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HuaJia
V2EX  ›  广州

广州科目三挂了四次了,求助

  •  
  •   xiaoHuaJia · 1 day ago · 5768 views
    三次挂在靠边停车,两次大于 50CM ,一次压线,我真的要疯了,有好的法子么大佬们求助
    136 replies    2026-06-25 23:28:46 +08:00
    1  2  
    copperDC
        101
    copperDC  
       13h 28m ago
    完全是心态问题.我老婆学车的时候,上路压力很大.我弄了台 04 年老佳美(凯美瑞).跟她说这车才一万元.撞烂了还能值 8K 报废.都还没你手上天天摔的手机值钱.车是那个整体喊我出去鬼混的朋友的.
    后面全都一次过.
    chihiro2014
        102
    chihiro2014  
       13h 17m ago
    科三简单,科二难,科二挂了 2 次,第三次遇上评分系统故障,又重来一次,科三倒是一次过了
    mht
        103
    mht  
       12h 53m ago   ❤️ 2
    驾考没啥车感不车感的,就那摸方向盘的次数和时长就能练出车感,太把驾校当回事了。

    重点是考试的时候放松点,别紧张。

    一个靠边停车就能联想到马路杀手,是否有点极端了。
    EndlessMemory
        104
    EndlessMemory  
       12h 13m ago
    多练吧,如果心理素质不好就容易操作变形,再加上驾考基本上都是没咋练就去考的,如果练的很熟的话心理因素影响就比较小了
    leeyom
        105
    leeyom  
       12h 12m ago
    只能多练,没有其他办法,如果你平常练的可以,考试的时候过不了,那大概率就是考试的时候太紧张了,考前深呼吸一口气,把所有的步骤在大脑里面过一遍,基本上就不会出太大问题
    fullmoonbloom
        106
    fullmoonbloom  
       12h 9m ago
    多练,我也菜,每周只有周末才有时间去练车,于是每周都去练车场报道,练了好久,要练到练吐了, 练出肌肉记忆了,手速比脑速还快,就稳了。除非考试路上有意外,或者天气恶劣,不然闭眼开都 100 分,包过
    anwhboywj520
        107
    anwhboywj520  
       11h 57m ago
    这个我记得好像是最后一步了吧 好像有挺长的距离可以调整的吧。你应该是车感稍微弱点,找教练多练一下实地模拟,我记得是有这个同考场模拟练习的。
    Renovator6660
        108
    Renovator6660  
       11h 51m ago
    广州科目三最后面靠边停车我记得可以随便停啊,丢点分数呗,又不是不能及格。
    sodesga
        109
    sodesga  
       11h 12m ago
    考试一次不有两次机会么
    oom
        110
    oom  
       10h 58m ago
    give up please
    marcong95
        111
    marcong95  
       10h 54m ago
    你要先搞清楚你自己是因为紧张还是确实不会,后者砸钱去找实地模拟就行。

