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owrt

面临抉择北京还是新疆

  •  
  •   bingowrt · Oct 11, 2020 via Android · 1953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079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本人在新疆某个地级市的央企上班,年入睡前 25,年龄 28 了。因为一直不想在新疆上班所以研究生毕业后的三年一直在自学、找工作。前一段时间收到了西二旗某园区内企业的 offer 。薪资比之前略多一点,岗位是测试。
    新的公司可以办理北京工作居住证,但是户口就别想了。家庭条件还凑合应该能帮我出 1-200 首付。
    我现在最大的纠结就是没有户口还能不能在北京呆下去,毕竟以后如果结婚生子也要考虑孩子上学的问题。还有就是互联网公司可能更倾向于用年轻人,我现在的年龄也比较尴尬,害怕 35 岁被优化掉。
    但是,如果我选择在新疆的话,就会面临整个城市只有一家像样的商场,一到周日你在那里就会见到你所有的朋友同事,也没有一个 imax 影院。同时我关注的东西也会和其他的同事格格不入。我引以为傲的英文等技能这辈子就会永远离我而去。
    所以我有三个问题想请教大家:
    1.如果你是我,你会怎么办
    2.测试工程师的发展空间会有多大,天花板在什么地方
    3.在京无户口程序员的出路是什么
    真诚的感谢大家,因为这可能是我这辈子最后一次选择的机会了,如果我不接受 offer 我这辈子应该是只能呆在那里了。
    231 replies    2020-10-22 08:31:24 +08:00
    1  2  3  
    a852695
        101
    a852695  
       Oct 12, 2020
    去北京啊,还 28 这么年轻,新疆的发展肯定不如大城市,在一线锻炼下,这辈子都不会后悔的
    robinch
        102
    robinch  
       Oct 12, 2020
    是在南疆吗?还是北疆
    xzg1993
        103
    xzg1993  
       Oct 12, 2020
    @koor 大概是啥环境啊。不太懂,能讲讲不
    bingowrt
        104
    bingowrt  
    OP
       Oct 12, 2020 via Android
    @robinch 南疆
    happyeveryday
        105
    happyeveryday  
       Oct 12, 2020
    没挨过社会的毒打
    dantegg
        106
    dantegg  
       Oct 12, 2020
    哈哈哈,你这明显日子过得太舒服了,不知道外面的苦
    vevlins
        107
    vevlins  
       Oct 12, 2020
    去西安呗,一两百万买房了都,离家也近。
    hello158
        108
    hello158  
       Oct 12, 2020
    去北京!!!
    有变化才有转机!去北京之后,未来的发展决定不是你现在想象的这样!
    bingowrt
        109
    bingowrt  
    OP
       Oct 12, 2020 via Android
    @bugFactory 应届生可以,不应届不行
    jsjgjbzhang
        110
    jsjgjbzhang  
       Oct 12, 2020   ❤️ 10
    别去,听哥哥的,你已经过的比 90%的人舒服了,何必去体验挤公交地铁 996 的生活,非要被毒打一顿才知道好日子得来不易的道理么
    iron101
        111
    iron101  
       Oct 12, 2020
    出来你肯定会后悔的
    lebcvu
        112
    lebcvu  
       Oct 12, 2020
    好奇什么测试岗 25w,这得有 20k/月了吧。
    robinch
        113
    robinch  
       Oct 12, 2020
    @bingowrt 南疆的话 说实话 有点苦 有机会的话 还是把握住吧
    jakibyjava
        114
    jakibyjava  
       Oct 12, 2020
    我觉得你去或者不去都会后悔,去了北京藏龙卧虎竞争压力不是新疆央企能比的,能不能适应下来还说不准;不去感觉自己这辈子能看到头,觉得不甘心。我建议是如果对自己的实力和适应力有信心,而且觉得拼一把失败了也值,那就去北京试试,如果了解了北京残酷现状之后心里有点慌了,那就老老实实呆新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在新疆也可以拓展自己的可能性。
    JuSH
        115
    JuSH  
       Oct 12, 2020
    如果能在保留央企职位的前提下,可以出去看看。
    Charley1
        116
    Charley1  
       Oct 12, 2020
    在北京也用不到多少英语,看你说的就是想去北京,想去就去好了
    darmau
        117
    darmau  
       Oct 12, 2020   ❤️ 1
    有些东西是可以克服的,比如没商场可以网购,不能逛街可以去户外。新疆的户外运动条件可以说是全国顶级了吧,最好的滑雪场在阿勒泰没异议吧,最适合开越野车的地方了吧。在什么地方过什么生活。

