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xtx
1.02D
V2EX  ›  程序员

何同学新一期的视频创意真的很好。

  •  
  •   xtx · Aug 2, 2020 via iPhone · 23768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15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把六百万粉丝的名字打在一起,让每个人都有参与感,制作过程也很有特色,只是我找了半天也没发现我的名字,突然想起来我并没有关注…
    视频号:BV1Nt4y1D7pW

    193 replies    2020-08-04 16:17:08 +08:00
    1  2  
    anteros
        101
    anteros  
       Aug 3, 2020   ❤️ 27
    他说 5g 那件事,注定让我永远不会关注他,他的目标群体粉丝也不会是我
    shuangchun
        102
    shuangchun  
       Aug 3, 2020
    我觉得他的那期 4G 评测视频挺好的啊
    qinxi
        103
    qinxi  
       Aug 3, 2020
    @lry #99 哈哈哈哈哈哈 别这样,别这样
    tutustream
        104
    tutustream  
       Aug 3, 2020
    @lry #95 可是你这个,除了打印粉丝名字,完全不一样啊
    yvescheung
        105
    yvescheung  
       Aug 3, 2020
    @ligiggy 指的是影响力
    msaionyc
        106
    msaionyc  
       Aug 3, 2020
    一般吧
    Martin9
        107
    Martin9  
       Aug 3, 2020
    @lry 剪辑文案都不是一个维度上的。。
    lry
        108
    lry  
       Aug 3, 2020   ❤️ 1
    @tutustream 我只是帮他收集下这个写粉丝名字宠粉创意的视频
    另外在 B 站上还有很多这种小 up 主做过这事
    gchxp
        109
    gchxp  
       Aug 3, 2020   ❤️ 4
    微博这个视频居然上热搜了 一堆黄 v 在发 背后没推手我可不信
    bydgg
        110
    bydgg  
       Aug 3, 2020
    八成。没有说死,很给面子了。
    bk201
        111
    bk201  
       Aug 3, 2020
    这是顺便为全景打了个广告?
    tutustream
        112
    tutustream  
       Aug 3, 2020
    @lry #108 但是你也应该知道数量级不同,表现手法完全不一样。创意是全景照片啊。
    VYSE
        113
    VYSE  
       Aug 3, 2020 via Android
    如果真的是自己做的,技术很强,能顶着风控爬完自己的微博粉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ftu
        114
    ftu  
       Aug 3, 2020 via iPhone
    2 楼还这么多人点赞,这 v 站算是版权意识极强的论坛了吧,氛围是怎么了?酸成这样?

    还有好多人表达要清高、要远离这样的视频……
    masker
        115
    masker  
       Aug 3, 2020 via Android   ❤️ 3
    @tutustream 唉唉唉,别人没找出来前又说别人酸,有人找出来了又说货不对版,唉唉唉啊
    stabc
        116
    stabc  
       Aug 3, 2020   ❤️ 1
    可能因为不是他的粉丝吧,所以觉得创意很一般。这个应该属于粉丝向的视频,比如你喜欢的一个明星和印有你名字的墙合影你肯定很兴奋。
    masker
        117
    masker  
       Aug 3, 2020 via Android   ❤️ 1
    @ftu 就允许你们喜欢何同学就不允许别人反感何同学?。。。懂了
    lry
        118
    lry  
       Aug 3, 2020   ❤️ 1
    @tutustream 大制作 小作坊区别?我刚看了视频 里面说了 600 万太大 一面墙放不下才做的全景吧
    Heiban
        119
    Heiban  
       Aug 3, 2020 via iPhone
    @bk201 #111
    @tutustream #112
    我觉得他想表达的是“我还是个学生,却能做出别人做不到的东西”。因为他每次拍视频,除了主题内容之外,有一部分是讲拍摄和制作过程,单靠这个也收获了很多粉丝。
    azh7138m
        120
    azh7138m  
       Aug 3, 2020 via iPhone   ❤️ 2
    @acumen
    #2 承认别人强有那么难吗?

