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CHTuring
V2EX  ›  程序员

智谱真的一言难尽

  •  
  •   CHTuring ·
    Chanzhaoyu · 7 days ago · 16256 views

    下载了 ZCode 想体验下新模型,结果 Request Many 。那我充钱行了吧。

    GLM Coding Plan 居然全部售罄,还要等补货的吗。

    告辞

    107 replies    2026-06-23 23:50:15 +08:00
    1  2  
    jamry
        1
    jamry  
       7 days ago
    智谱的限量养活了闲鱼一批代抢业务
    irrigate2554
        2
    irrigate2554  
       7 days ago   ❤️ 3
    比雷猴王还会耍猴
    lscho
        3
    lscho  
       7 days ago   ❤️ 3
    和智谱没啥关系。。。智谱也想赚钱啊,但是没有计算卡,他能怎么办
    YanSeven
        4
    YanSeven  
       7 days ago
    我抢了好几天想体验一下,已经放弃了,如果是闭源的我要骂耍猴饥饿营销了,但是人家开源的,也不好多说啥。
    nakun233
        5
    nakun233  
       7 days ago
    @jamry 是真的有货补吗,有我就写个脚本抢啊
    Sezxy
        6
    Sezxy  
       7 days ago
    限购对于已经买到的用户是有好处的,就算是限购,现在下午高峰期还是慢
    dufu1991
        7
    dufu1991  
       7 days ago
    标价不卖货,和实际成交价是两码事,这就是套路。电商平台都干了多少年了。还没习惯吗?
    bitmin
        8
    bitmin  
       7 days ago   ❤️ 2
    有点想笑,去年黑五五折随便买,很多人不买,今年出现很多帖子说想买买不到
    afirefish
        9
    afirefish  
       7 days ago
    智谱应该也想卖,但是算力不够~
    laoyutang
        10
    laoyutang  
       7 days ago
    @nakun233 油猴有现成的,都是脚本和脚本抢了早就
    ghostman
        11
    ghostman  
       7 days ago
    @bitmin 要没人买怎么会缺货?
    Azmeont
        12
    Azmeont  
       7 days ago
    智谱国际版随便买,就是贵很多
    bitmin
        13
    bitmin  
       7 days ago
    @ghostman #11 我就是黑五活动最后一天买的,哪里缺货了
    bitmin
        14
    bitmin  
       7 days ago
    @ghostman #11 你不会是看成我说今年不缺货吧?我说的可是黑五打折不缺货很多人没买
    niubilewodev
        15
    niubilewodev  
       7 days ago
    这个不是耍猴,这个是真的算力不够。