    但,你这其实不是简单的一线还是五线的选择。新疆最大的问题在于 gov,待过的人都懂。如果这个 gov 不是那么蛮横不讲理,其实低效、落后、偏远,我们这些在这里长大的人都能忍。但来自上面的影响,我们改变不了,也没法忍。
    darmau
        118
    darmau  
       Oct 12, 2020
    @bingowrt 猜一个库尔勒
    bingowrt
        119
    bingowrt  
    OP
       Oct 12, 2020 via Android
    @darmau 是的 elephant in the room,我不想谈及这个问题。但是基层人员素质挺低的。
    seanxx
        120
    seanxx  
       Oct 12, 2020
    国内硬卷,建议有能力移民
    Leonard
        121
    Leonard  
       Oct 12, 2020
    一般情况新疆和北京会建议北京,不过你这情况建议留新疆。
    新疆也不是一无是处,起码风景好,去旅游过,挺喜欢的。
    FaXiaoKe
        122
    FaXiaoKe  
       Oct 12, 2020
    年龄差不多,不过你所说的整个城市一家商场,没有 imax 影院等。可能没你想的有那么重要,生活并不仅仅是光鲜亮丽的 shoping show,更多的是苟且的柴米油盐,北京商圈是多啊,你能碰到几个朋友?约顿饭能耽误半天时间,凑齐一桌就了不得了,别指望北京能有更多同事能跟你有多融洽,同事之间一线城市范围内能有多大差距?大城市是更方便的商业生活,但更孤单的个人生活。

    相比之下,身边就有的朋友,不拥堵的街道,略微散漫的生活氛围,我更喜欢一些。不知怎地,个人现在是越来越讨厌且不屑于追捧商业味道浓厚的东西,真就光明正大的收税嘛。
    Chry3anthemum
        123
    Chry3anthemum  
       Oct 12, 2020
    @bingowrt [楼主] #104 原文:“@robinch 南疆”
    ======
    回复:南疆又是大国企不会是某石油单位吧?
    我要是在新疆有这收入我绝壁回新疆,我在口里 50 多我觉得比不过疆内国企 25.
    Chry3anthemum
        124
    Chry3anthemum  
       Oct 12, 2020
    @bingowrt [楼主] #119 原文:“@darmau 是的 elephant in the room,我不想谈及这个问题。但是基层人员素质挺低的。”
    ======
    回复:擦 真是库尔勒,那就是塔指咯???这 25 绝壁比内地好啊
    bingowrt
        125
    bingowrt  
    OP
       Oct 12, 2020
    @Chry3anthemum 请问大哥您现在在哪个城市
    koor
        126
    koor  
       Oct 12, 2020
    @xzg1993 #103 维稳永远是第一位,经济建设往后站,营商环境差,外地小老板能跑的都跑了。就拿今年疫情的例子,现在全国大多数地方都恢复到和之前差不多了,但是新疆还是异常严格,从始至终没有病例的城市,不戴口罩不让进出小区大门,还要测体温,坐在自己的车里出入也不例外,医院的朋友都吐槽过度防疫。唯一的优点就是房价便宜?可是房子又不是人生的目标
    Chry3anthemum
        127
    Chry3anthemum  
       Oct 12, 2020
    @bingowrt [楼主] #125 原文:“@Chry3anthemum 请问大哥您现在在哪个城市”
    ======
    回复:新疆最喜欢出疆买房的那两个城市之一,天天 996 搬砖,没意思的。

    你又不是新疆公务员天天下乡结对子,在塔指爽的一逼好好吗。整个库尔勒的消费都是贵单位抬起来的你还怕啥。

    我觉得你这个是纯粹多想了。好好待库尔勒吧,好地方不亏的。
    NotNil1
        128
    NotNil1  
       Oct 12, 2020
    在京无户口的出路是回老家的省会。
    NeezerGu
        129
    NeezerGu  
       Oct 12, 2020
    @koor 因为一直都存在这个问题啊。
    没出问题:我艹傻逼玩意这样过度反应不累么?
    出了问题:卧槽新疆就是不安全老子一定要出去。

