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hanw
V2EX  ›  健康

某芬新款电动牙刷,如何评价?

  •  
  •   nathanw · Oct 17, 2023 · 15038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978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看得起来,这厂商各个平台到处投广告。 昨晚还为这个电动牙刷搞了场发布会。

    真的比其他牙刷有优势?

    Supplement 1  ·  Oct 17, 2023
    很意外,这讨论度还挺高的,居然还有怀疑我是水军。

    评论总结大概是:

    1.包装山寨
    2.过渡营销
    3.该牌吹风机好用便宜,国货之光(是否水军不明
    4.技术含量不高(语气有引战成分
    5.刷头便宜(私以为是通过提高了震动频率和摆幅,不需要贵的进口刷毛
    6.某牌电动牙刷容易坏

    之前看过 b 站一期电动牙刷视频,不知道有没有软广
    有些厂家的动力传动结构设计得还挺精妙的
    有些甚至还用了大疆芯片
    162 replies    2024-06-07 09:42:51 +08:00
    1  2  
    twogoods
        101
    twogoods  
       Oct 17, 2023
    用过电动牙刷,后来变成冲牙器+普通牙刷
    qIssac
        102
    qIssac  
       Oct 17, 2023
    别的不说,吹风机是真的好,400 块这个体验,我只能说超值了,我觉得跟丈母娘家里的戴森用起来一样,甚至更好
    HHHans
        103
    HHHans  
       Oct 17, 2023
    他家吹风机确实挺好用的 给我妈买了标准版 我自己 SE 版
    idragonet
        104
    idragonet  
       Oct 17, 2023
    @zlmdaybreak #98 是比飞利浦柔和,但是刷得比飞利浦干净。
    idragonet
        105
    idragonet  
       Oct 17, 2023
    @Danfi #6 看了,JD 6 只¥ 59 真的是便宜,就是不知道品质。
    missqso
        106
    missqso  
       Oct 17, 2023 via iPhone
    吹风机真的挺不错,400 左右很值。
    one234
        107
    one234  
       Oct 17, 2023 via iPhone
    飞利浦用过两款,第一款 300 多的入门款,用了 3 年多没坏我丢了因为那个硅胶手柄那里长霉点了,洗不了,第二款 700 多的,也用了 3 年了,我发现在那个插牙刷头的钢杆上(就是把牙刷头插上面的东西),里面有颗固定螺丝大约两年后就会因为天天震动而导致松动,牙刷头就固定不牢固了,就需要拆开来拧紧螺丝,而拆开几乎不可能无痕拆卸,这个真的值得吐槽,然后就是钻石头 40 多一根,淘宝平替的效果又不好
    wanguorui123
        108
    wanguorui123  
       Oct 17, 2023
    欧乐 b 好用,可拆卸电池比较环保,刷头也便宜而且干净
    chendy
        109
    chendy  
       Oct 17, 2023
    虽然但是你这不是继续给人家打广告么,要是你没说我都不知道它家出电动牙刷了
    价格还可以,参数看着也不错,可以加入备选清单了
    uCharles
        110
    uCharles  
       Oct 17, 2023
    他家吹风机不错,每次娃换纸尿裤时尿床上了吹干很快
    rockddd
        111
    rockddd  
       Oct 17, 2023
    http://xhslink.com/S50Pyv

