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littoma

90 后终结酒桌文化就是无稽之谈

  •  
  •   reallittoma · Jan 13, 2023 · 16824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258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公司年会,95 后 00 后,敬酒一个比一个积极,喝得一个比一个凶。只有我这个 90 初滴酒不沾。

    123 replies    2023-04-28 09:37:15 +08:00
    1  2  
    netabare
        101
    netabare  
       Jan 13, 2023 via Android
    为什么总会对 90 、00 后有各种不切实际的期待。

    许多时候感觉 90 、00 一代的想法甚至比上一代人还要保守。
    deesan
        102
    deesan  
       Jan 13, 2023
    来,大绿棒子踩箱喝
    niantoudeyisi
        103
    niantoudeyisi  
       Jan 13, 2023 via Android
    00 后也要吃饭。😄不是所有人都能随便对待工作。有的人没工作就会饿死。
    DavidXs
        104
    DavidXs  
       Jan 13, 2023
    这真的看人,有野心的,年会别说拼命喝酒了,为了年终奖,为了明年有个更好的前程,为了讨好一把手,二把手,学猪叫的都有
    dlsflh
        105
    dlsflh  
       Jan 13, 2023 via Android
    @weidaizi 批判的是酒桌文化,你说人生得意需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是酒桌文化?这帖子里没人强迫别人不喝酒,只是不想被强迫喝酒。
    happydezhangning
        106
    happydezhangning  
       Jan 13, 2023
    这玩意怎么像牢房里的老犯人欺负新犯人,等新犯人熬成了老犯人就会欺负下一批新犯人,还有以前社会里的多年媳妇熬成了婆,会去欺负儿媳,这现象其实蛮有意思的,没事得研究一下。
    cnsouka
        107
    cnsouka  
       Jan 13, 2023
    我记得高中毕业那年同学们一起聚餐,有一个高干子弟的同学因为坐圆桌时没有坐在"上座"所以毕业多年后都时不时会提到当时这个事情。。所以可能还是生活圈子的问题吧?
    EminemW
        108
    EminemW  
       Jan 14, 2023
    逼别人喝酒的真的是畜生
    Katrol
        109
    Katrol  
       Jan 14, 2023
    不置可否的是,新生代的选择还是比老一辈多,很多人以前都是呆在一个地方、一家公司能不将就么
    qeqv
        110
    qeqv  
       Jan 14, 2023
    额,我喜欢喝酒,年会自个儿闷头喝
    zhq566
        111
    zhq566  
       Jan 14, 2023
    越做技术喝的越少。
    管理、营销需要一些喝酒本领。
    白酒也会被度数较低的红酒、葡萄酒替代。
    rainhabitoops
        112
    rainhabitoops  
       Jan 14, 2023 via Android
    嗯,我。 同流合污
    zq56884408
        113
    zq56884408  
       Jan 14, 2023 via Android
    开心喝点没啥问题。但是不喜欢跟领导客户喝。手机里常备胃穿孔照片,包里常备头孢。要说喝酒,有什么口粮白酒推荐么?
    7RTDKSAK
        114
    7RTDKSAK  
       Jan 14, 2023
    @muooOOO 特立独行挑战既有秩序之人上位不了,不会被提拔
    AyaseEri
        115
    AyaseEri  
       Jan 14, 2023
    其实就是 90 后真的不喝白酒而已
    nksky
        116
    nksky  
       Jan 14, 2023
    90 多的很,今年年会聚餐,一个个争着硬舔
    Taurus12C
        117
    Taurus12C  
       Jan 15, 2023
    @UIXX 不能同意更多,最后一句真是如此,如果酒桌中排出所谓的领导,大家都是平等身份,通过酒精的催化也会产生人与人之间的化学反应。说到底咱们排斥的确实是其中的糟粕部分
    DeltaC
        118
    DeltaC  
       Jan 15, 2023
    没有屁股,脑袋决定屁股;有了屁股,屁股决定脑袋。
    v4
        119
    v4  
       Jan 15, 2023
    所谓的酒桌文化是建立在历史悠久的餐饮礼仪上的,不能单纯的把懂敬酒归类到坏的行为习惯,敬酒不敬酒,合不合群都没有绝对的对错,看个人喜好吧
    luqingliang
        120
    luqingliang  
       Jan 16, 2023
    @PinLeak 千年前我们也有属于自己的酒文化,但喝的不是低劣的高度白酒,高度白酒也是拜蒙古人和苏联人所赐,古代中国正经人没人喝这玩意的,不会真有人以为古代人大碗吃酒喝的是四五十度的白酒吧?能有个十几度就算是很高咯
    jackbrother
        121
    jackbrother  
       Jan 17, 2023
    @Kaier 酒不只有白酒
    jackbrother
        122
    jackbrother  
       Jan 17, 2023
    @muooOOO 让子弹飞一会
    fyang93
        123
    fyang93  
       Apr 28, 2023
    真的就是讨厌死那些酒桌问哈,喝噶喝出大饼活该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44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25ms · UTC 08:24 · PVG 16:24 · LAX 01:24 · JFK 04:2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