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mengzhenxing
V2EX  ›  生活

突然想离婚了

  •  
  •   rumengzhenxing · 18h 9m ago · 25906 views
    周末晚上 8 点我拖完地去厨房把西瓜拿出来吃,吃之前问了她要不要吃,吃的话就过来,她说把西瓜放回去她要吃第一口。

    我:西瓜你吃不吃,吃的话就过来。
    她:放回去,我要吃第一口。
    我:你吃不吃...
    她:放回去
    我没理他了,自己开吃,过了几分钟,我吃完把西瓜放回去了。
    她:你吃完就放回去了,你凭什么吃第一口
    我:我为什么不能吃第一口
    她:(明显生气了,说连续两遍)你凭什么吃第一口
    一起沉默了

    突然感觉很想哭,为啥我吃个西瓜都不可以?

    平时那些一个垃圾要我丢一下,什么东西都要我拿一下,什么东西不满意,但是她自己又不做,又说我,我也没啥,虽然也会有负面情绪累积,但是都还好。

    这一下感觉没把我当人,之前一直没有过离婚的念头,她,父母,小孩都是因素。
    一口西瓜,冰箱还有半个,我买菜的时候买的。

    我们吃高中同学,高二开始熟悉的,高三暧昧过一段时间,大学出去实习之后在一起的。
    17 年到现在,23 年结的婚,24 年小孩出生。

    刚在一起还好,感觉那个时候会为我考虑,也会做一些家务,她不会做饭,我做饭的次数算一般,有时候连做几周,有时候一周一天都不做。

    到了 18 19 年,家里的家务(洗衣服,晾衣服,扫地,做饭,洗碗)一般都是我做,饭要盛好端过去,筷子放好。

    24 年娃出生,我妈来照顾,我妈说话不对和生活理念不合,她有点崩溃,不到一个月我妈走了。
    找保姆开始带娃,带了两个月,换了很多,都不满意,开支大加上时间精力不够,把娃送回老家了(她家,她妈妈带,每个月 4000 后来 5000 )。

    送回去也发送很多,也给我妈自己带过,但是都不满意,可能是焦虑,吵过过很多次,各种各样的事情,最后是她姨妈在帮忙带。

    她刚生娃那一年回老家待了两三个月,然后出来一直和我待在一起。

    我的日常是我上班,下班,做饭/点外卖,玩会儿游戏,周末打扫卫生或者带她出去吃饭,玩会儿。

    她的日常是中午起来点外卖,玩游戏,晚上吃饭,玩游戏,周末偶尔出去玩会儿。

    从 25 年到现在一直是这样。

    下面是负面情绪:

    怀孕的时候给她捶背,后面就变成日常了,不管我之前在干啥,一躺在床上,她就有几率要捶背。
    我有时候也会拒绝,他会一直念叨,但是也就过去了。
    上了一天班回来,一进屋让我给他捶背。

    百分百要求拧瓶盖,去冰箱拿饮料,拿垃圾桶,拿纸,丢纸,拿各种东西,丢各种东西。

    生病了从来没说要照顾我,最多就是 AI 问问,然后问一句。
    她生病我问症状,网上找医生,买药,给她送药递水,有些医院有自研的药很好,自己去医院挂号给她拿药。

    我比较在意的:她不对的时候,说她一下,任何时候都会找借口。

    一些迷茫:
    30 多了,感觉自己还跟 20 多一样,没什么长进。人际关系不怎么会处理,工资也是中下水平,未来也没什么计划。
    Supplement 1  ·  17h 23m ago
    有些让说说自己的问题:
    可能是话不多,沟通少,遇到一些事情比较犹豫,优柔寡断。
    不太会处理人际关系。
    遇到事情总觉得麻烦,不想去争论(这一点感觉刚上班的时候不是这样的,只是发现没有话语权,争了也没用,就慢慢变了吧)。
    Supplement 2  ·  17h 17m ago
    发了这个帖子,也不怕社会性死亡了。
    点我的头像可以看一下我之前发的帖子。
    Supplement 3  ·  17h 6m ago
    发出来主要原因有几点:
    1.发泄一下,没什么朋友,之前的朋友也都因为各种原因不怎么联系了。
    2.找一下原因,自己的,老婆的都有。
    3.能不能沟通?有小孩了。

