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solo

这种情况该跑路吗?

  •  
  •   midsolo · 9h 17m ago · 11704 views
    1. 5 月拿大礼包,面了十几家,6 月 8 号降薪入职了某厂,拿着 35 * 14 的微薄薪资,工作量大的惊人,每天都是紧急需求,入职第一天就干到了 10 点,后续每天都要 11 点才下班。
    2. 祖传屎山项目,用的 SpringBoot 1.5 跟内部自研微服务框架,源码 220w 行,微服务拆了 46 个,库用的还是同一个......
    3. 用的 Codebuddy ,每个月 2000 额度,根本就不够用,向上反馈后,领导让我去借其他同事的号来用...... 听起来很不靠谱的样子,我就自己掏钱买了 GLM Coding Plan 跟 DeepSeek ,每天付费上班。
    4. 领导是从爱国厂出来的,特别喜欢开会,屁大的事要拉几十个人去开会,每天白天的时间都陪领导开会去了,只有晚上才有时间干活;他思想觉悟也高,经常跟我们讲:如果哪天觉得自己没法胜任这份工作了,就会自动离职,不给公司找麻烦...... 但是他思想觉悟都这么高了,还搞了一些亲戚朋友进来混日子,有点讽刺。
    5. 现在每天精神都极度紧绷,工作压力也大,领导事儿还多,就快坚持不下去了。

    个人情况:深圳定居,有车有房,已婚未育,夫妻收入每个月 5w ,存款有 67w ,房贷 282w 。

    这种情况该不该跑?

    Supplement 1  ·  8h 19m ago

    为什么说 35 * 14 是微薄的薪资?

