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kd
V2EX  ›  北京

北京已达严重污染!扬沙+雾霾天气,简直了。南方人体验过吗?

  •  2
     
  •   atkd · Mar 22, 2023 · 2187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189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图片出处: http://news.hsw.cn/system/2023/0322/1603494.shtml


    过阵子又是柳絮天,南方人体验过吗?
    197 replies    2023-04-06 20:58:20 +08:00
    1  2  
    leoe
        101
    leoe  
       Mar 22, 2023   ❤️ 7
    10 年前
    seres
        102
    seres  
       Mar 22, 2023
    记得 01 年,沙尘暴都一路吹到山东了。。。
    coer
        103
    coer  
       Mar 22, 2023
    @xixibb 大县城还是还是靠边站吧
    lsdvincent
        104
    lsdvincent  
       Mar 22, 2023
    没有 根本不想体验
    bg7lgb
        105
    bg7lgb  
       Mar 22, 2023
    自带复古滤镜效果
    datou
        106
    datou  
       Mar 22, 2023
    13-20 在帝都待了不到七年时间

    印象最深刻的沙尘也就 15 年四月的一次,其他还好

    另外帝都春天最恶心的是杨树毛,电脑机箱里都能积累
    datou
        107
    datou  
       Mar 22, 2023
    记得某年四月和同事去顺义的首都机场物流仓库拿个东西,那杨树毛飘得我都不敢下车

    机场外围一排一排的杨树
    Biluesgakki
        108
    Biluesgakki  
       Mar 22, 2023
    鼻炎咽炎患者看到评论区描述就难受的不行,,对北京没有任何向往 去的欲望都没有
    liuguangxuan
        109
    liuguangxuan  
       Mar 22, 2023 via Android
    @HomeZane 已经去医院看过了,不是甲流,就是过敏性鼻炎
    RealJacob
        110
    RealJacob  
       Mar 22, 2023
    @baseball 不是指在办公区附近啊,就单回龙观这么大的居民区,附近都没什么好馆子
    liuxu
        111
    liuxu  
       Mar 22, 2023
    这就是我为什么要离开北京的一个原因
    LaurelHarmon
        112
    LaurelHarmon  
       Mar 22, 2023
    喜欢北京的秋天,有那种郁达夫笔下的萧瑟肃杀感
    SWALLOWW
        113
    SWALLOWW  
       Mar 22, 2023
    现在都是小场面吧,以前不天都是黄的吗,比你图里这个黄多了。同时希望楼主你尽快撤回原籍。
    atkd
        114
    atkd  
    OP
       Mar 22, 2023   ❤️ 2
    @liuxingdeyu
    @liushaokang

    全国也就北京把馒头当成美食了,你去大众点评搜:

    北京宫门口馒头,还排队买呢,7 块钱一个。哈哈,一群没吃过好东西的可怜人。普普通通的主食都能和故宫挂上关系。

    王府井地下商场一个煎饼卖 20 ,为啥这么贵?因为摊煎饼的人满头白发。所以叫白毛煎饼。

    美食荒漠好玩的事儿还多着呢?比如网红牛道夸爆北京肯德基炸酱面,被网络封杀。

    所有的这些乱象只能说明北京房租贵,节奏快,大家都没有闲工夫慢下来耐心做美食,只能靠吹和加热料理包。

    要说北京真有美食吗?

    当然有,我是普通人我接触不到。比如:钓鱼台国宾馆,北京饭店淮扬菜,各大优秀的驻京办(部分驻京办巨贵还难吃,这里不表了,但是优秀的占大多数)
    wclebb
        115
    wclebb  
       Mar 22, 2023
    @SWALLOWW #113 我无法理解你把它轻描淡写的,习以为常。我可以描述你为温水煮青蛙吗
    hoopan
        116
    hoopan  
       Mar 22, 2023
    多年前路过一次北京,对当时的雾霾记忆犹新。
    br_wang
        117
    br_wang  
       Mar 22, 2023
    这几年真的是好多了,代价是雾霾多了。