    实在不行再考虑离婚吧。
    之前没有提分手或者离婚,因为矛盾不大,或者都能解决,也有沉没成本的原因。
    407 replies    2026-06-23 00:49:14 +08:00
    1  2  3  4  5  
    aino
        201
    aino  
       16h 21m ago
    观察你之前的帖子来看,感觉你忍受很多年了,也大概率会继续忍受下去。
    rrubick
        202
    rrubick  
       16h 21m ago via iPhone
    孩子自己不带,父母不带,丈母娘他们不带,给亲戚带。真可怜
    aino
        203
    aino  
       16h 19m ago
    @rrubick #202 确实,这是最不理解的事情了,而且他老婆还不上班,也不带娃,男的一个人上班赚钱,难不成他们赚的钱很多吗?最后就是钱也没赚到 娃也没带好。
    february2
        204
    february2  
       16h 19m ago
    多大点事,媳妇来大姨妈了吧。
    rumengzhenxing
        205
    rumengzhenxing  
    OP
       16h 18m ago
    @Valii #194 这篇帖子只是在陈述。这么多年我有错的地方挺多的,特别是生娃这段时间。家庭关系我也在努力,感觉力不从心。
    Doloroso
        206
    Doloroso  
       16h 15m ago
    西瓜这个事情吧, 之前经历过草莓尖尖.
    后面想明白了, 她就是觉得我要宠她 所以好的要留给她, 反过来 我们觉得自己连好的都不能吃吗?
    这个事情本质看自己怎么想了, 如果想对她好 宠她那没啥事, 也很乐意让她吃第一口.
    平时让你拧瓶盖 也可以说是对你的依赖, 如果自己心里不舒服, 多半就会认为对方比较懒.
    我觉得 是你认为自己做得多, 没有在她身上获取到正反馈.

    我觉得你们之间需要多沟通, 把事情解决了就好了
    dream10201
        207
    dream10201  
       16h 14m ago
    别,留着,外面已经够乱了,不要放出来
    yshan
        208
    yshan  
       16h 13m ago
    所以还是得找个事情做,人只要不上班,又没有什么爱好,脱离社会不说,还会出各种幺蛾子,见过很多这种案例了
    aurorajamesgirl
        209
    aurorajamesgirl  
       16h 12m ago
    长不大,不离就受着
    shew5689
        210
    shew5689  
       16h 9m ago
    你老婆还是谈恋爱时候的状态
    你呢是结婚的状态

    你相当于再养女儿
    catch
        211
    catch  
       16h 9m ago
    忍着吧,你挺享受这种
    nomansky
        212
    nomansky  
       16h 9m ago
    她还网恋,这不精神出轨吗?你落到今天这个地步不奇怪了。这么重要的细节不说。
    rrubick
        213
    rrubick  
       16h 9m ago via iPhone
    @aino #203
    我外出挣钱,老婆不上班在家带孩子,把孩子带的很好。我每月发了钱只保留信用卡还款的钱其余都给她,也许她会多点安全感。
    如果一个家只有一个人付出那早晚会散。
    yxisenx
        214
    yxisenx  
       16h 8m ago
    @rumengzhenxing 和人网恋了你还不离,你等什么呢
    wujinglun
        215
    wujinglun  
       16h 7m ago
    就做个男子汉闹一下你老婆吧,之前太龟了
    paradoxie
        216
    paradoxie  
       16h 4m ago
    我看到了都是服从性测试,大量的服从性测试,无时无刻的服从性测试,随时随地的服从性测试,然后你都接受了。

    要敢于掀桌,以妥协求和平则和平亡。
    VeteranCat
        217
    VeteranCat  
       16h 3m ago
    沟通个屁,不平等的关系最终导致的都是契约毁灭。 结婚是经济合作,如果合作地位不均等,出资地位不均等,结局就是契约毁掉。
    hjw45611
        218
    hjw45611  
       16h 1m ago
    这是找了个祖宗啊
    Cmdhelp
        219
    Cmdhelp  
       16h 0m ago
    今天回去 把离婚的想法提出来
    ningxing
        220
    ningxing  
       16h 0m ago
    离,必须离,不上班不干活,还要使唤一个苦逼上班狗。放心,过阵子她会跪着舔着求你复婚,现在离婚你就当做情侣吵架或分手就行了!
    mamba
        221
    mamba  
       15h 59m ago
    牛逼,自己不上班还要把小孩送回老家?
    xidaduo
        222
    xidaduo  
       15h 57m ago   ❤️ 2
    > 都说本命年难熬,这也太难熬了。

    rumengzhenxing · 2019 年 2 月 4 日 · 736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69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本命猪年,我爸妈也是。 快回家的时候老板躲着了,欠两月工资。 刚刚,大年三十,发现自己好像被绿了。


