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171

大家有没有特别想吃,但吃到后大失所望的食物?

  •  
  •   mode171 · 2 days ago · 11668 views

    我先来一个,那就是:生蚝

    210 replies    2026-06-24 04:49:22 +08:00
    1  2  3  
    Fred18
        101
    Fred18  
       1 day ago
    @lmh19941113 #2 烤全羊很考验厨艺。火候掌握不好有的焦了有的没熟。做的不好就很难吃。做的好的我觉得还是很好吃的。
    xiangyuecn
        102
    xiangyuecn  
       1 day ago
    很多贵的东西就是这样。反而大家基本都不挑的食物,反而很平价😁 祖宗严选👌

    Q: “有的人吃不出鲜味”
    A: “明天煮一碗紫菜蛋花汤,出锅前滴几滴酱油,趁温热不烫嘴时喝一口。如果能明显觉得比白水“醇厚、有回甘”,说明你的鲜味系统完全正常。”
    newmlp
        103
    newmlp  
       1 day ago
    黄瓜,西瓜
    jackOff
        104
    jackOff  
       1 day ago
    辣条,妈了个巴子明明知道这是垃圾食品,但是小学那会的钢铁记忆里总是给这玩意打上了极高的评价,导致我总是隔一年就会品鉴一下然后扔垃圾桶。或许我只是怀念那时候可以通过这些垃圾食品找一堆人玩和聊天吧
    uCharles
        105
    uCharles  
       1 day ago
    鲍鱼
    Jason6669
        106
    Jason6669  
       1 day ago
    @ysheep 珠海的有一家 生蚝 清远鸡火锅确实好吃
    loryyang
        107
    loryyang  
       1 day ago
    看了一圈,我投“烤全羊”一票。这玩意儿真不好吃,太干。羊肉有那么多好吃的做法,这个是真不行
    loryyang
        108
    loryyang  
       1 day ago
    @loryyang #107 这玩意和烤制水平有关系,但又不是很大,因为羊的不同部位是很不一样的,一起拿来烤,很难让每个部位都刚刚好。所以除了一些油脂较多的部位好吃,其他的都会感觉干巴巴的
    我当时去羊场吃过现杀现烤的,我觉得已经很优秀了,但依然和好吃有点距离
    dcdlove
        109
    dcdlove  
       1 day ago
    @simonnoyi 多吃几回或者阶段没到 ,三文鱼真的好,就是贵不能天天吃 冰岛的三文鱼
    MrOange
        110
    MrOange  
       1 day ago   ❤️ 1
    三明治,然后吃了赛百味
    ychost
        111
    ychost  
       1 day ago
    @loryyang #107 和羊肉本身关系很大,在宁夏吃的羊肉就特别好吃。
    kfpenn
        112
    kfpenn  
       1 day ago   ❤️ 1
    鳗鱼饭,看着很诱人,但吃起来什么味道都没有
    Cloud9527
        113
    Cloud9527  
       1 day ago
    @huyia #20 我咋感觉海螃蟹比大闸蟹肉多呢
    minghan0313
        114
    minghan0313  
       1 day ago
    去西安玩的时候喝的石榴汁太好喝了,以至于现在都念念不忘,相比羊肉泡馍反而没留下什么印象。
    Hilalum
        115
    Hilalum  
       1 day ago
    @digitv #13 本地人爱吃,年轻人也爱吃,不止西安,整个关中地区,无论男女
    jydeng
        116
    jydeng  
       1 day ago
    生蚝要么烤,要么煮粥,很甜
    yangwcool
        117
    yangwcool  
       1 day ago
    地摊上的啤酒烤鸭。
    一个透明炉子转着烤,看起来很香。实际吃起来一股子香料味,鸭肉嫩的不正常,肥油也没烤下去,鸭毛也没拔干净,扔垃圾桶了事。
    AIgogo
        118
    AIgogo  
       1 day ago
    @9526666 +1 ,佛跳墙味道太奇怪
    Bologna
        119
    Bologna  
       1 day ago
    赛百味的三明治,一种说不上来的怪味道
    bu9
        120
    bu9  
       1 day ago
    很多打赌吃屎的,非常符合这个题。
    kpprotector
        121
    kpprotector  
       1 day ago
    正宗的煎饼果子
    我特别喜欢吃各地改良版本的煎饼果子,甚至一度拿煎饼果子当头像、昵称之类的。

    后来去了天津吃了正宗的煎饼果子,倒是也挺好吃,但是跟想象中差很远,挺失望的(主要是我的期望太高了)。

    我人生的前 28 年:
    “本地改良的煎饼果子都这么好吃,正宗的煎饼果子得多好吃啊”

