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SNOOPY963  ›  全部回复第 28 页 / 共 72 页
回复总数  1437
1 ...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 72  
2018 年 8 月 23 日
回复了 ioioioioioioi 创建的主题 情感问题 如何提出离婚,才能让她不是那么的难过
首先,楼主到这里来问,说明对这段感情是看重的。
其次,楼主其实没有下决心离婚的,只不过是觉得如果有好的方式,那就离好了。这里只是想说,我是不会来帮你做决定的,我后面会说一些东西,看完之后楼主自己做决定。
然后,我不关心这是否是楼主的一面之辞,我只想说说现在能确认可以一讲的东西。

1、个人认为,楼主的情感模型,一开始就是有问题的。在楼主看来,当两个人观点有异的时候,是依从对方的意见才是爱意的表现。这个策略呢,短期执行是没有问题的,长期执行楼主一定奔溃,因为这个东西在侵犯你自己的独立性,从而破坏你们两人的整体性。我以为合适的做法是,达到某个层面上的一致,从两个人相异的观点变成你们的观点。也就是最后一个事情其实既不是依着你,也不是依着对方。
2、楼主会为小事情发脾气么?如果不会的话,为什么要觉得对方是在为小事情发脾气?猫是个小事情,但是,如果说,楼主没有和人家商量,却作出一件明确对方不喜欢的事情,这也是小事情么?
其实在我看来,楼主可以养猫,但是前提是,一定是需要和对方协商一致的,人家明确表示自己不喜欢的情况——楼主的思维可能觉得,我已经依你这么多了,这件事情依我怎么了——但在对方看来,其实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情,而是你不和人家商量,你没有沟通。而且,楼主那么个想法,在短期事件上其实还好,但是养猫这种长期时间是玩玩不能采取这样的思路。
3、发脾气的事情其实不是什么小事情,所以楼主不管怎么样,无比不能够害怕对方发脾气。所以这里我只能够先告诉楼主,如果对方放脾气怎么办?楼主应该平静地告诉对方,你心里是怎么个感受,并告诉对方,看着对方发脾气自己也伤心,希望对方好好告知自己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合适。
4、在我看来,楼主这边的思维上可能更多地是非此即彼的想法,这里需要告诉楼主的是,其实更多的可能是是有第三种方案。譬如父母这个问题,你要想的并不是不一起也行,你应该说:“诶,这个想法倒是有意思了,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在我想来我是希望 blabla,所以才想和父母一起住。我很想听听你是怎么想的。”楼主越是隐瞒自己的想法,越是不想和对方沟通,越是把双方关系推向深渊。你一定要表达出自己的想法,而非具体举措,也需要知道对方的具体想法,只有这样你们才能从中得出一个满足双方想法的举措。
5、对方如果有什么做得不合适的地方,楼主应该坦诚地表达自己的感受。并不能先入为主地觉得对方发脾气是不对的,怎么可以那么做。心中的反应应该是是什么让对方发脾气,是自己做得什么地方不合适?
6、如果楼主希望做点什么的话,我觉得可以把猫送走开始,一段对话应该会就此展开了。
2018 年 8 月 22 日
回复了 cocang 创建的主题 支付宝 淘宝支付默认居然是花呗,这难度不是耍流氓吗 ?
如果真要说问题的话,这好像是指纹支付的流程设计缺陷导致需要进行更改操作时没反应时间吧。。。
...鸽子以一个月大的为宜,还溺杀……吃过鸽子嘛
楼主认为对的其实也没啥问题,对错固然是重要的,不过在对错之上,
其一是,判断对错的标准更重要,即,楼主是怎么确定某个东西是对的。
其二是,既然你们两人看法不一致,为何楼主就这么确认自己是对的?如果没有其一楼主就觉得自己是对的,我觉得问题很大。
其三是,其实无非是两个人看法相左,能保证其一是正确的情况下,你们好好沟通,自然会得出一个对的东西,这个东西,跟一开始是谁持有的不重要。
其四是,如果没有其一,即,楼主很难判断某个东西的对错,那么如果这个东西不重要,我建议你们先搁置争议就行了,先忽略。
当发现不一致的时候还要强调不一致我觉得是楼主很大的问题。。。
怎么说呢,楼主应该是短时间内不会在接触人家呢。能明白楼主希望仍然能够在一起的心情。
不过既然段时间不接触了,我希望楼主能够先放下,忘得掉也好,忘不了也罢。对楼主来说,放下才是前行的基础。至于怎么放下,我觉得这个不用多说。楼主除了感情外有自己坚持的东西,思索这些需要坚持的东西就好。