    2000 年之前,每年沙尘暴至少一两次,含沙量睁不开眼、张不开嘴那种。
    SiLenceControL
        118
    SiLenceControL  
       Mar 22, 2023
    来成都或者西安试试,直接鼻炎
    ekong
        119
    ekong  
       Mar 22, 2023
    大济南今天也是爆表,外边灰蒙蒙的
    iold
        120
    iold  
       Mar 22, 2023   ❤️ 1
    吃的真是一言难尽,什么好吃的,到了帝都就变味,问题是做的多难吃也有人吃。
    ttys001
        121
    ttys001  
       Mar 22, 2023   ❤️ 1
    “那是你们郊区,我们这儿没感觉”
    baseball
        122
    baseball  
       Mar 22, 2023
    @RealJacob 作为兴起 20 年左右的回迁居民区,回笼国还是有不少饭馆的,至于好不好就不知道了。。。不怎么去那块
    dxgfalcongbit
        123
    dxgfalcongbit  
       Mar 22, 2023 via Android
    这帖子南北方菜鸡互啄,都不是什么宜居的地方,宜居的西海岸早就被歪果仁占领了…
    jaoyina
        124
    jaoyina  
       Mar 22, 2023
    不想体验。
    mk3s
        125
    mk3s  
       Mar 22, 2023
    @asm 哈哈,因为我的机箱就是 mk3s ,所以我用这个名字
    twl007
        126
    twl007  
       Mar 22, 2023
    @0zero0 知乎有人提过貌似是三北防护林老化
    RealJacob
        127
    RealJacob  
       Mar 22, 2023
    @baseball 只能说很辣鸡,所以我才会有美食荒漠的体感,这种都是自身体验
    Vraw5
        128
    Vraw5  
       Mar 22, 2023
    真的服了!今天骑电车来公司,身上全是灰
    pathetique
        129
    pathetique  
       Mar 22, 2023
    @jaTomn 北京空气质量在我看来主要是三个问题,雾霾、干燥和花粉。
    哈哈哈第一眼没有看到“空气质量”的限定,心里第一反应是,你不觉得人才是最大的问题吗
    pathetique
        130
    pathetique  
       Mar 22, 2023
    @jaTomn “北京空气质量在我看来主要是三个问题,雾霾、干燥和花粉。”
    哈哈哈第一眼没有看到“空气质量”的限定,心里第一反应是,你不觉得人才是最大的问题吗
    j
        131
    j  
       Mar 22, 2023
    长江附近及以南的小伙伴,我有个问题,每年夏天你们都是怎么度过的?
    LightofHeven
        132
    LightofHeven  
       Mar 22, 2023
    北方人到南方,每年总有几天内裤不够用
    chenPiMeiHaoChi
        133
    chenPiMeiHaoChi  
       Mar 22, 2023
    @j 我是北方人,在广东打了几年工了,夏天全是空调,家里空调、出门开车 /电动车有风、公司商场地铁公交全都有空调。当然去年进厂了厂里没空调热的桌子都烫人,硬熬呗。
    isnullstring
        134
    isnullstring  
       Mar 22, 2023
    没有,住在轻工业区,小米的空气净化器从未上过 50 ,买了个寂寞
    shench
        135
    shench  
       Mar 22, 2023
    长这么大没见过,虽然我在北京混过几年
    Ciicing
        136
    Ciicing  
       Mar 22, 2023
    @Hsinyao 我知道他在反讽,我解释一下原因
    Ciicing
        137
    Ciicing  
       Mar 22, 2023
    @ospider 看出来了,哈哈 我是解释一下原因,还有强调一下。没有说他说的有问题 哈哈
    MC
        138
    MC  
       Mar 22, 2023
    @tqccc 奶奶额头上有通天纹儿,正黄旗的
    imsoso
        139
    imsoso  
       Mar 22, 2023
    that's why I leave beijing
    lisxour
        140
    lisxour  
       Mar 22, 2023
    要是镇楼图是完全实拍的,我死给你看,直接就是变废土生存游戏了?
    lisxour
        141
    lisxour  
       Mar 22, 2023
    @LightofHeven 哪里止几天
    yawenimy122
        142
    yawenimy122  
       Mar 22, 2023
    看来去北京开个粤式现炒大排档可以赚钱
    wildman9527
        143
    wildman9527  
       Mar 22, 2023   ❤️ 3
    这种天气包帝飞机能顺利降落么❓好担心啊
    Kq7jB3UYozSnk9Fp
        144
    Kq7jB3UYozSnk9Fp  
       Mar 22, 2023
    我去杭州都觉得空气干燥,不敢去长江以北的地方。
    Gav1nw
        145
    Gav1nw  
       Mar 22, 2023
    @lhx2008 深有同感,深圳呆久了,去了趟北京当晚莫名其妙干咳不止,第二天好了
    waql19192
        146
    waql19192  
       Mar 22, 2023 via Android
    有啥大不了的,能赚钱不就完了。不差钱我也去马岱躺平啊,那里好。
    liuxingdeyu
        147
    liuxingdeyu  
       Mar 22, 2023
    @atkd 宫门口馒头不光卖馒头你知道吗?而且不是跟故宫挂钩,就是在那卖宫门口,就像五道口枣糕就是因为在五道口卖。白毛煎饼火过几天你想表达啥呢?牛道被谁封杀了?他被嘲讽是因为夸了炸酱面吗?
    再一个,每个地方都有老百姓常去的馆子。而且你说的那些,什么钓鱼台国宾馆、北京饭店、驻京办。我觉得你对北京哪好哪差的理解只停留于抖音快手了吧。牛街那一大堆好吃的,还有什么鸿宾楼晋阳饭庄丰泽园,你都吃过吗?平价的紫光园之类的店口味也不差。再接地气的,我之前在石景山住的时候,苹东菜市场的油炸糕、黑巧克力派、炸小鱼炸素丸子都很好吃。