    从此以后,我也正确的区分了“正宗”和“好吃”两个概念。
    xiaoxiaodong
        122
    xiaoxiaodong  
       1 day ago
    @newtype0092 #94 我心疼铜币都不想和你掰扯,羊肉泡馍出名是因为慈禧逃难到西安,吃的是羊肉泡馍,所以名气大

    羊肉泡馍有膻味,外地人吃不惯不很正常吗?我和朋友出去吃饭基本上就没见过谁吃羊肉泡的。

    而且按你说的外地人不知道牛羊肉泡馍的区分,但是网上宣传又只有羊肉泡馍,人家来吃了,吃不惯,喷一喷不是很正常。
    sinstar
        123
    sinstar  
       1 day ago
    于谦:吃生蚝不舒服
    郭德纲:不新鲜吧,就怕这个。生蚝新鲜不新鲜,你撬开壳一闻就知道
    于谦:啊?还得撬开壳呢
    Trinity99
        124
    Trinity99  
       1 day ago via Android
    鱼子酱
    帝王蟹
    黑熊掌
    吃过没啥感觉,白期待了
    Trinity99
        125
    Trinity99  
       1 day ago via Android
    贵不等于好吃
    edisonwong
        126
    edisonwong  
       1 day ago
    龙宫果,蛇皮果。难吃... 猎奇。水果不存在好吃但不知名不被中国人发现的
    WizardLeo
        127
    WizardLeo  
       1 day ago
    奶酪,很多奶酪是咸味大于奶香的,直接吃和吃味道怪怪的盐一样
    opoojkk
        128
    opoojkk  
       1 day ago
    羊肉泡馍,不会再吃第二次
    leefor2020
        129
    leefor2020  
       1 day ago via iPhone
    烤全羊,吃了几次都是烤的很干而且调料味道太重
    松鼠鳜鱼,受不了油炸过的鱼,而且是酸甜口
    朝鲜冷面,酸甜口的面条更是无法接受
    food
        130
    food  
       1 day ago
    人参果。太难吃了,千万不要上当
    leefor2020
        131
    leefor2020  
       1 day ago via iPhone
    再补充一个鳗鱼饭,吃的还是东京某个需要预约的店,肥腻的口感加上甜酱,真是吃不下一点
    shalou8023
        132
    shalou8023  
       1 day ago
    看到楼上好几个说肉骨茶的,我倒是觉得还可以
    Lotii
        133
    Lotii  
       1 day ago
    以前挺喜欢吃泡面,现在几年都不会吃一次。
    JackieTsien
        134
    JackieTsien  
       1 day ago
    方便面
    PerFectTime
        135
    PerFectTime  
       1 day ago
    海胆,之前人家就说北海道海鲜很好吃,尤其是海胆,很鲜甜,春节去了,腥到 yue 了,还好只有一个
    moguiyu
        136
    moguiyu  
       1 day ago
    小时候看叮当猫,以为三明治肯定是最好吃的食物,然后在欧洲生活第一次接触到真正的三明治,MD 这东西感觉喂狗都不会吃。
    还有铜锣烧,去日本时候找来试了下,太甜了。。。怪不得小孩子喜欢。
    0x6c696e71696e67
        137
    0x6c696e71696e67  
       1 day ago
    生蚝这种食物要看调味的,我试了好几家,就一家能合我口味
    cpsony
        138
    cpsony  
       1 day ago
    烤乳猪,一股猪骚味
    thrinity
        139
    thrinity  
       1 day ago
    鳄鱼肉,又柴又硬
    hookybaby
        140
    hookybaby  
       1 day ago
    西湖醋鱼,哈哈
    casatAway
        141
    casatAway  
       1 day ago
    不知道有没有体验过烤生蚝,那才是极美味的。
    inyfee
        142
    inyfee  
       1 day ago
    帝王蟹,去年过年我爸买了一次,1000 多。 但吃着真没感觉,不受难吃,但是觉得不值得。
    happinessnch
        143
    happinessnch  
       1 day ago
    披萨,
    小时候看忍者神龟,感觉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
    长大后吃完就和大饼没啥区别,很多还不如大饼。
    obeyatonce
        144
    obeyatonce  
       1 day ago via Android
    海参,原以为会自带鲜味的,然而什么味道都没有,纯靠汤来提味
    obeyatonce
        145
    obeyatonce  
       1 day ago via Android
    @ovtfkw 烤鸭这玩意直接啃反而腻了
    layxy
        146
    layxy  
       1 day ago
    羊头
    NewMoorj
        147
    NewMoorj  