    主要还是之前某事件反应过慢导致重大过失的余波吧。现在是一切当做最严峻的来考虑。
    defunct9
        130
    defunct9  
       Oct 12, 2020
    去坡州
    maigebaoer
        131
    maigebaoer  
       Oct 12, 2020 via Android
    通常建议北京。你的话,留新疆吧,舒服美滋滋先,奋斗就算了吧。
    SecureCode
        132
    SecureCode  
       Oct 12, 2020 via Android
    去新疆集中营吗
    Chry3anthemum
        133
    Chry3anthemum  
       Oct 12, 2020
    @SecureCode #132 原文:“去新疆集中营吗”
    ======
    回复:天天集中集中,集中个锤子集中,天天安拉胡阿克巴炸你你开心的很是吧???
    bingowrt
        134
    bingowrt  
    OP
       Oct 12, 2020
    @Chry3anthemum 我只知道一个成都,一个青岛
    Chry3anthemum
        135
    Chry3anthemum  
       Oct 12, 2020
    @bingowrt [楼主] #134 原文:“@Chry3anthemum 我只知道一个成都,一个青岛”
    ======
    回复:所以你即使想出来也可以选择一个二线而不是北京。二线 50 一线 70 我还是选择二线吧。。。买不起北京房
    Doraemontree
        136
    Doraemontree  
       Oct 12, 2020
    新疆
    fengfisher3
        137
    fengfisher3  
       Oct 12, 2020
    来广州他不香吗?也是一线,房价不高,户口容易,应该有的都有。
    中国那么大,为什么就一定是北京和新疆呢?南北方大把选择。
    yaphets666
        138
    yaphets666  
       Oct 12, 2020
    从体制内出来 说严重点 你这辈子毁了
    KennyMcCormick
        139
    KennyMcCormick  
       Oct 12, 2020
    去年去新疆呆了一周,快疯了(
    yaphets666
        140
    yaphets666  
       Oct 12, 2020   ❤️ 1
    再说一个现实问题,你是新疆身份证,你在北京要被处处为难的,各种维稳检查等着你,什么酒店跟你说满房了不让住,派出所的检查,换工作,人家公司不招新疆人等等
    ohoh
        141
    ohoh  
       Oct 12, 2020   ❤️ 1
    @fengfisher3 广州房价不高是怎么来的, 从化? 增城?
    bajie
        142
    bajie  
       Oct 12, 2020
    同为新疆人实名羡慕楼主啊,我和你一样的年纪只能在鸟市做最底层码农
    infiniteTW
        143
    infiniteTW  
       Oct 12, 2020
    @ohoh 广州中心城区也比北京房价低一些吧 越秀天河七万八万的,北京东西城不得上十万?
    bingowrt
        144
    bingowrt  
    OP
       Oct 12, 2020 via Android
    @yaphets666 其实还好,我经常去北京的,没有遇到你说的情况
    WhoMercy
        145
    WhoMercy  
       Oct 12, 2020
    看你特地提到了英语,北京可以成为你的跳板,但很难长居。

    有的事情看不下去,如芒在背,没法改变,有得选择就远离也挺好的,主要是看你对各方面事情看重的比例。

    ---

    个人不喜欢安居一隅,不向往平淡得一眼能望到头的生活:

    1. 央企、体制内一直都不在我的选择范围,我会把北京当跳板。
    2. 依我所见,测试忙、累、出差错需要背锅。
    3. 赚钱、认识人脉,往高处(更发达的地方、更高的职位)发展。
    zjuster
        146
    zjuster  
       Oct 12, 2020
    结论:往外出是可以考虑的,但是你北京的这个 offer 真的不行,继续看机会,不要接这个工作。

    新疆税前 25 万算当地的 top1%来吧;北京这个 offer 只多一点点钱,只能算中下游(互联网行业哈,北京的头部互联公司大概 28 岁平均职级中上估计有 60 万了),所以考虑到生活成本的增加和时长付出,生活质量会有很大的下降。不要接这个工作。