    我滴个好龟龟,还被绿过。我都觉得你应该做一下亲子鉴定了
    EriczzZ
        223
    EriczzZ  
       15h 56m ago
    不上班?孩子不自己带?这女的配当母亲吗?
    整天玩游戏?对你早就没感情了,把你当赚钱工具了
    还有前科,那无敌了
    ndxxx
        224
    ndxxx  
       15h 54m ago via Android
    你孩子 24 年的吧,再不接回家就要废了。当然我觉得亲子鉴定也要做一下,毕竟你历史发帖说你自己被绿了,谁知道呢😅
    HeyWeGo
        225
    HeyWeGo  
       15h 53m ago
    昨天晚上我老婆在那刷手机,然后让我去吧她面前的一个净水壶加满水烧起来,我就很难理解,这事自己不能做?我没有当场答应, 之后趁着去厨房的功夫顺手把水弄满烧上了。
    ssh
        226
    ssh  
       15h 53m ago
    如果孩子不在身边的话,这边建议你下次她再要吃第一口直接砸她脸上!!
    HeyWeGo
        227
    HeyWeGo  
       15h 52m ago
    没必要激化矛盾,但是 op 这种情况,我绝对会吵起来,至少也得嘲讽下对方。
    silent2limbo
        228
    silent2limbo  
       15h 48m ago
    七年之痒了, 就跟恋爱磨合期一样, 过了就好了吧
    stonesirsir
        229
    stonesirsir  
       15h 45m ago
    她变你也变
    winson030
        230
    winson030  
       15h 41m ago
    婚姻法给了我们结婚和离婚的权利,你真的没必要对她的坏毛病负责。
    a852695
        231
    a852695  
       15h 40m ago
    @rumengzhenxing 那确实感觉没有特别必要的感觉了;应当相互理解,应当利他。
    undefine2020
        232
    undefine2020  
       15h 40m ago   ❤️ 1
    看了你之前帖子里一句话 “丈母娘没带过娃,我老婆小的时候是她外婆带大的。给钱是因为男方父母带的话可以不给,但是女孩父母带的话要给。”
    这个玩法具有明显的的旧社会特征,既然这样,你老婆就应该在家做家务,给你捶背,西瓜第一口给你吃,如果她做不到,你就要狠狠地抽打她。

    不开玩笑了,综合起来看,你老婆就是究极中华田园女权,只要权利不要义务,你问问她是不是小红书重度用户 fushouer 粉丝。
    shuiduoduo
        233
    shuiduoduo  
       15h 39m ago
    每日一🐢
    dxk611
        234
    dxk611  
       15h 37m ago via iPhone
    权利是一点一点丢失的,没有底线,只能无限让渡权利,直到矛盾爆发,无从收场
    K753255157
        235
    K753255157  
       15h 31m ago
    这些巨婴都是谁在谈啊?
    justdoitzZ
        236
    justdoitzZ  
       15h 27m ago
    说实话,兄弟几点,无法理解:
    1 ,既然老婆没工作,就不要请月嫂了吧?就当让老婆带娃给你老婆开工资了对吧
    2.都有小孩了,怎么狠心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身边的,你的这个经济条件也不错了,无法理解
    3.都有小孩了, 怎么敢想离婚,小孩太可怜了

    我觉得没有什么实质性问题,只是你需要好好规划一下家里的生活,男子汉,顶起这个家,好好安排老婆和孩子。
    其实最好就是老婆亲自带娃,然后多出去和小区的人社交,不要和社会脱节了
    Ketteiron
        237
    Ketteiron  
       15h 26m ago
    双向奔赴,我感觉你自己也要负一半责任,谁叫你忍了九年,到现在才感觉忍不了。多忍忍,一辈子很短的。
    rumengzhenxing
        238
    rumengzhenxing  
    OP
       15h 23m ago
    @justdoitzZ 我是想自己带娃的,但是我得上班,白天肯定没空。她自己一个人带不来,说是讨厌小孩的哭声,一哭就变负面,而且没什么力气。请保姆的话还得换房子,工资+房租开支直接增加 1+,目前就我一个人上班,日常支出+房贷+小孩支出还得留钱,覆盖不了。
    shengdr
        239
    shengdr  
       15h 23m ago   ❤️ 3
    GoldenSheep
        240
    GoldenSheep  
       15h 20m ago
    @churchmice #61 那确实,我们家坚持买手动的,别人老说手动刹车把发动机憋熄火我们家也是一个不理解,人不行不要怪车不行( bushi ,太多司机只是看起来会开
    fengqing2
        241
    fengqing2  
       15h 15m ago
    别苦了自己,对自己好点
    bluesenzhu
        242
    bluesenzhu  
       15h 10m ago
    刚看到南周一篇文章《老师,我这个恋爱怎么谈?》:她不想做一个恋爱导师,唯一愿意讲的是“如何好好吵架”。
    keenkiller
        243
    keenkiller  
       15h 8m ago
    > 她的日常是中午起来点外卖,玩游戏,晚上吃饭,玩游戏,周末偶尔出去玩会儿。

