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Anonyrnous  ›  全部回复第 4 页 / 共 32 页
回复总数  633
1  2  3  4  5  6  7  8  9  10 ... 32  
2025 年 9 月 2 日
回复了 Scalalala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sing-box 在 dns 处理上有何高明之处?
Mihomo 关于 DNS 的处理有一张流程图: https://wiki.metacubex.one/config/dns/diagram/#_3

简单说如果不是直连,就判断域名是否命中需要代理的规则,判断非国内 IP 是否需要直连。
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对于需要代理的域名,是直接发送域名而不是 IP 请求给远端代理服务器的;本地解析出来的 IP 也只是判断国内和国外以及是否直连;远端代理服务器如果能正常联通,如果最后 Match 全走代理,那 DNS 解析出来的国外 IP 全是假的全是阿猫阿狗,并不影响日常科学上网。

所以我一直不太晓得网上那些天天捣鼓 DNS 的到底在捣鼓啥…
看 16 楼那个 acwifi 的指引就是了。没必要追求 mesh ,有 kv 协议,同个子网下 SSID 和密码设置成一样(WiFi 功率再开小点),就能轻松漫游
可能房间里二氧化碳浓度太高了,还需要考虑加个新风机,或者换个新风空调。
2025 年 8 月 28 日
回复了 IchinoseChiya 创建的主题 NAS 为什么很多 NAS 和软路由相关帖子都会提到“玩 docker”
看到上面有人说 "openwrt 对于 docker 支持很差"
我愣了 3 秒,然后仔细看了下,这个帖子是 2025 年,不是 2018 年啊……

另外我也确实觉得 旁路网关 特别是脱裤子放屁,特别那些说什么软路由小包转发不行所以要用旁路网关的,我都怀疑他们家是不是有几百个上网设备
2025 年 8 月 27 日
回复了 dmhorse 创建的主题 买买买 2025 年下半年 4K OLED 显示器求推荐
烧屏还是其次,眼睛舒服吗? 618 我买了台 OLED 的笔记本,那个屏幕看半小时不到我眼睛就很难受
2025 年 8 月 24 日
回复了 Tsundokuu 创建的主题 耳机 求助! 2K 以内头戴式降噪耳机推荐
要不要考虑下先去线下佩戴看看,头戴式耳机舒适感差异挺大的,BOSE 估计会比 SONY 舒服,特别戴眼镜
2025 年 8 月 19 日
回复了 JShen 创建的主题 生活 《1781 天后,我们还是分手了》非 AI 回答。
从整个人生来看,真的是好事。
一生很长,年轻时候有过这么一遭,总好过婚后一地鸡毛
(其实我也有有类似的[狗血]经历,只是时间没那么长)
2025 年 8 月 18 日
回复了 idblife 创建的主题 Linux 有没有 MacBook Air 品质的 Linux 笔记本?
@ntedshen #89
问题是,其他家貌似还真买不到没风扇/不开风扇能流畅运行山口山游戏的笔记本,无论 Win 还是 Linux (现在 Linux 配合 ProtonGE ,打游戏已经比 Win 还高效了,黑猴和最近出个无常,Linux 下效率都比 Win 好帧数更高),有的话请告诉我
2025 年 8 月 18 日
回复了 fuxixi1991 创建的主题 路由器 华硕路由器的固件支持动态路由协议吗?
@Kenshiro 我是真买过华硕电竞路由,不是一台,是 3 台……我是绝对不会推荐周围朋友买了,高价低质,然后获得和价格完全不成比例的性能以及稳定性。
如果只做 AP ,我又何必买这个?随便买个 4+4 mimo 的估计只要不到 1/5 的价格,1/5 我都觉得太保守了。
如果用败家之眼做主路由,就凭那个性能和稳定性,刷个官改固件三天两头断网死机,经常还是必须断电重启才有网的那种死机,这才真是屁事多。自带的 QoS 也是残废一样,一有人网络负载大点游戏 ping 就飙升。
那些华硕电竞路由,一台的价格我可以部署一台 x86 软路由+3 台红米刷 OpenWRT 做 AP 可能还有找,只要不断电一年 365 天不用重启。
2025 年 8 月 18 日
回复了 idblife 创建的主题 Linux 有没有 MacBook Air 品质的 Linux 笔记本?
@ntedshen #79 我的天,MBA1 代不插电无风扇可以玩大型 3D 网游还叫不够用。
那我真是无话可说……那年过年回家,码农堂哥带了两台笔记本回去办公,演示给我看 1 代 Air 不插电低功耗流畅运行山口山我都惊呆了
2025 年 8 月 18 日
回复了 idblife 创建的主题 Linux 有没有 MacBook Air 品质的 Linux 笔记本?
@ntedshen #35 1 代 Air 无风扇不插电都能玩山口山,我觉得挺行的
本地 DNS 吗?不递归,因为没必要。

