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mengzhenxing
V2EX  ›  生活

突然想离婚了

  •  
  •   rumengzhenxing · 18h 9m ago · 25907 views
    周末晚上 8 点我拖完地去厨房把西瓜拿出来吃,吃之前问了她要不要吃,吃的话就过来,她说把西瓜放回去她要吃第一口。

    我:西瓜你吃不吃,吃的话就过来。
    她:放回去,我要吃第一口。
    我:你吃不吃...
    她:放回去
    我没理他了,自己开吃,过了几分钟,我吃完把西瓜放回去了。
    她:你吃完就放回去了,你凭什么吃第一口
    我:我为什么不能吃第一口
    她:(明显生气了,说连续两遍)你凭什么吃第一口
    一起沉默了

    突然感觉很想哭,为啥我吃个西瓜都不可以?

    平时那些一个垃圾要我丢一下,什么东西都要我拿一下,什么东西不满意,但是她自己又不做,又说我,我也没啥,虽然也会有负面情绪累积,但是都还好。

    这一下感觉没把我当人,之前一直没有过离婚的念头,她,父母,小孩都是因素。
    一口西瓜,冰箱还有半个,我买菜的时候买的。

    我们吃高中同学,高二开始熟悉的,高三暧昧过一段时间,大学出去实习之后在一起的。
    17 年到现在,23 年结的婚,24 年小孩出生。

    刚在一起还好,感觉那个时候会为我考虑,也会做一些家务,她不会做饭,我做饭的次数算一般,有时候连做几周,有时候一周一天都不做。

    到了 18 19 年,家里的家务(洗衣服,晾衣服,扫地,做饭,洗碗)一般都是我做,饭要盛好端过去,筷子放好。

    24 年娃出生,我妈来照顾,我妈说话不对和生活理念不合,她有点崩溃,不到一个月我妈走了。
    找保姆开始带娃,带了两个月,换了很多,都不满意,开支大加上时间精力不够,把娃送回老家了(她家,她妈妈带,每个月 4000 后来 5000 )。

    送回去也发送很多,也给我妈自己带过,但是都不满意,可能是焦虑,吵过过很多次,各种各样的事情,最后是她姨妈在帮忙带。

    她刚生娃那一年回老家待了两三个月,然后出来一直和我待在一起。

    我的日常是我上班,下班,做饭/点外卖,玩会儿游戏,周末打扫卫生或者带她出去吃饭,玩会儿。

    她的日常是中午起来点外卖,玩游戏,晚上吃饭,玩游戏,周末偶尔出去玩会儿。

    从 25 年到现在一直是这样。

    下面是负面情绪:

    怀孕的时候给她捶背,后面就变成日常了,不管我之前在干啥,一躺在床上,她就有几率要捶背。
    我有时候也会拒绝,他会一直念叨,但是也就过去了。
    上了一天班回来,一进屋让我给他捶背。

    百分百要求拧瓶盖,去冰箱拿饮料,拿垃圾桶,拿纸,丢纸,拿各种东西,丢各种东西。

    生病了从来没说要照顾我,最多就是 AI 问问,然后问一句。
    她生病我问症状,网上找医生,买药,给她送药递水,有些医院有自研的药很好,自己去医院挂号给她拿药。

    我比较在意的:她不对的时候,说她一下,任何时候都会找借口。

    一些迷茫:
    30 多了,感觉自己还跟 20 多一样,没什么长进。人际关系不怎么会处理,工资也是中下水平,未来也没什么计划。
    Supplement 1  ·  17h 23m ago
    有些让说说自己的问题:
    可能是话不多,沟通少,遇到一些事情比较犹豫,优柔寡断。
    不太会处理人际关系。
    遇到事情总觉得麻烦,不想去争论(这一点感觉刚上班的时候不是这样的,只是发现没有话语权,争了也没用,就慢慢变了吧)。
    Supplement 2  ·  17h 17m ago
    发了这个帖子,也不怕社会性死亡了。
    点我的头像可以看一下我之前发的帖子。
    Supplement 3  ·  17h 6m ago
    发出来主要原因有几点:
    1.发泄一下,没什么朋友,之前的朋友也都因为各种原因不怎么联系了。
    2.找一下原因,自己的,老婆的都有。
    3.能不能沟通?有小孩了。