另外楼主内心需要明确的是,偏好不一致是否对你们的感情来说重要与否。
“为什么会在一起”和“为什么在一起”其实是两回事,前者是你们如何吸引,后者是你们的感情存在的基础。
偏好不一致是不太要紧的因为如何你们着眼于一致点的话,还是会发现很多,而不一致的东西还是存在的。
更要紧的是,在一起,你们是否存在共同愿景。如果共同的愿景不存在,那么不一致的东西自然会越来越多。
对于已经在一起的,喜不喜欢其实不重要,重要是你们真的存在一致的愿景嘛,真的会在不一致出现的时候有解决问题的办法嘛——好好沟通达成一致。
所谓的 QQ 远程桌面和 teamviewer 其实都是远程协助的概念。

远程协助其实 Windows 自带有的。
后面 Windows 10 还有 快速助手

可惜很多人一开始没有接触,就路径依赖了。
看了下楼主其实需求是远程桌面,如果是远程桌面的话,直接使用配置好 windows 自带的远程桌面就行。在设备使用 RDC 进行连接就 OK。当然了,需要在路由器上做好端口映射,无法接触路由器的,就做好内网穿透。
@KasuganoSoras 远程桌面和远程协助是两码事,需求不一样。
2018 年 8 月 10 日
回复了 cjw1115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合租室友这种行为我该怎么处理呀
噗这不是已经去沟通了么,这就行了。

最好还是约定下怎样的情形算是能够理解,怎样的情形算是破坏约定了,破坏之后的一个能接受的惩戒措施是如何的。

不过既然已经沟通过就算了吧。
2018 年 8 月 10 日
回复了 cjw1115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合租室友这种行为我该怎么处理呀
这种东西怎么讲呢,如果你不给任何反馈的,那么之前的条例就会失效。
这类事情,只要平和地去陈述已经发生的事实,表达自己一个诉求就好了。
不用预设任何情况,满是怀疑地去谈。
2018 年 8 月 2 日
回复了 return0faIse 创建的主题 北京 坐标帝都,早晚都是摩托通勤,有没有想搭车的?
附言真实太逗了哈哈哈😆🙊🤣
诱饵基本是一劳永逸了。
2018 年 7 月 28 日
回复了 zjsxwc 创建的主题 美酒与美食 有什么脆硬香甜的饼干推荐?
@ddujujiujian
@enchilada2020
我是看到上面回复想起了初中高中的夜点心。也一种就是三牛的椒盐酥。之所以说是神奇是感觉这东西挺便宜,但依然别有一番风味😆😆😆 虽然有段时间没碰了但还是能回想起这个味道。

我最近其实爱吃的是 Aji 的那个酵母苏打。也是带劲。价格肯定不如三牛有优势。
2018 年 7 月 28 日
回复了 zjsxwc 创建的主题 美酒与美食 有什么脆硬香甜的饼干推荐?
三牛真的是神奇的饼干😆
2018 年 7 月 25 日
回复了 XuanYua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发现已经失去兴趣爱好了,怎么办?
我觉得骑行和自驾算是爱好,其他的应该谈不上吧。

至于没兴趣了或许只是没有骑行或者自驾圈子?
2018 年 7 月 24 日
回复了 alisasiky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V2EX 有中文名吗? 没有吗? 现在有了~ [V2EX 寂智]
难道不是机智嘛
如果是朋友,那没必要用冲突式的话语。就平和地告诉人家情况是怎么样的,然后告诉人家要说不要钱的也有,但是风险是怎么样,或者时间话费上是怎么样的。人家不管怎么样,应该是能承认你的时间是值钱的。
1 ...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 7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07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22ms · UTC 03:54 · PVG 11:54 · LAX 20:54 · JFK 23:5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