    我来洗一下
    这要看自己的目的是啥,如果为了消遣,看这种视频也挺好的
    不过这本质和看抖音视频是一样的,是消磨时间
    内容性其实并不强,按回形针的说法,叫信息密度不够

    或者就像有的人说的,这是一个创意工作者
    不是一个内容工作者
    lry
        121
    lry  
       Aug 3, 2020
    @lry 另外单那个 38 玩的摄像机就不是一般人能摸到的。。我也眼馋 😀
    tutustream
        122
    tutustream  
       Aug 3, 2020
    @masker #115 没必要阴阳怪气,你看一下视频里的实现方式就知道不一样了。
    我之前也说了,作为曾经的业余 up 主,自己想点子录素材自己剪辑,做出来的视频虽然没啥播放量,但是我都当自己的孩子一样。所以就是楼里讨厌某些屁股决定脑袋,随口说人家创意是抄袭的人。楼里有人说了,不喜欢他的视频是因为他吹 5g 的那个视频,或者觉得他没深度,这都可以,没问题。但是张嘴随口造谣抄袭,就恶心了。
    ftu
        123
    ftu  
       Aug 3, 2020 via iPhone
    @masker 117#可没说喜欢 /反感何同学,上面的回复只就主题论事
    tutustream
        124
    tutustream  
       Aug 3, 2020
    @Heiban #119 说来好笑,我一个果黑,是通过他吹苹果耳机的视频关注他的。他的观点虽然我到现在也不能完全认同,但是那个片头确实的吸引我了。
    LouXiaShiZhu
        125
    LouXiaShiZhu  
       Aug 3, 2020
    @gchxp 为什么不是真的喜欢呢 何同学的视频剪辑的特别棒 全部看完 每一句话和一个镜头是多余的 都是跟主题契合 完美呼应
    christin
        126
    christin  
       Aug 3, 2020 via iPhone
    @Heiban 太多人做专业的了 想看数据随便找个其他的评测不就看了么
    LouXiaShiZhu
        127
    LouXiaShiZhu  
       Aug 3, 2020
    @Heiban 季更 up
    stoneabc
        128
    stoneabc  
       Aug 3, 2020
    @InkAndBanner 搬砖就等于有用喽?
    THP301
        129
    THP301  
       Aug 3, 2020   ❤️ 2
    总觉得他的视频是在往 FEN BIAN 里面喷香水,说不上讨厌吧,偶尔会看一看
    lepig
        130
    lepig  
       Aug 3, 2020
    @ersic 有的点赞可能是反讽哦 嘿嘿。可能为了引起大家的注意,然后疯狂 diss 二楼。大家觉得呢。
    毕竟看热闹不嫌事大。
    Codelike
        131
    Codelike  
       Aug 3, 2020
    不是目标群体, 更关注内容的充实性。剪辑和创意可圈可点。之前看过他一期 5g 测评的视频,没得到期望的新知识。 相对应的还有很多 b 站的大 up, 在观看这些视频时和大多数人没有共鸣。 现在逐渐减少 b 站的使用频率。
    swj
        132
    swj  
       Aug 3, 2020
    有什么劲,科技区我只看评测
    arlenajy
        133
    arlenajy  
       Aug 3, 2020   ❤️ 1
    这个 up 主铁定有推手,基本上他的粉丝喷人就两个点 ,《酸》《承认别人强有那么难么》,基本上各大论坛都一个调调.剪辑水平是很高,但是能吸那么多粉吗?长得一般,说话有气无力,内容乏味,对他没有一点兴趣,相反他的妈妈粉真的战斗力无敌
    realpg
        134
    realpg  
    PRO
       Aug 3, 2020
    看了一下,不同平台的粉丝数还能加的?
    gaoyx416
        135
    gaoyx416  
       Aug 3, 2020
    @bojackhorseman 很难找出几个数码博主不是果粉的
    zhangsimon
        136
    zhangsimon  
       Aug 3, 2020
    @arlenajy 确实有推手… 出圈爆火的 5G 视频那期就是 Oppo 推的,找中小 UP 主可以搞买量:你做内容,我帮你买推广。这样你帮我打广告了,你也能获得更多曝光。
    imn1
        137
    imn1  
       Aug 3, 2020   ❤️ 2
    @vh2h #49
    不看微博,不知道何同学,你没有发言权
    不看 B 站,不知道视频号,你也没有发言权

