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solo

这种情况该跑路吗?

  •  
  •   midsolo · 9h 14m ago · 11683 views
    1. 5 月拿大礼包,面了十几家,6 月 8 号降薪入职了某厂,拿着 35 * 14 的微薄薪资,工作量大的惊人,每天都是紧急需求,入职第一天就干到了 10 点,后续每天都要 11 点才下班。
    2. 祖传屎山项目,用的 SpringBoot 1.5 跟内部自研微服务框架,源码 220w 行,微服务拆了 46 个,库用的还是同一个......
    3. 用的 Codebuddy ,每个月 2000 额度,根本就不够用,向上反馈后,领导让我去借其他同事的号来用...... 听起来很不靠谱的样子,我就自己掏钱买了 GLM Coding Plan 跟 DeepSeek ,每天付费上班。
    4. 领导是从爱国厂出来的,特别喜欢开会,屁大的事要拉几十个人去开会,每天白天的时间都陪领导开会去了,只有晚上才有时间干活;他思想觉悟也高,经常跟我们讲:如果哪天觉得自己没法胜任这份工作了,就会自动离职,不给公司找麻烦...... 但是他思想觉悟都这么高了,还搞了一些亲戚朋友进来混日子,有点讽刺。
    5. 现在每天精神都极度紧绷,工作压力也大,领导事儿还多,就快坚持不下去了。

    个人情况:深圳定居,有车有房,已婚未育,夫妻收入每个月 5w ,存款有 67w ,房贷 282w 。

    这种情况该不该跑?

    Supplement 1  ·  8h 16m ago

    为什么说 35 * 14 是微薄的薪资?

    • 不是凡尔赛,我上份工作月薪是 4w,加班多的话可以达到 6w。 s

    • 这份工作活多钱少,降了不止一点,有点落差感,心理压力也很大。 o

    我只是说明我个人的情况跟困境,希望各位大佬口下留德,营造一个良好交流环境,谢谢大家了。

    156 replies    2026-06-26 18:52:20 +08:00
    1  2  
    Laobai
        1
    Laobai  
       9h 9m ago   ❤️ 17
    35 * 14 叫微薄薪资???
    kfpenn
        2
    kfpenn  
       9h 9m ago
    骑驴找马
    alalida
        3
    alalida  
       9h 9m ago via Android
    如果哪天觉得自己没法胜任这份工作了,就会自动离职,不给公司找麻烦...... 但是他思想觉悟都这么高了,还搞了一些亲戚朋友进来混日子,有点讽刺。 好抽象
    crocoBaby
        4
    crocoBaby  
       9h 9m ago
    35 * 14 不是神仙工作吗?一般都是 7*13
    Cooky
        5
    Cooky  
       9h 8m ago   ❤️ 6
    建议离职去送外卖
    peteretep
        6
    peteretep  
       9h 7m ago
    你这第二次发的比第一次好多了

    不喜欢就走人
    NullWithMe
        7
    NullWithMe  
       9h 7m ago
    我从中厂出来,降薪 30%左右,去了个小公司,现在也卷的要死,愁
    yidinghe
        8
    yidinghe  
    PRO
       9h 5m ago
    假设总还款还剩 400W ,将 60W 存款提前还贷,每月还掉 4W ,还得 85 个月。所以建议是先把房子卖了。
    jackerbauer
        9
    jackerbauer  
       9h 4m ago
    35 * 14 叫微薄薪资???
    tomaple
        10
    tomaple  
       9h 4m ago   ❤️ 6
    重新定义了'微薄薪资'
    jackerbauer
        11
    jackerbauer  
       9h 4m ago
    建议离职去送外卖
    midsolo
        12
    midsolo  
    OP
       9h 2m ago
    @Laobai 上份 40 * 15 ,cc 跟 codex 可以使劲蹬,工作量还没这么大
    weegc
        13
    weegc  
       9h 1m ago
    建议离职,这微薄工资确实不值得你的付出
    Laobai
        14
    Laobai  
       9h 0m ago
    @midsolo 现在大环境差,你这薪资已经算人上人了
    chenwei6677
        15
    chenwei6677  
       9h 0m ago   ❤️ 12
    这个网站上的人大部分大专三本,大厂的边都摸不到,你在这发这个只会给自己找部自在
    digdug
        16
    digdug  
       8h 59m ago
    经典 35 * 14 的微薄薪资