    • 不是凡尔赛,我上份工作月薪是 4w,加班多的话可以达到 6w。 s

    • 这份工作活多钱少,降了不止一点,有点落差感,心理压力也很大。 o

    我只是说明我个人的情况跟困境,希望各位大佬口下留德,营造一个良好交流环境,谢谢大家了。

    156 replies    2026-06-26 18:52:20 +08:00
    1  2  
    flytsuki
        101
    flytsuki  
       5h 8m ago
    太有实力了
    duanxianze
        102
    duanxianze  
       5h 5m ago
    35*14 叫微博,不装逼能死啊?
    EmdeBoas
        103
    EmdeBoas  
       5h 4m ago
    一声感慨,又想起那句话,资产是弹性的,债务是刚性的...
    allenjuly7
        104
    allenjuly7  
       5h 3m ago
    只能说如果可以接受这种工作时长的话,有其他薪资更高的选择。。
    NCZkevin
        105
    NCZkevin  
       5h 1m ago
    鹅厂是这样的,开发环境惨不忍睹,你敢相信之前我在鹅厂维护一个 python2.7 写的项目,用的是已经 10 年不更新的框架,然后用的自己内部开发的 sass 平台,各种莫名其妙的 bug ,还有各种乱七八糟的会议,开个需求会能开三个小时。
    yuruizhe
        106
    yuruizhe  
       4h 59m ago
    月 base 达到 6w ,这得是小 leader 级别的了,降级成巨头兵了?
    tommyshelbyV2
        107
    tommyshelbyV2  
       4h 57m ago
    房子上了车,你已经没有自由了
    Wxh16144
        108
    Wxh16144  
       4h 57m ago
    网友:哎~ “微薄工资”
    OP: 不好意思, 上一份更高~
    我: 该跑,这点薪资感觉盖不住房贷啊
    zy445566
        109
    zy445566  
       4h 55m ago
    现在出来的岗位基本都是粪坑岗,不管工资高低都想把你榨干,你的房贷如果你和老婆年纪都不算大的话,严格意义上来说还好,扛不住你也别着急裸辞了,最差的结果无非就是得个低绩效,趁着这段时间再找找,确定工作轻松再入职,人一急就容易从一个坑到另一个坑。
    kuawo
        110
    kuawo  
       4h 50m ago
    跑吧,你这样下午身体迟早废了 ,赚那么钱 有啥用
    geminiwang
        111
    geminiwang  
       4h 49m ago
    我几套房都不敢背 300 万贷款,你牛逼
    wwti9
        112
    wwti9  
       4h 46m ago
    有其它 offer 吗?你这个工作强度年包不到 50w ,确实该跑了,吃不消。。
    fridaycatye
        113
    fridaycatye  
       4h 45m ago
    之前中金有一对年轻夫妇,年收入百万,买了 1000w 的房子,后面收入腰斩,直接跳楼了
    cpalead
        114
    cpalead  
       4h 41m ago
    你没说你多大啊
    dabaibai
        115
    dabaibai  
       4h 39m ago
    卖房回老家享受生活去
    h130666
        116
    h130666  
       4h 38m ago
    这一个岗位换两个人做才合理。
    SakuraYuki
        117
    SakuraYuki  
       4h 37m ago
    不要在高薪的时候去背大额长期债务,纯打工按现在的形势这薪资只会越来越低
    abcfyk
        118
    abcfyk  
       4h 30m ago
    @ningxing #69 哪个城市,还不如来佛山,房价 1W 以下满大街
    HENQIGUAI
        119
    HENQIGUAI  
       4h 24m ago
    降下去的薪资都比 95%以上的 V 友高好几千,没法给建议。
    flyme2them00n
        120
    flyme2them00n  
       4h 21m ago
    牛逼,我在深圳才 14k
    zhuanggu
        121
    zhuanggu  
       4h 16m ago
    看样子就是企鹅了,这个薪资的话我估计就是 T8-T9 吧
    chq3272991
        122
    chq3272991  
       4h 11m ago
    房贷 282w 确实有些高,我老婆三甲医院医生,我运营商码农,加起来也是 5w 多月收入,房贷 140w 多都觉得压力大;现在房贷真的越来越下滑,没小孩需要学位需求,你现在抛售了房产,过 5 ~ 6 年再接盘回来都有挣啦
    DamonLin
        123
    DamonLin  
       4h 8m ago
    年收入太低,给不来楼主建议
    howencilx
        124
    howencilx  
       4h 6m ago
    觉得工资少没关系,但你说这是微薄工资就是找骂的
    uuuuuuuuuuuuuuuu
        125
    uuuuuuuuuuuuuuuu  
       4h 2m ago
    赶紧卖房,用钱买健康不值当
    Plutooo
        126
    Plutooo  
       4h 0m ago
    好奇的问下,为啥降薪去了现在这家公司呢,是跳槽还是上家背名额了不得已
    aPaul
        127
    aPaul  
       4h 0m ago
    感觉好难破局,有这么高房贷,失业一个月你心里压力就能大到睡不着觉,以后有娃后负担更重了。。现在出去除了大厂或外企,很难有接得住你这薪资得了吧,就如楼上的 bro 说的,未来 10 年你都得要紧牙关挺了。
    PN27149
        128
    PN27149  
       3h 57m ago
    得不偿失,建议你赶快离职,如果这家公司帮你交了社保后会脏简历
    ningxing
        129
    ningxing  
       3h 54m ago
    @Laobai 哈哈哈哈哈哈,这么明显的吗
    zhoupeihuang
        130
    zhoupeihuang  
       3h 41m ago
    我要说脏话了,哥们你这个是 凡尔赛啊,35k ,你已经是人中龙凤了,大哥,35 花 1k 自己搞个中转站的 token ,还不是轻轻松松
    aPaul
        131
    aPaul  
       3h 26m ago
    @Fish1024 你也要看一下人家的工作强度啊,这实际上是以损耗身体为条件的了唉,不知道楼主年纪多少,要是 30+以上,熬上两年你就知道了
    7gugu
        132
    7gugu  
       3h 26m ago
    首先 35 * 14 并不是微薄工资,其次就是能干就干,干不了就滚蛋,把坑位让给大家😡。你要是真的能找回一份 40 * 15 的工作你就去找,找不到就别上来叫,看着真的很不爽。
    LGA1150
        133
    LGA1150  
       3h 22m ago
    还好我没买房
    shandianx0t
        134
    shandianx0t  
       3h 19m ago
    太有实力了
    nickyadance23
        135
    nickyadance23  
       3h 15m ago
    @mrzx #30 钱的问题完不了,就是送外卖也要把房贷送完。最大的风险是生活质量下降后家庭不合甚至破裂
    nickyadance23
        136
    nickyadance23  
       3h 10m ago
    @kuawo #110 赚钱是有用的,但这个房贷堵死了...见过太多程序员动不动就几百万房贷上车,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
    qingfengxulai1
        137
    qingfengxulai1  
       3h 10m ago
    最后的一句话。。压力好大?
    h130666
        138
    h130666  
       2h 55m ago
    OP 完全可以 V 站雇两个人帮你干
    unusualcat
        139
    unusualcat  
       2h 51m ago
    离职!必须离职!太不像话了!
    wjxd
        140
    wjxd  
       2h 48m ago
    引以为戒。再次提醒自己,不能贷款消费
    Zenon
        141
    Zenon  
       2h 40m ago
    给我 35 * 14 的微薄薪资,我能住在公司
    Laobai
        142
    Laobai  
       2h 40m ago
    @ningxing 因为我也在
    evat
        143
    evat  
       2h 37m ago
    你这个房贷,相当的高,可以先考虑下 5W 的收入可以持续多久,以目前的形式,房子先出手了,慢慢攒钱,后面还是能买回来的,高房贷会慢慢消耗你们
    FredWang
        144
    FredWang  
       2h 33m ago
    主要是落差比较大。。调整下状态吧
    xkfe16
        145
    xkfe16  
       2h 32m ago
    @chenwei6677 本来我没觉得,但是看了其它人评论都是什么鬼😅
    nicknice
        146
    nicknice  
       2h 22m ago
    为什么不继续外企啊?
    karld
        147
    karld  
       2h 12m ago
    羡慕的不过来
    leo7723
        148
    leo7723  
       2h 9m ago
    安慰一下 OP ,都各有各的难处。想想如果当初买房是为了投资就认亏,如果是为了结婚你也还有家庭。不过还是要做好环境会越来越差的准备。
    left7410
        149
    left7410  
       2h 3m ago
    抓紧跑路吧,别整猝死了
    ktyang
        150
    ktyang  
       1h 40m ago
    之前为什么会领大礼包呢?
    justtokankan
        151
    justtokankan  
       1h 32m ago
    上一份工作是新加坡的?
    yshan
        152
    yshan  
       1h 31m ago
    最好和领导沟通下,多招些人,或者少开点会
    zw2019
        153
    zw2019  
       1h 28m ago
    羡慕你的工资 一点都不羡慕你的工作
    PopRain
        154
    PopRain  
       49 mins ago
    没关系,这才哪到哪,过几年降 50%入职是常态,能找的相对高薪的工作就不错了
    Jacobson
        155
    Jacobson  
       7 mins ago
    "现在每天精神都极度紧绷,工作压力也大"

    只能说既然给你这种感受了,那这种工作必然难以持续,早晚会触发爆点,你自己也会一直因为这些负面自我内耗。

    但是话又说回来,现在这操蛋的环境,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工作,越来越稀有了。
    hawken
        156
    hawken  
       6 mins ago
    大哥 年纪多大啊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94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43ms · UTC 10:59 · PVG 18:59 · LAX 03:59 · JFK 06:5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