    实在不行再考虑离婚吧。
    之前没有提分手或者离婚,因为矛盾不大,或者都能解决,也有沉没成本的原因。
    407 replies    2026-06-23 00:49:14 +08:00
    1  2  3  4  5  
    K8dcnPEZ6V8b8Z6
        301
    K8dcnPEZ6V8b8Z6  
       12h 59m ago
    建议生活区改名每日 N🐢频道
    dfadfadfadf
        302
    dfadfadfadf  
       12h 57m ago
    她上班受的气,都在你身上找回来。
    windyboy
        303
    windyboy  
       12h 55m ago
    跪成这样,我好奇你媳妇是有多大的优点?

    照理讲同学,不至于
    ParfoisMeng
        304
    ParfoisMeng  
       12h 54m ago
    一开始想说夫妻要多沟通一下,让对方知道你的疲惫。

    后面看到不带娃又不上班,每天就是睡觉外卖打游戏……就这还指挥你做事……
    只能说,绝了

    好好聊聊吧。
    如果是正常家庭:
    1. 把娃接回来自己带,照顾不过来可以找个兼职保姆搭把手;
    2. 找个班上,钱多钱少不是很重要,主要是消磨时间和精力;
    如果足够有钱,找个全职/住家保姆,让保姆照顾你们。
    p0q
        305
    p0q  
       12h 52m ago
    被霸凌了,解决方法就是暴力。她长期用语言暴力家暴你,你要认识到这一点,你用肢体暴力打到她顺服为止
    zhhqiang
        306
    zhhqiang  
       12h 50m ago
    看了之前帖子 咋发现被绿了 🍉
    vhcn
        307
    vhcn  
       12h 49m ago
    给女性争取工作权,给男性争取脆弱权
    digdug
        308
    digdug  
       12h 46m ago
    跟我老婆之前很像,总结原因就是自己惯的,你直接认真锤几次然后认真沟通说出你的想法看看,其实就是吵几次。

    不行就要拿出不行就离婚的态度来,理论上会有好转,至少我这是,如果没有好转,那建议离,毕竟她连孩子都不愿意带在身边,在我看来基本没救。
    yunshangzhou
        309
    yunshangzhou  
       12h 46m ago
    真有这种神人吗,找对象有这种弱智行为直接 pass
    onlythefans
        310
    onlythefans  
       12h 45m ago
    一片西瓜引起的血案,吃个西瓜就要离婚,至于吗?不会切两片西瓜?
    zbm0711
        311
    zbm0711  
       12h 43m ago
    兄弟们,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兄弟,先解决情绪,再解决问题。
    MOMO0718
        312
    MOMO0718  
       12h 37m ago
    @zbm0711 你只是希望他们锁死别流入市场害人对吧
    wwwuser
        313
    wwwuser  
       12h 34m ago
    你要女的干啥,自找的,活受罪。。
    cubecube
        314
    cubecube  
       12h 29m ago
    @Nasdaq #4 这是几碗粉的事儿么??
    kuan1
        315
    kuan1  
       12h 29m ago
    “她不对的时候,说她一下,任何时候都会找借口”, 一样的情况,真的很烦,完全沟通不了。
    adminpro
        316
    adminpro  
       12h 29m ago
    夫妻之间闹矛盾,一日消除矛盾,不行再日
    jaredyam
        317
    jaredyam  
       12h 28m ago
    想起了《编辑部的故事》其中一个桥段
    seenthewind
        318
    seenthewind  
       12h 28m ago
    啥意思你老婆的套路我没看懂啊?

