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czhen  ›  全部回复第 16 页 / 共 24 页
回复总数  467
1 ...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24  
@cmdOptionKana 价值包括客观存在的, 爱因斯坦提出的 E=mc² 公式具有巨大价值, 并不是在被人类实现了或被享受到的时候才具有价值.
@cmdOptionKana 不是只需要维护工. 所有人都纳入 #45 的依赖链, 比如 机器人 --需要--> 维护工 --> 伴侣 --> xxx ... 这张依赖网外不被需要的人, 可能会被抛弃; 可能有的人觉得残酷, 因同理心/人性之善/其他等因素需要这些人存在, 那也是被纳入这张依赖网了, 他们活着也是某种付出.

核心点是 价值不是必然是被享受的, 这种说法是单向的; 从群体而言, 人如果只是单纯的享受机器人的价值, 是不平衡的; 从个体而言, 只有享受而没有付出是被排斥在上述依赖网的; 价值是可交换的.
@cmdOptionKana 人能控制机器人, 就是机器人对人的"需要". 我想象不到什么控制是不需要人持续的"付出"的, 假设这种控制是类似机器人三大定律一样根植于机器人底层代码, 那也是需要极少部分人一直维护这套机制而不失效, 同样的类似上面 #45 的依赖链, 没有"价值"的部分人就被抛弃了
@cmdOptionKana 那假设生产力无限高?

1 假设未来机器人可以代替人所有的工作, 包括机器人的制作升级迭代, 甚至有好奇心探索欲, 目标是星辰大海, 完全不需要人类, 机器人还会管人类死活吗?

2 假设未来机器人某方面需要依赖人类, 无论是其升级/能源/"某种精神需求", 这些"需要"从机器人的角度就是人的付出, 只是可能不叫工作了, 哪怕在未来这种付出在现在看来是某种享受, 比如机器人喜欢人类创作的艺术?
@cmdOptionKana 人享受工具的价值, 但是不需要付出? 付出高低要不要衡量? 价值不可以是交换的?
Star 学习一下
2025 年 11 月 1 日
回复了 Nominhap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各位已婚老哥,余生如何做到不出轨的?
@sanshao124 #22 中国古代不就是这样吗? 都不需要固定的数据判定, 社会自有调节机制, 多少钱取多少个妾. 并不能保证优质下一代, 如果可以, 经过几千年应该只剩几个姓或者演进到终产者那样的状态; 古代的贫富差距比现在小吗?
2025 年 11 月 1 日
回复了 Nominhap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各位已婚老哥,余生如何做到不出轨的?
好奇对出轨的定义

1 飞机杯, 娃娃
2 AI + 更加逼真的娃娃
3 嫖娼, 约炮, 异性亲密接触等

1 大约不算出轨, 3 是出轨, 中间 2 达到什么程度算出轨?
2025 年 10 月 31 日
回复了 ZeroDu 创建的主题 生活 现在的女生月光、不存钱普遍吗?
@joshuacavell #250 我是秉着真正极端的没必要沟通的, 针对可沟通的或者假装成可沟通的, 旗帜鲜明的反对有说服概率或者可试出来是极端.

求同存异, 共同途⭐.
2025 年 10 月 31 日
回复了 ZeroDu 创建的主题 生活 现在的女生月光、不存钱普遍吗?
@joshuacavell #243 啊, 你有没有完整认真的看过这个案例啊?

1 这个调研的对象有问题当然得出错误的结论啊, 将婚育率低的问题简单归因为女性权益低肯定也不解决问题啊.
2 没毛病啊, 所以呢? 问题是啥?
3 思考与矛盾相处也没问题啊, 我前面反驳的是 "父权主导的世界", 涉及男女言必称性别问题.
2025 年 10 月 31 日
回复了 ZeroDu 创建的主题 生活 现在的女生月光、不存钱普遍吗?
@dwelling #242 没头没脑的, 不知道你想表达什么.

如果你是想针对 #239 "你要不举例下具体是哪些制度", 那不是我的观点.

难道你认为神论者可以反驳无神论者的质疑而要求"你先找出没有上帝的证据"?
2025 年 10 月 31 日
回复了 ZeroDu 创建的主题 生活 现在的女生月光、不存钱普遍吗?
@Aliclia #241 本来我就对不事实就是/不讲逻辑, 从而判断大概率无法沟通的采取不回的态度. 但是鉴于 #236 是另一个问题就多说几句而已.

我不希望我女儿以后的社会是简单归因, 大谈性别问题, 搞男女对立, 觉醒先斩生物爹. 我会教导她学好数理化计(不用成绩有多好), 掌握正确认识世界的方式, 实事求是有逻辑; 我会教导她人生孤独, 寻一真爱相伴互相扶持挺好, 独自一生也挺好.
2025 年 10 月 31 日
回复了 ZeroDu 创建的主题 生活 现在的女生月光、不存钱普遍吗?
@Aliclia #236 "这个社会最残酷的地方从来就不是咱们在网路上争论的这些,而是即使我们都知道怎么样做是比较好的,但我们都没得选", 如果这是你所信奉并实践的, 那我看不出你回帖的意义, 回帖发声就是一种"有得选".

你要说以前男耕女织的时代是由社会经济决定的(而不是设计)还有那么一点道理, "性别分工是社会经济制度设计而来的", 你要不举例下具体是哪些制度? 我实在无法苟同.

性别问题在我的认知里只是类似: 教导女儿男女有别, 要去上女厕所; 女儿有一天突然跑回来说, 女厕所有男生, 他自认为自己是女生...

母职惩罚唯一跟性别问题沾边的就是母亲大都是女性. 这个问题一个可笑的对比: 996 内卷, 加班不加班的在那互骂, 老板隐身笑嘻嘻.
2025 年 10 月 31 日
回复了 ZeroDu 创建的主题 生活 现在的女生月光、不存钱普遍吗?
@joshuacavell #223 对问题准确的归类, 定义及命名是后续的前提, 不然不太可能得出正确的解法.

比如同样是女性职场弱势:

性别议题, 女性被霸凌, 男性占便宜, 搞男女对立, 期望设置岗位女性占比解决...

阶级议题, 打工人 VS 公司/老板/资本/政策, 女性职场弱势的最大的客观因素是生育, 从公司的角度, 女性投入产出比<男性(还有隐含的一点, 有娃的男性投入产出比 < 无娃男性, 更说明这不是性别问题), 解决好女性因生育付出更多的问题才是根本, , 比如男性陪产/育儿假, 给招聘生育女性的公司补贴等
@livib 这种叫双标狗, 人狗有别
淫, 论迹不论心, 性幻想里各种离谱奇葩都没问题, 想体验这种完全可以 VR + 飞机杯/娃娃.

如果你是来寻找认同的, 我相信大部分人有爱人的都会回答不会.

对于会的, 我觉得需要考虑是否能接受爱人也不忠.
2025 年 10 月 31 日
回复了 ZeroDu 创建的主题 生活 现在的女生月光、不存钱普遍吗?
@joshuacavell #206 并不是父权主导, 就普通家庭来说, 并不是"父亲"/"爷爷"/"姥爷"主导, 男女配合, 一外一内或者两外+老人帮衬才是常态, 更不用说和四川等地相似的"耙耳朵"; 精英主导/有钱人主导 都比父权主导更具代表性, 强调性别议题才会让人忘记/忽视阶级议题.
1 ...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24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56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0ms · UTC 07:31 · PVG 15:31 · LAX 00:31 · JFK 03:3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