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晚上 8 点我拖完地去厨房把西瓜拿出来吃,吃之前问了她要不要吃,吃的话就过来,她说把西瓜放回去她要吃第一口。
我:西瓜你吃不吃,吃的话就过来。
她:放回去,我要吃第一口。
我:你吃不吃...
她:放回去
我没理他了,自己开吃,过了几分钟,我吃完把西瓜放回去了。
她:你吃完就放回去了,你凭什么吃第一口
我:我为什么不能吃第一口
她:(明显生气了,说连续两遍)你凭什么吃第一口
一起沉默了
突然感觉很想哭,为啥我吃个西瓜都不可以?
平时那些一个垃圾要我丢一下,什么东西都要我拿一下,什么东西不满意,但是她自己又不做,又说我,我也没啥,虽然也会有负面情绪累积,但是都还好。
这一下感觉没把我当人,之前一直没有过离婚的念头,她,父母,小孩都是因素。
一口西瓜,冰箱还有半个,我买菜的时候买的。
我们吃高中同学,高二开始熟悉的,高三暧昧过一段时间,大学出去实习之后在一起的。
17 年到现在,23 年结的婚,24 年小孩出生。
刚在一起还好,感觉那个时候会为我考虑,也会做一些家务,她不会做饭,我做饭的次数算一般,有时候连做几周,有时候一周一天都不做。
到了 18 19 年,家里的家务(洗衣服,晾衣服,扫地,做饭,洗碗)一般都是我做,饭要盛好端过去,筷子放好。
24 年娃出生,我妈来照顾,我妈说话不对和生活理念不合,她有点崩溃,不到一个月我妈走了。
找保姆开始带娃,带了两个月,换了很多,都不满意,开支大加上时间精力不够,把娃送回老家了(她家,她妈妈带,每个月 4000 后来 5000 )。
送回去也发送很多,也给我妈自己带过,但是都不满意,可能是焦虑,吵过过很多次,各种各样的事情,最后是她姨妈在帮忙带。
她刚生娃那一年回老家待了两三个月,然后出来一直和我待在一起。
我的日常是我上班,下班,做饭/点外卖,玩会儿游戏,周末打扫卫生或者带她出去吃饭,玩会儿。
她的日常是中午起来点外卖,玩游戏,晚上吃饭,玩游戏,周末偶尔出去玩会儿。
从 25 年到现在一直是这样。
下面是负面情绪:
怀孕的时候给她捶背,后面就变成日常了,不管我之前在干啥,一躺在床上,她就有几率要捶背。
我有时候也会拒绝,他会一直念叨,但是也就过去了。
上了一天班回来,一进屋让我给他捶背。
百分百要求拧瓶盖,去冰箱拿饮料,拿垃圾桶,拿纸,丢纸,拿各种东西,丢各种东西。
生病了从来没说要照顾我,最多就是 AI 问问,然后问一句。
她生病我问症状,网上找医生,买药,给她送药递水,有些医院有自研的药很好,自己去医院挂号给她拿药。
我比较在意的:她不对的时候,说她一下,任何时候都会找借口。
一些迷茫:
30 多了,感觉自己还跟 20 多一样,没什么长进。人际关系不怎么会处理,工资也是中下水平,未来也没什么计划。
我:西瓜你吃不吃,吃的话就过来。
她:放回去,我要吃第一口。
我:你吃不吃...
她:放回去
我没理他了,自己开吃,过了几分钟,我吃完把西瓜放回去了。
她:你吃完就放回去了,你凭什么吃第一口
我:我为什么不能吃第一口
她:(明显生气了,说连续两遍)你凭什么吃第一口
一起沉默了
突然感觉很想哭,为啥我吃个西瓜都不可以?
平时那些一个垃圾要我丢一下,什么东西都要我拿一下,什么东西不满意,但是她自己又不做,又说我,我也没啥,虽然也会有负面情绪累积,但是都还好。
这一下感觉没把我当人,之前一直没有过离婚的念头,她,父母,小孩都是因素。
一口西瓜,冰箱还有半个,我买菜的时候买的。
我们吃高中同学,高二开始熟悉的,高三暧昧过一段时间,大学出去实习之后在一起的。
17 年到现在,23 年结的婚,24 年小孩出生。
刚在一起还好,感觉那个时候会为我考虑,也会做一些家务,她不会做饭,我做饭的次数算一般,有时候连做几周,有时候一周一天都不做。
到了 18 19 年,家里的家务(洗衣服,晾衣服,扫地,做饭,洗碗)一般都是我做,饭要盛好端过去,筷子放好。
24 年娃出生,我妈来照顾,我妈说话不对和生活理念不合,她有点崩溃,不到一个月我妈走了。
找保姆开始带娃,带了两个月,换了很多,都不满意,开支大加上时间精力不够,把娃送回老家了(她家,她妈妈带,每个月 4000 后来 5000 )。
送回去也发送很多,也给我妈自己带过,但是都不满意,可能是焦虑,吵过过很多次,各种各样的事情,最后是她姨妈在帮忙带。
她刚生娃那一年回老家待了两三个月,然后出来一直和我待在一起。
我的日常是我上班,下班,做饭/点外卖,玩会儿游戏,周末打扫卫生或者带她出去吃饭,玩会儿。
她的日常是中午起来点外卖,玩游戏,晚上吃饭,玩游戏,周末偶尔出去玩会儿。
从 25 年到现在一直是这样。
下面是负面情绪:
怀孕的时候给她捶背,后面就变成日常了,不管我之前在干啥,一躺在床上,她就有几率要捶背。
我有时候也会拒绝,他会一直念叨,但是也就过去了。
上了一天班回来,一进屋让我给他捶背。
百分百要求拧瓶盖,去冰箱拿饮料,拿垃圾桶,拿纸,丢纸,拿各种东西,丢各种东西。
生病了从来没说要照顾我,最多就是 AI 问问,然后问一句。
她生病我问症状,网上找医生,买药,给她送药递水,有些医院有自研的药很好,自己去医院挂号给她拿药。
我比较在意的:她不对的时候,说她一下,任何时候都会找借口。
一些迷茫:
30 多了,感觉自己还跟 20 多一样,没什么长进。人际关系不怎么会处理,工资也是中下水平,未来也没什么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