    然后,我也是,突然看到个热帖,进来一脸懵啥都不认识
    我比你好一点,“不懂就别问”,否则只是挨骂……这年头就这样,好学是坏事
    vvvVictoria
        138
    vvvVictoria  
       Aug 3, 2020
    我都没搞懂他火起来的理由,是视频特效 nb 还是视频剪辑 nb 还是配乐 nb 还是视频故事 nb
    感觉就是普通的视频,然后突然就爆火
    komeijjj
        139
    komeijjj  
       Aug 3, 2020   ❤️ 2
    就这? v2 大神随便手搓 就这水平就别拿出来秀了好吗 这的人想搓随便就能搓出来这种级别的视频
    newmlp
        140
    newmlp  
       Aug 3, 2020
    @huhexian 这不就是我评价冰箱还需要自己会制冷么
    noobcoder1
        141
    noobcoder1  
       Aug 3, 2020
    你只会喷,喷完了你还是你,人家被你喷,但是人家收获了 600W 粉, 这就是你跟他之间的差距
    JCZ2MkKb5S8ZX9pq
        142
    JCZ2MkKb5S8ZX9pq  
       Aug 3, 2020
    好像已经过了找到自己 id 就特别高兴的年纪……
    40EaE5uJO3Xt1VVa
        143
    40EaE5uJO3Xt1VVa  
       Aug 3, 2020
    没兴趣。完全不关心,不过全网推送就很有意思了。不是签约了哪家机构年百万了,酸了酸了
    mars0prince
        144
    mars0prince  
       Aug 3, 2020   ❤️ 1
    我就看了何同学 5g 视频,内容姑且不表,评论和弹幕基本就是饭圈现场,后来就再也没看过。反正我是不管多好的东西,多优秀的人,只要沾了饭圈立马进我黑名单。
    SharkU
        145
    SharkU  
       Aug 3, 2020
    @VYSE 说不定是可以问 b 站官方要自己的粉丝名单
    jiaslbang
        146
    jiaslbang  
       Aug 3, 2020
    创意不新鲜,但强大的文案和落地能力,流批流批
    dnL
        147
    dnL  
       Aug 3, 2020
    @cherbim 视频号都贴了,你不知道何同学,你进这个帖子干嘛?你进这个帖子不去看视频了解,你发这句话干嘛?闲的?找不自在?找存在感?
    fetich
        148
    fetich  
       Aug 3, 2020
    @mars0prince 饭圈是指有自己的粉丝团体?可以理解为拥有饭圈即有自我「造神」趋势?
    msaionyc
        149
    msaionyc  
       Aug 3, 2020
    @janwarlen 营造的一种高级感
    liuyulvv
        150
    liuyulvv  
       Aug 3, 2020   ❤️ 1
    觉得他的视频很无聊。
    XuanYuan
        151
    XuanYuan  
       Aug 3, 2020   ❤️ 1
    终于学到并且体会到什么叫「妈妈粉」了。
    subpo
        153
    subpo  
       Aug 3, 2020   ❤️ 3
    这个帖子里有些人真的让我感觉到他们被 00 后拍死在沙滩上的绝望...
    ldlood