    有假期的话来北京体验下,找论坛的朋友去参观下吧,北京也有自己不好的一面,看看自己是不是能适应。

    至于英语什么的,你有大把的时间自己玩项目,搞英文的结交很多朋友。 到北京你会发现更加没时间了。
    Yoock
        147
    Yoock  
       Oct 12, 2020 via iPhone
    钱就多了这么一点,不能覆盖你多出来的生活成本
    Yoock
        148
    Yoock  
       Oct 12, 2020 via iPhone
    测试天花板比较低……
    lemonda
        149
    lemonda  
       Oct 12, 2020
    可以再多收收 offer
    ipooooo
        150
    ipooooo  
       Oct 12, 2020
    我的水平只适合回答第一个问题。
    如果我是你,我会读一些传记以作人生参考。读一些哲学以作方法论参考。读一些历史以作结果参考。
    把这些内化为自我的一部分,决定自己要做什么样的人。有句话说,35 岁前一个人的模样是父母给的,35 岁后什么模样是自己决定的。
    一言以蔽之,你想成为什么人,是更为根本的思路,剩下的决策是在这个基础上的。
    如果你还不知道,或者很迷茫,多读书,拓展见知。体制出来的人不是很正常
    fengfisher3
        151
    fengfisher3  
       Oct 12, 2020
    @ohoh 还有花都南沙。高低是相对而言的,人家有 100-200 万资金,在北京只能首付,在广州再加一点全款都可以了。
    wongwong
        152
    wongwong  
       Oct 12, 2020
    来上海啊,傻瓜 [无贬义] ,我就从北京来上海了
    meteor957
        153
    meteor957  
       Oct 12, 2020
    @SecureCode 在你家开的集中营吗
    ivanivan
        154
    ivanivan  
       Oct 12, 2020
    现在环境下 离开体制内的都是蠢人
    Azmeont
        155
    Azmeont  
       Oct 12, 2020
    在新疆年入 25 基本就是皇帝生活(
    levineet
        156
    levineet  
       Oct 12, 2020
    我家南疆库尔勒的,毕业来的北京
    这辈子我再也不会回新疆的,可能以后会去内地其他城市,但绝不会回新疆

    我有一个新疆公务员朋友,前两年辞了跑成都工作了,现在他很开心
    zzlatan
        157
    zzlatan  
       Oct 12, 2020
    新疆。北京不是一个很好的归宿。省会城市能落脚当然选省会城市,幸福不要太多。
    prodcd
        158
    prodcd  
       Oct 12, 2020   ❤️ 1
    有些奋斗,并不一定要一代人完成,主要是你这年龄也不算小,再拼也未必能拼成什么样,很快面临孩子问题,没有老人守着很难。你现在很稳,可以考虑为下一代有针对性培养,直接考北京大学之类的,从大学毕业就在北京拼,让下一代有机会落户北京,然后再把你带过去。这样做下有保底,上不封顶,只是你的人生会稍有遗憾,而且这个结果起码要等 20 多年。如果你孤身一人去闯荡,能闯个什么样也未知。北京公交车上很少能看到 30~60 岁的人。

    现在网络那么发达,你说的只有一个商场之类的不是什么大问题,不然那些宅男宅女怎么活。平时如果不是带孩子出去玩,我也极少去商场,到现在也没看过 imax 。你业余时间再搞点副业。

    等你真到 35 岁时,会觉得“稳”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上有老下有小,有稳定收入才是第一位。别说一些企业 996,就算 965,能少请假就算不错。幼儿园老师一句:孩子尿裤子了,赶紧送裤子来,咋办?

    其实你的问题并不是收入,你现在的收入很多 IT 行业从业人员都达不到。只是环境不满意罢了。还是建议你通过其他渠道改变环境。家庭条件不错,自己装修个专门的影音室也可以。
    bingowrt
        159
    bingowrt  
    OP
       Oct 12, 2020 via Android
    @levineet 你学的什么专业啊
    bingowrt
        160
    bingowrt  
    OP
       Oct 12, 2020 via Android
    @levineet 咱们可能只需要通过一个中间人就能联系到😂
    newmlp
        161
    newmlp  
       Oct 12, 2020
    当然选央企
    troycode
        162
    troycode  
       Oct 12, 2020
    新疆小 30 你还来啥北京啊,央企是私企能比的吗
    slamDunkLINk
        163
    slamDunkLINk  
       Oct 12, 2020
    楼主希望出来也有太多选择了啊,二线城市不香吗?
    xiebiao
        164
    xiebiao  
       Oct 12, 2020
    38 岁的时候,你会想念新疆,
    想念没有物质欲望的日子。
    draguo
        165
    draguo  
       Oct 12, 2020
    参考李雪琴的段子,你的梦想是举办奥运吗,非得北京吗,你这在当地收入也不少了,自由点清闲点不好吗
    qinyusen
        166
    qinyusen  
       Oct 12, 2020
    工作居住证也是有限制数量需要排队的啊。