       1 day ago
    海胆+1
    domoco
        148
    domoco  
       1 day ago
    @aitianci 我是恰好相反, 预期就是不好吃, 但是想着西安来都来了, 尝了一下尽然还不错
    sucai
        149
    sucai  
       1 day ago
    三文鱼跟金枪鱼,也是看别人吃着很香,自己不管在国内还是日本吃的都非常恶心,就一块没有味道的生肉强行咀嚼然后强行咽下去
    liuliuliuliu
        150
    liuliuliuliu  
    PRO
       1 day ago
    @xiaoxiaodong #90 jiang(犟)
    liuliuliuliu
        151
    liuliuliuliu  
    PRO
       1 day ago
    竟然没人提西湖醋鱼?
    liyvhg
        152
    liyvhg  
       1 day ago via Android
    脆皮烤肉
    baizhu
        153
    baizhu  
       1 day ago
    三文鱼,这个东西生吃担心寄生虫,煮熟了,比生吃难吃
    Leeeeex
        154
    Leeeeex  
    PRO
       1 day ago
    刘文祥麻辣烫,网上好多人吹多好吃,吃了之后发现菜的口感很奇怪,白菜不知道是不是煮过头了,吃起来很难吃。
    各种内脏和器官,口感和普通的肉不一样,感觉吃着很奇怪,就一直不吃。
    NeoAshes
        155
    NeoAshes  
       1 day ago
    脆皮五花肉
    starrys
        156
    starrys  
       1 day ago
    @liuliuliuliu #151 楼主说了“特别想吃”。西湖醋鱼跟北京豆汁坐一桌的,都是知名度很高但是实际难吃的。
    evan9527
        157
    evan9527  
       1 day ago
    哦啊煎(蚵仔煎),转交遇到爱里面知道的,真特么难吃。
    oxykr
        158
    oxykr  
       1 day ago
    西湖醋鱼
    liuliuliuliu
        159
    liuliuliuliu  
    PRO
       1 day ago
    @starrys 我在吃之前真的特别想吃,很久之前还好像大家还没有流传出西湖醋鱼很难吃的说法。当时吃了一口真的是特别震惊,怎么会这么难吃。
    kkwa56188
        160
    kkwa56188  
       1 day ago
    可以说一个我自己都没吃过的, 但是我知道肯定能入选的吗: 野生大黄鱼.
    anteros
        161
    anteros  
       1 day ago
    海星。
    guest255698
        162
    guest255698  
       1 day ago
    佛跳墙,感觉酒味比较重?
    三文鱼,比较腻
    qwerty12345
        163
    qwerty12345  
       1 day ago
    北京烤鸭
    lambdaX999
        164
    lambdaX999  
       1 day ago
    杭州菜吧,深圳一家杭州菜馆,吃了一次,总感觉啥菜都是酸甜口的,好腻
    qfdk
        165
    qfdk  
    PRO
       1 day ago via iPhone
    @youyouzi 相当奇妙. 先去布鲁塞尔买了几个蓝精灵手办... 阿姆斯特丹来了个蘑菇 跟格格巫 抓了一晚上蓝精灵,关键是真的身临其境
    Hyschtaxjh
        166
    Hyschtaxjh  
       1 day ago via iPhone   ❤️ 1
    初戀女友的鮑魚
    yunshangzhou
        167
    yunshangzhou  
       1 day ago
    三文鱼 扇贝 炸酱面,看别人吃很香,自己吃就。
    argentea
        168
    argentea  
       1 day ago
    @food 你可以买几个甘肃民勤产的人参果试试,我买的其他地方产的不甜不好吃,民勤的人参果感觉很好吃
    lesismal
        169
    lesismal  
       1 day ago
    绝大多数人吃过的生蚝,都不是最好吃的做法,包括福建那边很擅长吃生蚝的做法,比如蚝煎。其他不管哪种做法,蒸、煮、煎、生吃,都不如下面这种:就是在海边,刚扣下来,开水烫一下,一嗦,鲜美至极!
    booyah
        170
    booyah  
       1 day ago
    竟然没有人说松茸吗,买过 2-3 次,都感觉比如香菇一根
    booyah
        171
    booyah  
       1 day ago
    @booyah 比如➡️不如
    hl520
        172
    hl520  
       1 day ago
    面包蟹,肉是咸的,没大闸蟹好吃
    肚包肉,吃起来有点腻
    hl520
        173
    hl520  
       1 day ago
    引申一下,感觉现在普罗大众的生活已经可以涵盖 99%美味了,贵的大部分没那么好吃,只是少
    foolherb
        174
    foolherb  
       1 day ago
    三文鱼,实在太油太腻了