    自从看到这下面的水军评论,这很难评啊
    tiktokxxxx2020
        112
    tiktokxxxx2020  
       Oct 17, 2023
    他家目标群体定位很精准,就是要割理工直男的韭菜,你看这儿不就讨论起来...但你随便找个非科技行业的人,听都没听过...
    kingpo
        113
    kingpo  
       Oct 17, 2023
    @idragonet #11 我飞利浦冲一次可以用一两个月
    clifftts
        114
    clifftts  
       Oct 17, 2023   ❤️ 1
    很早就在 B 站刷到过他们广告,营销确实下了大力气,从目前互联网上感受到的同等价位性价比最高,不确定含水量多少,双 11 准备买个戴森吹风机支持一下
    hongchends1
        115
    hongchends1  
       Oct 17, 2023
    太贵了 买不起
    zhouquanbest
        116
    zhouquanbest  
       Oct 17, 2023 via Android
    为啥你们的飞利浦都能用到电量衰减,我每次用到快两年就坏了,上上下下换了四个了 懒得修。
    刷头其实是有国产平替,完全没必要原装的。 机器在双十一 or 黑五买也很便宜
    nexo
        117
    nexo  
       Oct 17, 2023
    @hapsinge 飞利浦的牙刷产品招聘部分岗位是需要医学背景的 包括设计材料的安全程度 综合感觉我还是相信大厂因为在全球售卖的情况下,国外罚款更狠 不敢加有危害的材料 设计上也会比较合理安全 , 如果是吹飞机还好 但牙刷毕竟是入嘴的东西 给家人孩子还是安全点好
    yummysakko
        118
    yummysakko  
       Oct 17, 2023
    我选松下
    xwander
        119
    xwander  
       Oct 17, 2023
    @tiktokxxxx2020 没听过很正常,他们本来是之前创业失败的小极客团队。我刷完整过他们老板的故事,他说自己以前是做大型四轴飞行器,烧了很多钱,在东莞有现成的生产设备和小厂,虽然没做成,亏大了,但有高速电机技术积累。他们是用户细节体验考虑就没想太多的小团队,只有核心电机技术,好处是高转速低噪音,做吹风机等于是他们一开始想降维止损,没钱烧下去做飞行器的妥协。我在 x 芬刚开始卖的时候,买了一个吹风机送给女朋友,她也有用戴森的吹风机,我再买一个是因为她在宿舍没有好的吹风机,而在过渡一阵的宿舍又不想买死贵的戴森。买了后发现真香,吹长头发是真的快。走营销的产品多了去,但少有能像他们这样的,实实在在的价格优势,风力也是真的顶。
    ikichen
        120
    ikichen  
       Oct 17, 2023
    欧乐 B 用用挺好
    wetalk
        121
    wetalk  
       Oct 17, 2023
    没人推荐扉乐嘛。。
    athenasylph
        122
    athenasylph  
       Oct 17, 2023
    为什么感觉这个帖子下面很多水军呢🤣
    twofox
        123
    twofox  
       Oct 17, 2023
    你买个欧乐 B P4000 就足够了,这种声波牙刷,是打不过欧乐 B 这种旋转式的。
    你可以看看 先看评测 的牙刷评测,即便一千多的声波牙刷也比不过欧乐 B 。飞利浦也不错