    当然我是不会买算力不够的 LLM 订阅的,429 太影响体验了。
    iweus
        16
    iweus  
       7 days ago
    不用体验了,一个简单任务跑了 5 小时,中间不停出错重试,不值得
    lujiaosama
        17
    lujiaosama  
       7 days ago   ❤️ 1
    不限购超卖也是没法用,归根结底还是算力就那么多
    lcingOnTheCake
        18
    lcingOnTheCake  
       7 days ago   ❤️ 1
    GLM Coding Plan 是个噱头,耍猴的。智谱更愿意卖的是企业 API ,那个更加赚钱,所以你去看 qoder 、codebuddy 里边,clm 模型都是可用的,因为企业 API 比面向普通用户的 GLM Coding Plan 价格高的多。GLM Coding Plan 要是被普通用户铆足劲跑,那就是纯纯的亏本买卖
    ebushicao
        19
    ebushicao  
       7 days ago
    官方的 ZCode ,问个问题直接提示超出并发限制了,过于离谱。他们内部也是很奇葩,windows 版本的 ZCode 只能使用 CMD 终端不支持设置,问开发的反馈是需要上级开会讨论...
    现在用量还是那套 prompt 方式,改成像 Codex 那样不是合理多吗,现在是买了套餐的用着很难受,买不到套餐的就是买不到,黄牛倒是乐呵呵。
    potatowish
        20
    potatowish  
       7 days ago via iPhone
    你说他算力不够,但是国际版随便买,定价还高
    Configuration
        21
    Configuration  
       7 days ago
    国内抢不到,昨天订阅了海外版的 GLM Coding plan 试了一下,智力上感觉比 deepseek 好很多,但是啊,卡的要死,严重的时候一轮会话 10 多分钟才有反应,根本没法用,下午就退款走人了,肯定是超卖了
    MuyuQ
        22
    MuyuQ  
       7 days ago
    以前超卖的时候,随便买,但是体验超级差。
    现在限购起码能保证已经上船的人 的体验。
    国模缺卡没办法。
    等第三方部署吧。
    dingawm
        23
    dingawm  
       7 days ago   ❤️ 4
    @lcingOnTheCake #18 有没有可能 GLM 目前的模型都是开源的,阿里、腾讯、字节这几家都是可以自己部署的。
    lscho
        24
    lscho  
       7 days ago via Android   ❤️ 1
    @lcingOnTheCake 哪有企业 api 啊。。glm 是开源的,人家阿里腾讯都可以自己部署
    Geekbench7
        25
    Geekbench7  
       7 days ago
    @lscho 国际版随便买哦,只是价格是 2 倍,当然挣美元花美元没啥问题,无非就是针对国人搞限量罢了。
    lcingOnTheCake
        26
    lcingOnTheCake  
       7 days ago
    @lscho 自己去人家官网看看
    justdoitzZ
        27
    justdoitzZ  
       7 days ago
    无需吐槽,不买不用不关注甚至不要发帖。忽略它是对它最好的鄙视。
    我选择 claudecode+cc switch + deepseek.我愿意为 ds 充值,隐私,代码,行业经验,咯,ds ,你全拿去
    给我快发展,干死这帮逼
    jimrok
        28
    jimrok  
       7 days ago
    超卖太多,体验差,我就一直用 ds ,笨点就笨点吧,配合 gpt 的网页给点意见,慢慢干。
    junwind
        29
    junwind  
       7 days ago
    说句实话,如果不限制,超卖更严重,体验更差。没卡没办法。
    PopRain
        30
    PopRain  
       7 days ago
    公司买的腾讯 codebuddy 里面选 GLM 5.1 响应还是比较快的(感觉都挺快 kimi,minimax,ds4pro/flash 等),只是目前还没有做过复杂项目。
    FreeLester
        31
    FreeLester  
       7 days ago   ❤️ 1
    @dufu1991 卡不够怎么办。限量?超卖?涨价?哪个方案好呢?
    nvksie
        32
    nvksie  
       7 days ago
    买到了 coding plan 接口也会超时,最近使用体验很差
    FreeLester
        33
    FreeLester  
       7 days ago
    @Geekbench7 国际版没限制中国人买啊,怎么好像搞得你又被歧视了一样。玻璃心了
    Almost20
        34
    Almost20  
       7 days ago
    我用的 minimax coding plan ,量挺大,猛蹬
    soouu
        35
    soouu  
       7 days ago
    @jamry 没错 养活了我
    soouu
        36
    soouu  
       7 days ago   ❤️ 2
    @Geekbench7 你这种应该是那种国际版卖贵卖便宜都有理由喷的那种
    passion336699
        37
    passion336699  
       7 days ago   ❤️ 2
    1 个项目 Retry
    2 个项目 429
    3 个项目 ...
    dfdd1811
        38
    dfdd1811  
       7 days ago
    不错了。我年初一次买的一年的开自动续费都给我关了,明年我要想继续用得跟你们一起抢…
    laevatein7752
        39
    laevatein7752  
       7 days ago
    买到了也是无限 429,无解
    wonderfulcxm
        40
    wonderfulcxm  
       7 days ago
    有国际际那就去买国际版,无非贵点,市场经济,价格受供需关系影响。
    LandCruiser
        41
    LandCruiser  
       7 days ago
    质谱感觉有点垃圾,我的问题“详解 JavaScript 中值类型,引用类型,应用类型赋值,传值,地址等问题”,质谱等了十几分钟后回复“model response timeout