        154
    ldlood  
       Aug 3, 2020   ❤️ 4
    我真的很怀念我上高中那时候的科技 /数码评测圈。
    那时候的 Zealer/杀价帮 /老七 /科技美学
    那时候他们没有什么想着融资,没有什么想着蹭热度,不去想着什么时候直播撕逼。
    最专业的王自如一手好牌打成现在这样的挖藕和 Awsome 。
    Rsl
        155
    Rsl  
       Aug 3, 2020
    看过一期测 5G 的, 被粉红弹幕恶心到了. 之后就没再看过他了.
    当然这不是那一期视频本身的问题.
    xppppsfg
        156
    xppppsfg  
       Aug 3, 2020   ❤️ 1
    你看视频总有所求,我看他测评,我可以找到更好的,讲解更深刻的;我看他图个乐,他视频也不搞笑不有趣啊;我看他学剪辑吗,大把或入门或高深的教学视频;说白了,定位和实力不符,推的太高了,人家也不容易,要保持人设,
    ivencooli
        157
    ivencooli  
       Aug 3, 2020
    @ligiggy MKBHD 有一集让我印象特别深刻,说的是手提电话这么多年的变更,从大哥大开始讲,自己重新搭了 GSM 的基站来演示
    Cursor1st
        158
    Cursor1st  
       Aug 3, 2020   ❤️ 1
    资本爆款吧算是,一条视频爆火,走红网络。。之前做 5G 内容分享的 UP 哭晕在厕所。
    感觉他是一个创意工作者,有点子,但深度不够。
    视频里剪辑好是加分项,但过分剪辑会给人一种炫技的感觉,也许他需要用这个掩盖内容的贫乏吧,简单来说,花里胡哨。
    值得夸的地方,如果剪辑和特效都是他自己做的话,要夸。
    不过震撼效果之后也就没什么特殊感觉了,对其内容更是没什么印象。
    如果大家都喜欢视觉震撼的话,对内容创作者又加大难度了。
    个人无感,有看过,未关注。
    yogogo
        159
    yogogo  
       Aug 3, 2020
    不认识
    changwei
        160
    changwei  
       Aug 3, 2020 via Android
    他的视频更多是站在产品经理或者实体产品设计师的角度去看待一个技术的发展或者产品体验,确实技术含量不是太高,所以不要站在一个技术科普的角度去看他。
    之所以有技术圈的人不太喜欢看他视频纯粹就是因为他的首发地是 b 站,小白和弹幕低龄化现象严重。视频本身质量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changwei
        161
    changwei  
       Aug 3, 2020 via Android
    v2 不喜欢何同学的视频,那可以看看影视飓风这种科普+行业前沿探讨类视频,他的粉丝群体和内容各方面都比较均衡,没有无脑炫技也没有饭圈 nc 粉,弹幕也都比较正常。
    fernandoxu
        162
    fernandoxu  
       Aug 3, 2020
    呜呜呜 小伙汁这么年轻还这么优秀 而我只是个 five😭😭😭😭😭😭😭😭
    shunia
        163
    shunia  
       Aug 3, 2020   ❤️ 6
    前排一大堆喷二楼的,完全就是 xz 粉上身啊,一句好话没有,还一大堆脏话。
    就这种粉丝素质?
    看完了评论区,发现几乎全部反对向的评论都有理有据有内容。
    而粉丝们大部分就一句话:你 酸了 /喷 fen 。