    JaydenChang
        175
    JaydenChang  
       1 day ago
    星期四的吮指原味鸡,刚吃第一块觉得很香,再吃一块觉得有点柴,吃第三块觉得好腻
    apisces
        176
    apisces  
       1 day ago
    布里奶酪
    mode171
        177
    mode171  
    OP
       1 day ago
    @food 上个月还真买过,感觉还行啊,水分居多,只是没啥甜味,说不上来啥感觉。
    mystrylw
        178
    mystrylw  
       1 day ago via Android
    @EmberSpirit
    我在库尔勒吃到的烤全羊 是吸着吃的 羊肉酥烂脱骨 跟果冻一样 太好吃了 一切都看做法都看店
    leaveeel
        179
    leaveeel  
       1 day ago
    烧鸟,味增汤,肠粉,海南鸡饭,海蛎煎,还有好多想不起来了
    killadm
        180
    killadm  
       1 day ago
    海胆、鱼子酱、鲍鱼,都不如烤生蚝,生蚝的味道可能和季节相关
    Danswerme
        181
    Danswerme  
       1 day ago
    新疆手抓饭,居然是甜的!
    lovedebug
        182
    lovedebug  
       1 day ago
    鲤鱼醅面~
    newboy780
        183
    newboy780  
       1 day ago
    羊肉泡馍 +1
    日本和牛 +1
    i2lmeng
        184
    i2lmeng  
       1 day ago
    老北京炸酱面
    卤煮火烧
    xFrye
        185
    xFrye  
       1 day ago
    帝王蟹 -- 吃了之后对我而言感觉还不如姜葱炒花蟹了
    youyouzi
        186
    youyouzi  
       1 day ago
    @qfdk #164 就是因为有看到你这种类似的描述,真的好想体验一下
    undefine2020
        187
    undefine2020  
       1 day ago
    意大利菜:不论什么菜品,全是番茄洋葱味,还有芝士。
    world
        188
    world  
       1 day ago
    人参果
    stabc
        189
    stabc  
       1 day ago
    题外话,贝类我最喜欢大黄蚬子
    SiLenceControL
        190
    SiLenceControL  
       1 day ago
    @KevinChan 那是你没吃对
    spencer00
        191
    spencer00  
       1 day ago
    同上三文鱼,还有各种米粉类食品,比如螺狮粉。味道都还可以,但是米粉口感特别奇怪
    mzsongyan
        192
    mzsongyan  
       1 day ago
    羊肉泡馍 +1
    wabksw
        193
    wabksw  
       1 day ago
    冰糖葫芦
    KevinChan
        194
    KevinChan  
       1 day ago via iPhone
    Jerry02
        195
    Jerry02  
       1 day ago
    @mode171 #85 很多连锁店不都是现做的吗,必胜客达美乐棒约翰都是现场拍的呀,甚至很多外卖小店都是现拍的
    qiuhang
        196
    qiuhang  
       1 day ago
    @youyouzi #14 作为云南人说一句,不建议做死,见手青想吃可以,去当地吃并且确定炒熟炒透了,味道不错。但是如果抱着致幻的目的去,那纯作死,这东西能算到剧毒级别,不止致幻那么简单。很多地方的云南本地人甚至不吃见手青,比如我老家云南宣威,我们小时候上山捡菌子,见手青类的都不要的。
    如果单纯想体验致幻,可以去荷兰之类的,试试市场上卖的裸盖菇素蘑菇/松露类,这类风险较低。
    anypoint
        197
    anypoint  
       1 day ago
    @digitv 我虽然不是本地人,但是也能发现吃泡馍的本地人挺多的,因为我有时候也挺想吃一口的。你不要只往回民街看。
    MiHwAppleTslFan
        198
    MiHwAppleTslFan  
       1 day ago
    白鹿原大樱桃
    1jsx
        199
    1jsx  
       22h 29m ago
    你少听点儿相声
    qfdk
        200
    qfdk  
    PRO
       22h 28m ago via iPhone
    @qfdk 得跟🥜一起吃要不然味道很奇怪. 不上瘾, 味道真的很奇特!
    1  2  3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54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31ms · UTC 03:44 · PVG 11:44 · LAX 20:44 · JFK 23:4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