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BinaryDH
V2EX  ›  程序员

公积金有 20w,不买房该怎么花?

  •  1
     
  •   BinaryDH · Jul 3, 2023 · 19535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088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如题,题主在上海工作了 6 年,如今回重庆躺平,公积金有 20w ,没有在重庆买房的打算,该怎么花了这笔公积金!

    109 replies    2023-07-05 13:49:25 +08:00
    1  2  
    spicy777
        101
    spicy777  
       Jul 3, 2023
    @jiangzm 后面交的低是不是之前没取的额度一下就变少了
    o00o
        102
    o00o  
       Jul 4, 2023
    想好了再操作,以后想往里存这么多比提出来要麻烦的多。
    GuLuDaDuiZhang
        103
    GuLuDaDuiZhang  
       Jul 4, 2023
    @cgcs 其实公积金和社保交满的才是少数,企业可以从这里节约部分人力成本,所以多数工作都是按最低档次交的,公积金最低档次好像是 200 多每月,再差点的工作直接就没有公积金这项。不过这里是 v2 ,公积金这么低可能确实很多人会觉得稀奇。
    zqguo
        104
    zqguo  
       Jul 4, 2023
    销户提取即可,取出来是明智的。
    ricklee
        105
    ricklee  
       Jul 4, 2023
    现在不知道政策了,以前我知道最简单的政策是如果你是农村户口,离职封存后就可以全额提取出来,因为我要回家务农了
    cgcs
        106
    cgcs  
       Jul 4, 2023
    @GuLuDaDuiZhang 邪恶的资本家
    M003
        107
    M003  
       Jul 4, 2023
    离职后,趁下份工作没开户(全国联网),
    我北京离职后公积金可以提. 偷懒没提,想着以后提吧.

    但是现在异地已开户,只能转回,无法销户提取...
    zhoupeng199
        108
    zhoupeng199  
       Jul 4, 2023
    @Ambition95 可以转,前提是上海封存,武汉连续缴纳 6 个月公积金,支付宝就能办理。
    jiangzm
        109
    jiangzm  
       Jul 5, 2023
    @spicy777 #101 是这个道理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4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3ms · UTC 22:15 · PVG 06:15 · LAX 15:15 · JFK 18:1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