniper 是思科老员工跳槽出来建立的,技术是行业最顶尖的。
    mrzx
        179
    mrzx  
       Sep 4, 2018
    @omysho 我还没升级到 500M,不知道,至少现在南京电信 200M 下载和 20M 上传是能达到满速。
    如果跑不满速度,这里面涉及的可能性因素很多,小区的 EPON 的 OLT 交换机档次太差,上联链路带宽,运营商的 bras 设备处理能力,复用程度等等。
    omysho
        180
    omysho  
       Sep 4, 2018 via Android
    @mrzx
    不是,这个是黑纸白字写在合同里面的。
    上海电信,广州电信的高带宽产品( 500M 及以上)都有用户月流量达到 1t 之后,降速为 200M 的条款。
    mrzx
        181
    mrzx  
       Sep 4, 2018   ❤️ 1
    @omysho 更新固件即可,我家里就是 edge lite3,没问题的。底层基于 linux 系统,在上面可以跑一些 SS,动态域名的客户端、bash shell 脚本都没问题的。

    sudo password root
    配个 root 密码,
    之后 su - root 把 root 环境变量切过去,默认就是 bash shell.
    而不是 edge OS 自家的 shell
    vast0906
        182
    vast0906  
       Sep 4, 2018
    搭车求个 k2p
    10467106
        183
    10467106  
       Sep 4, 2018
    @omysho #172 #172 可以写个脚本,断线重连用脚本实现。 因为连接和断开都是有命令的。
    mrzx
        184
    mrzx  
       Sep 4, 2018
    @omysho 每个地方的电信政策都不同的,比如我们江苏电信,还可以打 10000 号,还可以将 PPPOE 获得动态公网 IP,固定时间 1 个月不会更换公网 IP。且不会自动断连。

    有的地方 bras 有 BUG,所以才导致以前有段时间,同 PPPOE 账户多拨提速的 BUG。

    有些地方电信,甚至可以开始试运行 IPV6,在路由上开启 IPV6 会自动获取 IPV6 地址搭梯子。

    说实话,我还真羡慕上海民用账户可以办“国际精品网”套餐服务呢。上国外的网站,搭梯子更方便了,速度更快。
    omysho
        185
    omysho  
       Sep 4, 2018 via Android
    @10467106
    这个我查到了,不过这个是基于运营商的换 ip 操作在固定时间执行的假设,但是有时候并不是这样,我这边经常出现不知道什么时候 ip 就换掉了。所以需要路由器自动监测网络,例如华硕的 ppp echo。
    mrzx
        186
    mrzx  
       Sep 4, 2018
    @omysho 其实照楼上写个脚本,监控下很简单的。
    omysho
        187
    omysho  
       Sep 4, 2018 via Android   ❤️ 1
    @mrzx
    嗯,我只是给你一个善意的提醒。
    另外我也很想知道到底南京电信有没有这个限制条款。最近去江苏电信的官网上,发现已经开始推 1000M 了,而且价格和上海电信一样是 399 (而不是其他区域的 1000 )。

    然而上海电信这个价格有限速,南京电信却似乎没有限速,有点怀疑电信是否会这么良心。同时也提醒你注意查看合同条款,避免坑。
    mrzx
        188
    mrzx  
       Sep 4, 2018
    @omysho 谢谢你。

    我会注意合同的。
    qiaobeier
        189
    qiaobeier  
       Sep 4, 2018
    @omysho 会吗?我上海电信 1000M 的宽带,下载 steam 游戏可以跑到理论值,一直几十 gb 游戏下完,没有掉速度的情况。steam 直接把 cdn 架在上海电信?
    xbdsky
        190
    xbdsky  
       Sep 4, 2018
    小米的确实不稳定,新买的更垃圾
    hugh114
        191
    hugh114  
       Sep 4, 2018
    NetGear R7000 非常好用 稳定~
    omysho
        192
    omysho  
       Sep 4, 2018
    @qiaobeier
    请注意是达量限速。
    ![]( )

    同时也不是会不会的问题,是合同就是这么写的,它可能不会限你的速,但是它某一天限制你的速度是合理合法的,因为你签的就是这样的合同。

    上海电信十全十美套餐
    http://emall.sh.189.cn/30010004/200/100000000009705.html?fbc=pc-zc-kuandai01
    zaul
        193
    zaul  
       Sep 4, 2018
    100 元的 FAST 迅捷
    songsong
        194
    songsong  
       Sep 4, 2018
    TPLINK 千兆路由
    teasick
        195
    teasick  
       Sep 4, 2018
    淘宝上买的洋垃圾,linksys ea6500v2
    cocacold
        196
    cocacold  
       Sep 4, 2018
    用过小米、腾达、极路由。都不推荐。
    utopiafar
        197
    utopiafar  
       Sep 4, 2018
    nuc 软路由+K3
    wuwuyun
        198
    wuwuyun  
       Sep 4, 2018
    K2P
    yipkwong
        199
    yipkwong  
       Sep 4, 2018 via Android
    华硕 ac88u
    Dvel
        200
    Dvel  
       Sep 4, 2018
    ac86u 没刷
    1  2  3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2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12ms · UTC 21:41 · PVG 05:41 · LAX 14:41 · JFK 17:4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