    我骂的脏 我就不说了
    midsolo
        17
    midsolo  
    OP
       8h 59m ago   ❤️ 1
    @peteretep 扛不住了,昨晚加班到凌晨 2 点多,回家后自己坐客厅喝了一宿的茶......
    HotieCutie
        18
    HotieCutie  
       8h 58m ago
    你这种属于一直是高收入,高质量生活。突然各方面降低一点点,就接受不了
    402124773
        19
    402124773  
       8h 57m ago
    夫妻收入每个月 5w 。如果是税前,你 35 ,你老婆 15 ,假设你跑路了,短期找不到工作了,其实压力还是有点大的。毕竟每个月房贷还有 1 万多。
    尽量还是骑驴找马看看吧。虽然你这个上班很难有这个机会。
    TimPeake
        20
    TimPeake  
       8h 56m ago
    我去,V 站人均 2W 原来不是夸张,是我小丑了
    Plating
        21
    Plating  
       8h 56m ago
    说华为应该不会被上门喝茶吧
    neuthself
        22
    neuthself  
       8h 55m ago
    看上去时薪降了不少啊,大环境还是太差了。
    Anarchy
        23
    Anarchy  
       8h 55m ago via Android
    继续耗着拿工资吧,以后工资只会越来越低。
    whoosy
        24
    whoosy  
       8h 53m ago
    看着都累
    gloye
        25
    gloye  
       8h 53m ago
    收入不如佬,存款和房贷还差不多
    PeterTanJJ
        26
    PeterTanJJ  
       8h 50m ago
    房贷 282w 算利息没?
    算上利息你要 400w 吧?
    税后一个月能存多少?
    实际上你是负资产啊 房子继续跌 你白干 你说你跑不跑 哪里钱多去哪里
    kopnux
        27
    kopnux  
       8h 45m ago
    你有这么多的贷款,只能再忍忍了
    fridaycatye
        28
    fridaycatye  
       8h 45m ago
    看你房贷这么多,建议忍
    zsxzy
        29
    zsxzy  
       8h 43m ago
    Codebuddy 用的啥模型, 写代码能力靠谱吗
    mrzx
        30
    mrzx  
       8h 43m ago
    呵呵,有房贷,工作不能丢,收入来源不能断,不然死字都不知道怎么写..

    为什么会觉得 34+14 薪是微薄工资,大家想想,不就是欠了一屁股债吗?

    又是有老婆孩子,又是高额房贷 双重打击

    这种日子最少还要持续 10 年,你看看你 45 岁时还有这种收入的概率能有多高

    你完了.
    midsolo
        31
    midsolo  
    OP
       8h 42m ago
    @yidinghe 卖了更亏,5.2w/平高位上车,现在已经跌到 3.5w/平了
    xx6412223
        32
    xx6412223  
       8h 41m ago
    这房贷,,,还是忍忍吧
    midsolo
        33
    midsolo  
    OP
       8h 41m ago
    @Plating 不敢明说,怕收到律师函
    olafl
        34
    olafl  
       8h 41m ago
    你这工资高,房贷也吓人,哥们
    mrzx
        35
    mrzx  
       8h 39m ago
    @midsolo 你未来 10 年人生想想就很痛苦...

    你现在没有任何办法,忍着这 10 年吧..

    这也是我们公司为啥喜欢招有房贷的...
    MuSeCanYang
        36
    MuSeCanYang  
       8h 37m ago
    建议离职,这微薄工资确实不值得你的付出
    7w
        37
    7w  
       8h 37m ago
    @crocoBaby 一年只上七个月的意思么
    loading
        38
    loading  
       8h 35m ago
    跑吧,后面断供房子没了再来发个贴。
    Jack31415927
        39
    Jack31415927  
       8h 33m ago
    身体要紧啊,身体垮了 你干啥都没有意思 不是金钱能换来的,想想张雪峰吧
    Linuj
        40
    Linuj  
       8h 33m ago
    v 友真滴是人均 3w 起步啊,就我不是!
    rrubick
        41
    rrubick  
       8h 30m ago via iPhone
    35 * 14 的微薄薪资
    ————
    如果不说脏话那我没啥好说的了
    lemonduoduo
        42
    lemonduoduo  
       8h 30m ago
    [如果哪天觉得自己没法胜任这份工作了,就会自动离职,不给公司找麻烦]
    可能只是说下面的员工,领导自己只是说说=-=
    xubeiyou
        43
    xubeiyou  
       8h 30m ago
    35k 微薄工资?????建议去跑外卖感受下社会的残酷
    xyooyx
        44
    xyooyx  
       8h 28m ago
    大清早的气兄弟是吧
    wjcwukong
        45
    wjcwukong  
       8h 27m ago
    行情已经差成这样了吗,建议换个好坑
    stallman
        46
    stallman  
       8h 23m ago
    一年 50w 干吧,微薄工资带含窝囊费的了
    wzq26
        47
    wzq26  
       8h 20m ago
    虽然有 35*14 的高薪,但实际总资产是负的,需要不停拉磨还贷,停不下来,换工作只是饮鸩止渴,最要紧的还是想办法处理掉自己的高负债
    wzq26
        48
    wzq26  
       8h 18m ago
    他思想觉悟也高,经常跟我们讲:如果哪天觉得自己没法胜任这份工作了,就会自动离职,不给公司找麻烦......