    讲道理啊, 工作居住证很少给新人(对公司工作时长,比如我司有要求是先工作一年才开始排队)测试( HR 眼里岗位重要性?说实话,测试很重要,但是多数 HR 不这样认为,至少比起来其他嗷嗷待哺的算法和研发工程师)。

    就是这样。

    不论大厂小厂。

    另外,为啥不留新疆。。。宁当鸡头不当凤尾啊。

    没户口没问题,工作居住证上学买房都 OK

    我自己 32 岁了,去年买的房子, 住进来觉得不是很爽,首付 300 多一些。每个月还 2 万多,但是孩子,哼,朝阳的房子,孩子读书,就别想了,整个朝阳考 TOP10 的人数还没有我家一个十八线小城市多,我准备送回黑吉辽海南青海新疆这些地方读书(户口挂爷爷奶奶),学业压力小,经济压力也小。假期在北京补课,一路到高考就是降维打击。

    以上是工薪阶层码农的一个个人状态,供你参考一下。

    如果你能在北京找个不错的女方,没准儿也不错,200 首付,买不了二居(地段、学区、居住体验三个都有要求的话),也不要想孩子啥的了。
    yaphets666
        167
    yaphets666  
       Oct 12, 2020
    @bingowrt 遇到一次就能把你恶心的想回新疆 因为已经有新疆朋友这样被恶心回去了 但是你是回不去的 只能冒着继续被恶心的风险待在北京 因为央企出来就回不去了
    qinyusen
        168
    qinyusen  
       Oct 12, 2020
    多回复一嘴, 家庭环境全家中石油工程师,塔中一段到库尔勒的路和油气运输是我父亲主管的工程,因为我高考父亲才从新疆分公司调回来。
    库尔勒去过好多次,所以个人评判这年薪为啥不留新疆。
    aapon
        169
    aapon  
       Oct 12, 2020
    @bingowrt 我今年九月份社招进了央企,从上海回到了重庆,现在每天 5 点在单位吃个饭后下班
    yaphets666
        170
    yaphets666  
       Oct 12, 2020
    户口不提了,你不是应届生,你不可能弄到了,买的话 200 万人民币.车的话,你肯定没京牌,京牌摇号几率 1/3000,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你永远不会有京牌了.买的话 20 万人民币,并且需要和别人结婚再离婚,也就是户口本上你是离异人士了. 北京的早晚高峰 10 公里要走 1 个小时以上.有车也没用了.你 500 万买来的房子,距你工作单位 30 公里.通勤一小时.小区里都是遛烈性犬不栓绳的老大爷,蛮横不讲理.生活中时不时因为是外地人被歧视. 也回复了这个帖子好几条了,不回再回复了,好言难劝该死的鬼.
    fxxkgw
        171
    fxxkgw  
       Oct 12, 2020
    小兄弟 你这收入在新疆秒杀多少人了呀 但凡有些好的门路和家庭条件都不建议来一线内卷。。
    bingowrt
        172
    bingowrt  
    OP
       Oct 12, 2020
    @qinyusen 谢谢我会慎重考虑的,您为什么最后不从事石油相关的工作?
    floraX
        173
    floraX  
       Oct 12, 2020
    不要来北京。
    到哪里去,都是围城。
    老家那边,过的滋润,北京这边,苦逼的多。
    有那条件,该享受就享受,!
    Arizas
        174
    Arizas  
       Oct 12, 2020
    地级市 25 万一年税前,待遇还可以吧

    央企也稳定,为啥去北京,不确定因素太多

    在家老婆孩子热炕头,早点下班回去打球健身玩乐器遛狗陪孩子 不美滋滋?
    Aether
        175
    Aether  
       Oct 12, 2020
    我觉得首先需要认识到这一点:想要依赖一次抉择来决定自己的人生,这个想法本身就像对比较封闭。这有点像是嫁一个男人锁定终身大事(无性别歧视用意),或者是古代一个工匠打算加入一个行会过一辈子。

