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mUNICODE

到手工资越来越少了。。

  •  1
     
  •   IamUNICODE · Jul 17, 2019 · 19326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534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一月入职新公司,避税,基础工资 2420,奖金 14000,2、3、4、5 月还能拿 15500 多一点,上个月 15000 多一点,这个月直接变成 14765 了,个税交了 1000 多,交这么多税有卵用啊。

    我上家公司税后还 16,基础工资 4000,公积金还每月 600 呢,就是加班多,这家不加班什么都忍了,现在感觉不到 15 太坑了

    Supplement 1  ·  Jul 18, 2019
    居然翻页了,我第一个翻页的帖子,果然大家还是关心钱包问题,纪念一下
    127 replies    2019-07-18 18:38:16 +08:00
    1  2  
    MaxTan
        101
    MaxTan  
       Jul 18, 2019
    我来翻页
    sytnishizuiai
        102
    sytnishizuiai  
       Jul 18, 2019
    我上班到现在第一次公司算税后工资,所以。。。老板。。心。。痛。。了。。。。
    xiaoyang7545
        103
    xiaoyang7545  
       Jul 18, 2019
    这两个月个税的确是莫名其妙变多了。不懂怎么算的。现在个税已经算不清楚了。
    cece0417
        104
    cece0417  
       Jul 18, 2019   ❤️ 2
    @xiaoyang7545 说明你的工资高,已经变成 10%的税率的。
    [每月税前工资 -(五险一金+专项税收+5000 起征点)] *7 个月 = 1-7 个月加起来需要缴税的钱,然后对照一下个人税率表,如果超过 36600 的话,就是 10%的税率,就把 1-7 个月加起来需要缴税的钱 *10 % = 你前面 7 个月要交的税,再减去 1-6 个月已经收的税之和,就等于你 7 月份应缴的税了。
    如果你算出来的 1-7 个月加起来需要缴税的钱 超过了 144000 的话,就是 20%的税了。
    我们大概估算了一下,如果年总收入税前在 25w 的话,大概率就是要交 20%的税了。
    cece0417
        105
    cece0417  
       Jul 18, 2019
    @cece0417 10%的数字敲错了,是超过 36000 的部分
    sdushn
        106
    sdushn  
       Jul 18, 2019
    税率变高了,看过工资条,最开始是 5%,后面就 10%,是累计全年来算的
    zxcslove
        107
    zxcslove  
       Jul 18, 2019
    @vvxex 祝你心明眼亮
    xiaoyang7545
        108
    xiaoyang7545  
       Jul 18, 2019
    @cece0417 哈哈,没去算,国家征收这么严谨的事情应该不太会错。就是看那个 薪保税 那个 APP 显示的税每个月还有点不一样。总之还是比去年少收了,我还是低收入人群。
    Caan07
        109
    Caan07  
       Jul 18, 2019   ❤️ 1
    如果按照现在养老金的收支情况,以及全社会老龄化,新出生人口的数量的递减趋势,不是我悲观,80 后特别是 80 年代末之后的很大一部分人的养老真的没问题?

    养老金的增值似乎也没一个比较靠谱的办法,依靠财政拨款?中央还可能有钱,地方真的有那么多钱?沿海地区和一线二线城市或许没有问题,那其余的城市的养老怎么办?
    vvxex
        110
    vvxex  
       Jul 18, 2019
    @zxcslove 很惭愧,一点微小的贡献
    knyxsl12138
        111
    knyxsl12138  
       Jul 18, 2019
    看看新的税率怎么计算就知道工资变少了,其实按照现在新的税率算法一年总的交税额比之前的要少一点
    IamUNICODE
        112
    IamUNICODE  
    OP
       Jul 18, 2019
    @knyxsl12138 可是我以前避税的话都不交。。
    cece0417
        113
    cece0417  
       Jul 18, 2019
    @IamUNICODE 以前可以通过避税交,现在不行了,除非你发现金,不然避不开,就算你去上家公司,达到门槛了,还是按照对应的税率收
    IamUNICODE
        114
    IamUNICODE  
    OP
       Jul 18, 2019
    @cece0417 上家还是不扣,我问了老同事。。
    cece0417
        115
    cece0417  
       Jul 18, 2019
    @IamUNICODE 到明年会有个税汇总的,多退少补,跑不掉的。按照全年收入去计算缴税金额的。早交晚交一样都是要交
    cece0417
        116
    cece0417  
       Jul 18, 2019
    @IamUNICODE 再补充一个,不仅仅是你在公司上班的收入,其他的收入,也会计算在全年收入里面的,就是到明年看看国家到底怎么来算账了,比如说有其他兼职,先按照 20%去预缴,再明年按照全年总收入的税率去多退少补。具体可以问公司计算薪酬的同事。
    onepunch
        117
    onepunch  
       Jul 18, 2019
    工资涨了 4000 但是到手的钱差不多 ,原来个税叫 1600 多 现在个税 300 多。但是,tm 社保 2000 多
    yuthelloworld
        118
    yuthelloworld  
       Jul 18, 2019
    https://yuthelloworld.github.io/personal-income-tax-calculator/ 可以用我写的这个算下,一目了然
    c0878
        119
    c0878  
       Jul 18, 2019
    没有全额交的确不是好公司 正经公司不会这样避税 lz 注意风险
    但是前面几楼说养老问题 我觉得以现在这个养老金亏空的速度 可千万别把自己养老寄托在社保上 不然 65 岁以后就等着哭吧
    crane2018
        120
    crane2018  
       Jul 18, 2019
    liqt91
        121
    liqt91  
       Jul 18, 2019
    @yuthelloworld 这个前端是什么写的?挺简洁的想了解下~
    SimonOne
        122
    SimonOne  
       Jul 18, 2019
    @wangxiaoaer #70 如果你工资每个月差不多,那么全年纳的税和税改前是一样的,如果你某几个月的工资特别高,那么全年纳的税会比税改前少。只要公司是正常缴税,你不会多纳个税。
    yuthelloworld
        123
    yuthelloworld  
       Jul 18, 2019
    binux
        124
    binux  
       Jul 18, 2019
    我不给中国交税了,我都知道税改了。过半年了你们还不清楚?
    z 还有中国是我交过税的国家中税率最低的,对,即使算上五险一金。
    你好歹个人缴纳部分一定能拿回来,英美交的税那就真是国家的了。

    英国好歹有个全民免费医疗,养老公积金就别想了。
    v2student
        125
    v2student  
       Jul 18, 2019
    @binux 养老金确实令人担忧,估计我们这一代享受不到了
    AndroidEngineer
        126
    AndroidEngineer  
       Jul 18, 2019
    别想太多,视野放长远点,算那几毛钱有意义吗?
    nicksors
        127
    nicksors  
       Jul 18, 2019
    这个是被下线了么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40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32ms · UTC 09:03 · PVG 17:03 · LAX 02:03 · JFK 05:0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