    我看下来她既不工作也不带娃,每天吃外卖打游戏出去玩,然后你赚钱养家还要干家务还要出钱给她小姨带小孩每个月 5000 。

    无敌了,这种情况你居然也能顶得住?你又是什么神仙条件 or 工作?

    只能说版本套路打法领先,要不你直接找律师吧。。。

    说实话有这钱去 BY 一个都比这情况好吧。。。
    mode171
        319
    mode171  
       12h 24m ago
    离不了一点,除非你爆发一波,制服她,不然继续🐢着吧。
    hisiri
        320
    hisiri  
       12h 21m ago
    好心酸,过来人建议心大一点,鸡毛蒜皮的事情,再过段时间回头看觉得没意思!
    Valii
        321
    Valii  
       12h 20m ago
    @Wenco 砸到狗了看来是🤭
    Doraemontree
        322
    Doraemontree  
       12h 15m ago
    不上班天天高强度小红书
    iShao
        323
    iShao  
       12h 13m ago
    沉没成本不参与重大决策
    zhang666
        324
    zhang666  
       12h 12m ago via iPhone
    不会做饭的女人有何用? btw ,我男的,会做饭,所以现代社会男女都要会做饭,如果有某个女人觉得自己不会做饭正常,那肯定是这个女人不正常
    aoyi
        325
    aoyi  
       12h 11m ago
    能不能上演一段公司裁员剧情啊,看看老婆反应
    wfd0807
        326
    wfd0807  
       12h 11m ago
    婚姻的正确关系应该是战友。如果不能把后背放心交给他/她,就换人
    connor123
        327
    connor123  
       12h 8m ago
    找个班上吧
    chinaq
        328
    chinaq  
       12h 7m ago
    @laminux29 #121 哥,看来你自身条件过硬,人家不介意。小孩是怎么协商的呢?
    chapiom
        329
    chapiom  
       12h 6m ago
    这种帖子越来越多了,刚在 L 站看到个想出家的。
    Bears
        330
    Bears  
       12h 6m ago via iPhone   ❤️ 1
    一不小心点到感谢了,能把币还我吗?🫥
    nrtEBH
        331
    nrtEBH  
       12h 5m ago
    生出来不养 你娃摊上这种父母也是这辈子倒了血霉
    nrtEBH
        332
    nrtEBH  
       12h 4m ago
    不养娃生出来做什么 家里有王位需要继承吗
    DOOMS
        333
    DOOMS  
       12h 2m ago
    你对象也不上班啊,为啥也不带娃? 要上班的话给父母带可以理解,不上班好好家里做全职吧
    conge
        334
    conge  
    PRO
       12h 0m ago via Android
    其他的
    都没啥
    抱怨抱怨也就过去了
    毕竟是你自己找的媳妇
    图她啥你心里一清二楚
    把你情我愿的事
    拿出来说没意思。

    但是,
    “生病了从来没说要照顾我”
    就这一条
    婚姻必死

    你俩的孩子
    也是天崩开局...
    NickLee123
        335
    NickLee123  
       11h 55m ago
    最近谈恋爱后看到这种帖子,总是心生恐惧
    Felldeadbird
        336
    Felldeadbird  
       11h 55m ago
    惯出来的。
    不过离婚这个念头总会有的,很正常。
    就像你看到高处,你会想着跳下去会怎样。实际上你并没有,因为大脑会理性告诉你不能这样做。同理,离婚也是这样。
    cocogovern
        337
    cocogovern  
       11h 50m ago
    你只做,别呕气,别说话,看能怎么样,吵就不理她。
    ecoart
        338
    ecoart  
       11h 40m ago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cryboy007
        339
    cryboy007  
       11h 37m ago
    但是她自己又不做,又说我 -- 快跑!
    lambdaX999
        340
    lambdaX999  
       11h 29m ago   ❤️ 1