    model response timeout

    model response timeout

    清言正在忙碌中,可能回复不及时,您可以稍后再问我~”
    frankilla
        42
    frankilla  
       7 days ago
    不是说国内的算力真不够吗。
    Sezxy
        43
    Sezxy  
       7 days ago
    @dfdd1811 #38 直接续费,不用抢。不过续费后是新套餐,有周限。新套餐可以开启自动续费
    forbreak
        44
    forbreak  
       7 days ago
    领了个一周体验卡,然后试了各种客户端,下了 zcode 都不能用提示没权限。5.2 不行,5.1 不行,5 也不行。 不知道这个体验卡能体验啥。 网站做到一团糟,也不标识下能用那些模型。
    adobe90
        45
    adobe90  
       7 days ago
    我之前买了 GLM 49 的单人套餐,经常 2 小时就耗完 token ,然后就被硬控 3 小时,后来我直接转 deepseek4 ,感觉便宜好多,至少不会硬控我。。。
    furlxy
        46
    furlxy  
       7 days ago
    你可以试试 minimax ,他们不限购还超卖,用起来就是一坨 shit
    hejw19970413
        47
    hejw19970413  
       7 days ago
    智普 max 469 套餐 , 一天就用完了 25%。 太不经用了吧
    lscho
        48
    lscho  
       7 days ago via Android
    @Geekbench7 我寻思能进 v 站的都知道人家为什么要区分国际版和国内版吧?买不到算力卡是因为在国内禁售啊,国外的数据中心肯定能买到算力卡啊。。。你在说什么?
    zt4027050
        49
    zt4027050  
       7 days ago
    @iweus 哈哈真的吗?我用了华为的 deveco 送的免费 glm5.1 ,一个简单的 h5 跑了 4 小时。。。
    guguji5
        50
    guguji5  
       7 days ago
    对不起它的股价 是吧,,,太拉了
    dcdlove
        51
    dcdlove  
       7 days ago
    @lscho #3 你就明说 gov 不让中国企业购买 英伟达的芯片 又不是什么秘密
    hubaq
        52
    hubaq  
       7 days ago
    @lscho 租用算力卡也违反 BIS 规定
    ianisme
        53
    ianisme  
       7 days ago
    @bitmin 然后我当时觉得不好用,我 2 月份还申请退款了,现在拍段大腿。。。。转卖账号都能卖好多。
    lscho
        54
    lscho  
       7 days ago via Android
    @hubaq 清朝的剑又斩不了明朝的官。。以前是可以的,中国的境外子公司是可以买到和租用的,只要数据进行隔离。后来升级之后才不行的。
    rivet
        55
    rivet  
       7 days ago
    国际版的还是可以购买的吧,不过贵了一点而已
    simpleha
        56
    simpleha  
       7 days ago
    @Almost20 这个量确实可以,之前没发现
    KeyboardManAnAn
        57
    KeyboardManAnAn  
       7 days ago
    @ghostman 因为当初的模型表现真的是很垃圾啊, 我从去年十月份开始一路用到现在, 智谱真正有点靠谱了可能还是从 GLM 5.0 开始的, 当然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耍猴限购的
    v999ex
        58
    v999ex  
       7 days ago
    已经很不错了,总比给你来个盘古、鸿蒙要好,垃圾不说还侮辱你的智商
    RexKang
        59
    RexKang  
       7 days ago
    你才知道吗? 4 月中旬就要抢的了。
    nihao1111112
        60
    nihao1111112  
       7 days ago
    这几天用 GLM5.2 搞逆向,很给力了。比 dk 好太多了。
    DeadLion
        61
    DeadLion  
       7 days ago
    收购智谱闲置 coding plan ,按量计费,有不用的私我