    至于这句话,是说给你们下属听的,熬不动自己滚,不要想着领礼包...
    heyleo
        49
    heyleo  
       8h 15m ago   ❤️ 1
    哎,看着挺心酸的。我也在深圳,已婚已育,家庭收入 7w/月,没车没房,存款接近 300 。现在想买个二十多万的小米都跟老婆纠结了一年了。。。。最重要的还是没买房吧,这几年没什么作为,反而躲过了这场收割
    midsolo
        50
    midsolo  
    OP
       8h 13m ago
    @wzq26 #48 哈哈!没错,这话就是专门说给我们听的,帮助我们提升思想觉悟
    midsolo
        51
    midsolo  
    OP
       8h 9m ago
    @heyleo 真实,其实你只要不在深圳买房,还是没什么压力的,买套一般的房就要 500w 了,是真的贵
    youyouzi
        52
    youyouzi  
       8h 9m ago
    35 * 14 的微薄薪资。。。

    是我不配,我哪有资格指点你啊。。。
    Fish1024
        53
    Fish1024  
       8h 8m ago
    35 * 14 够牛的
    jerry933900
        54
    jerry933900  
       8h 7m ago   ❤️ 1
    大家不用可怜他,他还有房贷,我们普通人拿个月薪一万多就可以了
    chi1st
        55
    chi1st  
       8h 4m ago
    其实你除了说 35 * 14 是微薄薪资,其他没啥毛病,加班加到这个点也就是辛苦钱了

    不过 35 * 14 在哪里都不算是微薄,你可以说比之前降了很多,但事实是这薪资比大部分程序员都多了
    carverReal
        56
    carverReal  
       8h 1m ago
    @midsolo 有没有可能是 你现在想卖都卖不出去
    nomansky
        57
    nomansky  
       8h 1m ago
    是我的话就跑。强度太大
    karlxu
        58
    karlxu  
       7h 59m ago
    我也是深圳的,我的建议是如果不打算要小孩的话,可以卖房,然后跑路,去云南找个小地方 FIRE 生活
    weiwenhao
        59
    weiwenhao  
       7h 58m ago
    看来深圳的房子真的追着中产杀。
    GavinZhang228
        60
    GavinZhang228  
       7h 50m ago
    思想觉悟 从把亲戚拉进来就看得出来是说给你们听的吧 为了 pua 你们罢了 自己本质上也是能混则混吧 🤔
    9526666
        61
    9526666  
       7h 49m ago
    勇啊,背着 200 多万的债
    dudubaba
        62
    dudubaba  
       7h 49m ago
    反话:是我的话就跑,什么房贷无所谓的,反正两三百万的房贷毛毛雨。
    www12222
        63
    www12222  
       7h 48m ago
    楼主本身履历摆这儿,的确不算高,外企换中厂的确有点痛苦
    godmiracle
        64
    godmiracle  
       7h 47m ago
    @midsolo #31 非一线非核心大概率还会跌,没有支撑涨的理由,当然大国一切皆有可能
    bugfan
        65
    bugfan  
       7h 44m ago
    我觉得该跑,字里行间都感觉你太难受了,这种情况不长久~ 但是看着你房贷压力也有点大,,趁现在还有一些存款,再好好找一个自己能适应的薪水也不错的公司。
    9526666
        66
    9526666  
       7h 43m ago
    @heyleo 大佬稳啊,我也是已婚已育,无房无车,我们收入比你们少,存款也少, 勉强 200 个。你们年支出要多少啊?我们年支出去年 25 万往上了,感觉深圳挣钱深圳花了。
    mywjyw
        67
    mywjyw  
       7h 39m ago
    上份哪的?虾皮?
    shawnsh
        68
    shawnsh  
       7h 38m ago via Android
    看时薪
    ningxing
        69
    ningxing  
       7h 33m ago
    干了程序员 12 年了,最高工资就 1W ,平时都是 5-6k ,而且我们这个城市还抢着干,照样城市的房贷也是 1-2w 一平,生活成本也是挺高的,一顿外卖 12-20 内,平均房租 1500 一个月。不知道你们觉得如何?
    Meteora626
        70
    Meteora626  
       7h 33m ago
    市场就是这样,你觉得降薪 但是你又拿不到更好的,你这个负债你不工作又受不了
    aoyi
        71
    aoyi  
       7h 32m ago
    干的还不爽,现在不跑,等半年后跑吗
    EriczzZ
        72
    EriczzZ  
       7h 31m ago
    骑驴找马吧
    heyleo
        73
    heyleo  
       7h 30m ago
    @9526666 #66 之前在上海,跟老婆算了一下年支出十七八左右;在深圳没算过,不过应该差不多,7w 的月收入是今年才涨上来的
    bojue
        74
    bojue  
       7h 26m ago
    @heyleo #49 你这省了最少二百万
    guanhui07
        75
    guanhui07  
       7h 26m ago
    骑驴找马
    cpsony
        76
    cpsony  
       7h 22m ago   ❤️ 5
    明明可以客观说 “相比上一份工作大幅降薪”,却刻意贬低这份高薪,变相凸显自身收入底子好,楼主真善良
    crocoBaby
        77
    crocoBaby  
       7h 20m ago
    @7w 角度刁钻
    PromiseResolve
        78
    PromiseResolve  
       7h 19m ago
    @Laobai #1 无病呻吟
    Laobai
        79
    Laobai  
       7h 15m ago
    @ningxing 你不会也在昆明吧
    BretTaylor
        80
    BretTaylor  
       7h 12m ago
    @heyleo 这个存款收入,还没有负债。买个二十万的车没什么压力啊。
    openmm
        81
    openmm  
       6h 57m ago
    房贷 282 ,那只能苟着
    shakaraka
        82
    shakaraka  
       6h 53m ago
    建议离职
    gorvey
        83
    gorvey  
       6h 51m ago
    由奢入俭难
    MoeDisk
        84
    MoeDisk  
       6h 27m ago
    真想跑骑驴找马,现在大环境真的不好,盲目走一个是薪水还会降,一个是房贷咋办。
    没考虑润么,这个工资能力可以,不如学个语言看看海外机会,把车房处理掉。
    shanex
        85
    shanex  
       6h 14m ago via Android
    上家公司还招人不😬
    mingtdlb
        86
    mingtdlb  
       6h 13m ago
    拿以前的薪资比,有意义吗 你能回去吗?你能找到更好的当然走...如果这个是你的最优解,就别 BB ,谁没有想当年?
    nofishing
        87
    nofishing  
       6h 11m ago
    压力太大了,时薪拉低了很多。插句不相关的,老哥怎么买到 GLM Coding Plan 的
    fengye0509
        88
    fengye0509  
       5h 49m ago
    我为什么要点进来,35 * 14 的微薄薪资,艹
    BreakTheBank
        89
    BreakTheBank  
       5h 47m ago
    房子卖了
    nuo7mi7
        90
    nuo7mi7  
       5h 40m ago
    程序员没必要愤慨啥吧,任何岗位的薪酬都是遵从二八分流的,大部分都是 80%的人,也就是 1w 左右的工资