    来个图解版
    Blanca30
        341
    Blanca30  
       11h 25m ago
    以前男耕女织社会,女性主内男性主外,当时的情况给彩礼娶老婆我能理解
    现代社会你一个男人承担了女性的职能,彩礼买房家务你全包,为了交配权值得吗?
    renpiaoyang
        342
    renpiaoyang  
       11h 24m ago
    我觉的先沟通毕竟有孩子,然后嘴甜一点,如果这样子女方还是这样子就离婚吧,毕竟生活老压抑也不好,
    kuawo
        343
    kuawo  
       11h 20m ago
    清官难断家务事 还好我媳妇 不喜欢吃西瓜
    Wenco
        344
    Wenco  
       11h 18m ago
    @Valii 恶臭小仙女素质都比较低,大概率傅首尔长相
    lchkid
        345
    lchkid  
       11h 17m ago
    我猜你老婆 120 斤往上?
    duanxianze
        346
    duanxianze  
       11h 14m ago
    龟男活该啊,又不上班又不做家务,要她有啥用
    valley
        347
    valley  
       11h 13m ago
    无端揣测,你老婆大概率长傅首尔那样。
    PaulSamuelson
        348
    PaulSamuelson  
       11h 12m ago
    感觉像是当“女儿”养
    MrOange
        349
    MrOange  
       11h 7m ago
    她是真的对你好,还是只在你的回忆里对你好
    Debussy
        350
    Debussy  
       11h 6m ago
    @jason56 #50 不上班的女的 有大把的时间在互联网粪坑里面获取你能想得到的,想不到的各种有害垃圾信息
    HeyVincent
        351
    HeyVincent  
       11h 3m ago
    猜测你媳妇是小红书重度用户
    zhong666666
        352
    zhong666666  
       10h 55m ago
    想尽办法重拾自己的尊严和地位。
    zerovoid
        353
    zerovoid  
       10h 47m ago
    这是娶了个祖宗啊,
    真有这么逆天的女人吗,
    折磨自己老公很有意思么
    zerovoid
        354
    zerovoid  
       10h 44m ago
    @nrtEBH #332 男的要上班,一个月出 5000 请保姆还不够啊,还是自己丈母娘,搁这转移资产呢,女的不上班,娃也不带,搁这当皇后娘娘呢
    izneogoud
        355
    izneogoud  
       10h 36m ago
    有了孩子以后婚姻里负责任的一方需要考虑的太多了,无能为力
    wufahuoquabcd
        356
    wufahuoquabcd  
       10h 36m ago   ❤️ 6
    中国式婚姻,建议别想那么多,努力工作+健身,绝对不要内耗,婚姻里越是要一个结果就越是没有结果,很多时候,不内耗,让自己慢慢变好,比什么都强。该做的做就好,她要吃给她吃就好,不要内耗去想她为什么爱不爱你,没有意义。只有自己的成长就是意义,不管是在一起,还是分开,你都有能力走下去。如果你的内耗不是婚姻是自己对工作的担忧,那你就要更找自己的原因,反正不要内耗,去思考她是不是你的终身伴侣,是不是工作没了,她还跟不跟你在一起,会不会慕强,会不会出 x ,这些都没有任何意义,只有成为更好的自己才有意义。她留下还是离开是她的选择。你只做好你自己。
    yuruizhe
        357
    yuruizhe  