    平时刷牙 + 牙线 + 冲牙器,牙齿很健康
    banliyaya
        124
    banliyaya  
       Oct 17, 2023
    @xiaoxiaoming01 #96 你这前脚说小米卖不过其他家,后脚就说特指国内,有点诡辩了。大家都在全球售卖,ovh 也都是中国的公司,你整的其他家供应链和分销渠道不是面向全世界一样。
    tiktokxxxx2020
        125
    tiktokxxxx2020  
       Oct 17, 2023
    @xwander 这回复像极了水军 (doge
    BTW ,我只是想说他就是割工科男韭菜的,这方面做的确实很好。
    athenasylph
        126
    athenasylph  
       Oct 17, 2023
    @ThirdFlame #4 飞利浦续航确实可以. 昨天晚上我的 6511 坏了, 时不时自动启动, 直接把我室友给吵醒了. 没办法 赶紧扔了.前面屯的刷头都还没用完, 所以今天想在 jd 重新买个 6511,结果发现直接下架了(整个 6 系都没了😂). 请问有推荐的性价比高的飞利浦型号嘛?
    YLSD
        127
    YLSD  
       Oct 17, 2023 via iPhone
    我用了几年小米的基础款,去洗牙的时候护士小姐姐还在说牙齿保养得不错呢。
    pangbeilei
        128
    pangbeilei  
       Oct 17, 2023
    就算好用也要交给市场检验上几年再说,这种东西没必要尝鲜。
    飞利浦用的好好的,前年黑 5 买的刷头我估计还能全家用好几年。。。
    x500
        129
    x500  
       Oct 17, 2023
    电动牙刷你买 9.9 的都行,千万不要买小米的,过保即坏!!
    我买了 2 个送人,当时小米比 phlips 的还贵,但在一个常用论坛里,有个狗 B 给小米的打广告,我相信了,结果 2 个都是过保 1 周左右坏!!!
    我是真的不敢相信,这样简单的电机设计,小米的质量这么差!
    LlllllJ
        130
    LlllllJ  
       Oct 17, 2023   ❤️ 3
    我怀疑这个帖子就是水军开的
    otakustay
        131
    otakustay  
       Oct 17, 2023
    我现在用的是 1999 的欧乐 B ,我感觉莱芬这个不会比我的差到哪里去
    aitianci
        132
    aitianci  
       Oct 17, 2023
    @worldqiuzhi #30 我觉得续航不重要啊,反正刷完就放座充上
    ahz549467483
        133
    ahz549467483  
       Oct 17, 2023
    @tiktokxxxx2020 科技产品你说割理工直男的韭菜我不同意,至少理工男技术参数横向对比的工作还是会做,不会无脑冲,而且价格不贵的情况下为什么叫割韭菜,就因为营销做得多久抛开产品力不谈?小公司不做营销只有死路一条,普通老百姓谁会知道,线上产品不用有线下经营成本,线上营销做多一点没毛病
    ThirdFlame
        134
    ThirdFlame  
       Oct 17, 2023
    @athenasylph #126 可是我用欧乐 b 啊 ,没办法给你推荐
    lovelive1024
        135
    lovelive1024  
       Oct 17, 2023
    @ThirdFlame #4 飞利浦是贴牌,一堆过保就坏的,我也是过保就坏了
    aitianci
        136
    aitianci  
       Oct 17, 2023
    充电方式很傻逼,只能横放在桌子上充电,而且是裸露触点
    eddiechow
        137
    eddiechow  
       Oct 17, 2023
    今年买了他家的高速吹风机,用起来感觉还不错,终于换掉了用了 N 年的飞科
    yvescheung
        138
    yvescheung  
       Oct 17, 2023
    一个问牙刷的帖子,结果一大堆人回复吹风机,话术还都一致,吃相确实难看
    tankaloha
        139
    tankaloha  
       Oct 17, 2023
    飞利浦容易发霉导致水浸入电机损坏,我买的 HX9912 那款( 999 人民币),用了不到一年就坏了,撕逼投诉到 315 半天才愿意给我免费换电机,现在又有霉点侵蚀硅胶圈马上又要坏了(别说我没清理和环境潮湿啥的,换新后每天都摘下来洗一遍当爷爷供着)。以后终身不买飞利浦的产品
    43n5Z6GyW39943pj
        140
    43n5Z6GyW39943pj  
       Oct 17, 2023
    @idragonet 夸张了吧 我没用过好的,但是飞利浦 3 系 6 系都用过,充电真的无感(刷牙频率每天两次)
    947
        141
    947  
       Oct 17, 2023
    我会买一个来试试,比较担心的就是充电,是触点的,感觉挺不好的。

    昨晚我一边看发布会,一边看电动牙刷测评,应该跟 OP 看的是同一个视频,我觉得从发布会描述来看应该对得起他的价格。

    刷头太便宜了,长期使用,应该比绝大多数电动牙刷性价比高。

    另外,吹风机我也买了,没用过戴森,但比传统的确实好些。
    947
        142
    947  
       Oct 17, 2023
    很多人回复吹风机,有没有可能是因为确实有不少人买了他家的吹风机呢,而且他家现在一共就俩产品
    lc5900
        143
    lc5900  
       Oct 17, 2023
    用的他们家吹风机还行,不过牙刷我还是用欧乐 b 的,没感觉他家牙刷有多好,性价比也没多高除了官方刷头便宜些。
    充电还是磁吸的就挺离谱,别家不都是无线充电了么。
    matrixxxxxxx
        144
    matrixxxxxxx  
       Oct 17, 2023 via Android
    有意思的还得是营销厂商产品的评论区啊。
    athenasylph
        145
    athenasylph  
       Oct 17, 2023
    @ThirdFlame 哦哦,好的。 那欧乐 b 有推荐的,我参考参考,看看双 11 的情况😂
    cgcs
        146
    cgcs  
       Oct 17, 2023
    这么火,朋友圈也看到有人问了~~
    yousabuk
        147
    yousabuk  
       Oct 17, 2023 via iPhone
    太吹的东西必有坑
    yousabuk
        148
    yousabuk  
       Oct 17, 2023 via iPhone
    怎么都说飞利浦不行呢,我们家 7 支,幼儿、儿童,成人的都是飞利浦,电量续航,质量都挺好的,功能模式也多。