    不是哥们,这不离婚不就是养个家里蹲?
    justdoitzZ
        244
    justdoitzZ  
       15h 7m ago
    @rumengzhenxing 我他妈,一个人不上班,专职带娃,也不用做饭做家务,都带不好吗?去死吧,谁家的公主。不行让你丈母娘或者你妈来帮忙过渡一阵子,2 个大人 带一个小孩,还能带不好吗?
    必然的,你的工作必须要好好维护。不然家庭就没有收入了。

    再不行,也别说离婚了,让她回娘家,分开一阵子算了。你老婆这是网游以及不规律的生活,堕落了啊。
    YanSeven
        245
    YanSeven  
       15h 6m ago via Android
    百度贴吧婚姻吧分吧
    BeforeTooLate
        246
    BeforeTooLate  
       15h 1m ago
    孩子都别人在带了,怎么还不上班啊。不上班就算了,感觉每天睡到中午没事干也不行啊。
    horizon
        247
    horizon  
       14h 57m ago
    这如果是我老婆,早离婚了
    还好不是,🤣
    SpringBlossom
        248
    SpringBlossom  
       14h 56m ago
    建议加一个每日一龟节点,这些帖子看着太龟了
    yawenimy122
        249
    yawenimy122  
       14h 55m ago
    给操就算了,不给操又挨骂就好好谈谈
    WebHub
        250
    WebHub  
       14h 52m ago
    跟她认真的沟通一次,毕竟不是小孩了,吃不吃第一口不会怎么样,最起码吃的时候问你了,这女的视频刷多了,毒鸡汤喝多了,日子是靠过的,不是靠作的,作久了都会恶心。沟通后观察一段时间看看怎样,如果依旧我行我素,劝你离婚。
    jinyan01
        251
    jinyan01  
       14h 48m ago
    @coderluan #139 吵架还要讲语法对称哈哈哈
    JoeDH
        252
    JoeDH  
       14h 47m ago
    你老婆能力真的挺差的,孩子照看不好,工作不做,吃了睡睡了玩,娶到这种真的是倒霉了,认识这么久都没发现她这样吗
    kuhung
        253
    kuhung  
       14h 46m ago
    我擦,为兄弟怒其不争。这里面通篇都是服从性测试,玩个屁,趁早掀桌子不玩了。也别想沟通啥的了,有效早就有了。直接找个律师沟通下一步吧。
    nh1010
        254
    nh1010  
       14h 42m ago
    这能忍?
    llllliu
        255
    llllliu  
       14h 41m ago   ❤️ 1
    @bigbigeggs 发贴 新🐢
    quqivo
        256
    quqivo  
       14h 40m ago
    掌握好自己的工资,让她回娘家冷静一下吧,找你丈母娘说
    312ybj
        257
    312ybj  
       14h 31m ago
    疼老婆可以,但是没有边际的疼,要了老命了, 找个高级餐厅坐下来,边吃边谈吧,如果都没办法两个人坐下来聊天,那这个问题就比较大了。沟通才是解决问题的首要办法,为了孩子的未来,我是劝和的。 如果你真的遇到阻力了,偷偷求助下丈母娘他们,我估计他们也能预料到这种情况,也许在等你开口
    zarrichen
        258
    zarrichen  
       14h 30m ago
    你好我好大家好的时候怎么都是能接受的,一旦到了怎么看怎么不顺眼的话,即便是对的也是错。
    409164
        259
    409164  
       14h 24m ago via iPhone
    发现你们这种人就是平时隐忍觉得自己多伟大一样的,然后爆发起来真是完全不给自己留后路,好可怕
    Edgeworth
        260
    Edgeworth  
       14h 22m ago
    看无语了,你这是活该,你老婆没有收入来源,也不负任何家庭责任,你还这么惯着她,应得的
    en26sky
        261
    en26sky  
       14h 17m ago via iPhone
    只能说你们一家都离谱,生了娃不上班也不带娃,还把娃送回老家……那你们生来干嘛?
    wclebb
        262
    wclebb  
       14h 15m ago
    我不像别人那样老说你龟。