       10h 27m ago
    你老婆为啥不工作?又不是全职主妇
    可以先尝试分开一段时间,做好经济、情感隔离,如果觉得过得还行,那就可以离了
    ThinkCat
        358
    ThinkCat  
       10h 27m ago
    坚决提离婚,不然没用的,即使她不离,也会有忌惮。这是人性使然。
    nrtEBH
        359
    nrtEBH  
       10h 21m ago
    @zerovoid 女的不带娃 谁带娃怎么带怎么分工 怀孕之前都应该讨论好 如果女的说只负责提供子宫 其他一概不管 不如不生 生出来没娘养的娃就是给社会制造不稳定因素
    如果明知道女的不带娃还坚持要孩子的 要么皇位继承要么管不住小鸡鸡 都是没本事
    5000 块根本不算负责任
    anmu
        360
    anmu  
       10h 19m ago
    怎么避免像你一样?
    wxm
        361
    wxm  
       10h 18m ago
    感觉热榜好久没看到这种家庭琐碎帖了,还挺喜欢看得。而且我还会发给 gemini 研究一下🤣
    hopehate
        362
    hopehate  
       10h 15m ago
    甚至不工作靠你养着,你爸妈你养了吗?
    还搁这反思自己呢,你什么错都没有,你买的西瓜你就该吃第一口
    qianckjuan
        363
    qianckjuan  
       10h 13m ago
    上交工资,连钱都不在自己这里有什么好谈的。这种人离婚没钱付律师费的
    vone
        364
    vone  
       10h 13m ago
    讲不了道理,你揍他呀
    rumengzhenxing
        365
    rumengzhenxing  
    OP
       10h 8m ago
    @anmu 提升自己,掌握经济,不内耗,做个自私的人。
    inroading
        366
    inroading  
       10h 6m ago
    你凭什么吃第一口(你没有资格吃第一口)
    我想先吃一口嘛,给我留一下
    夫妻之间最伤人的是蔑视
    alienx717
        367
    alienx717  
       10h 3m ago
    每日恐婚+1
    2code
        368
    2code  
       10h 1m ago
    @rumengzhenxing 经济也不是核心问题,核心就是你自己攻击性没有释放,你只会委屈自己,避免冲突。而别人利用这个疯狂压榨你。
    nuo7mi7
        369
    nuo7mi7  
       9h 57m ago
    @wufahuoquabcd #356 看了半天,你说的是最好的
    jswh
        370
    jswh  
       9h 55m ago
    产后抑郁?
    rumengzhenxing
        371
    rumengzhenxing  
    OP
       9h 50m ago
    @2code 可能我是反思型人格吧,内耗多。一般不吵架,吵不过。
    poyanhu
        372
    poyanhu  
       9h 45m ago
    将就吧。大部分女人就这样,随便哄哄就好了。如果是傅首尔或者 npd ,就果断离了。
    CatHan
        373
    CatHan  
       9h 41m ago
    @rumengzhenxing #154 现在她整天在家没事,你要小心她又跟别人好上了
    northernsongy2
        374
    northernsongy2  
       9h 39m ago
    两个人肯定是相互磨合的,现在是她把你磨成她喜欢的形状,但你喜欢的形状她不配合...