    再说楼主这种确实有预期差,只能说大部分互联网小厂和中厂都这样,每天想着怎么榨干你的每一滴时间,去不了外企的话还是去大厂,别听他们说大厂卷,人多其实更容易浑水摸鱼,薪资给的还高,在哪不是被压榨,还不如被大厂压榨
    foufoufm
        91
    foufoufm  
       5h 38m ago
    呜呜呜呜误闯天家~
    jaxjaxjax
        92
    jaxjaxjax  
       5h 37m ago
    楼主上一家是外企吧?高工资好羡慕。
    理性讨论,楼主应该把房子卖了,不然全是负债,纯纯给银行和政府打工。
    justdoitzZ
        93
    justdoitzZ  
       5h 24m ago   ❤️ 1
    兄弟,你有得选吗?
    事实就是,你买房的那一刻,你就没得选了。你老婆为家庭无法托底。
    你一旦失业,能坚持多久呢?每个月都有房贷,还有家庭开销
    一旦经济成为问题,其他什么就都是问题了
    freemoon
        94
    freemoon  
       5h 21m ago
    280w 贷款,过几年你失业直接断供。大把前车之鉴。
    heyleo
        95
    heyleo  
       5h 19m ago
    @BretTaylor 用车需求少,跟老婆都是很理性的人。。所以到现在都没买车。等啥时候被裁了,离开一线之后就光速买车开始体验生活了
    OrangeSinglee
        96
    OrangeSinglee  
       5h 18m ago   ❤️ 1
    我 12 * 12 才是微薄,最低的五险一金
    ohmyzsh
        97
    ohmyzsh  
       5h 17m ago via Android
    支持楼主,一看工资就知道会有人酸,别理他们
    ohmyzsh
        98
    ohmyzsh  
       5h 15m ago via Android
    @heyleo 老哥,你这个收入买车居然还这么纠结啊,我月薪一万多说买就买,你这存款这么多收入这么高啥情况
    liliuqi
        99
    liliuqi  
       5h 12m ago
    不是该不跑 是能不能找到 更好的
    loveumozart
        100
    loveumozart  
       5h 6m ago
    说实话我觉得该跑,这个强度确实太大了,挺不值得的,肯定能有别的轻松得多,薪资差不多的公司。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95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90ms · UTC 10:55 · PVG 18:55 · LAX 03:55 · JFK 06:5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