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SNOOPY963  ›  全部回复第 30 页 / 共 72 页
回复总数  1437
1 ...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 72  
是这样,我呢,没有任何要楼主和人家重新再一起的意思。
我的意思是,楼主找人家把过去的事情重新阐明下,正面回应下之前的问题。

至于你们能不能重新在一起,这不是当下需要考虑的问题。


另外点,对于楼主的 append 其实是这样的。
这是一个典型的可以提需求的情境。

需求是这样的提的:好想晚上回来有现成的热饭吃。

还有一种区分性的提法你再感受:我想晚上回来你给我做好饭。

后者是不可取的,至于原因在前面的回复已经提过了。

也就是说,哪怕人家给你点份外卖也是好的。

至于之后想吃人家亲自下厨的就另说了。
@V392920 傻瓜,告诉她,有事情需要谈一下!
我这么跟你讲,这次你是说人家没有上进心。
下次你可能说人家没有门当户对。

我不是在这里编排你楼主你什么。
我的意思是。

很难找到 100%匹配的对象。或者说理想情况上需要 95%匹配才能够一起生活的。
那么 95%匹配的对象目前也是能难找的。
目前应该是,有 50%匹配的对象,就可以两个一起达到 95%以上匹配的状态。

我说这么多是什么意思呢?
我是想告诉楼主,在我看来,楼主并没有做出求一致的行为。

譬如,指责对方玩游戏是堕落,这本身就是存在偏颇,而且当人家质疑玩游戏是否堕落时,楼主就应该正面回应玩游戏本身不是件什么事儿。如果自己带着成见和他人交流,他人指出之后又选择对此不再回应,这别说处对象了,就是其他社交场合同样是一个雷。
这一点我可以说,在我看来,明确就是楼主交流上的问题。

另外一点,在我看来,楼主还远没有搞清人家是否不上进。楼主陈述的问题只是看出来,人家对于挣钱不上进。
不过需要指出的,中国历代文人传播的理念就是视金钱为粪土,如果人家也受到了这种观念影响,那么见识上存在偏差,我个人觉得是正常。觉得正常的同时,也意味着观念上可以对人家进行很明显的扭转的。

在我看来,女方观念上,只是挣钱这点上存在偏差,但是这种偏差并不是人家天生就有的。另外,要求分工的思想是合理的,楼主要求人家和自己做得一样才是有问题的。而且,楼主提要求的话,应该是知会自己的需求,而非要求对方如何做,对方如何做,是对方自己决定的。

也不是说责备楼主,我就问楼主,楼主当时和人家聊得来,到底是聊得来什么?
再一点,你们都同居在一起了,有问题为什么不想着明确是什么问题,然后解决掉。而是用分手来逃避问题?
如果楼主对上进看得这么重,为什么要当初要选择和人家在一起?甚至同居?

楼上在回三观的,不能说不对,但我需要指出的是,那是在选择在一起之前。选择在一起之后别再扯什么三观了。

楼主你自己考虑清楚,你就清楚接下去该怎么做。
讲道理读书不教这个。

读书教的是,

first in,last out。

(⁎⁍̴̛ᴗ⁍̴̛⁎)
2018 年 6 月 27 日
回复了 bey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建立一个只允许差评的网站,对标大众点评如何?
正面的事物一般意义上比负面事物更有力量。
2018 年 6 月 25 日
回复了 TheSpectre 创建的主题 情感问题 如何才能追到自己喜欢的女生?
担心个屁啊


表白不是你不确认的时候表白的……

表白本质上,是邀请对方一起来尝试在一起的请求。

如果你们之前从来没有尝试过一起做一个未知的事情,那么你这个请求能否被接受已经注定了。。

如果先前尝试过一起做到某个未知的事儿,还不止一个,而且基本到事情末都有不错的体验。那么你的请求会被比较自然地响应。

所以重点不是人家是不是你好友,人家喜不喜欢。或者人家是否抗拒。

你只需要邀请人家一起去做点位置的事情,可长可短。
后面的事情,就交给缘分好了。
2018 年 6 月 25 日
回复了 CSGO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Bandwagon Host 是不是服务器集体沦陷?
电信一直很糟糕,老夫反正用联通用移动就是不用电信了。
2018 年 6 月 24 日
回复了 iovo7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CS 大学准新生,选电脑希望给些意见
入个二手 15 年款的 rMBP

现在电脑扔寝室,直接 rdc 就行了。
人家做什么你不必管,但是还款日期、还款方式、利息。不管是不是过分。
2018 年 6 月 13 日
回复了 jtsai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是不是 V 站混久了, 戾气会变大
不必强调,没有必要说出来的东西,不用出来。
2018 年 6 月 9 日
回复了 Microi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Windows / macOS 双系统,如何便捷地切换?
两台,mac rdc 到 Windows 手势无缝切换
2018 年 6 月 2 日
回复了 huadaona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什么好用工具可以 mac 与 iPhone 快速互传数据
hand off 没开么。。
@hungrygenius 啊啊啊,是,一顺溜还以为上面的是报道了,是播客!

可能我们认为的远程工作更多的是自由职业,播客里的应该指得更宽泛。
你这理解的远程怕不是报道中的远程。
2018 年 5 月 30 日
回复了 onetw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谁给我一个明确的奋斗目标
哦,有妹子嘛,没妹子就追妹子呗,还用我教么?
2018 年 5 月 29 日
回复了 Juggernaut 创建的主题 Apple 恨不得挖个坑把自己埋进去,被钓鱼了
楼主女人这么操作就算了。。 楼主你一从业人员啊…… 我说什么好呢,都要怀疑自己世界观了好哇

从业人员都这么跳坑,普通人还有可以避免这种情况的操作么?

只能怪王者荣耀
1 ...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 7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07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8ms · UTC 03:54 · PVG 11:54 · LAX 20:54 · JFK 23:5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