    但这种磨合也不是生磨出来的,想想你是怎么被磨的。你反过来磨过去,在她脾气好的时候,也发发小脾气呀,立功的时候,也提提要求呀。是要经营的,当然最好的是--不用经营两个人顺其自然的磨合好~
    aarontian
        375
    aarontian  
       9h 11m ago
    @Leeeeex 我觉得跟象不象牙塔没什么关系,你让 lz 娶个没进过社会的博士,几乎不可能是这种剧情。
    对事情的看法,控制情绪的能力,很大程度来自天生/原生家庭。
    KelleyV9
        376
    KelleyV9  
       9h 9m ago
    不要妄想试图去改变一个人!
    20 岁时,我想改变全世界。
    30 岁时,我想改变自己。
    40 岁时,会发现,改变自己都很难。
    lmmortal
        377
    lmmortal  
       9h 8m ago via iPhone
    地球 online 最大的 bug 就在此。上个班都要有专门的技能,但是结婚生娃养娃育娃,这种能直接决定他人命运的事情反倒不需要。
    nickyadance23
        378
    nickyadance23  
       9h 1m ago
    @rumengzhenxing #68 不上班有娃不带是啥意思,不上班有娃不带还不做饭又是啥意思
    ben1024
        379
    ben1024  
       8h 56m ago
    离,下一个
    prosgtsr
        380
    prosgtsr  
       8h 51m ago
    别惯着,该怼回去就怼回去。
    你一次次惯着,她的要求就会越来越高。
    Hexmile
        381
    Hexmile  
       8h 35m ago
    这也太龟了
    pandasoda
        382
    pandasoda  
       8h 33m ago
    看得我血压都高了,怎么都不干还指责,如果不能改正,趁早
    Chaopi
        383
    Chaopi  
       8h 6m ago
    1 、感觉有点“公主病”
    2 、嗯,确实是惯出来的
    3 、还想到一种可能,会不会受闺蜜,三姑六婆,短视频,短剧的影响
    1gzNr
        384
    1gzNr  
       7h 58m ago
    乌龟???
    Planarians
        385
    Planarians  
       7h 38m ago
    找个伴侣咨询吧 不然离婚不远了
    YGHMXFAL
        386
    YGHMXFAL  
       7h 29m ago via Android
    @rumengzhenxing #199 月子气真能记一辈子的
    zerovoid
        387
    zerovoid  
       7h 9m ago
    @nrtEBH #359 什么叫强词夺理,说的就是你这种,还女的只提供子宫,这下不说物化女性了,既然女的只提供子宫,那男的能不能直接买断啊,一手交钱,一手交孩子。
    Katrol
        388
    Katrol  
       7h 3m ago
    ...
    rioshikelong121
        389
    rioshikelong121  
       6h 45m ago
    不带娃也不用上班?真爽
    kaneg
        390
    kaneg  
       6h 27m ago
    看上去独身子女的毛病,都是打小惯出来的。
    ttycode
        391
    ttycode  
       6h 27m ago
    有没有跟你要足够的情绪价值,跟你要财政大权的?这个时候一定要坚守自己,不要龟男就行。
    hd7771
        392
    hd7771  
       6h 23m ago
    别让小孩在这样的家庭环境长大。真不如单亲懂吗?
    miclo
        393
    miclo  
       6h 23m ago
    都是生活中的小事,可能在生活中你付出的多,遇到这些小事导致你气愤了,想发泄。只要两个人没有冷战,吵过以后第二天就和好。你以后对自己好点,别老付出,就过去了。
    anteros
        394
    anteros  
       6h 19m ago
    都已经这样了,离婚是或迟或早的事情了。建议孩子自己带,环境很重要,大人很难改变,但是孩子很容易。你也不希望你的孩子以后是那种样子的对吧。
    softnero
        395
    softnero  
       6h 16m ago
    惯的。
    getadoggie
        396
    getadoggie  
       5h 58m ago via iPhone
    哎,生活没有完美。你老婆肯定是有什么坎难以过去了。你自己看着办吧。总之,生活其实大家都有不容易的时候,能体谅是最好了。
    qwerty12345
        397
    qwerty12345  
       5h 40m ago
    看情况估计早晚得离,但是不建议现在就离,多少年的感情了,我不信你真舍得
    想想生活中的两个人的闪光点,实在不行,跟她倾诉一下
    如果还是不行,离吧
    看多了这种帖子感觉对婚姻彻底祛魅了
    SayHelloHi
        398
    SayHelloHi  
       5h 31m ago   ❤️ 1
    现在的女生 结婚并不是因为爱情

    她们结婚只想找个人有钱给她花

    有的女生对老公很冷漠 对同事、闺蜜都比对老公好

    真不知道这是咋了~~

    结婚图啥 x 、父母催、还是?
    Thesara
        399
    Thesara  
       5h 23m ago
    @lumia1020 西瓜甜是因为不酸,实际上含糖量很低
    BadAngel
        400
    BadAngel  
       5h 11m ago
    一段感情一旦出现了得失感,幸福指数会快速下降。
    如何消除得失感?
    1 、降低你的预期,你不指望她,就不会有得失感
    2 、降低她的获得,离开一段时间,让她感受失去的不适感
    3 、提高你的获得感,她做的任何一点小事,鼓励她,正向 PUA
    4 、超越她的预期,比以前对她更好,舔过了,希望她能够感受到,让她愧疚

    乱说的,反正我只是个网友,自己的生活要自己过
    1  2  3  4  5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4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28ms · UTC 19:52 · PVG 03:52 · LAX 12:52 · JFK 15:5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