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mondYoung
V2EX  ›  生活

怎样才能不做一颗韭菜,觉得活着好难没有意义

  •  
  •   EdmondYoung · Aug 26, 2020 · 1603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127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看了首页要不要孩子的帖子,感觉很惶恐,又觉得很悲哀,我们这种蝼蚁每天都被剥削,每天都觉得人生毫无意义,怎样才能不做一颗韭菜呢,我知道不买房不结婚不生娃,但是每天还是要工作,而工作就得被剥削,就得 996 。真的觉得活着好难,没有一点意义,很多次站在窗边都想推开窗一跃而下,或者把手伸到电线插座里,或者连上汽车尾气管

    140 replies    2020-11-30 14:04:17 +08:00
    1  2  
    nazhenhuiyi294
        101
    nazhenhuiyi294  
       Aug 27, 2020
    老哥,你这个看看心理医生吧。如果只是为了纯粹抱怨,当我没说
    lk920724
        102
    lk920724  
       Aug 27, 2020
    王阳明 心学 试试呗?
    opengps
        103
    opengps  
       Aug 27, 2020   ❤️ 1
    能这么想,说明你还没掉落到最低谷,不到随便走一步都是上升的阶段
    经历了真的低谷就看开了
    dj9399
        104
    dj9399  
       Aug 27, 2020
    找一份轻松的工作,有大量空余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比如我喜欢 DIY,阅读西方经典,户外走走,爬山看海。只要不买房不结婚不生娃,钱完全不重要,健康快乐才是王道
    tutustream
        105
    tutustream  
       Aug 27, 2020
    看了 LZ 的发帖记录,又看 LZ 这种一击脱离的发帖模式。仔细想想,LZ 其实就是来散播焦虑的。
    sudoy
        106
    sudoy  
       Aug 27, 2020
    哎,不知道怎么说,希望楼主珍惜生命。人生就像股票 K 线图,有高潮有低谷,你要是在低谷的时候抛了就真的亏了。
    chengnuo0905
        107
    chengnuo0905  
       Aug 27, 2020   ❤️ 1
    其实就是想要的太多,但是暂时又没有相对应的能力。

    建议楼主先看心理医生调整好心态。其实吧,世界还是很美好的。

    给你推荐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浙江绍兴。那里的山村也很发达,相对应工厂也比较多。不用 996,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面对青山竹林和鱼塘,生活很好。加油啊。
    touno
        108
    touno  
       Aug 27, 2020
    可是这些是你自己选择的人生呀!如果你不想这样子!你可以什么都不管不顾,你可以边打工边旅游,买一个相机,拍下沿途的风景,可是你终归有一天,会觉得其实安定的生活才是你想要的,至于剥削不剥削的,人都是自私的,你心胸应该阔达一点,满足一下老板的小小私心不好吗?亦或者你可以给你和老板在工作中存留一点底线,如果触及了,你辞职换东家也可以啊,人活着,不一定都是工作,但是不工作你却很难活着,你可以把薪水的要求降一下,亦或者换一个不一样的职业,亦或者尝试自己摆摊?其实你可以有很多选择,不一定要跟别人一样,如果你没有向上的追求,那么就保持最舒服的样子,不要在大城市里跟别人攀比,你的内心会有更多纯净~by sun
    araraloren
        109
    araraloren  
       Aug 27, 2020
    你要不要来股市锻炼锻炼。。
    xianxiaobo
        110
    xianxiaobo  
       Aug 27, 2020
    看了下 LZ 你的发帖记录,建议看心理医生吧,你的心理出现问题了。
    jsjgjbzhang
        111
    jsjgjbzhang  
       Aug 27, 2020
    学会摸鱼和拒绝 你的人生会轻松很多
    sgissb1
        112
    sgissb1  
       Aug 27, 2020
    想不做韭菜?唯一的可能就是你成为这个世界的 king 。国家之间,还有第一世界国家割第二第三世界国家。
    组织团体之间也一样。自然界食物链就是一个韭菜链。

    心态更重要,不做韭菜是不行的,这就是自然法则,但有些韭菜可以自己避免,比如股市,民间传统融资等等。
    接着就是韭菜的定义,很多人把自己的付出都定义为被割韭菜行为,其实未必。因为割韭菜这一词本来只是农业用语,网络用语就没有过严格和严谨的定义。