    京东?亚马逊?或者哪里买的有差异?
    bigwhite2
        149
    bigwhite2  
       Oct 17, 2023
    徕芬的吹风机没用过,抖音上的相关视频及广告倒看到不少,个人对这种过度营销挺反感的。
    idragonet
        150
    idragonet  
       Oct 17, 2023
    @zhouquanbest #116 是的 飞利浦的我前前后后换了 4-5 个有了,每个平均寿命不到 2 年。
    idragonet
        151
    idragonet  
       Oct 17, 2023
    个人就喜欢这样的行业“革命”! 一个几百元电动牙刷,喜欢就尝试。 吃不了什么亏。
    ShuWei
        152
    ShuWei  
       Oct 17, 2023
    oral-b 用了好多年了,没坏,好像没有必要关心这种话题,之后更新,大概率还是会首选 oral-b ,好用够用耐用,就算贵一点,也不是大问题,对新品牌越来越过敏了,尤其是这种营销过度的
    akxjune
        153
    akxjune  
       Oct 18, 2023
    @athenasylph v 这么个小站,还不至于,只能说用户基数多,产品口碑也不错
    ThirdFlame
        154
    ThirdFlame  
       Oct 18, 2023
    @athenasylph #145 我用基础款 P2000 再贵的就是模式多了、有蓝牙、有 APP 了 。没有刷头震动次数上的根本变化。
    欧乐 b 的缺点:
    1 、噪音大,跟超声波震动原理不同,他是刷头旋转,所以噪声要大好多。
    2 、续航差,一个人用的话,充一次电也用一周吧(非准确数据)。
    3 、刷头不便宜,虽然有国产平替,但是用起来还是有不小差距。

    优点:
    1 、刷的干净。 不管是专业牙医还是“先看评测”的测试结果,均显示其洁净能力非常强。
    2 、质量还行,最少我个人体验质量不错,用了 3 年多 电池不行了、胶皮烂了、插刷头处磨损导致刷头不太紧。但是没有直接 GG 。(仅代表个人使用的那一支,不代表整体质量)
    makelove
        155
    makelove  
       Oct 18, 2023
    我用的 500 的 Bair,用了快 7,8 年了,还没坏,甚至电池也没见怎么衰减,小孩小米的 100 多的那个,用了快 2 年也不错,劲力柔和没我用的大,Bair 那个象在口腔里装修。
    不过这二个都是振动模式,看了下这个芬的广告是摆动,可能更科学一点,以后现有的用坏了打算试试。
    Promtheus
        156
    Promtheus  
       Oct 18, 2023
    千万不要买欧乐比,我 15 年买的到现在还没坏。也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坏,这质量太好了吧
    loszhang
        157
    loszhang  
       Oct 18, 2023
    微博里的广告也是,不仔细看一直以为是徕卡,你觉得我像是买得起徕卡的人嘛?
    tracy4816
        158
    tracy4816  
       Oct 18, 2023
    就凭借他家风筒的质量
    我觉得牙刷应该做的也不差
    unijiang
        159
    unijiang  
       Oct 18, 2023
    @yvescheung 我觉得很多这种回复很奇怪,难道是真的很好用?
    athenasylph
        160
    athenasylph  
       Oct 18, 2023
    @ThirdFlame 好的, 了解. 谢谢👍
    can2421
        161
    can2421  
       Oct 19, 2023
    牙刷不知道,他家的风筒可以
    liliji
        162
    liliji  
       Jun 7, 2024
    徕芬产品不好用,客服也很垃圾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25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53ms · UTC 00:41 · PVG 08:41 · LAX 17:41 · JFK 20:4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