    北京不缺好吃的,不管是高端的还是评价的,纯粹是你们哪着短视频的偏见当观点,只唯心不唯物。就像东北踏踏实实干活还特幽默的人你们从来不注意,却只注意那些假金链子豆豆鞋
    4771314
        148
    4771314  
       Mar 22, 2023
    从来没有去过北京,但是一点都不向往
    majunbo
        149
    majunbo  
       Mar 22, 2023
    现在,此刻,河南郑州也开始雾霾了。
    aqx
        150
    aqx  
       Mar 22, 2023 via Android
    @liuxingdeyu

    牛街牛羊肉衍生小吃就是比肉品,大厂羊肉算吗?内蒙古苏尼特,宁夏滩羊,新疆普通羊,随随便便站出来一个肉品拿到牛街都算顶级,合着北京美食就是进口这三地方牛羊肉,自己再调个麻酱涮巴涮巴就安成老北京牌匾了吗?

    op 说的没错,做美食是需要时间和空间的,北京这俩个都不具备。
    littlewing
        151
    littlewing  
       Mar 22, 2023
    武汉算南方吗?算的话,体验过,好多年前了吧
    liuxingdeyu
        152
    liuxingdeyu  
       Mar 22, 2023
    @aqx 你应该是没怎么去过牛街
    lihua
        153
    lihua  
       Mar 22, 2023 via iPhone
    07 还是 08 年,沙尘暴都吹到浙江了。
    C1A
        154
    C1A  
       Mar 22, 2023 via iPhone   ❤️ 2
    @liuxingdeyu 你应该也不总吃丰泽园吧,要不你怎么会提炸黄鱼和油糕呢。