    icemaple
        62
    icemaple  
       7 days ago   ❤️ 1
    @lscho 你在说什么,国内版和国际版只是两个 web 入口,定价不同,实际是同一套,key 都通用的,张嘴就来吗
    nofishing
        63
    nofishing  
       7 days ago
    @rivet 兄弟,double 了
    felixcode
        64
    felixcode  
    PRO
       7 days ago
    max 套餐不停出错,退款了,路转黑。
    dfdd1811
        65
    dfdd1811  
       7 days ago
    @Sezxy 那只能快到期再说了
    Leroy666
        66
    Leroy666  
       6 days ago via iPhone
    今年一月份的时候买了个 Lite 套餐,一年一百七十多。好像没几天就火了,买套餐就得抢了,而且不会这么便宜了。😂
    409164
        67
    409164  
       6 days ago
    智谱和 OAI 比起来咋样,有必要换过去吗
    JasonYip
        68
    JasonYip  
       6 days ago via Android
    没办法 现在 lite 在早上十点以后基本每个请求必卡 429 重试
    owt5008137
        69
    owt5008137  
       6 days ago via Android
    @409164 没必要,现在智谱比 oai 还贵。昨天我用 GLM 5.2 执行了一个任务,Pro 订阅 5 小时限额给我干了 65%
    yeatmeret
        70
    yeatmeret  
       6 days ago
    没必要吧,好奇质谱到底有什么值得抢的,个人主观体验编码能力好差劲
    8522780
        71
    8522780  
       6 days ago
    以上吐槽基本上抢不到的吧
    zhchzhang
        72
    zhchzhang  
       6 days ago
    你可以买海外版(贵不少)
    tt67wq
        73
    tt67wq  
       6 days ago
    一群网上在猛夸 5.2 的我就好奇了,在哪搞到的货?全是闲鱼代抢的 token 吗?
    Sezxy
        74
    Sezxy  
       6 days ago
    @tt67wq #73 这有啥好好奇的,有没有可能早就买了套餐
    SoraKasugano
        75
    SoraKasugano  
       6 days ago
    说实话有套餐的主观感受也是很难用, 就在写这条回复的时候, "让我看看你的解法。"这几个字 attempt 3/10 才出来属实难崩
    AIGC2D
        76
    AIGC2D  
       6 days ago
    就是卡不够,我套餐有时候都会 429
    bitmin
        77
    bitmin  
       6 days ago
    @icemaple #62 国际版和国内版你觉得只是 web 入口不同?隐私条款和国内的明显不同,国际版公司处于新加坡遵守新加坡法律,数据入口在新加坡,注册支付不需要国内手机号
    aweim
        78
    aweim  
       6 days ago
    到期日计算也很坑,比如上一个订单 30 到期,这次续期 15 号,续约后就是 15 号到期。
    jinsongzhaocn
        79
    jinsongzhaocn  
       6 days ago
    如果只是体验,可以调用 API 方式,开账号,申请个 API key ,充值就可以。网址不同 https://open.bigmodel.cn/api/paas/v4 ,接口要用 OpenAI 兼容模式。
    icemaple
        80
    icemaple  
       6 days ago
    @bitmin 你就像个 0.5B 的模型,上下文不够注意力也不集中,嘀里嘟噜说什么呢,
    那个 v 友说国内外两套算力池,因为国外能买到卡,我告诉他这个说法站不住脚,高峰期的响应基本差不多,key 和 baseurl 都是互通的。
    你突然上来扯一堆隐私协议、新加坡主体、注册不用国内手机号,是要干嘛?莫名其妙
    bitmin
        81
    bitmin  
       6 days ago
    @icemaple #80 你说的对,我连 llm 都不是,不关注上下文,只看到 #62 的文本 `国内版和国际版只是两个 web 入口,定价不同,实际是同一套`