    靠边停车标准是 30cm 以内,不压线,那你就看着后视镜在不压线的前提下尽可能近就好了吧。
    Ansen
        112
    Ansen  
       10h 53m ago
    只要保证前面没有扣分, 靠边停车只要不压线,扣 10 分 90 分也能过吧?
    hunterster
        113
    hunterster  
       10h 45m ago
    这个可以找个实车练靠边停车啊,练一个下午就练距离计算,有感觉了就行了,我当时靠边停车也是被教练骂了很多次,但真正考试的时候就是凭感觉推算大概可以了就停了,你也要练出这样的感觉
    2020diyige
        114
    2020diyige  
       10h 45m ago
    不是看雨刷点就可以了吗?现在考试这么严了吗,,以前考试车身斜着都没事,
    hunterster
        115
    hunterster  
       10h 44m ago
    @copperDC 没错,科目二没法在场地里练,但科目三完全可以找个无人的路段实际练的
    hunterster
        116
    hunterster  
       10h 43m ago
    @chihiro2014 科目二难是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有时间限制的,科目三可以慢慢调整做动作就简单了,科目三麻烦的还是开始的灯光和直线行驶,这个只能靠背和实际联系了,自己花点钱找辆考试车在路段上做一遍考试全项目,有教练实际指点就会不一样的。
    hunterster
        117
    hunterster  
       10h 42m ago
    @leeyom 我科目二还五次全挂重考的,但是后面科目三一次性通过,这哥们要说惨,哪有我惨
    hopehate
        118
    hopehate  
       10h 8m ago
    只能多练,要不就别开的,广州还是电鸡方便
    hunterster
        119
    hunterster  
       10h 7m ago
    @fullmoonbloom 说的没错,天气恶劣,下雨或者光线不好,看不清路边的线就惨了,我考试前一天在考试路段练习,因为下雨把路边线淹了,看不清楚,路边停车被骂死,但第二天我考试时天晴,路边线非常清楚,一把就停好了,考完试又下起雨了,只能说这是天意
    lafuerza
        120
    lafuerza  
       10h 6m ago
    @2020diyige 我的教练也这么教过。
    youjiji
        121
    youjiji  
       9h 58m ago
    1. 看雨刮点对黄线 2.看右后视镜两个手指宽 3.换个考场
    ByteFade
        122
    ByteFade  
       9h 52m ago
    找考试的车型,多练习,记住点位(找车上某个特殊点 做参照物,卡视角,就差不多贴边停车了)。
    或者找教练问问,一般教练都知道点位,但是一般不问不说。
    evan1
        123
    evan1  
    PRO
       9h 49m ago
    多练,形成肌肉记忆。
    v2luoqg
        124
    v2luoqg  
       9h 38m ago
    元旦过了科目二,之前挂了一次。
    科目三看驾校那吊样,没约上不给练车,就找私人教练,100 块一趟三条线路,练了 5 次。3 月份考试一把过了。还是要练,听教练的。
    jukanntenn
        125
    jukanntenn  
       9h 33m ago
    主要就是多练吧,这玩意没有别的办法,让驾校多安排训练。
    h3ral
        126
    h3ral  
       9h 32m ago
    我考了 3 次没过,心态崩了。换 C2 了,全部一把过,关键是换了个好教练
    garyalen
        127
    garyalen  
       9h 29m ago
    以前的龙洞广汕考场不知道挂了多少人
    chihiro2014
        128
    chihiro2014  
       9h 19m ago
    @hunterster 科二时间限制倒是没啥,主要是座椅和反光镜
    unclejock
        129
    unclejock  
       9h 16m ago
    @CNCN666 钱进腰包了啥也不干。过了算他自己的,不过的退款,一本万利
    xiaoxiaoyunlu
        130
    xiaoxiaoyunlu  
       9h 15m ago
    没事,继续练习,继续考试,我之前科二 第十次才考过,科三一次过,照样开车五六年
    nijjba
        131
    nijjba  
       8h 39m ago
    欧卡模拟器 + 罗技 g920 全套外设,科二科三满分一把过
    qq1009479218
        132
    qq1009479218  
       8h 16m ago
    科二挂三次,科三挂三次的过来人来给你的点建议,1.换手动挡,2.给安全员塞点
    hotplato
        133
    hotplato  
       8h 3m ago
    这车也不一定要开的吧,笑死
    hunterster
        134
    hunterster  
       6h 33m ago
    @chihiro2014 我就挂在时间限制上,因为怕入库时压线开的很小心,结果一不注意就超时了,还有一次挂掉是停车打卡再起步时溜车了,我那个心情呀
    mysunshinedreams
        135
    mysunshinedreams  
       6h 6m ago
    多练练,本来就是一个熟能生巧的东西,我对象天天笨手笨脚的,开车比我好
    ala2008
        136
    ala2008  
       2h 44m ago
    多跑驾校。。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07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35ms · UTC 18:13 · PVG 02:13 · LAX 11:13 · JFK 14:1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