    个人的建议很简单:去一个发展机会更多的地方。把想法和视野打开了,后面生活的宽度、深度和多彩,都不是现在可以想象的。只需要相信这一点就好了。
    bingowrt
        176
    bingowrt  
    OP
       Oct 12, 2020
    @qinyusen 我当时是被父母逼着上了石油大学,所以一直有点抵触。
    itbeihe
        177
    itbeihe  
       Oct 12, 2020
    新疆人的话建议留在新疆。25 在新疆很舒服了,舒服过在北京 35 。
    lietoumai
        178
    lietoumai  
       Oct 12, 2020
    offer 略少,多面几个试试
    x940727
        179
    x940727  
       Oct 12, 2020
    啧,要我说就在新疆待着吧,要是我税前 25 我就不出新疆了。好好的活着不好吗?非要去大城市当社畜?
    rurishi
        180
    rurishi  
       Oct 12, 2020
    新疆地级市收入 25 还想什么呢。。
    其次测试没什么搞头。

    我个人觉得,实在不想留地级市就琢磨一下往乌鲁木齐体制内挪,编码这事儿当个爱好自己琢磨着玩玩,心有余力发展个相关的副业比来北京打拼滋润很多。
    x940727
        181
    x940727  
       Oct 12, 2020
    @zjuster 如果说是库尔勒的话,那不是 top1,那是 top0.1 基本一年工资买一套房的水平
    melvin
        182
    melvin  
       Oct 12, 2020
    去北京无非是不甘心,去之后无非被社会毒打一顿,然后发现回不去咯,人生贵在折腾,想折腾就顺着自己内心走,ps 你的英文不去外企 完全用不到
    banricho
        183
    banricho  
       Oct 12, 2020
    只能说想出去也不要去北京
    pythonee
        184
    pythonee  
       Oct 12, 2020
    我觉得人生轨迹要反过来就好了,先北京后新疆
    tzigone
        185
    tzigone  
       Oct 12, 2020
    你这学历收入,完全能独立思考 , 自己的路自己走 .
    zmzy
        186
    zmzy  
       Oct 12, 2020
    28 岁还可以蹦跶蹦跶的。。。。出来吧

    但是测试是个中低工作,做好心理准备接着跳槽。。。以后还可以去别的城市么。。。
    Nevermore1234
        187
    Nevermore1234  
       Oct 12, 2020
    测试工程师感觉天花板有点低
    Nevermore1234
        188
    Nevermore1234  
       Oct 12, 2020
    LZ 也许应该尝试把精力放在家庭和生活上,工作真的没那么重要,你这个收入在新疆不舒服多了
    Leon1234567
        189
    Leon1234567  
       Oct 12, 2020
    如果我是你,我应该会试 3 条路:
    1. 职业生涯怎么搞。1 )最开始就做的,研究攻心之术厚黑之道,看能不能从央企基层一步步走回中央。毕竟,在新疆你 28 岁拿到 25 了,资质按道理应该不算差。别去搭理别人说的一套套官话套话,哪怕体制内,很多事情真的事在人为,不少时候真的不是只有上面的死了下面的才能上去,2 )如果发现死路一条,可能我会研究点赚外快的方法,公职留着,外快赚着(且一定不能让内部人知道),3 )实在闲得蛋疼,可能考虑去其他地方工作,但前提是待遇和方向很对口,我很喜欢,也很有前途。你也研究生毕业了,起码会做个类似 SWOT 分析的东西吧,一目了然。如果新的选择甚至还不如旧的,为什么要去?因为北京有 imax ?鸟市都有这玩意吧。。。你英语好,出国旅游不香吗?等疫情过去了,美国 10 年签证走起。至于和同事之间的价值观,这玩意可能你去了北京发现差别更大,去国外就差出银河系了

    2. 测试工程师不说现在了,哪怕很多年前也是被人瞧不起的,测试工程师们也是无时无刻的不想着转开发找回面子。我说的这还是测试姑娘的感言,更别说大小伙子了。不说特例,通常测试的门槛肯定是低于开发之类的,甚至上限还没有人家画画的高。毕竟你听过几个人说这人是测试领域的大牛。而设计方向的专家太常见了吧。说上面这些歧视的话,不是鄙视测试。而是说门槛低,上限又不高,这不是自讨苦吃吗?

    3. 在北京户口是一码事,钱又是一码事。比如很现实的,你想结婚,钱不够,给你户口你付完首付就每天如履薄冰,就怕哪天失业。28 岁得考虑 30 多岁的事情了,毕竟你又是做测试的,内卷只会比算法啥的更厉害。内卷到之后可能就找不到退路了,人家算法内卷到最后大不了做 low 逼复制粘贴开发,你卷到最后做啥?