    就像你 #80 的回复,没有带上下文,一般情况下我也懒得去找上下文
    gloeaerris
        82
    gloeaerris  
       6 days ago
    @dcdlove 典型的西方记者思维,病得不轻
    tohearts
        83
    tohearts  
       6 days ago
    glm5.1 的时候买过,这辈子都不想抢他家订阅了。卡的一批。
    动不动就 429
    jinsongzhaocn
        84
    jinsongzhaocn  
       6 days ago
    @tohearts cli 用的什么?验证我的结果,claude 会自动不断重试(非常好),但是 opencode ,codex 等都很傻,要么倒计时 1 小时重连,要么等你敲继续。
    karld
        85
    karld  
       5 days ago
    国内模型 你抢着用 为什么
    yangwudong
        86
    yangwudong  
       5 days ago
    你知足吧,我买了 PRO, 还不是让我等么,昨天一上午都用不了
    micean
        87
    micean  
       5 days ago
    现在咸鱼都 150 代拍费了,人家还能自己加个推荐。国模之间的差距有必要加价 150 吗?
    yuan321
        88
    yuan321  
       5 days ago
    @tohearts 是 max 套餐?
    Geekbench7
        89
    Geekbench7  
       4 days ago
    @soouu 你是搞不清楚逻辑吗?问题不是价格,是不限量。所以不是没卡的问题,纯粹是国内渠道饥饿营销罢了,他连非优惠价都不端出来。
    Geekbench7
        90
    Geekbench7  
       4 days ago
    @FreeLester 哥们逻辑混乱了?国际版是没限制我买啊,那是因为我有方法连上国际互联网啊。智谱国内版上过双倍价格订阅给国人买的机会吗?没有,只有促销价,卖完不卖了。限量才是问题,国际版不限量,国内限量,能听懂吗?
    FreeLester
        91
    FreeLester  
       3 days ago
    @Geekbench7 #90 对,智谱国内版今天双倍价格,下一秒还不得给喷死?这种人还少?
    Geekbench7
        92
    Geekbench7  
       3 days ago
    @FreeLester 你要不看看隔壁几家国模国际和国内什么价格?几乎都是一个价,就是一个汇率差,Mimo ,Qoder 订阅,DS 没有订阅但是有 API 也是一个价,Kimi 也是。你可以理解为国内搞半价活动(限量,但他不卖原价(也就是你理解的双倍价格)),国际版是原价(不限量)。很明显,卡是有的,国内就是限购,不给你原价买的机会,但是海外版就是优越就是能用。这很难理解吗?重点一直都不是价格,是限量的同时,不给你这片区域一个“正价”购买机会,他连双倍价都不在国内卖!
    FreeLester
        93
    FreeLester  
       3 days ago
    @Geekbench7 #89 还有什么叫 “只是价格是 2 倍,当然挣美元花美元没啥问题”。地球上是除了国内挣人民币,其他人都是挣美元是吧?还在这儿“海外版就是优越”。天天主动歧视自己是瘾大吗?
    soouu
        94
    soouu  
       1 day ago
    @Geekbench7 #89 很明显你这就是这种人
    Geekbench7
        95
    Geekbench7  
       1 day ago
    @FreeLester 还在扯价格,这是价格的问题吗?被人歧视了还给人数钱呢。请你告诉我,为什么国内限量?没有常规价而国际版不限量?
    Geekbench7
        96
    Geekbench7  
       1 day ago
    @soouu 扣帽子倒是有一手,你还是适合去打针。
    FreeLester
        97
    FreeLester  
       1 day ago
    @Geekbench7 #95 怎么被洋人歧视,你还跪着舔呢?自己的东西想怎么卖就怎么卖,你还道德绑架上了,像个小孩一样?哭就有糖吃?
    bbsteel
        98
    bbsteel  
       1 day ago
    国际版的套餐设置非常鸡贼, lite 12.6 刀可以肯定无法干活,Pro 版直接就干到 50 刀了,我订阅 claude 20 刀+codex 20 刀 还有找 10 刀零钱,你给我一个理由非要用你这个模型?

    那些体贴的洗地说“没有算力卡”的朋友,智谱的市值都 8500 亿了,搞不定算力卡? DeepSeek 为什么就能搞定?那些因为国模而自豪的同学,为什么国模之光不用国卡来解决算力问题啊?

    套餐耍猴,资源包杀猪,1 亿 token 的 glm5.1 ,要价 599. 您不如直接印钞票得了。真就没见过吃相这么难看的公司。
    Geekbench7
        99
    Geekbench7  
       19h 38m ago
    @FreeLester 所以说你逻辑理解不行,我说被洋人歧视了?收了多少钱让大家也赚赚。智谱区域性对待不是事实?你倒是告诉我不缺卡的情况下,为什么国区限量,国际版不限量?自始至终你都没回答这个问题,跟我扯东扯西,还搞上人身攻击了,真搞笑。
    FreeLester
        100
    FreeLester  
       19h 13m ago
    @Geekbench7 #99 为什么不缺卡?怎么不缺卡了?
    我回答你什么,智谱又不听我的,又不是我让他限量/不限量。逻辑有坑吧。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0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00ms · UTC 21:09 · PVG 05:09 · LAX 14:09 · JFK 17:0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