    但大体能知道的是,大多数单纯的垫脚石行为,可以看做韭菜奉献精神。
    JinShu
        113
    JinShu  
       Aug 27, 2020 via Android
    你真正努力活着的时候,是看不到这些焦虑的。努力为自己而活。
    shuigui
        114
    shuigui  
       Aug 27, 2020
    先看看能否达到韭菜标准:
    贷款买了房
    一份为巩固统治的工作
    结婚且有下一代
    智商尚可(不会去无脑违反法律),身体无大病(不过度占用资源或引起传染病暴发)
    ByteMind
        115
    ByteMind  
       Aug 27, 2020
    @dj9399 #104 向你看齐
    yoke123
        116
    yoke123  
       Aug 27, 2020
    等你以后回过头来看,这都不是事。
    前提是那时候你还活着。多看看正能量鸡汤洗脑自己,对冲一下你的负能量。
    一直抱有这种想法,你离死亡只会越来越近而已。
    aliveyang
        117
    aliveyang  
       Aug 27, 2020
    在国家层面,谁人不是韭菜呢。再说国家,美国也是在割全世界的韭菜
    SaKuLa
        118
    SaKuLa  
       Aug 27, 2020
    不生孩子,赚的钱都给自己花呗,为自己而活
    soulzz
        119
    soulzz  
       Aug 27, 2020
    去非洲开廉价劳动力工厂
    shm7
        120
    shm7  
       Aug 27, 2020 via iPhone
    主要还是在学校里面期望太高,到社会以后“被锤”接受不了。
    Daisy17607
        121
    Daisy17607  
       Aug 27, 2020
    给你一点安慰!我也觉得人生实苦!但苦乐交织,我也是承认的!上一秒和下一秒的感受可能都会不一样!你需要一些朋友,现实中不好找的话,去书里面,去文学的诗意的世界里,像避风港一样,躲在里面,等风暴过去,再出来!
    zzzmh
        122
    zzzmh  
       Aug 27, 2020
    这才哪到哪,被贩卖焦虑的文章给忽悠瘸了?
    tachikomachann
        123
    tachikomachann  
       Aug 27, 2020 via Android
    是 955 的工作你不愿意。。
    zzf2019
        124
    zzf2019  
       Aug 27, 2020
    @www5070504 看清楚我是不喜欢 V 站的某些人,要是不喜欢某些人我就要离开论坛,那所有论坛就只有讨厌的人,该走的是这些讨厌的人。
    wenfan
        125
    wenfan  
       Aug 27, 2020   ❤️ 1
    其实世界上还有很多其他可能性。工作不一定是不喜欢的内容,也可以是你喜欢的事情。赚钱不一定要 996,也有很多工作每天不到 8 小时赚得比大部分工作都多。

    前提是,你要冒险去探索这些可能性。

    这种探索需要成本的,并且你越早探索成本越低——比如你 20 多岁的时候探索(出国留学、跳槽、转行)肯定比你 30 多 40 多的时候去做成本低多了。但是永远不晚:毕竟哪怕再高成本,也比后面一直不快乐强。

    所以,有机会的话、有条件的话,就鼓起勇气去探索一下。我 28 岁高龄辞职出国留学,30 岁转行,我觉得现在还挺开心的。

    这种探索当然也有失败的可能性,并且失败的可能性不低。回报总是跟风险成正比的。你如果不承担风险,就无法得到回报,就只能一直在温水煮青蛙、抱怨,最后要么接受不了自己然后 suicide 、要么最终麻木了习惯了。

    纯属个人建议,没有任何谁好谁坏的判断。仅提供另一个视角和可能性供参考!
    ungrown
        126
    ungrown  
       Aug 27, 2020
    拟态
    HolaPz
        127
    HolaPz  
       Aug 27, 2020
    你觉得你是韭菜,不妨出国试一试, 如果国外给你感觉不错, 移民把 /
    zpxshl
        128
    zpxshl  
       Aug 27, 2020 via Android
    穷爸爸富爸爸第一课。
    NotFoundEgg
        129
    NotFoundEgg  
       Aug 27, 2020   ❤️ 2
    你不买房不结婚不生孩子 何必 996 呢

    我在奋斗逼之都 965 感觉很挺开心的

    每天看工贼们加班我拎包就走
    NotFoundEgg
        130
    NotFoundEgg  
       Aug 27, 2020
    @NotFoundEgg 现在就等着摇个车牌 扩展一下自己周末的出行圈 大不了待不下去就回老家
    leewi9coder
        131
    leewi9coder  
       Aug 27, 2020
    何以解忧 唯有暴富

    财富密码:炒币
    bingoshe
        132
    bingoshe  
       Aug 27, 2020
    先准时做到六点或者六点半下班 这个时候事情就来了
    dolphintwo
        133
    dolphintwo  
       Aug 27, 2020
    为什么要劝楼主,觉得没钱就没意义嘛,价值观出现问题。
    为什么要发这种无意义的帖子,幼稚又无知,才会觉得无趣。
    还是闲的慌,就算没钱,路上那么多匆匆碌碌的人都在忙着搞钱,没人会浪费时间想这种无聊的问题。
    L00kback
        134
    L00kback  
       Aug 27, 2020
    老哥赶紧去看心理医生不要犹豫,也要把这种想法告诉爱你的人,如果有轻生的念头可能是抑郁
    挺住会好的
    Aeca
        135
    Aeca  
       Aug 27, 2020
    介个嘛,换地方喽
    cameco
        136
    cameco  
       Aug 27, 2020
    如果可以的话可以选择不循规蹈矩,疯疯癫癫只要“不违法”就行。最好是能换一个环境生活,感觉 lz 像是被压迫很久 or 无目标又单身又没有好的游戏伙伴长期以来导致的吧。
    kimown
        137
    kimown  
       Aug 28, 2020 via Android
    @fxxkgw

    fuck gfw 没错,这垃圾东西浪费多少人的时间,一天才多少时间
    vway
        138
    vway  
       Aug 29, 2020
    @cdffh 请问发山寨币, 怎么收割韭菜; 大家小心, 这里有一只萎缩披着羊皮的狼, 冒充无产阶级和工人阶级
    Yves1990
        139
    Yves1990  
       Sep 3, 2020
    多看点书吧,你会找到答案的
    ysc666
        140
    ysc666  
       Nov 30, 2020
    @NotFoundEgg 粉笔之都是杭州吗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5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14ms · UTC 19:58 · PVG 03:58 · LAX 12:58 · JFK 15:5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