    主要是觉得,如果可以或者条件允许,多买一个西瓜,她买她的全瓜,你买你的一口瓜。
    00244396
        263
    00244396  
       14h 6m ago   ❤️ 2
    我一直以为的是上班的人没有时间带孩子,你老婆不上班还不带孩子,家务也不做,老哥你把她提了让我当你老婆吧,除了没有批日我什么都会干的 /😂
    rumengzhenxing
        264
    rumengzhenxing  
    OP
       14h 5m ago
    @wclebb 🤣🤣🤣
    HiyaKuso
        265
    HiyaKuso  
       14h 5m ago
    @rumengzhenxing 谁都是第一次吧, 坐月子你犯了什么弥天大错? 至于你妈, 如果她没催生给压力,她没有义务要照顾好你老婆, 她不欠你们的.
    wazggcd
        266
    wazggcd  
       14h 3m ago
    下次买两个西瓜,一人一个,想吃第几口就第几口
    monologue520
        267
    monologue520  
       14h 0m ago
    我很想知道一点的是: “刚在一起还好,感觉那个时候会为我考虑”后面变成了文中这个样子,这个变化在婚姻中普遍吗?还是就是个人性格的问题, 如果普遍的话就太可怕了,防不胜防啊
    loryyang
        268
    loryyang  
       13h 58m ago
    完了,这是被你宠坏了,由奢入俭难,我觉得是难办了。人如果一直不干事情,是很容易废掉的。
    如果还想拯救以下,你也别上来就离婚,你先和她聊聊吧,具体怎么说,还是看你们自己的情况。一般也是,先让她能投入生产,比如做做家务,替你承担一些事情。
    我给你分析下,她现在的心态大概是这样的:她显然知道自己对家里基本没啥贡献,但是她通过一些扭曲甚至邪恶的思想,让自己心安理得地接受这种现状,并希望能够一直持续下去。这些思想至少包括一个:你爱她就必须要对她负起责任(可能因为她给你生了孩子,经受了那么大的痛苦)。任何你对她的指责,就会激起她的强烈不安,并发起强烈地反击。所以,如果说想改变,那也只能慢慢来,先让她投入生产,做一些事情,从这些事情中感到充实和价值。通过他人的鼓励来实现正向循环。
    就是挺难的,希望你能有办法扭转吧
    还是那句话,家庭是需要花许多心思来运营的。作为一个男的,绝对不是不停地赚钱,家里就会好的。要多了解家人,多思考,解决问题。不然等矛盾爆发了,后悔都来不及了
    tommyshelbyV2
        269
    tommyshelbyV2  
       13h 57m ago
    观此贴,不能呼吸,赔我圆子
    zbz
        270
    zbz  
       13h 56m ago
    所以她每天基本都是躺着瘫着?相当于你养了一个巨婴?
    freemoon
        271
    freemoon  
       13h 55m ago
    应该想想是她是否本来就是这样的人,还是跟你后某个时间开始这样的
    hydyy
        272
    hydyy  
       13h 53m ago
    劝和不劝分,能在一起就别分开,想想能不能开诚布公的谈一谈。自己老婆自己宠没毛病! 分开真的对孩子伤害太大了!
    huayutt
        273
    huayutt  
       13h 51m ago
    其实就是她习惯了你宠她的方式,离婚没必要,可能面对面敞开说明白更能解决问题。
    Rickkkkkkk
        274
    Rickkkkkkk  
       13h 51m ago
    西瓜切开 4 小时就不能吃了(放冰箱也没用
    meetyuan
        275
    meetyuan  
       13h 51m ago
    @simonnoyi 西瓜,我想吃中间的,然后我就吃了,我真没看出什么问题!你觉得有问题,但是我觉得更应该是你的问题,记住,要把自己当人看。(没有骂你的意思,希望你能理解)
    Wenco
        276
    Wenco  
       13h 49m ago   ❤️ 1
    @Valii

