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NewMoorj  ›  全部回复第 40 页 / 共 157 页
回复总数  3140
1 ...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 157  
2025 年 6 月 22 日
回复了 Oah1zO 创建的主题 加密货币 聊一聊对稳定币的理解吧..
@feikaras

确实,哪怕美债没问题,稳定币也有暴雷的风险,并且其实风险不低。

这玩意炒币的用用就得了,真不适合投资,投它不如直接投美债。
2025 年 6 月 22 日
回复了 Oah1zO 创建的主题 加密货币 聊一聊对稳定币的理解吧..
@feikaras

稳定币和美债的关系,是稳定币认知的基本课。

稳定币不是美联储发行,也不是美国官方发行,稳定币是私人公司发行的。

为了让客户放心,稳定币可以得到刚性兑付,这些稳定币的发行方都公开了自己的金融模型。

稳定币和美债的关系,就在稳定币发行方自己公开的金融模型里。

简单一句话:发行一美元的稳定币,就会储备一美元,这些美元会全部购买美国国债,用来支持公司运行,同时保证稳定币的兑付安全。

所以稳定币和美债什么关系?稳定币的兑付储备都拿去买美债了,就这个关系。

----

一旦最奇葩的场景发生了,美国无法兑付美债产品,美债暴雷了,美元不一样完蛋吗?所以风险差不多?

NO ,美债暴雷,稳定币本金丢失,稳定币是归零的。

但美元不会归零,美元会经历汇率大波动,打个比方直接贬值 10 倍,但终究不会归零呀。

100 万美元,汇率贬值 10 倍,还能保留原价值的十分之一。稳定币是直接归零。这就是区别。
2025 年 6 月 22 日
回复了 Oah1zO 创建的主题 加密货币 聊一聊对稳定币的理解吧..
@F798

事实上,美债风险如果完全等于美元风险,那么如今 7 个点的美债收益远大于美元储蓄收益,为什么美元们不去买美债呢?

说明这两者并不能完全划等号,无论如何美债风险还是大于美元风险的。

我觉得如果举个例子的话,大概相当于,如果美债暴雷,你美元也没了,如果美元暴雷,起码你还有点美元。
2025 年 6 月 21 日
回复了 Oah1zO 创建的主题 加密货币 聊一聊对稳定币的理解吧..
虽然我也炒币,但稳定币实际上并不稳定。

法币:存进去取出来,银行承担兑付和无法兑付后的一定金额内的赔偿义务。
银行把钱拿去主要是比较原始的借贷利息来支撑系统运转。

稳定币:私人公司承诺与美元一比一兑换,私人公司把钱拿去买美债来支撑系统运转。

毫无疑问,如果美债崩盘的时候,稳定币的对应美元储备就会崩溃,就无法做到兑付承诺。

某种条件下,美债崩盘是美国崩盘,这好像是某种极为不可能发生的事,所以稳定币极为稳定。

看你怎么看待美国和美债了,有人觉得肯定比人民币强,那就可以换,没毛病。
最好的时刻是大学的时候有台 BBA ,毕业后就没啥意思了。
股市和币圈玩法都一样。

A: 把钱放上去,下一秒变双倍,或者消失。这个玩法迟早都消失。

B: 等到了安全位置再放,不到位置坚决不放,能做点周期收益,一年能有个 10%就不错,光等机会就几个月,机会到了等涨起来又几个月。
2025 年 6 月 18 日
回复了 z1gui 创建的主题 Apple 最近想入手 mac mini M4,有些问题需要解答一下
1. 不折腾,直接外挂硬盘,理由是数据无价

2. 红米新出的 4K 高刷
我们都是 15 岁开宝马,你 20 岁,是要焦虑一下
1 ...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 157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26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4ms · UTC 11:05 · PVG 19:05 · LAX 04:05 · JFK 07:0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