    对于能把羊肉串撸出火星子的人来说,吃签子都是香的。
    ruiyinjinqu
        155
    ruiyinjinqu  
       Mar 22, 2023
    今天刚从北京到上海,上海感觉湿漉漉的,感觉还行!
    HENQIGUAI
        156
    HENQIGUAI  
       Mar 22, 2023
    @Kenmin 南方人说江苏是北方,北方人说江苏是南方,我认为宿迁以南就是南方了。
    someone1688
        157
    someone1688  
       Mar 22, 2023 via Android
    @gscsnm 500 是最大值😷
    TomPig0216
        158
    TomPig0216  
       Mar 22, 2023
    21 年出差的时候有幸体验过一次黄色的天空
    shellcmd
        159
    shellcmd  
       Mar 22, 2023 via Android
    河北某地又在搞“退林還耕”,要求大面積砍樹呢。
    MZSAN
        160
    MZSAN  
       Mar 22, 2023 via Android
    作为一个来到济南的福州人,这两天漫天黄沙的尘暴着实令我难受😭
    ashong
        161
    ashong  
       Mar 22, 2023 via iPhone
    管不了蒙古,windy 看一下风就明白了
    damichifan
        162
    damichifan  
       Mar 22, 2023
    去北京感觉压抑,而且住宾馆十分特别的贵,还很干燥...街上没有苍蝇馆子,然后一份蒜薹肉丝盖饭得大几十...肉疼
    SiuRayyy
        163
    SiuRayyy  
       Mar 22, 2023
    能啊哈哈哈哈
    princelai
        164
    princelai  
       Mar 22, 2023
    @ericwoflskin 砍树这事我没听说过,但是几年前确实有几条通风带的说法,在通风带上的地块禁止盖超过多少层的楼,密度要小于多少,在通风带上的村子也不让盖三层以上的自建房。
    smileawei
        165
    smileawei  
       Mar 22, 2023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smileawei
        166
    smileawei  
       Mar 22, 2023
    这下绿水青山真的变“金”山了。
    opentrade
        167
    opentrade  
       Mar 22, 2023
    北京留给我的都是美好,我离开的早
    hafuhafu
        168
    hafuhafu  
       Mar 22, 2023
    去过北京几次,有霾的时候确实难受
    kaedea
        169
    kaedea  
       Mar 23, 2023 via Android
    空气是个好问题,无论你是二叔还是二舅,不论你是赵家人还是孔乙己,空气面前人人平等。
    trn4
        170
    trn4  
       Mar 23, 2023
    @ghwolf007 冬天有暖气就肯定会干,因为暖气就是造成室内干燥的原因……
    KMpAn8Obw1QhPoEP
        171
    KMpAn8Obw1QhPoEP  
       Mar 23, 2023 via Android
    @mk3s 没人适合待北京 北方人也不例外
    KMpAn8Obw1QhPoEP
        172
    KMpAn8Obw1QhPoEP  
       Mar 23, 2023 via Android
    @liuxingdeyu 平民价位能吃得有滋有味的
    Infinite2K
        173
    Infinite2K  
       Mar 23, 2023
    刚从魔都搬去郑州,今早看了看天气,显示沙尘暴......空气质量严重....然后不晓得该穿什么衣服...看了看魔都和昆明,空气质量优,后面再慢慢熟悉郑州的天气吧
    Infinite2K
        174
    Infinite2K  
       Mar 23, 2023
    @majunbo #149 郑州今早看了下,500 的值
    atkd
        175
    atkd  
    OP
       Mar 23, 2023
    @liuxingdeyu

    您既然这么懂老北京美食,不如您额外开个帖子给大伙儿介绍介绍吧。
    aiaiwo21
        176
    aiaiwo21  
       Mar 23, 2023
    有种行为叫 迁徙
    有种动物叫 大雁。

    没有完美的地方。
    觉着干了 就去潮湿的地方,
    觉着冷了 就去温暖的地方

    要不是 这破逼生活捆着,老子肯定 和大象一样,一年漂个 万把公里 全国来回窜。
    xiaoyuesanshui
        177
    xiaoyuesanshui  
       Mar 23, 2023
    没办法,从蒙古过来的风沙,总不能把树种到蒙古去
    lakehylia
        178
    lakehylia  
       Mar 23, 2023
    @xiaoyuesanshui 哈哈,老早以前不知道是不是谣言,不是风沙吹过日本去了么,然后日本人受不了了,来西北种树
    HomeZane
        179
    HomeZane  
       Mar 23, 2023
    @liuguangxuan
    嗯?心痛自己,我咋就甲流了呢
    57L49t45Jo9IJvge
        180
    57L49t45Jo9IJvge  
       Mar 23, 2023
    三北防护林: ?????
    liuxingdeyu
        181
    liuxingdeyu  
       Mar 23, 2023
    @atkd 我不懂什么叫老北京美食,京派川菜和四川的川菜不一样,京派鲁菜和山东的鲁菜也不一样,京派淮扬菜和传统淮扬菜也不一样,这些算是老北京美食吗?烤鸭一开始也是南京的美食,跟着朱棣进的北京,所以现在的烤鸭算是老北京美食吗?
    jingcoco
        182
    jingcoco  
       Mar 23, 2023
    山东这里也天气极差.......感觉都飘到千里之外了
    liuxingdeyu
        183
    liuxingdeyu  
       Mar 23, 2023
    @C1A 丰泽园去的确实不多,因为他家太碰运气,总去鸿宾楼,北京有名的馆子比如淮扬府全聚德新荣记啥的也都去过。小的面馆脏摊啥的也去过不少。所以你觉得我是吃个羊肉串撸出火星子的吗
    SWALLOWW
        184
    SWALLOWW  
       Mar 23, 2023
    @wclebb 我对这东西没啥要求,天气怎么样,也就影响我上班路上,好不好吃的,能找到我想吃的就行。
    天气确实之前比现在好太多了,天都是黄的,我只是对此印象深刻,当时我也不觉得有啥,只觉得牛逼。这要是搁现在估计你们都觉得活不了了,“我次奥这天不得吓死个人”。
    还有美食,这菜也得有,那菜也得有,啊,没有就美食荒漠,咱们是啥家庭,别的菜是入不了口吗?
    我就感觉奥,是应激了吗?感觉这活着也太难了,所以才劝楼主,赶紧搬回原籍,好吃好吃好环境。
    SWALLOWW
        185
    SWALLOWW  
       Mar 23, 2023
    @lisxour 真是实拍,早期比这还黄
    Suonna
        186
    Suonna  
       Mar 23, 2023
    住在广州工业区,外边都是大货车,一天不掸灰,电脑上就会积一层 0.5mm 的灰
    Chobohoo
        187
    Chobohoo  
       Mar 23, 2023
    一个广东银表示,北京真的不适合生活呀.... 还是南方舒服.
    3I1jP4N3P79CSEOI
        188
    3I1jP4N3P79CSEOI  
       Mar 24, 2023   ❤️ 4
    @SWALLOWW