    > 但凡有婆媳矛盾,都是中间男人的无能

    一开口就是一股味儿,刷刷牙吧姐妹
    yagamil
        277
    yagamil  
       13h 48m ago   ❤️ 1
    @laminux29 #121 学历是好东西。排除了不少脑残女动物
    0bit0
        278
    0bit0  
       13h 45m ago
    独生女吗?
    gggyyybbb
        279
    gggyyybbb  
       13h 44m ago
    实话说,对待老婆不能无底线纵容,该发飙的时候就得发飙
    yagamil
        280
    yagamil  
       13h 43m ago
    @rumengzhenxing #67 不明白,这样的家庭还不能不散?是老哥的脾气太好,还是你老婆绝色天仙?
    gggyyybbb
        281
    gggyyybbb  
       13h 42m ago
    大吵一架吧,情绪要找个出口,否则迟早会出问题。不涉及原则问题通过吵架换来原则和底线,也是一种沟通办法。有时候吵架能解决很多问题
    danhahaha
        282
    danhahaha  
       13h 40m ago
    搁清朝慈禧也就这待遇了吧?
    nsjs
        283
    nsjs  
       13h 38m ago via Android
    西瓜明显不是主因,就后面你怨气这么多,明显对方好有怨气呗
    watchhey
        284
    watchhey  
       13h 37m ago
    请离婚,谢谢!
    yagamil
        285
    yagamil  
       13h 34m ago
    op 老婆是不是天天刷小红书呀,赶紧让她卸了。
    然后和她沟通,说明你的需求,要诚恳,认真说,如果她不当一回事,你可以直接离了。

    如果她听进去了,那么就和她说慢慢改变,一点一点也好。家是两个人经营。 小孩最好自己带,丢回老家这样很不负责任的。
    oner
        286
    oner  
       13h 26m ago via iPhone
    🐢成这样真不至于
    qemu32
        287
    qemu32  
       13h 24m ago via Android
    老哥,我现在没钱没工作快活不下去了,但我咋感觉你比我还惨呢?
    zimieD
        288
    zimieD  
       13h 19m ago
    先爱自己
    wazggcd
        289
    wazggcd  
       13h 18m ago
    这种女人在我们山东都不让上桌
    klementina
        290
    klementina  
       13h 15m ago
    兄弟,问题在这👇:

    她的日常是中午起来点外卖,玩游戏,晚上吃饭,玩游戏,周末偶尔出去玩会儿。

    从 25 年到现在一直是这样。

    让她去工作!!!
    AceGo
        291
    AceGo  
       13h 14m ago
    请先把你小孩接回来!!!
    你们还配做爸妈?
    先把小孩接回来,她要是上班就找保姆,不上班就自己带,又不上班又不带娃,赶紧离婚
    FawkesV
        292
    FawkesV  
       13h 12m ago
    要工作的 在家就是闲得慌
    callmecaiyuyu
        293
    callmecaiyuyu  
       13h 12m ago
    要是我,我会沟通,还没效果,只能离了
    wwqm2
        294
    wwqm2  
       13h 11m ago
    就这么说吧,离婚,小孩你自己带,你和小孩过得会比现在好很多。
    generated
        295
    generated  
       13h 10m ago
    废物测试吧,她并不在吃不吃第一口,在意的是你居然不听她的
    generated
        296
    generated  
       13h 10m ago
    @Sundayz 服从性测试,第一口不是问题,问题是楼主居然敢反抗了
    0xcode
        297
    0xcode  
       13h 9m ago
    离婚也没啥不好的 后面找个二婚或者就单着也没啥不好的。前提真是你说的这样的 人这一辈子操劳忙碌为了啥享受的时间其实极为短暂 后面你还要养娃养老养自己 过得开心点吧 真有打算离婚了 先别急着说 搜集点证据 要孩子的抚养权 财产分割之类的 准备做好后 再提离婚 速战速决
    gigmrhlc
        298
    gigmrhlc  
       13h 6m ago
    跟着感觉走,请牵着梦的手。
    LandCruiser
        299
    LandCruiser  
       13h 3m ago   ❤️ 2
    太较真了吧,你应该马上把裤子脱了,告诉她,吃鸡鸡那就有第一口,然后猛猛的给她操服,增进家庭和谐。
    interim
        300
    interim  
       13h 0m ago   ❤️ 1
    @rumengzhenxing #205 翻翻这人的历史评论,老拳师了。
    1  2  3  4  5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4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72ms · UTC 19:52 · PVG 03:52 · LAX 12:52 · JFK 15:5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