    当然,如果你爸姓马或者李嘉诚的私生子啥的,当我上面放屁,想去哪去哪。否则,不管去北京还是新加坡,首先起码能做个远景规划,就是值得去了再去,不然就怂着继续看机会。总不能一番分析,未来 3-5 年大概率比现在差,小概率生活质量和现在持平或者下降,那你在图什么?为了下一代?问题被房贷压的,天天骑 8 手自行车送孩子上学,这孩子还有脸不?
    houshengzi
        190
    houshengzi  
       Oct 12, 2020
    肯定选择留新疆啊,安稳舒适。

    不想安逸可以找尝试做副业,那边地级市创业试错成本都比一线城市低多了,何必入京遭社会毒打
    littlewing
        191
    littlewing  
       Oct 12, 2020
    如果在北京 “薪资比之前略多一点” 如果真的只是略多一点的话,你会发现落差太大了,毕竟在新疆央企 25 可以过得非常舒服了,在北京 50 都不一定有你在新疆 25 过得舒服
    OldHu
        192
    OldHu  
       Oct 12, 2020
    留新疆,好好发展自己的爱好,社交。 工作不是全部。 网络这么发达,新疆好玩的地方多着呢。全国也能玩,是不? 有钱有闲才是王道!
    dadachen1997
        193
    dadachen1997  
       Oct 12, 2020
    为什么一定要在这两个里面选择呢?可以多面面别的公司啊,苏州,成都等二线城市不好吗? 1-200w 首付没压力的。
    vain
        194
    vain  
       Oct 12, 2020
    带着新疆户口的人,不客气的说,出了新疆就是被当成异类和管控对象。所以你要想好出疆后,想要自由转换工作和住处可能就是奢望了。
    再放远一点看,哪怕是出国,新疆出身的汉族人恐怕获得的待遇不会比在大陆其它地方好很多。毕竟,近十年当地发生的事情将会在未来十年成为新疆汉人的原罪,这与你个人可能无关,但你逃不掉这烙印。
    FaXiaoKe
        195
    FaXiaoKe  
       Oct 12, 2020
    @SecureCode 你就他吗一撒币,一天卵信息没看,看个集中营就奉为圭臬,你他妈是不是傻啊?
    gt7282538
        196
    gt7282538  
       Oct 12, 2020
    曲线救国不失为一种更好的策略,人生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留的青山在不怕没柴烧,Go Go GO, Bingo~
    1DE
        197
    1DE  
       Oct 12, 2020
    imax 能看几次?北京很少有家庭能让孩子练得起钢琴,大人玩得起音响设备;北 piao 人还羡慕你能玩这些需要空间,需要时间的东西呢~!
    因为房子贵,就算你 300-500 万买到的也是 90 平以下的板楼,根本没有摆上述设备的地方(抛去电梯楼 25 平左右的公摊,还有装修不可避免的空间浪费)

    如果你想看 imax,你现在那么高的收入,飞过来在北京草场地地电影博物馆附近住一段时间,天天去,保证你第三天就厌烦了....

    1.如果我是你,我会留在现有央企,做一名斜杠青年,因为央企这个饭碗和资历是你做其他事情的基本盘;
    2.测试发展空间不大,天花板还是在年龄和测试的软硬件日新月异吧,it 业就是需要你不断学习跟进,你要不跟进,淘汰迟早的事;
    3.在京无户口程序员的出路是什么?支持 @NotNil1 的说法:在京无户口的出路是回老家的省会。

    另外,200 的首付你也得满五社保和纳税才能买房,算你下月就来并在北京交社保,得 2025 年 11 月才有资格买房,另外,200 首付现在在北京作为买房款并不是什么太明显的优势.
    1DE
        198
    1DE  
       Oct 12, 2020
    一到周日你在那里就会见到你所有的朋友同事,也没有一个 imax 影院。同时我关注的东西也会和其他的同事格格不入。我引以为傲的英文等技能这辈子就会永远离我而去。

    lz 这句话我专门回复你下:关注一 dai 一 lu 国策了吗?请在 b 站搜索一下国策解读视频,你们那个地方是未来国际贸易的香饽饽,我要是你会攒钱密切关注动态,在先富起来的西部城市多买几个商铺,40 以后收租子,忍耐,等待.that' s all!
    connie1027
        199
    connie1027  
       Oct 12, 2020
    特意登陆,呆着吧
    claymore94
        200
    claymore94  
       Oct 12, 2020
    央企 30+混不上管理怎么说
    1  2  3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59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90ms · UTC 04:59 · PVG 12:59 · LAX 21:59 · JFK 00:5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