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91136

自考本科有用吗?

  •  
  •   34091136 · Sep 18, 2018 · 5388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83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大专毕业四年了,感觉职业生涯到了瓶颈,于是在今年初的时候报了深大的自考本科,今天向华为的一个 hr 打听到,自考本科不会要的,忽然感觉到心凉,那么自考本科的含金量在哪里,是否要继续读研?

    19 replies    2019-02-13 23:23:49 +08:00
    LxRuzx
        1
    LxRuzx  
       Sep 18, 2018
    自考本科 好像是要拿到学位以上 去读研 成功率高一些,如果没有 读研考上的几率好像也不高。。。
    (我只是听说)
    AllOfMe
        2
    AllOfMe  
       Sep 18, 2018
    感觉是给自己一个目标,能和计算机统招一样接受科班教育,但是含金量的确是不如统招(毕竟别人相对付出了更多)。总而言之,有好过没有啊,我也是自考生
    AllOfMe
        3
    AllOfMe  
       Sep 18, 2018
    忘了内容的读研两字,这方面不太清楚,收回楼上的话
    veevly
        4
    veevly  
       Sep 18, 2018   ❤️ 1
    有条件和精力就去读研。没有就函授。在中国有证永远比没证的 NB。
    aoooo
        5
    aoooo  
       Sep 18, 2018 via iPhone
    华为不要不代表别的公司也不要,有条件还是要上的嘛
    flowerains
        6
    flowerains  
       Sep 18, 2018
    有用,去考
    echo1937
        7
    echo1937  
       Sep 18, 2018
    虽然比统招本科的含金量低,但是依然是有用的,很多用人单位还是认的。

    华为不代表全世界,现在很多校招非 985/211 不录,难道普通大学的就可以不用读了吗?
    rocksolid
        8
    rocksolid  
       Sep 18, 2018
    大公司的确这样,投简历的太多了,需要硬性条件筛选,所以你同样会碰到本科以下的不要,这时候自考本科就有用了
    whyou126
        9
    whyou126  
       Sep 18, 2018 via Android
    是林老师的同学吗? 18 计科班?
    allanzhuo
        10
    allanzhuo  
       Sep 18, 2018
    有比没有好,很多企业不认,但也有很多企业认的
    Sapp
        11
    Sapp  
       Sep 18, 2018
    华为要不要不知道,但是中兴是要的... 一般公司根本不在意你是不是自考,有就行了。
    Sapp
        12
    Sapp  
       Sep 18, 2018
    不过这个东西并不能帮你解决职业瓶颈
    iTwoEleven
        13
    iTwoEleven  
       Sep 18, 2018
    证到用时方恨少。有证是比没证好
    coderluan
        14
    coderluan  
       Sep 18, 2018
    有用,很多公司分不清统招和自考本科......
    但是明显解决不了楼主的问题啊,等“毕业”就七年之后了,有几个公司会真正在意一个从业七年多的程序员的学历?只不过是把学历当一个大家面子上都过的去理由而已。楼主想考自考可以考,但是想解决职业问题,还是想想自己技术缺陷到底在哪。
    pythonnoob
        15
    pythonnoob  
       Sep 18, 2018
    我在某大型传统公司的互联网部门上班,只能说如果当初我要是没有自考本科和自考本科的学位证,我是压根不能入职的。
    Chemist
        16
    Chemist  
       Sep 19, 2018 via iPhone
    考,但是没啥用。还是去不了大厂。自考本科技术过的去还不如好的学历的菜鸡,这就是现状。剩下的就看你能不能熬个几年了。不要喷我,亲身经历。
    sakurazensen
        17
    sakurazensen  
       Sep 19, 2018 via Android
    金融业不会要,华为现在外包都要全日制本科,就连快递的公司也要全日制。亲身经历!
    AltairT
        18
    AltairT  
       Oct 8, 2018
    @sakurazensen #17 华为南京这边的外包一度要求本一。。。现在是要求本二。感觉根本不缺人的样子,外包都这种要求。
    所以 LZ 不要盯着华为看了。
    kY8mbXW833Lu28xn
        19
    kY8mbXW833Lu28xn  
       Feb 13, 2019 via Android
    楼主怎么样了?想听听后续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36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4ms · UTC 01:20 · PVG 09:20 · LAX 18:20 · JFK 21:2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