    所以视频主是个学生,粉丝全是小朋友呗?那就好理解素质怎么这么差了。

    另外还有 #50 直接骂不知道“何同学”是什么人,并且不知道什么是视频号的人”瞎了“,我简直服了。
    我也偶尔看看 B 站,并且也天天上网吧,但是第一这个”何同学“我是真不认识,第二视频号我并不知道什么东西,所以还好我没问咯,不然我也瞎了?

    这人的 5G 视频我看过的,完全没有粉也根本没记住 ID 。所以第一页的粉红们就是来这儿招黑的呗?
    甚至还有新注册的小号,就这,也值得?
    festoney8
        164
    festoney8  
       Aug 3, 2020
    @lry 你找的这两个视频 ytb 的 0 赞,b 站的发在 7 月 27 日... 有靠谱点的没
    zongwan
        165
    zongwan  
       Aug 3, 2020
    @lry 谢谢你的"杠精神", 原视频已三连
    另外放弃吧, 不要让那些人变聪明或者有话题

    "遇到不同观点,堵上别人的嘴,其实只不过是捂上自己的耳朵" 此话出自最近一个留学博主
    SoulSleep
        166
    SoulSleep  
       Aug 3, 2020
    @FS1P7dJz #2 你九成就是某个傻逼的小号
    dsg001
        167
    dsg001  
       Aug 3, 2020
    非粉丝,没关注,只看过三五个视频

    同意内容无深度,强行升华主题有些尬,其他所谓"黑点"不同意
    xtx
        168
    xtx  
    OP
       Aug 3, 2020 via iPhone
    @shunia ??? 49 楼带着强烈的反问的甚至是质疑的口吻质询我为什么不贴视频号,主贴一共才二三十字,视频号占了一小半,说他是瞎子有问题?贴子都不看完的人,有什么资格回帖。
    TarotVoyager
        169
    TarotVoyager  
       Aug 3, 2020 via iPhone
    @shunia 睁眼瞎也挺有意思的,上来一句抄油管创意,结果一个链接也没有就叫有理有据?
    lry
        170
    lry  
       Aug 3, 2020
    @festoney8 我也只是找了块砖啊 b 站这类视频更多 (关键字 写粉丝名字)
    另外真要杠就得去问何同学本人他的创意哪来的,要不然这个讨论就没答案或者意义
    newmlp
        171
    newmlp  
       Aug 3, 2020   ❤️ 3
    就这?就这?这算啥子创意
    lry
        172
    lry  
       Aug 3, 2020
    另外我怀疑这个帖子是个公关贴
    谷歌搜索楼主 id + 何同学,可以看到几个一样的帖子,现在粉丝都这么热情了吗??
    lry
        173
    lry  
       Aug 3, 2020
    @lry #172 尴尬了。。发现了是 v2 的镜像站 假装撤回 172 这条评论
    wclebb
        174
    wclebb  
       Aug 3, 2020
    承认吧……好吗?
    kblexel
        175
    kblexel  
       Aug 3, 2020
    何同学是在 B 站火的,B 站的用户主题还是学生和年轻人居多,一方面被炫酷的剪辑手法感染圈粉很正常,另一方面就是他的内容确实内容比较有爆点,深度不去说但至少能让观众哇哇哇,而且何同学自身也是一个对摄影和数码产品非常有兴趣并且在坚持拍视频的学生。楼上大部分都是早已踏上社会的人士,即便没有被何同学圈粉也不必对后浪有如此激烈的言辞。
    grzhan
        176
    grzhan  
       Aug 3, 2020
    最近工作比较忙还没时间看,个人对何同学观感还是不错的,今天回家看一下,谢谢推荐。
    px920906
        177
    px920906  
       Aug 3, 2020
    我觉得主题没什么创意,剪辑在我看来也不是所有视频中最好 /最炫的,他自己也说了是作为频道几周年的纪念
    唯一有点创意的是从“不知道把自己放哪”到“躺地上”到“突然知道了”这段文案,这也是我关注他的原因之一
    至于 p2,还真有人去找自己啊
    7gugu
        179
    7gugu  
       Aug 3, 2020
    挺有意思的 +1,我真的去找了自己,能上电视还挺有意思的。这种粉丝向的视频,别人不喜欢也很正常的啦,就跟买塑料小人一样,你认为它值那个价格就是值那个价格。自己开心,UP 开心就好了。至于别人酸不酸,那不是我们需要关心的。(毕竟你也改变不了别人的观点,干嘛跟别人对线呢?)owo
    AmiKara
        180
    AmiKara  
       Aug 3, 2020
    只能说受到的关注多了什么 b 人都会有,喜不喜欢另说,我真不觉得何同学有什么点值得黑的,人家一没恰烂钱,二有作品质量,而且他也不是那种专业拍摄者,现在的职业还是个带学生,喜欢拍一点视频作为自己的乐趣怎么了,合着还有些柠檬🐶想去咬人?
    keenkiller
        181
    keenkiller  
       Aug 3, 2020
    不是受众+1
    axxahut233
        182
    axxahut233  
       Aug 3, 2020   ❤️ 1
    好多人就是嫉妒吧哈哈哈哈。毕竟人家一大三学生做视频两年的成绩,很多人可能一辈子也无法企及。光挑别人毛病有啥意思啊,为什么不想想人家为啥能做到 600w 粉啊?为什么人家的视频能出圈?作为一个才 21 岁还没大学毕业的单枪匹马的视频创作者,何同学的策划力、执行力、创意性,他的专注、毅力,在国内互联网上都是独一无二的。
    shunia
        183
    shunia  
       Aug 3, 2020
    @xtx #168 主贴多少字和视频号占了多少内容,和回帖的人知不知道什么是视频号,有逻辑关联?
    骂人还不知错,我真的服了。
    一般不说 block 之类的废话,这次我说:我已经 block 了。
    shunia
        184
    shunia  
       Aug 3, 2020
    @chouchoui #169 你们喷他我并没有意见,我的原文是“其他有理有据的反对向”没见到你们任何一个粉丝在对线。如果可以,别满嘴脏话来这儿抓着一个评论喷,而是带着脑子和那些更加理智的人做一点有深度的讨论,或者是吹吹牛皮带带你们家的 UP,说不定还能涨个粉,也不亏是不是?