    美食荒漠这个事情,我猜你们属于以下三种情况之一:

    1.没来过北京或在北京呆的时间不够长;呆 10 年+才算够长,这个我已达标。
    2.没拿北京的平民美食和南方的平民美食做过平行对比;(总去北京饭店和丰泽园的大佬请无视)
    3.不太会做饭或不太懂食材。
    这个很关键,北京一盘脆肉鲩卖 199 ,广东产地卖 59 ,差别就是平民吃得起和吃不起。

    @liuxingdeyu 宫门口馒头不只卖馒头,庆丰包子也不只卖包子。

    让人唏嘘的是一个卖主食的店,还有人排队买,那不就是平民吃不上好东西的表现吗?
    3I1jP4N3P79CSEOI
        189
    3I1jP4N3P79CSEOI  
       Mar 24, 2023   ❤️ 1
    所以我觉得 @aqx 说的对,美食是需要时间和空间的,北京这俩个都不具备。

    大多数平民吃的也只能是加热料理包。手工馒头要能卖到 7 元是因为时间和空间成本极高。

    (人工成本和馒头制作间的房租成本)

    所以北京是美食荒漠,打算 DISS 我的人还是先动动脑子琢磨琢磨吧。不要讲不清楚现实,搬出历史来凑。
    SWALLOWW
        190
    SWALLOWW  
       Mar 24, 2023
    @H0ME 我觉得你说的对,全球都是美食荒漠,我得再加把劲多吃点加热料理包好好工作,争取去外星找个美食王国。
    diss 你
    1arry
        191
    1arry  
       Mar 24, 2023   ❤️ 1
    @liuxingdeyu #147 紫光园也算,老哥人才。
    liuxingdeyu
        192
    liuxingdeyu  
       Mar 24, 2023
    @H0ME 我去过不少地方都有卖主食排队的情况,而且问题在于宫门口馒头排队的原因是网红而不是别的地方买的主食不如他那

    @1arry 好奇紫光园为啥不算,在他那个价位至少没什么雷吧
    C1A
        193
    C1A  
       Mar 24, 2023 via iPhone
    @liuxingdeyu 老哥你都对。
    norland
        194
    norland  
       Mar 27, 2023
    记得第一次去北京,刚下飞机,第一句话是问人这空气是今天这样还是天天这样
    Tina17
        195
    Tina17  
       Apr 1, 2023
    @mk3s 我觉得大陆只有苏州杭州比较不错,北方没有一个适合居住的地儿,乱,脏,干
    Tina17
        196
    Tina17  
       Apr 1, 2023
    @wweerrgtc 往上加 200 起步…………
    xiaowei7777
        197
    xiaowei7777  
       Apr 6, 2023
    南方同学该不会不知道,北京离内蒙很近,内蒙挨着外蒙吧?北京纯纯沙尘的受害者,其实这几年北京空气明显好转,不过我家空气净化器依然 24 小时开着。我也盼望着早日 run 回老家。😮‍💨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0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66ms · UTC 21:34 · PVG 05:34 · LAX 14:34 · JFK 17:3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