如果是开放出来的 DNS 另说。

现在的科学上网软件,比如 ClashMihomo ,域名命中需要代理的规则之后,是直接发送域名给代理服务器,让代理服务器自己解决 DNS 。本地的 DNS 只是起到一个"区分"的作用。

个人建议是弄 2~3 个 AdGuardHome 的 docker ,用 nameserver-policy/direct-nameserver 给 Mihomo 分流。
2 个 AGH 的话,国内一个,国外一个。
3 个的话,国内分运营商 DNS 和加密 DNS 。大部分国内服务 (geolocation-cn 或者 geosite:cn ,都用运营商 DNS ,或者自己手动设置一些 geosite 国内的分组的用运营商 DNS ,这样基本不会有类似微信图片加载不出来的问题)
ps. 也不要用 fallback ,而是用 nameserver-policy 或者 direct-nameserver
我可以手写 Clash Mihomo 的 yaml 。让我手写 sing-box 的 json ,饶了我吧

上次研究 sing-box 的时候,世界大佬还不支持负载均衡,不晓得他在坚持什么……好像现在还是没支持(?)
那时候研究 sing-box 是因为有小伙伴回国要用 iOS 科学上网,偶尔用用又不想买付费软件。后来 Karing 开发了基于 Mihomo 的 Clash Mi ,还免费,我就懒得继续研究了。
个人建议弄两个 AdGuardHome ,一个专门解析国内,一个专门解析国外。
甚至 3 个 AdGuardHome ,国内分出来一个运营商 DNS 。

```
dns:
cache-algorithm: arc
enable: true
prefer-h3: true
listen: :35353
ipv6: true
enhanced-mode: redir-host
proxy-server-nameserver:
- '[AGH_国内加密 DNS]'
nameserver:
- '[AGH_国内加密 DNS]'
nameserver-policy:
'geosite:!cn':
- [AGH_国外 DNS]
direct-nameserver:
- [AGH_运营商 DNS]
```


或者这样
```
dns:
cache-algorithm: arc
enable: true
prefer-h3: true
listen: :35353
ipv6: true
enhanced-mode: redir-host
proxy-server-nameserver:
- '[AGH_国内加密 DNS]'
nameserver:
- '[AGH_国内加密 DNS]'
nameserver-policy:
'geosite:private,microsoft@cn,category-games@cn,geolocation-cn':
- [AGH_运营商 DNS]
'geosite:!cn':
- [AGH_国外 DNS]
```

[] 根据自己情况修改,3 个 AGH 不消耗多少资源的。通过建 AGH 来实现分组。

另外,没必要追求 Fake-IP


https://i.imgur.com/ih1W4vM.png
https://i.imgur.com/aHeCBoh.png

看预览,回复的缩进没了,MD 语法好像没生效,不太晓得怎么弄,我发图吧
@Serino #23 iOS/macOS 上推荐使用 Clash Mi ,使用 mihomo 内核,还免费,完全免费。只需要一个不是大陆的账号就能下载,比如港区也行的
2025 年 8 月 13 日
回复了 zuotun 创建的主题 自行车 自行车要如何防盗?
"上锁偷一半"
2025 年 8 月 7 日
回复了 lata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求真正能解决油头的洗发水
试试 无硅油洗发水 + selsun ,适量补充 B 族维生素?
2025 年 8 月 6 日
回复了 Dg3gWjbFvvq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对噪音很敏感怎么办?
也有可能是抑郁症,抑郁症导致噪音敏感,继而导致睡眠不足,睡眠不足导致抑郁症加剧,然后对噪音更敏感……恶性循环。

就像上面说的,多听听白噪音,能盖过去多多少少能缓解一些。但是抑郁症之后,人的感官是会被放大的,很小的扰动都能让心绪不宁。

平时试试多运动,也能缓解一些抑郁症。
我这两年经常开始骑车,抑郁症缓解一些后,对于那些噪音的敏感度也降低了。
2025 年 8 月 3 日
回复了 ZGeek 创建的主题 NAS 想不通为何那么多人对 NAS 有核显转码的需求
我吐槽过好多次这个,一直觉得 NAS 转码有个很奇怪的悖论:

1 、如果你需要在外面看视频,那又何必下那么大的视频来转码推流?
2 、如果你不需要在外面看视频,那又何须转码推流,家里的设备那么老旧吗?

最后我脑子里只能想到,他们大概是:
很少有时间在家看电影,只能找到高码率的电影下载,电影看完了又喜欢继续收藏,在外经常只能使用自己移动设备的流量很少能用 WiFi……这样一个特殊人群。
1  2  3  4  5  6  7  8  9  10 ... 3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81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8ms · UTC 04:22 · PVG 12:22 · LAX 21:22 · JFK 00:2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