    这个帖子里的粉丝都有一个问题,就是通篇帖子只看到 2 楼。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我说的,没理智还嘴脏。
    TarotVoyager
        185
    TarotVoyager  
       Aug 4, 2020 via iPhone
    @shunia 你从头到尾除了扣帽子还会什么?遇到 2L 那种无脑言论只要不点赞都是粉丝?少来什么 你们粉丝,5G 那期恶心劲有目共睹的,一期视频恶心看了别的视频觉得还行就叫粉丝了?
    因为正常人都有自己的喜欢,你爱喜欢不喜欢,你有理有据不喜欢就行了没人管的着,上来无理由攻击活该被全部点着骂
    leimao
        186
    leimao  
       Aug 4, 2020 via iPhone
    @ligiggy 弄一个 txt 文档怎么样 XD
    zxcslove
        187
    zxcslove  
       Aug 4, 2020
    小伙挺有才,看到我 ID 了,虽然拼音顺序问题有点坑
    Zhangxiaopa
        188
    Zhangxiaopa  
       Aug 4, 2020
    确实厉害 不过我不喜欢,也不会关注
    Nachtblut
        189
    Nachtblut  
       Aug 4, 2020
    @shunia 为什么对 2 楼嗤之以鼻?因为他没有任何根据就污蔑何同学的视频和创意,就这么简单。
    InkAndBanner
        190
    InkAndBanner  
       Aug 4, 2020
    @stoneabc 我让你跟我去工地是因为我发现你挺会抬杠的
    laibin6
        191
    laibin6  
       Aug 4, 2020
    满脸懵逼的来,满脸懵逼的离开
    shenyao
        192
    shenyao  
       Aug 4, 2020
    所以何同学肯定不是一个人在做这个事情
    paoqi2048
        193
    paoqi2048  
       Aug 4, 2020
    何宝,👩👩爱你!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4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62ms · UTC 22:06 · PVG 06:06 · LAX 15:06 · JFK 18:0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